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不景氣 結果共2,540筆

  • 三星、LG搶攻智慧家庭 AI電視提升觀影體驗

    家電市場因經濟不景氣而停滯,AI人工智慧可望成為助力,南韓兩大電子公司三星和LG,最近不約而同推出AI電視,解析度和音質同步提升,就算在家收看串流影音平台的影片,也能享有沉浸式的觀影效果。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8 14:21
  • 入職不到20天突被資遣!内行反讚「賺到了」:佛心公司

    有些公司因經濟不景氣,為減少人力成本,會進行裁員縮編。對此,就有網友抱怨,3月初剛入職新公司,3月19日卻突然被告知「不需要你的職位了」,讓他做到隔天就走,公司還是會算整個月的薪水,他聽後非常傻眼。不過貼文曝光後,有内行網友反讚「遇到良心公司」,直言是原PO賺到了。
    2024/03/21 18:00
  • YT擁1800萬粉無用 網媒Vice昔市值超越紐時、今停更裁數百人

    《美聯社》報導,根據公司執行長22日寫給員工的內部信表示,美國知名網路媒體「Vice」計劃裁員數百人,並將不會在其網站Vice.com上發布與更新內容。這家以製作精美議題紀錄片聞名的媒體,曾一度在2017年被估值高達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超越紐約時報,沒想到隨著市場不景氣與競爭過度激烈,公司在2023年宣佈破產,如今也被迫面臨關站裁員的命運。
    2024/02/23 10:21
  • 汽車業不景氣再+1 全球零件大廠佛吉亞裁員1萬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知名法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計畫在未來五年內、裁減約13%的歐洲員工,約有至少1萬人受到波及,並將導入人工智慧系統,藉此能更好地與亞洲競爭對手,在未來的電動車競賽中對抗。Forvia公司執行長科勒(Patrick Koller)表示,這個努力包含改變區域製造比例和研發支出,同時將提高利潤並加速跟上產業變革腳步,公司預計從2028年開始,每年能節省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4200萬元)支出。
    2024/02/20 10:52
  • 年輕人不生不買房 他見「1景象」驚:台灣經濟哪裡差?

    現今房價對於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買房恐怕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且都會區租金高昂,共築愛巢成了經濟重擔,更遑論結婚生子。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分享,商店前「1景象」讓他驚嘆:「台灣哪裡經濟很差…?」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14 19:33
  • 40歲失業急找「月薪6萬工作」!過來人推1行業:不用體力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會選擇裁員來節省人力成本。對此,一名網友分享,今年快40歲了,突然面臨中年失業,平常家庭開銷都由他負擔,因此想找一份月薪6萬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點名工地、物流司機雖然辛苦但薪資高,除此之外,也有人推薦「 1行業」不僅錢多、沒有年齡限制,還不是體力活。
    2024/02/06 16:38
  • 巧連智停刊 南門書局嘆「紙本沒落」:業績下滑2千萬

    在紙本書的銷售狀況一年不如一年的出版業情況下,《巧連智月刊》近日宣布停刊,消息震驚了各界,對此,「南門書局」也坦言,出版業不景氣是不爭的事實,不過,仍然「希望讓出版和紙本書可以傳承下去」。
    2024/01/31 17:00
  • 就業難!陸研究所考試12/23開考 考生人數8年來首下降

    中國大陸的研究所考試,今(23)天正式開考,今年考生438萬人,是8年來首度下滑,陸媒分析,經濟不景氣,拚學歷無法解決就業問題,讓考研究所的選擇,回歸理性。
    2023/12/23 18:34
  •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業績慘澹 員工下半年績效獎金被砍光

    過去一年全球半導體市場不景氣,三星電子(Samsung Eletronics)旗下的DS部門(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事業部)業績萎縮,可能創下部門創立以來業績最差的紀錄,根據韓媒《朝鮮日報》今(20日)報導指出,三星DS部門有部分員工今年下半年的績效獎金被砍光,對比去年上半年員工可以領取100%本薪的績效獎金,可謂相去甚遠。
    2023/12/20 16:33
  • 金融、科技高管爆「接連墜樓」!陸大廠創辦人身亡 享年55歲

    經濟不景氣,連帶壓力也大!大陸商界、科技業大廠接連爆墜樓,短短5天就有3人身亡;怎料,AI四小龍之一的「商湯科技」創辦人湯曉鷗驚爆辭世,享年55歲。
    2023/12/17 11:27
  • 竹科爸被裁員「去巨城打工」 兒嫌丟臉:逛街遇到怎麼躲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爲了生存選擇節省人力成本,各行各業掀起了一股裁員潮。近日一名網友表示,42歲的爸爸本來在竹科工作,但因爲碰上裁員,於是決定到百貨公司做兼職,讓身爲兒子的他直呼丟臉,因此發文求助大家有什麽理由可以勸退。貼文一出立刻遭網友怒批「你爸有你這種兒子才丟臉」。
    2023/12/14 17:04
  • 低薪高物價、生活艱苦 日本年度漢字「稅」再次獲選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您今年過得好嗎?持續受到通貨膨脹、物價飆漲影響,相信許多人日子都是苦哈哈,而日本每年年底都會票選「年度漢字」,以反映當年的世態。今年有超過14萬人投票,稅收的「稅」以近6000票奪冠,擊敗了職棒阪神虎的「虎」,以及酷暑的「暑」,成為2023年的代表字。這也是時隔9年後,稅字再次上榜,顯示大環境不景氣,國家的稅收政策,引發國民強烈反彈。
    2023/12/13 20:00
  • 房市冷卻 大陸一線城市也開始降租

