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N95 結果共229筆

  •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雙北飄毒氣 醫曝「吸入下場」2族群注意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電信設備工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被已撲滅但惡臭味瀰漫,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到,甚至有民眾稱出現氣喘狀況;對此,醫師指出,如工廠有大量鋰電池燃燒,會產生一種有毒氣體「氟化氫」,會影響呼吸道,吸入可能出現咳嗽、呼吸不順、胸悶,過量也可能造成肺炎、呼吸衰竭;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N95口罩更好,且特別是有氣喘、慢性肺阻塞的敏感族群要格外留意。
    2024/02/21 10:20
  • 獨/鐵捲門凹3面!明揚周邊工廠玻璃慘碎 在地人換N95口罩防粉塵

    昨(22)日下午5點多,在屏東市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的公司,突然發出爆炸巨響,造成百人受傷、目前已3名警消人員殉職、3位員工離世,火勢尚未撲滅,警方、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戒備中,該科技園區內有許多工廠,附近的工廠的員工透露,公司至少有3面鐵捲門凹陷受損,也有的工廠玻璃碎裂,先用塑膠布封起來,爆炸起火當下令人怵目驚心。
    2023/09/23 17:01
  • 霧霾肆虐!紐約急發百萬口罩 百老匯演員呼吸困難停演

    加拿大近日野火頻發,導致美國紐約霾害惡化,空氣品質更創下史上最差紀錄,百老匯女演員茱蒂康默(Jodie comer)在登台3分鐘後就因呼吸困難不得不暫停演出;當地政府也建議居民盡量不要出門,就算在室外也最好配戴N95口罩,紐約州長也宣布於當地時間8日開始免費發放1百萬個N95口罩。
    2023/06/08 14:49
  • 空汙警戒飆升至危險等級 泰國清邁「擬普發N95口罩」

    泰國東北部大城、也知名觀光景點之一的清邁(Chiang Mai),當地目前正陷入嚴重空氣汙染威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疑似因為郊區農民為了整理田地,採用火燒除草的方式,外加部份林區發生小規模火災,讓清邁被厚厚一層霧霾與懸浮微粒覆蓋,空汙警戒飆升到危險級別,迫使當地政府普發N95口罩給民眾,並要求大家非必要別外出。
    2023/03/09 11:53
  • 中國疫情「搶購荒」蔓延 N95口罩價格飆漲5倍

    中國的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除了搶藥之外,不少民眾發瘋似的搶購口罩,連不符合防護要求的產品也「一罩難求」。據媒體報導,物以稀為貴,市場上的N95口罩價格已飆漲4、5倍。
    2022/12/18 14:37
  • 「類解封」後北京爆搶藥之亂 熱門感冒藥炒高八倍

    大陸「類解封」後疫情蠢蠢欲動,各地民眾怕染疫,不敢出門消費用餐,卻紛紛湧入藥局,恐慌性囤購防疫商品。像是最搶手的感冒藥,一盒被炒高到800台幣,N95口罩價格也飆漲7倍。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說,他親眼見到北京醫院被病患塞爆。
    2022/12/12 22:24
  • 大陸防疫鬆綁 民眾更掙扎 瘋搶防疫物資

    大陸在防疫鬆綁後,感染人數暴增,各地出現瘋狂搶購防疫物資、囤積藥物的亂象,N95口罩更成為民眾最新秒殺的熱賣品。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防護力強的N95口罩突然異軍突起,迅速取代一般的醫療用口罩,成為大陸民眾瘋搶的大宗,價格也上漲1.5至3.5倍,而隨著感染人數暴增,浙江桐鄉率先推動『全民戴口罩』運動,要求民眾當成義務及日常生活標配,還一度揚言追究不戴口罩引發疫情者,對此,大多數民眾給予支持態度,只是要如何認定是誰傳播,就比較困難。」
    2022/12/12 16:11
  • 發燒病患劇增 北京衛生中心看診數多10倍

    大陸清零鬆綁後,今天(12/12)官方通報單日確診數創下本輪疫情新低,跌破一萬例。但同時多地出現醫院發燒門診大牌長龍的情況。為了因應大量病患,現在衛生中心被要求增設發燒門診,此外N95也在出現搶購潮後,平均價格漲了2.5倍。
    2022/12/12 15:35
  • 防疫鬆綁後確診暴增!中國發布「新10條」 陸人瘋搶N95

