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FOCUS全球新聞 結果共82筆

  •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2023/08/25 20:00
  • 「高考房」預定爆滿 家長:比平日漲價近1倍

    這幾天是中國大陸入學考試,各地酒店訂房因此呈現爆滿盛況,有家長表示,為孩子訂的北京高考房間,價格比往日漲了將近一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6月7日至9日正在舉行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大學入學考試,大陸有項特別的應考文化稱為『高考房』,指的是位在考場3公里範圍內飯店所提供的住房。這些住房能讓考生方便休息、補眠,減少交通時間,有些也回提供避暑藥品、應急文具,並帶有叫醒服務、專車送考等,專門為高考生推出的方案。」
    2023/06/09 14:59
  • 專訪/方念華合體帥兒獻螢幕處女秀 「臉一塊瘀青」遭導播抓包親揭內幕

    主播方念華是TVBS當家節目《TVBS看板人物》的主持人,也是《Focus全球新聞》的主播,曾獲2座金鐘獎的肯定,優雅、從容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日前她跳脫舒適圈,首度跨足綜藝實境節目,擔任《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的來賓,與大兒子Morris在鏡頭前合體,母子倆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互動像極了好朋友,不時鬥嘴,展現出好感情。
    2023/05/30 10:46
  • TVBS與「美國世界日報」、馬國「拉曼大學」合作 拓展國際新聞影響力

    為讓台灣觀眾更認識世界,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TVBS致力發展國際新聞品牌,持續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與美國、東南亞媒體和大專院校交流。除與美國主流社會和華人最重視的「美國世界日報」,在電視和數位新聞全方位合作,跨國鎖定美國華人閱聽眾;同時也以東南亞中英文新聞機構新聞互動為先,建立友善合作夥伴關係,並與東南亞頂尖大學新聞及傳播科系合作,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此次和『美國世界日報』合作,將能看到更多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新聞」,藉此延伸觀眾觸角,擴張國際視野,這也是身為媒體的重要責任。
    2023/02/10 17:47
  • TVBS《FOCUS國際話題》攜手《商業周刊》分析台灣外銷難題

    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封面探討全球訂單消失中,台灣出口連續26個月正成長的紀錄,也在9月破功,陷入負成長,連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受衝擊。今(21)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主筆林洧楨,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上半年台灣各行各業都非常強而有力、滿手訂單,尤其台積電部分,股價飆到600多塊,大家急著去買,也說接下來十年就算在全球積極擴張,都可能還是供不應求,情勢非常受看好。然而7、8月暑假過後,一切豬羊變色,9月訂單急轉直下,企業主向我們表示訂單狀況越來越不妙,《商周》訪問各外銷產業的企業主,更發現狀況比想像中慘烈。」
    2022/10/21 16:25
  • 深港一體?習近平訪港當日返深圳下榻

    習近平6/30下午訪香港,晚間回到深圳過夜,7/1又再赴港參加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就職典禮,特殊的行程安排引起討論,有人分析,恐怕是為了親自體現「港深一體化」發展理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為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習近平時隔5年後,再次與夫人彭麗媛在七一前夕搭高鐵訪港。習近平在高鐵站內發表了約3分鐘談話,重申一國兩制是可以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的好制度。同一天行程還包括接見香港主要官員與商界人士,晚上回到深圳過夜,7/1再前往香港參與主權移交25周年的慶祝活動。」
    2022/07/01 16:51
  • 《TVBS國際+》線上記者會 國際新聞IP亮相 APP 行動跨域 掌握全球視野

