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世遺 結果共86筆

  • 等不到陸客!電影「孤注一擲」重創遊泰意願 免簽吸回流

    中國重新開放出國觀光後,疫情前受歡迎的泰國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井噴式的遊客量,但沒想受到大陸犯罪電影《孤注一擲》的影響,大陸遊客現在不敢到泰國旅遊,擔心如網路傳言所說,當地詐騙集團猖獗,會危及旅客安全。疫情前,泰國每年能吸引上千萬陸客,但今年只剩下230萬人,泰國急忙出面澄清網路傳言並非事實,政府也推出免簽吸引陸客回流。
    2023/09/25 19:51
  • 富士山變垃圾山?!「觀光公害」過境 世遺危機

    新冠疫情全球正式解封,日本觀光熱潮重新引爆,各景點再現「觀光公害」。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遊客快速恢復,卻也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讓富士山的「世界文化遺產」岌岌可危;而登山客一多,提供休息的小屋一位難求,不少人選擇「彈丸登山」,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單攻」,一日完成上下山,造成身體不適,需要後送治療。今年夏天,日本的山難人數也創下新高。
    2023/09/22 19:56
  • 從聖山變垃圾山! 日本富士山遇「觀光公害」恐遭世遺除名

    日本「聖山」富士山,在10年前被聯合國登入為世界遺產,不過現在可能面臨被除名的危機。原來造訪富士山的遊客越來越多,除了登山道常常擠滿人以外,途中因為身體不適請求救援的次數也比過去暴增五成多。加上遊客遺留大量的物品,讓日本聖山慢慢變成只可遠觀的垃圾山。
    2023/09/10 17:58
  • 法國又高溫又來暴風! 全球高溫影響南極企鵝繁殖

    法國這幾天再度出現高溫,各地接連飆破40度,法國北部又出現驚人暴風。另外希臘野火,燒到一座被列為世遺的修道院,今年全球高溫,也開始影響到南極的企鵝生存。
    2023/08/25 18:21
  • 教科文組織建議 將威尼斯列世遺瀕危名單

    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正面臨無法逆轉破壞的風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最新報告指出,威尼斯正面臨旅客過多、過度開發和氣候變遷等,導致水平面上升等損害風險,人為與自然變遷的複合影響,正導致建築結構和市區的惡化與破壞,指責義大利當局缺乏策略遠見來解決問題。
    2023/08/01 15:03
  • 墨西哥飆50度地獄高溫! 暴雨水淹印度世遺「紅堡」

    印度連日暴雨,首都各級學校,被迫關閉到周日,著名觀光景點「紅堡」,也泡在大水當中。另外熱浪強襲歐洲,未來幾天可能飆破48度,墨西哥則已經偵測到攝氏50度的超高溫。美國的鳳凰城,則已經連續12天,氣溫達到43度。
    2023/07/14 22:05
  • 兇手找到!羅馬競技場刻字 英男恐罰50萬台幣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遭人刻字塗鴉,影片曝光後,義大利警方透過臉部偵測技術,確認是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犯案,他們用鑰匙在世遺古蹟上刻字,現在面臨高達50萬台幣的罰款,還可能被監禁五年。
    2023/06/30 18:57
  • 梵蒂岡不再「兩個教宗」 萬人瞻仰本篤16世遺容

    來看繼英國女王之後,2022年還有一位領袖人物在跨年夜逝世就是天主教前教宗: 本篤16世,他最令人難忘的創舉,是開600年來首例,在任內辭職。梵蒂岡開放本篤16世遺體供信徒瞻仰,直到1月5日.葬禮彌撒,將由現任教宗方濟各主持許多信徒紛紛向這位德籍教宗致敬,瞻仰人潮第一天已經超過6萬5千人。
    2023/01/03 19:52
  • 日本風流踊.南韓假面舞.中國茶藝 獲選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陸續揭曉「非物質文化遺產」,遴選原則在於文化與社區的互動及傳承。由日本24個行政區、41種民俗舞蹈中組成的「風流踊」,成功申遺。南韓諷刺社會不公義的「假面舞」,反映社會基層、深入社區文化而入選世遺。中國申報的「傳統製茶技藝」,因體現知識體系與人文傳承,同樣獲得青睞。
    2022/12/01 19:58
  • 法棍麵包終成功列世遺 澳避大堡礁入選