    中國防疫鬆綁後感染人數暴增,N95口罩成為民眾最新瘋搶熱賣品。而浙江桐鄉率先推動「全民戴口罩」運動,要求當成義務及日常生活標配,還一度揚言追究不戴口罩引發疫情者。
    2022/12/10 21:49
  • 陸女排被要求戴N95口罩上場 第一局輸掉後才准讓脫罩

    亞洲盃女排大賽正在菲律賓激烈進行中,但25日一場對戰卻讓無數網友看傻眼,中國大陸代表隊被要求戴上N95口罩出賽,與伊朗女排進行比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戴著口罩進行高強度競賽,讓中國排球協會的微博湧入大批網友,砲轟這種犧牲球員健康的離譜決策,只不過是為了向上頭交代,大批留言都指責協會此舉太超過。
    2022/08/28 14:09
  • 新冠.猴痘夾擊!美開學季「看不見的病毒」威脅增

    美國迎來開學季,但新冠和猴痘兩大疫情正在延燒,美國現在一週新冠確診數約10萬人,單日死亡人數400人,但校園幾乎都沒有實施強制口罩令,讓醫界相當擔心;此外美國猴痘確診數已經超過1萬4千例,拜登政府鎖定週末的同志遊行場合設立疫苗接種站,但猴痘還會透過皮膚接觸傳染,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就頒布新規定,要求學生只要和確診者有過接觸,就必須戴上N95口罩,安排優先接種疫苗。
    2022/08/22 19:57
  • 酒臭N95擋不住!醉男誤把吹嘴當快篩 問:捅鼻孔的?

    高雄一名39歲的夏姓男子,日前深夜在街頭高速狂飆,引來警方注意將其攔下盤查,夏男即使戴著N95口罩,身上仍飄出濃濃酒氣,和員警應答時反應也明顯慢半拍,警方拿出酒測器準備測量,夏男竟醉到將吹嘴誤認成快篩試劑,問「這捅鼻孔的嗎?」,讓在場員警通通傻眼,果不其然,夏男酒測值超標3倍多,被依法送辦。
    2022/08/14 14:06
  • 酷暑!陸專家籲採檢員不需穿「大白」

    熱浪席捲大陸,民眾依然頂著高溫排隊做PCR,採檢人員也穿著俗稱大白的防護衣協助採檢,有醫療專家建議,在沒有冷氣的環境中,不必穿著「大白」,以免增加中暑風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最近北京白天高溫都能衝破36度,即便天黑走在路上也是滿身大汗,這樣炎熱天氣下,穿整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就面臨嚴峻考驗。許多人不但得穿著防護衣,還需要戴N95口罩長時間在高溫戶外工作,身上熱氣全被包住難以排出去,導致人體溫度急遽上升,出現中暑情況。由防疫專家張文宏領軍的華山感染團隊建議,不是在方艙醫院照顧確診患者的工作人員,例如只是在街上為一般民眾採檢的人,只要戴N95口罩就可以了,不必鼓勵或規定一定得穿整套防護衣,因為一旦嚴重中暑,就可能產生神智模糊、血壓下降或腦水腫,甚至是危及生命的情況。」
    2022/07/20 16:35
  • 本土BA.5再+2 屏東夫妻接機「每15min開車窗」仍染

    本土再增2例BA.5個案,住在屏東的一對夫妻上個月底開車接機,從法國回台的兒子確診BA.5,儘管車程中兒子配戴N95、定時開窗通風仍逃不過高傳播例的BA.5感染,目前國內累計4例本土BA.5個案,儘管確診數下降到2萬例以下,但境外BA.4和BA.5定序已經將近7成,指揮中心仍以鬆綁邊境為標,7月底能否改為0+7,還要視疫情狀況調整。
    2022/07/11 19:30
  • 香港七一/習近平戴N95口罩抵港!民眾揮五星旗、舉布條熱情迎接

    香港7月1日主權移交25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他偕夫人乘坐高鐵,於下午3點15分左右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這是他在疫情後首度離開中國內地。
    2022/06/30 15:59
  • 天選之人!無敵父1打3抗病毒 14天全身而退