    深耕、引領台灣國際新聞媒體領導品牌的 TVBS,今日舉辦線上記者會,正式亮相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提供觀眾「知識 +」、「視野 +」新聞內容。為服務多樣化國際新聞觀眾,《TVBS 國際+》除開設YouTube頻道,獨播網路節目《TVBS國際+談全球》外,並持續發展數位力,結合新創數位團隊打造行動跨域《TVBS 國際+》APP,即時傳達國際大事到用戶手中。主持《Focus全球新聞》十餘年的TVBS主播方念華,也現身記者會為主持群加油打氣。TVBS強調要做全球華文媒體領導品牌,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不管你關不關心,台灣正置身於世界舞台上。TVBS有責任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2022/06/29 09:25
  • 《TVBS國際+》正式亮相 方念華:幫你在明天做出未來的判斷

    TVBS全新國際新聞 IP《TVBS國際+》今(28)日舉辦正式亮相記者會,旗下《TVBS國際+》YouTube頻道網路獨播節目《國際+談全球》,八大單元內容集結譚伊倫、王馨儀、陳韻雯等8位主持人,議題多元主持陣容堅強,主持《FOCUS全球新聞》近10年的資深主播方念華,今在線上記者會以多年經歷談國際新聞的趨勢與觀察。
    2022/06/28 14:59
  • 中俄結盟趨向緊密 歐美制裁效果有限

    金磚五國會議中,習近平和普欽視訊同框,會中普欽說要對抗西方國家「自私」的行為,習近平也說金磚國家不是封閉俱樂部。中俄關係越來愈緊密,是否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金磚五國會議上,中俄似乎抱團取暖,越來越緊密,北京還提出,未來金磚五國會議可以進一步成為自由貿易區。我們能看到金磚五國越來越整合團結,這有兩個重點,一是俄烏戰爭後,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效果相當有限。也許剛開始大家以為西方團結起來,制裁就會有效果,但目前看來,金磚國家在俄烏戰爭後,跟俄羅斯經貿往來越來越緊密,絲毫沒有受影響,這代表西方民主國家將會遇到更多挑戰。」
    2022/06/24 16:20
  • 為後製處理失當 TVBS聲明致歉

    TVBS於3月16日晚間7點的《FOCUS全球新聞》中為報導韓國疫情,將韓國國旗與病毒圖像作後製處理,實屬不妥。本台為節目製作上未盡成熟之處,向大韓民國國民致上誠摯歉意。本台已立即刪除問題影片,並展開內部檢討與改善。謹此,向韓國民眾致歉。
    2022/04/19 00:17
  • 新冠疫情全球燒 加拿大難逃Omicron!旅加台人在地分析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加拿大也難逃Omicron病毒的肆虐,雖然目前每日病例數有減緩趨勢,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但當地民眾仍然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一開始的確會因接觸Omicron確診者而感到擔心,但現在由於確診數已過多,因此人們心態上已逐漸麻痺。」Joyce補充「雖然政府沒有強制民眾配戴N95口罩,但仍建議民眾配戴醫療型或是包覆力較強的口罩。」 另外,魁北克省計畫向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課徵「健康稅」,引發不少爭議,針對疫苗議題,任職服務業的Joyce也提到「目前顧客出入商家皆須出示疫苗護照,確認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工作結束返家後也須立即將外衣脫掉清洗,藉此保護家人。」
    2022/01/24 15:43
  • 難民木偶長征記 專訪幕後功臣「台灣之子」魏道揚

    10月底Focus全球新聞報導過的「敘利亞9歲女童木偶,跨海8千公里尋母」故事,講述3.5公尺高的木偶,從敘利亞到英國的長征旅程,希望喚起外界重視難民問題,因為觀眾的熱情來信,我們獨家專訪劇組導演之一,來自台灣的魏道揚,談這趟心路歷程,他更以自身觀點為出發,點出難民到了歐洲,卻不被認同的感覺,就像他出身台灣,但在國際間不被承認,讓他也有身分認同的問題。如今木偶長征記來到終點,但並不代表結束,難民女童的名字「阿瑪」(Amal),在阿拉伯文中是「希望」的意思,意味對人性、環境的殘酷挑戰,但難民永遠不會放棄希望。
    2021/11/04 19:51
  • 不顧WHO反對 美九月起施打追加劑 林氏璧:憂疫苗對Delta防護力下降

