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FOCUS線上看 結果共153筆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布林肯證實 美國正試圖加強與中國大陸的溝通管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美國正試圖加強與中國大陸的溝通管道,目前正是兩國尋求對話的早期階段,也喊話北京當局多做努力,確保兩國不會從競爭演變成衝突,並相信分歧很快就會有辦法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美中之間處於僵局狀態,表面上看起來有高層互訪,好像有互動,但每場結束所發表的聲明都在強調,雙方非常坦誠的在交流,這其實是凸顯雙方都在各說各話,這樣的狀態之下,美國也開始出現一些內部討論,對於中國大陸的溝通究竟要持續採取溫和態度、持續呼籲雙方要溝通,或是在策略上必須採取比較強硬的對話方式,讓讓整個溝通的氣氛或條件上,美國可以有一些斡旋或施力的點。」
    2023/07/25 14:45
  • 北京現換護照人潮 專家憂陸盛行BF.7竄全球

    全球多國都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來應對大陸疫情,不過顯然還是擋不住民眾想飛出國的心情,北京換護照機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後,民航局也馬上跟進準備解除國際航班防疫措施。疫情對大陸民航業影響非常大,2019年前大陸航空公司國際定期航班通航65國、167座城市,總計有953條航線,近1年來縮減至41國、60座城市,總計只剩279條航線;國際航線的執行飛行量也從疫情前的日均2700架次,雪崩跌落至100架次左右。邊境即將解封的消息發布後,冷清許久的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的人氣,實地前往北京東城區出入景管理局觀察,儘管沒有到大排長龍,不過相比過去兩年都只有1、2位洽商或符合國家發展需求人員在辦理手續,現在有了10幾、20位民眾在等待,差異還是相當明顯。民眾期待出國的心態也能從線上看出端倪,26日公布鬆綁消息後,27日國際機票網路搜索量激增8.5倍,許多人都表達很想要旅遊、希望能返回海外工作崗位的願望。」
    2022/12/30 16:09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美期中選舉登場!眾議院恐變天 拜登跛腳機率大

    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8日舉行,今(8)晚開票結果就會陸續揭曉,也將決定總統拜登領導的民主黨能否繼續掌控國會兩院,不過這次大選民主黨選情不樂觀,共和黨來勢洶洶,有很大機會掌握眾議院,讓各界十分關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選前民調及到目前為止開票結果,眾議院確實是共和黨來勢洶洶,目前非常有可能席次的部分,共和黨不僅超過218席的過半席次,還可能上看225席甚至是230席,在這種情勢對調的狀況下,『共和黨』在期中選舉之後看起來會主導國會許多議題,如果民主黨、共和黨雙方差距拉的越大,對拜登政府而言在剩下2年的任期內,施政壓力會變得非常巨大,此外,如果參議院、眾議院都被共和黨拿下,拜登政府可以說是提前跛腳。」
    2022/11/09 15:35
  • 美日韓三方會晤 雪蔓:美國願意用全力穩定東北亞局勢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出訪日本,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及南韓副外長趙賢東舉行三方會談,聚焦北韓、烏俄戰爭和大陸議題,會議上雪蔓譴責北韓試射飛彈威嚇,要金正恩別低估美日韓同盟抵禦的決心,也將進行全面軍事防禦來對抗北韓,其中包含常規導彈及核武的防禦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是否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至少在言詞上看到雪蔓在言語上的用字淺詞強硬,不過回顧過去這一、兩年,自拜登總統上任後,雪蔓就一直代表美國政府希望能把日本、韓國牽起來,進行美日韓三國同盟的軍事安全合作,不過效果並不理想,因為日本、韓國有長期以來的歷史恩怨,導致美國在努力促成日韓成為美國的左右手時並不是非常順利。」
    2022/10/26 15:48
  • 美韓聯合軍演劍指大陸?雙方目的不同

