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三手菸 結果共18筆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 台灣撞球之子「肺癌身亡」!享壽45歲 2原因找上年輕人

    台灣撞球界傳奇名將「撞球之子」楊清順(12/6)因肺部惡疾病逝,享年45歲,震撼撞球界。醫師表示,年輕型肺癌和基因、過早抽菸有關,而環境中的三手菸對小孩的危害更大,提醒家中若有40歲以下肺癌患者,其他家屬篩檢時間都要提早。
    2023/12/10 16:12
  • 45歲楊清順癌逝!醫揭年輕肺癌「2關鍵」:不抽菸也危險

    台灣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上午因肺癌過世,享年45歲。醫師提醒,年輕肺癌患者要釐清家族史與空氣汙染問題,就算自己不抽菸,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中也會增加罹癌風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唯一方法。
    2023/12/06 20:15
  • 新學期學童2大隱憂!「三手菸」釀致癌環境 殘留時間可達6個月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連三年負增長,每個孩子都是家長捧在手心上的寶貝,總想提供孩子最好的環境,期盼在成長的道路上能健康長大。為了守護孩子們健康,家長們從不同面向努力,但日常生活間點滴行為,可能也正在悄然危害孩子的健康。
    2023/09/05 11:08
  • 室外抽菸一樣糟!三手菸處處留情 「這」殘留最多恐危害家人

    許多菸民以為只要到室外抽菸,就不會危害到身邊人,但重症醫師警告,菸草的有害物質還是會隨處飄散,並且殘留在各種物體的表面,被人體吸入後稱作「三手菸」;據說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可達7天,而三手菸能殘留在物體表面更久!
    2023/02/07 12:00
  • 她怒揭幼兒園師「下班抽菸」喊禁止 網友一面倒:放過吧

    幼兒園老師的行為舉止肯定會是家長眼中的焦點,當幼兒園老師在下班時間抽菸你會有什麼想法呢?一名幼兒園家長抱怨,在某次的下課時間,無意間看到老師站在遠處抽菸,讓她感到非常驚訝且擔憂,直問「學校不能禁止老師抽菸嗎?」,該則貼文意外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1/12/16 05:30
  • 家長看過來!三手菸附著在室內環境 會造成小孩「這些疾病」

    有些人以為別吸其他人的二手菸就沒事,但若是老菸槍長期在室內抽菸,有害物質會附著在地毯、家具等等物品上,長期暴露在這樣「三手菸」的環境,研究顯示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缺陷,連寵物都會有影響;而新興菸品如加熱菸、電子菸,現在處在法律灰色地帶,不少青少年在網路購買,調查顯示台灣青少年,加熱菸使用情況比美國青少年還嚴重。
    2020/07/20 23:03
  • 「三手菸」好毒! 可能害寵物得癌症

    貓狗等寵物罹癌,元凶可能就是主人的三手菸。三手菸會通過口、舌、鼻和呼吸系統,潛伏在寵物體內,造成咳嗽、皮膚炎;研究也指出,貓咪理毛吃進三手菸,罹口腔癌及淋巴癌風險增3倍。
    2018/10/02 15:20
  • 小黃充斥煙味媽媽求開窗 運將:耗油不能開!

    如果搭乘計程車時,車內充斥著煙味,你會怎麼辦?近日就有名網友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帶著三歲小孩上了一輛計程車,但車內卻充斥著濃濃的煙味,原PO想要搖車窗透氣,卻被司機制止說「開了冷氣會跑出去,這樣很耗油!」
    2018/08/11 23:04
  • 防三手菸! 日新規吸菸後45分內禁搭電梯

    全台平均每20分鐘就有1人死於菸害,現在除了二手菸,「三手菸」的防治也成為各國目標,日本奈良縣生駒市就有新法規定,禁止政府職員吸菸後45分鐘內搭乘電梯,其實對於癮君子的管制,不只日本,世界各國也愈來愈嚴格,民眾出遊可得留意以免觸法。
    2018/04/09 22:58
  • 一人抽菸全家受影響! 三手菸逾半年不散

    香港澳門在2018年1月1日開始室內公共場所將全面禁菸,違者罰金高達6000元,澳門更將全面禁售電子菸、禁止菸品展示、娛樂場所禁售菸品等等規定相當嚴格。台灣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也送入立法院,研擬將夜店與酒吧也納入室內禁菸場所,但民間團體認為腳步還是太慢。不能忽略的還有三手菸的危害。
    2017/12/29 22:56
  • 菸害暴露無安全範圍  沒當面抽也有害

    有些人以為不在小孩面前抽菸就沒有二手菸,國健署提醒,菸害暴露沒有安全範圍,二手菸、三手菸對孩童危害遠大於成人,可能造成呼吸道、認知能力缺陷甚至致癌。
    2017/12/17 13:24
  • 殘留家具中數月 「三手菸」恐讓小孩變笨

    根據衛福部統計,菸害在台灣每年至少造成2萬人死亡,雖目前大眾已知吸菸與二手菸的危害,但菸毒並非在煙霧消散後就會「不見」,殘留在頭髮、家具的「三手菸」可存留數個月,是更可怕的隱形殺手!
    2017/11/07 18:22
  • 無感的危害 三手菸殘留室內比PM2.5還毒

    抽菸有礙健康大家都知道,問題是現在你我可能都忽略了分布四周、隱形的三手菸!就算在室內抽完菸後,儘管菸味散去,但菸味散發出來的焦油、微粒仍會附著在衣物、毛髮上,甚至是家中的牆壁和沙發,不論是碰觸或是吸入長期下來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導致孩童閱讀能力下降,很有可能連氣喘過敏會增加一倍以上!
    2016/11/14 20:53
  • 看不到聞不到! 「三手菸」殘留室內半年以上

    癮君子請注意!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現在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抽菸不只會致癌,還會造成體內基因的永久性傷害,而且會遺傳,影響後代子孫的身體健康,另外還有研究指出,在室內抽菸的菸霧,會滯留超過6個月以上,也就是所謂的三手菸,抽菸所散發的尼古丁微粒會殘留在衣物和家具上,即使在戒菸6個月之後還散不了。
    2016/09/28 21:38
  • 注意!飼主是癮君子 毛小孩罹癌率增

    國外研究發現,有煙癮的飼主所養的貓、狗,其罹癌的機率比不抽菸飼主所養的寵物還高;因為寵物較少出門,更可能長期暴露在充滿二手菸的環境,再加上地毯、傢俱也可能沾附菸味成為「三手菸」,同樣也對寵物身體造成影響。
    2016/09/13 21:56
  • 三手菸傷腦 寶寶智力下降、發展遲緩

    除了PM2.5,最近也有研究證實,僅有PM1的「三手菸」對幼兒的危害不僅傷肺又傷腦,而且比PM2.5更小,更容易進入人體中,附著於氣管與肺部。
    2016/04/01 18:11
  • 「三手菸」沾毛髮衣物 恐礙孩童智力發展

    香菸對人體的危害醫學界都還在調查中,美國哈佛癌症中心近年就提出「三手菸」的危害,所謂三手菸就是殘留在衣物、傢俱上的微粒,這些殘留物可能與環境中的因子互相反應產生有毒物質,長久下來可能影響孩童的智力發展。
    2015/12/22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