    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均問題嚴重,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呼籲,高收入國家應延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優先讓更多貧窮國家能完成第一、二劑疫苗施打,但美國不顧反對,宣布預計於9月追打第三劑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目前資料顯示,疫苗對Delta病毒重症仍有一定保護力,但美國仍十分擔心疫苗對Delta防護力會下降,因此祭出此政策。」林氏璧也提醒「美國此舉恐怕會引發歐美國家競相施打第三劑疫苗,在全球疫苗仍不足的情況下,恐怕會為防疫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關於是否真的有施打第三劑疫苗的必要,林氏璧認為「美國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並非『突破性感染』,而是因為部分民眾仍不願施打疫苗,現在應優先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進行施打。」
    2021/08/19 15:07
  • 祕魯Lambda變種疫苗無效?! 林氏璧:觀察是否取代Delta

    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當前最大的挑戰,除了已經傳開的Delta變種,現在還有一種最早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在半年間,祕魯從每兩百例中只佔1例,變成超過80%的新增案例都和它有關,傳染力驚人。而祕魯也是世界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是5700人,恐怕都是Lambda變種惹的禍,連WHO都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病毒。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麼多變種病毒,傳染力、重症死亡比例、對疫苗抗體等都是觀察它重不重要的指標;秘魯Lambda變種會不會取代Delta成為全球疫情新威脅,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另外,南韓政府打算和以色列交換即將到期的疫苗,但南韓新冠疫情卻在此時拉警報,韓聯社今天早上以突發新聞推播報導,當地過去1天新增1200多起確診病例,是去年12月底以來新高紀錄,尤其是20到30歲的青壯年,Delta變種病毒也開始擴散,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如果未來兩到三天疫情得不到控制,將提升社交防疫措施到最高等級。
    2021/07/07 15:21
  • 台灣社會最安定的力量 氣象先生任立渝光榮退休

    陪伴台灣民眾超過半世紀的氣象先生任立渝,5月31日在TVBS晚間新聞播報最後一次氣象後,光榮退休,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上網留言祝福。任立渝感性地表示:「在TVBS是最愉快的工作經歷,在TVBS的這11年是最快樂時光。」新聞部副總經理、《一步一腳印》主持人詹怡宜則盛讚任立渝是「台灣社會最安定的力量,可說是全台灣最值得信賴的男人」。TVBS晚間新聞主播夏嘉璐、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都在任立渝最後一天的播報中,代表觀眾感謝他,祝福任立渝退休生活愉快。任立渝則是在鏡頭前,以一貫溫柔的語氣,祝福觀眾「在疫情期間都健康平安,也希望缺水能快快解除」、「謝謝大家這麼長的時間的支持」,簡單幾句話,感受得到任立渝對氣象的熱情,始終如一。
    2021/05/31 21:00
  • 部桃疫情堪憂!台灣防疫最大挑戰?洪子仁:把握「防疫金三角」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1億人,相當於每70人就有1人感染。而台灣近日疫情緊張,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導致社區感染,恐成疫情來台灣最大挑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若能發揮『防疫金三角』,就能有效達到防疫效果。第一,中央、地方須密切合作;第二,守好醫療機構;第三,民眾自行做好防疫規定。台灣近日雖面臨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但目前還沒有社區傳播的情況發生,因此每個人做好自身防疫,除了能保護自己免於感染外,也能幫助全國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2021/01/28 16:04
  • 拜登政府將挺台灣?他曝「談判代替對抗」:不可能硬碰硬