    美國和南韓從22日起將展開為期10天的「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以實戰演練,加強對北韓的監察和戒備,此舉也象徵南韓政府要背棄前總統文在寅親北韓的政策,同時,大陸也宣布,從今(23)日起在東海和南海進行演習。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睽違四年的美韓軍演規模非常龐大,在準備的時候不僅軍事上做好準備,網路戰等新型態戰爭也都有做全盤準備,此外,動員人數影響範圍約是20萬人,只不過表面上看似南韓有聯美抗中的味道,實際上韓國跟美國雙方面對的目標不同。」
    2022/08/23 16:12
  • 裴洛西訪台毫無畏懼?專機避「灰色地帶」翁履中:美方嚴正以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無懼大陸文攻武嚇,在2日晚間順利抵台,但根據觀察,裴洛西昨(2)日乘坐SPAR19的波音C-40C機型運輸專機,從馬來西亞飛台灣的航線有別以往,刻意避開南海,且平常只要花4至5小時的航程也花了7小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在表面上或口頭上看似毫無畏懼,但裴洛西這次的航班路徑跟以往不太一樣,盡可能避開兩岸在飛航管制區的『灰色地帶』,對於任何有可能出現大陸戰機或軍事行動的區域都極力避開,這也凸顯裴洛西、美國軍方或安排行程的幕僚都清楚知道,裴洛西訪台是個高度政治敏感的話題和行動。」
    2022/08/03 16:19
  • 上海「封城」重創經濟 消費額近腰斬 嚴重影響外企、港澳台商

    上海「封城」重創經濟,有專家學者就指出,封城已經對經濟造成每天上看數百億人民幣的損失,甚至上海統計局最新公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產值,較去年同期重跌逾六成,幾乎所有產業皆呈現衰退,其中又以以外企、港澳台商影響最大。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因為疫情封城,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上海消費品零售額在4月也出現幾乎腰斬的情況,當中以住宿餐飲表現最差,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回應,將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緩解因為疫情中斷的供應鏈供應鏈問題,並且積極的推動加入CPTPP等協定。」
    2022/05/23 16:18
  • 美壓頸案警謀殺罪成立 翁履中:司法體系非永遠站邊警察

    美國前警官沙文以膝蓋壓住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頸部致死,陪審團21日裁決沙文謀殺等三項罪名成立;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寬慰,並表示「這是美國朝正義邁出的一大步。」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要徹底改變種族爭議,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但陪審團這樣的決定傳遞出『司法體系不會永遠站邊警察』及『有望推動警察權力機制改革』的訊息,也在美國族群議題上看見一絲曙光,不過,這樣的影響是否能擴及全美國才是一大重點。」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氣候峰會即將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確認參加,但習近平卻率先在博鰲論壇上給美國下馬威,警告美國不要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翁履中認為「雙方的言詞交鋒短時間內會繼續持續,直到其中一方在談判桌上握有足夠籌碼,但可以放心的是,目前的軍事秀肌肉及言詞交鋒,均不是朝軍事衝突前進。」
    2021/04/21 14:31
  • 拜登欲推「國際條約」?!翁履中:台美關係有機會明降暗升

    拜登團隊即將上任,中美關係備受關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也於25日發出賀電,恭賀拜登當選,雖然晚了多日,但這是否也算是釋出善意?再加上中國大陸表態希望加入CPTPP,這背後是否在打什麼算盤?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權上任後所面對的中國大陸、國際情勢會與過去十分不同,新團隊雖講求『國際合作』,且表示不會全面視中國大陸為敵,但拜登團隊所強調的是『制度論』,凡是皆須遵循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行事,這對中國大陸其實會是個挑戰,因為中國大陸較偏向『人治』,但這對台灣來說或許是另個機會,若拜登政府欲以『國際組織』、『國際條約』方式行事,那麼或許比較能接受他國盟友為自己利益發聲,台灣應調整心態,強調自身利益及優勢,台美關係也可能會『明降暗升』,獲得更多溝通空間。」 另外,26日為感恩節,川普今年除了特赦火雞外,也特赦了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佛林,川普這樣的動作,是否也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翁履中認為,「這個動作表面上看似友善,但之所以會特赦佛林,就是為了避免前團隊成員,在司法審判前,會不利於他,轉為『污點證人』,因此這個政治動作,表面上看似維護自己的團隊成員,實際上是為了保護自己。」
    2020/11/26 16:06
  • FOCUS線上看/陸手機小廠賣贏華為 稱霸非洲