    根據陸媒報導,由於當前中國大陸房地產降溫且經濟不景氣,租房市場遇到寒冬,不少屋主主動降房租。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統計顯示,全大陸40個主要城市的房租都正在下跌中,不少包租公、包租婆發文吐苦水,指怎麼房子招租越拖越久,且租房的議價空間有彈性,有房東在聽到租客要搬走後,甚至還主動提出降低房租。」
    2023/12/13 15:30
  • 懂擺盤!夜市花90元買滿杯草莓 側看竟是「空的」網一看笑了

    隨著全球經濟不景氣,物價也受到影響,有些食物漲價就算了,竟然還偷縮水!對此,就有一名消費者發文抱怨,昨(5日)到慈雲路夜市的某一家糖葫蘆攤販買了一杯90元的草莓,從上往下看是一杯看似正常的「滿杯的草莓」,沒想到一轉到側面,中間竟然是「空的」,讓他氣炸發文控訴。
    2023/12/06 16:02
  • 大陸2022結婚數跌破700萬 創近40年新低

    大陸結婚人數,連續第9年減少。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結婚不到700萬對,創下近40年新低。部分年輕人認為,經濟不景氣結婚只會讓生活壓力更大,可以有男女朋友,但就是不想結婚。不婚不生的人愈來愈多,也對大陸勞動市場造成衝擊。
    2023/11/28 20:18
  • 連開6場演唱會!52歲港星「吃藥送醫」險喪命 嘴巴血狂流

    香港男星馬浚偉因參加「第3屆先鋒歌唱比賽」獲得冠軍,簽約唱片公司出道,出過不少歌曲,後因唱片業不景氣,跨領域投入電視劇發展,但後續仍有音樂作品產出,近日,他連開6場演唱會,沒想到身體在第3場之後就出狀況,險些喪命。
    2023/11/21 23:59
  • 萬物齊漲!主計長被問排骨變薄 竟回:所以委員才越來越苗條

    經濟不景氣,面對物價不斷高漲,國人越來越吃不消,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指出,現在茶葉蛋從早期的5元,漲到18元,排骨飯的肉也被拍拍拍,變得越來越薄,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30)日趣回,「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2023/10/30 14:28
  • 市場缺工!「超胸闆娘」親搬哈密瓜 9秒短片網看暈:拜託雇用我

    近年經濟不景氣,許多商家都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導致老闆必須親自下場做事。其中,就有一名網友日前發現,有個某果菜市場內在賣哈密瓜的攤販,因為缺工招不到員工,迫使老闆娘得親自搬運哈密瓜。不過,由於這名老闆娘的工作穿搭非常火辣,故9秒的短片曝光之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更笑說要去應徵了!
    2023/10/29 20:57
  • 電視台受影響!「OTT」日漸壯大 戲劇製作持續創新高

    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民眾的收視習慣也跟著改變,傳統電視台正遭到重創。尤其是在電視劇的製作成本上面,以韓國來說, Netflix、Disney+等為首的OTT平台,導致電視廣告不景氣,加上每集電視劇的製作成本高達數十億韓元,這讓電視台的盈收慢慢惡化,情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2023/10/29 14:15
  • 挺過公司裁員潮「能加薪」?內行殘忍預言:年底還有一波

    經濟不景氣,面對高漲的物價,薪水不但沒漲,還有一群人被裁員面臨失業問題。而有民眾好奇發問,「挺過裁員風波,接下來外商會加薪幾%」?對此,大家不看好直言,裁員潮根本沒有結束,「都裁員了,公司哪怕你走?」
    2023/10/25 15:21
  • 窮忙?大陸年輕人逾5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

    中國大陸經濟不景氣,青年失業率屢創新高,根據大陸DT研究院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現今的年輕人有超過五成存款不足10萬人民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一份名為2023年輕人存錢調研報告數據顯示,存款不多是大多數大陸年輕人的現況,在工作10年以上的人中,就有15.2%的人『沒有存款』,還有53.7%的年輕人存款不到10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45萬台幣,只有20%的人存款超過30萬人民幣。」
    2023/10/24 14:56
  •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2023/10/16 12:52
  • 中秋節不再吃月餅?大陸月餅買氣極差

    中秋節吃月餅是過節傳統習俗,但中國大陸今年月餅的銷售量卻不如以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在經濟不景氣及健康意識抬頭下,『務實』成了今年月餅市場的主基調,無論是線上、實體、零售還是團購,月餅的銷售買氣都很差,電商平台京東8月中上旬月餅銷售累計約9.1萬盒,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銷售額則大約落在550萬人民幣,年減高達55%。」
    2023/10/02 14:08
  • 大陸房市不景氣 連帶影響離婚率

    中國大陸經濟不景氣連帶影響當地的離婚率,儘管疫情過後,中國大陸的離婚率有上升趨勢,但根據統計,中國大陸離婚人數已連續3年減少,而房市低迷據被指是主因之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民政部發布2022年民政統計數據顯示,前年結婚登記有683.3萬對,創近37年來的新低,離婚登記則是210萬對,是在連續16年增長以後,近3年持續減少,對於離婚減少有經濟和社會領域的專家指出離婚率一般與社會的經濟週期還有經濟發展情況有一定的相關性,經濟下滑壓力增大的時候,離婚率就有可能會下降。」
    2023/09/18 14:42
  • 就業市場板塊波動景氣差 失業率反變低

    經濟不景氣,但失業率反而沒有顯著提升,根據數據統計,3年前失業率跟著疫情衝擊景氣,失業率一路快速飆升到4%,,今年主計總處最近連續幾個月失業率,卻是在3.5%左右,顯示景氣跟失業率似乎有所脫鉤。另外政府宣布,明年基本工資調漲到27470元,這已經是連八年調漲,但缺工問題仍舊嚴重,專家呼籲得重視薪資環境問題。
    2023/09/15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