    台南有一家四口都沒打疫苗,2名年幼的女兒跟媽媽先後確診,爸爸肩負起「一打三」的任務!這名無敵爸爸,包辦家務還得照顧妻小,每天全副武裝戴起N95口罩,再套上兩層醫用口罩、護目鏡,拿酒精在客廳、房間輪番清消5次,1天就用掉4、5瓶酒精對抗病毒,14天後全身而退,被封為「天選之人」!
    2022/06/12 13:09
  • 力挺第一線消防人員 板橋慈惠宮慷慨捐百萬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新北市更屬疫情「重災區」,為確保第一線消防人員在執行防疫勤務時,防疫物資不匱乏,板橋慈惠宮特別捐贈半身隔離衣、N95口罩等等總價值約200萬元的防疫物資,誓言要做第一線警消最強力的後盾。
    2022/05/28 09:29
  • 大夜護理「無兔寶寶裝」收確診 工會批:不安全

    澎湖在今天(5/19)單日確診有111例,對離島的醫護人員來說,其實相當辛苦,但有護理人員反應,日前在大夜班收治一名確診者,要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卻被告知不能穿兔寶寶裝,只能戴N95、穿隔離衣,讓他們憂心防護不足,有染疫疑慮。
    2022/05/19 21:45
  • 北京最大批發市防控升級 戴N95+每日核酸

    大陸北京從四月22日開始的這一波疫情,確診病例已經累計超過一千,目前還有19個高風險區,搭地鐵或是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必須掃描健康碼才能上車。而俗稱是北京「菜籃子」的新發地批發市場,最近也提升防疫層級。
    2022/05/18 17:23
  • 北韓醫療崩壞? 疑無N95可用金正恩現身戴「兩層口罩」

    北韓爆發新冠疫情,周二新增近27萬名發燒病患,還有6人死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召開政治局會議,除了下令國內藥局必須24小時營運,甚至親自到藥局視察。不過有外媒發現,金正恩戴著兩層一般醫療口罩,而非防疫效果更好的N95,似乎顯示北韓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2022/05/17 17:01
  • 醫院令「禁共餐、下班聚會」 醫護心寒:沒人權

    醫護在防疫期間已經累垮,還傳出不少醫院規定,在院內不能共餐,下班也禁止聚會,否則會懲處,工會也接獲反映,說違規者會扣三節或連坐懲罰,讓醫護心寒連私人時間也被限制,但現在醫護以篩代隔,讓不少醫院傳出群聚,很多都改戴N95口罩和隔離衣,來保護自己和病人。
    2022/05/16 18:37
  • 侯友宜視察老人公寓 市府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

    新北市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上午前往五股老人公寓,了解機構各項防疫作為,並關心住民生活。侯友宜表示,在4月中旬疫情擴大之際,市府就已透過新北市長照協會,協助機構購買2萬劑快篩劑,近日內就新北市共318家長照加上護理之家,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劑,以及N95口罩、血氧機、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希望協助機構共度難關,照顧好長輩的身體健康。
    2022/05/16 13:17
  • 【今日熱搜】脫線/亞東醫院/阿凡達/小甜甜/N95口罩

    今(1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脫線」。被譽為國寶的喜劇泰斗脫線(陳炳楠),9日晚間在家中逝世,享耆壽90歲。上個月兒子陳嘉成才證實,父親晚上突發高燒緊急送醫,4月11日出院時還曾向大眾報平安表示「我勁好,平安健康回家了」。10日深夜臉書粉絲專頁「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貼出脫線爸遺言,指出「我的任務完成了」,人生的舞台他先謝幕了,噩耗傳出,不少粉絲留言哀悼。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10 13:06
  • 防疫女神又降臨! 賈永婕揪「天后」贈萬片N95口罩

    女星賈永婕在去(2021)年疫情期間出錢出力,號召企業與演藝圈好友捐贈包括「救命神器」在內的多種醫療器材,被封為「防疫女神」。近期疫情升溫,她4月時低調奔走各大醫院,親自送上冷飲跟點心,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如今聽聞醫院急需N95口罩增加自身的防護,她再度出馬,並邀請「公益鐵咖」小S一同共襄盛舉。
    2022/05/09 22:38
  • 長照確診12人「東西還沒收」 救護車「空等2hr」

    有汐止義消出勤載長照機構確診者,到了卻發現住民還在收東西,一等等了2小時,大熱天穿全身防護裝已經很累,也怕耽誤其他緊急救護事件,一般流程由疾管單位通知地點後出勤,但消防局也呼籲事前準備好,避免浪費等候時間。
    2022/04/25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