    北韓試爆氫彈震驚全球,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日圓急升,黃金大漲改寫一年新高,美國政府施壓要切斷全球所有與北韓的貿易。
    2017/09/05 21:30
  • FOCUS線上看/北韓爆氫彈 南韓演習、美不排除出兵

    北韓第六次核試,宣布氫彈實驗成功,南韓出動玄武飛彈,以北韓核試場為假想目標進行演習,美日元首一天兩度通話,川普大罵北韓是流氓國家,美國不排除動武。
    2017/09/04 21:30
  • FOCUS線上看/12年第1次!日黑潮大蛇行捕嘸魚

    日本黑潮發生異常,恐怕將出現12年來大蛇行,靜岡沿岸已經捕不到魩仔魚,2004年時漁獲因此剩下三分之一,沿岸潮水上升15公分。
    2017/09/01 16:20
  • FOCUS線上看/暑假40天變16天 日本教育改革

    日本中小學課程時數增加,為了不讓學童因為上課太久注意力不集中,也減少老師每天加班,靜岡吉田町計畫明年起,將課程分攤到暑假,暑期因此從40天縮到16天。
    2017/08/31 21:10
  • FOCUS線上看/巴黎聖母院快垮了 募1億歐元修繕

    觀光客巴黎必訪景點聖母院,近年不斷坍塌,掉落石塊高達數噸重,再不維修恐怕屋頂尖塔都要垮了,現在對外募款,目標一億歐元搶救古蹟。
    2017/08/30 21:40
  • FOCUS線上看/宮殿記憶法 四度奪冠秘訣

    贏得四次美國記憶大賽冠軍,運用「宮殿記憶法」,把記憶和某個空間連結,需要要回憶時,就去那個空間「走」一遍,而強大的記憶力關鍵在勤加鍛鍊。
    2017/08/29 21:40
  • FOCUS線上看/56年來最大颶風 「哈維」重創德州

    美國南部德州遭遇56年來最大颶風,每小時風速破200公里,還引發龍捲風,險象環生道路封閉,石油產業停擺,50個郡進入緊急狀態,經損慘重。
    2017/08/28 21:58
  • FOCUS線上看/底特律微房計劃 租7年後房子歸你

    底特律開始復甦,為幫助無力購屋者,慈善團體推出微房計畫,改造25間迷你房,月租約三百美元,租滿七年房子就是你的。
    2017/08/25 16:07
  • FOCUS線上看/喪禮科技化!日推出「機器人」服務

    日本將IT科技應用在葬禮,由機器人擔任祭司,敲木魚誦經,比請和尚費用低,還能現場直播,讓無法前來的親友同步觀看。
    2017/08/24 17:49
  • FOCUS線上看/以太幣崛起 朝鮮半島戰事焦慮指標

    比特幣一分為二現在失守4000美元大關,另一個虛擬貨幣以太幣趁勢崛起,今年已飆升4000%。而當北韓發射導彈,南韓以太幣交易量就暴增,也成了朝鮮半島戰事焦慮指標。
    2017/08/23 23:29
  • FOCUS線上看/直通香港 雄安新區納鐵路規畫

    大陸全力發展河北「雄安新區」,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更稱為是「千年大計」。在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未來納入雄安直達香港鐵路規劃。
    2017/08/22 16:05
  • FOCUS線上看/笑氣吸到癱瘓 女留學生坐輪椅回國

    一位在西雅圖留學的中國女學生自述,在國外吸食笑氣成癮,導致癱瘓坐輪椅回國,笑氣不列為管制藥品易被濫用,年輕人吸食問題嚴重。
    2017/08/21 22:04
  • FOCUS線上看/巴塞隆納車撞人恐攻 上百死傷

    西班牙巴塞隆納觀光熱點蘭布拉大道,廂型車以之字型高速衝撞人群,上百死傷,IS坦承犯案;數小時又另發生一起衝撞,警方擊斃五名嫌犯。
    2017/08/18 21:07
  • FOCUS線上看/亞馬遜放大絕「2分鐘」快速取貨

    亞馬遜又出新招,推出超快速取貨,號稱線上下單到實體取貨,只要兩分鐘,限定數百種生活用品,目前在美國五個大學城試點。
    2017/08/18 0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