    法國民眾餐桌上常見的長棍麵包,二度挑戰角逐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成功!適逢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約遞約50周年,各國紛紛將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遞件申請審核。今年候選的共有56件,除了強調手工製作、職人精神的法國長棍麵包,還有即將在本世紀末遭海水淹沒的吐瓦魯。而白化嚴重的大堡礁,澳洲政府卻不樂見它被列入世界遺產中。
    2022/11/30 19:53
  • 小S無預警淚曝人生最大遺憾 爸爸10年前過世遺言沒人聽懂

    小S在Podcast《老娘的老娘:小S和S媽的超展開對話》提起徐爸爸喝酒的往事,還曾寫歌〈欠揍的你〉給爸爸,但她真心覺得爸爸是個好人,沒喝酒的時候就是最棒的爸爸。而小S也在節目中自曝最大的遺憾,就是10年前爸爸過世時,居然沒人聽得懂爸爸的臨終遺言到底在說什麼,但她心底知道,爸爸真的很愛他們。
    2022/10/11 11:31
  • 酒駕罰9萬!姊憂心「老家被查封」影響都更 甘願幫弟繳錢

    台北市一名50歲的王姓男子,多年前騎機車行經行經內湖區康寧路一段時遭警察攔檢,結果被發現已經是5年內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2次以上,遭裁處9萬元罰鍰。但王姓男子卻遲遲沒有去繳罰鍰,直到近期士林分署發現王男剛繼承父親過世遺留下來的房產,王男姐姐擔心該房產會因為王男遲繳罰鍰而被查封,影響後續都更,便趕緊到士林分署幫忙繳清款項。
    2022/09/21 15:26
  • 山火燒向世遺馬丘比丘! 日本創147年「最熱六月」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熱浪,日本創下147年來「最熱的六月」。南韓首爾也出現有史以來最熱的六月夜晚。另外秘魯印加遺址「馬丘比丘」附近發生森林大火,世界文化遺址現在岌岌可危。
    2022/07/01 18:27
  • 在台服務53年!賴甘霖神父逝世遺愛人間 訪教廷照曝光

    天主教耶穌會的西班牙籍的神父賴甘霖,來台灣傳播福音奉獻超過半個世紀,也領有台灣的身分證,15日上午10時20分在輔仁大學神學院頤福園與世長辭,享嵩壽105歲,我駐教廷大使館也在臉書PO出賴甘霖神父過去訪教廷照片,讓不少教友十分不捨。
    2022/06/16 11:40
  • 衝著林智堅? 「親綠粉專」酸沈慧虹財產疑慮

    新竹市長林智堅即將卸任,傳出他力捧副市長沈慧虹接班,就在這時沈慧虹卻被爆出財產爭議,就連「親綠粉專」也加碼質疑,就被聯想是衝著林智堅「一人卡2市說」而來,今天(11)沈慧虹親上火線,情緒潰堤,指多的錢是因為媽媽過世遺產繼承,不實指控將提告。
    2022/06/11 18:08
  • 砸10億澳幣救珊瑚! 澳洲防大堡礁被「世遺」除名

