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IP劇 結果共4筆

  • 「IP」熱潮 台劇、插畫角色人氣旺銷往海外

    中國近幾年瘋改編劇,還創了「IP劇」名詞,其實改編劇早就風行已久。在台灣近來也有兩齣熱門的IP劇,花甲男孩和鬥魚,宣布再改編電影版,搶攻新年或暑假國片市場。根據調查,全球授權IP零售價格,高達2629億美元,不過近來台灣角色IP發展熱絡,不只有角色進軍海外,在台創下兩億票房的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導演作品展海外首場就選在台灣。
    2018/01/17 22:54
  • 陸IP劇「隱形男神」! 幕後配音員都是他

    大陸影視圈這幾年被IP劇炒熱,戲紅、角色紅,觀眾看得入戲,但有注意到接連幾部男主角,像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趙又廷、老九門的陳偉霆、甚至霍建華,幕後配音員都是同一人,被稱為是配音界的「男神收割機」,包辦熱播劇的男主角。
    2017/03/17 17:07
  • 網路文學變金礦 IP劇加速中國智財權改革

    孫儷主演的《羋月傳》是2015年成功的IP劇案例(改編自網路文學的戲劇),視頻點擊破245億次,版權銷售超過人民幣3億元,龐大利益引發了爭議:每集僅以人民幣3萬元賣斷劇本的作家蔣勝男因分不到版稅,告上製作方。 台灣早在2000年就做了IP改編(痞子蔡《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近幾年鋒頭卻被中國影視圈搶走,中國網路文學的衍生產值,2015年已突破人民幣4,200億元(騰訊研究院資料),卻也鬧出不少訴訟。為建立公平的IP環境,中國已推動編劇與導演享有著作、版稅的權利,預計最快今年實施,維護智財權的腳步已追過台灣。
    2017/01/16 12:00
  • 兩會插曲!控管網劇誰說的 張國立槓官媒

    大陸兩會意外插曲,上演影帝槓上官媒,大陸最近幾部在網上熱播的電視劇都創下超高點擊率,不過到底該不該和傳統電視劇一樣納入管理也是2會上的熱門話題,大陸官媒報導影帝張國立支持要嚴加管制,結果引起張國立的不滿,否認自己說過這樣的話,結果大陸央視也毫不客氣地公布了2段會議影片。
    2016/03/09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