    全球面積最大的珊瑚礁群,就在澳洲的大堡礁!只是198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後,最近因為暖化嚴重,導致大堡礁有98%的珊瑚礁出現白化。去年大堡礁就差點從世界遺產中除名,現在澳洲政府宣布,將砸下10億澳幣,搶救珍貴的大堡礁。
    2022/01/29 14:24
  • 保護世遺金雞母 義大利禁大型郵輪開進威尼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正在大陸福州以線上形式舉行,今年要一口氣審查2020和2021兩個年度的申請案件,義大利波隆那的拱廊和西班牙的麗池公園可望成功申遺。這次大會同時還要討論「瀕危世界遺產」名單,由於威尼斯有可能上榜,義大利政府緊急宣布,從8月1日開始,禁止超過2萬5千噸以上的大船開進威尼斯,保護當地的觀光金雞母。
    2021/07/22 14:41
  • 宮崎駿筆下「天空之城」申請世遺續命

    義大利著名的山頂小鎮「天空之城」,絕美景致,曾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的創作來源,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訪;不過由於疫情封閉,「天空之城」現在猶如死城,而且還面臨崩塌危機。這座3千年的古城,因為是黏土和火山地形,在長年風化和侵蝕下,岩石開始崩裂,目前僅能在地底進行補強作業支撐。義大利政府在今年1月,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天空之城」列為需要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爭取國際經費,明年六月世遺名單將公布,屆時也將決定「天空之城」最後的命運。
    2021/04/12 19:54
  • 保存兩百年美味傳統 法國長棍麵包申遺

    法國長棍麵包起源於19世紀中期,至今已經有兩百年歷史,法國法令規定,傳統法棍只能由麵粉、水、鹽和酵母,四種經典成分製成,麵團要維持在攝氏4到6度低溫,發酵15到20小時,為了保存這樣的美味傳統,法國烘焙師聯盟最近正式向聯合國遞交世遺申請書,很快就有機會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1/03/02 15:12
  • 世遺新名單!韓「燃燈會」、星「小販文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IGC16日召開第15屆會議,在國際專家評估團推薦下,宣布新加坡「小販文化」和南韓「燃燈會」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0/12/17 14:00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道瓊指數站上3萬大關!川普旋風道喜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周二收盤,站上了3萬點的大關,這是美國史上頭一次;總統川普也難掩興奮,突然現身白宮記者室向大家道賀,順便大大誇讚疫苗研發成功;不過,川普只短暫停留了1分鐘,不接受任何提問就離開了。市場專家分析,股市大漲確實和川普有關,因為他鬆口同意讓總統當選人拜登交接,解除了政權不確定性,加上疫苗即將問世,以及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有望成為財政部長,都讓投資感到喜上加喜,美國股市恐懼與貪婪指數(Fear & Greed Index)衝到88,顯示市場瀰漫著極度樂觀的氣氛。
    2020/11/25 19:54
  • 揭牌!聖索菲亞成清真寺 首場伊斯蘭禮拜

    無視國內外宗教與政治界的反彈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把伊斯坦堡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西元四世紀完工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歷經多重身分,曾是東正教與天主教教堂,過去86年都是博物館。外界普遍認為艾爾多安是為了掩飾執政不力、拉攏國內伊斯蘭教信徒選票,才這麼做。7月24日聖索菲亞迎來第一個「主麻日」週五禮拜,外界好奇的問題還有:堂內眾多基督宗教壁畫如何處理?還有聖索菲亞的「鎮殿之寶」,極受觀光客歡迎的15歲「網紅」貓,接下來何去何從? 土耳其官方都做出說明。
    2020/07/24 20:00
  • 確診者曾來這觀光! 世遺合掌村居民陷恐慌

    日本疫情現在擴散到校園,從老師、打飯阿姨到小學生陸續有人確診,學校緊急停課,在連續假日進行消毒。另外台灣遊客的熱門旅遊地點合掌村,也陷入一陣恐慌,因為有確診者,最近曾前往合掌村旅遊。日本偶像女團舉辦握手會,改用機械手臂,和粉絲互動。
    2020/02/25 00:47
  • 印度泰姬瑪哈陵遊客逐年成長 3年進帳近9億元

    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全球訪客最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泰姬瑪哈陵,過去3年門票收入20.033億盧比(約新台幣8.57億元),但政府僅花費約1.337億盧比維護。
    2019/12/06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