    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美東時間20日上午宣誓就職,TVBS《Focus全球新聞》邀請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分析美國新任總統,他提到,拜登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風格不一樣,關於中台政策,他直言,「一定是比過去還要緩和」。
    2021/01/21 01:43
  • 白宮將易主 重量級學者艾利森揭五大施政核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台灣時間20日晚間宣佈就職,外界關心拜登就職後,緊繃的美中關係是否能夠緩解,哈佛甘迺迪學院創始院長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是外交、軍事及國際關係專家,近日接受TVBS 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和記者趙元穎獨家專訪時指出,在美國總統競選期間,中國成為兩黨的政治足球,川普把一切罪過都怪到中國頭上,而拜登在國內政治的現實之下,必須展現出自己對中國的態度,並沒有比川普更軟弱,因此被認為態度開始右傾。事實上,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態度,會明顯和川普政府不同。
    2021/01/17 17:09
  • 白宮將改朝換代 美重量級學者曝:不會承認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在即,TVBS 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及記者趙元穎,獨家越洋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創始院長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針對美中台關係進行深入分析。過去川普政權對台灣相對友善,外界關切拜登上任後,華府對台態度是否會有所改變。艾利森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獨立的台灣國家存在,美國也不會承認它。儘管台灣和北京對於兩岸未來有截然不同的前景,但過去五十年來,雙方卻依舊能和平共處,因此拜登的挑戰,在於如何想出一個兩岸新方案,改善三方關係,不再只是一國兩制。」
    2021/01/16 16:58
  • TVBS 56台「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 詹怡宜、方念華、趙少康、陳文茜重磅聯手

    您渴望了解國際情勢嗎?或想深入探究財經脈動?您知道家人健康如何照護?或想培養不同嗜好,卻不知從何獲取專家建議?TVBS 56頻道提供觀眾全方位國際觀點與知識內容,並於今(12/21)日舉辦記者會,由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以及即將播出的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共同宣告TVBS 56台「全球觀點、知識共享」新定位。
    2020/12/21 17:00
  • 不只肺腺癌再爆先天罕病 陳文茜「為理想工作」曝心願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21)日現身TVBS「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媒體發布會,宣布全新的《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開播。《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以「一超多強」形容陳文茜的加入,大讚她帶領觀眾每周以不同方式去連結世界。而陳文茜受訪時提及先前罹患肺腺癌,讓她認知到能為自己理想工作的時間並不長,她更自曝其實還有個先天性的罕見疾病。
    2020/12/21 16:42
  • TVBS美選特報12小時直播不間斷 權威評論多線齊發

    2020美國總統大選全球關注,結果也將會牽動美中台三邊關係及整體國際政經情勢;TVBS在開票當日(台灣時間11月4日)結合新聞部與新媒體網路新聞中心,編採團隊動員超過400人,以全球視野特別企劃全天一系列專題節目,12小時無間斷網路直播,將電視頻道的LIVE節目同步於YouTube及Facebook上播出。從電視節目到網路頻道多線齊發,焦點新聞及重量級觀點評論節目,不惜製播成本,一次滿足台灣觀眾,也同時服務全球華人。
    2020/11/02 10:19
  • 《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談樂觀教養:引導孩子從挫折中看到別的價值

    TVBS《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日前接受遠見《未來Family》專訪,分享樂觀教養之道。方念華認為樂觀的人,像水平儀一樣穩定,可在最短的時間內,以不勉強自己的方式,找到一個平衡!但她坦承要有這水平儀不容易,因為到她這個人生階段會發現,「變化實在是太大的常態」,所以只能去承受那個變化。
    2020/07/01 10:00
  • 方念華主持TVBS周六全新節目《FOCUS 360》

    TVBS《FOCUS全球新聞》長年深耕國際新聞,收視亮眼、維持國際新聞報導的質與量。為讓民眾天天都能掌握最新全球趨勢,除周一到周五的午間、晚間《FOCUS全球新聞》以及《週日FOCUS全球新聞》外,5/16起,每周六晚間八點,將擴大推出全新國際深度報導節目《FOCUS 360》,由方念華主持,每周為觀眾全方位理解這個世界的變化。
    2020/05/15 16:00
  • 讚兒子貼心 方念華:我們都在學習不用角色去彼此對待

    5/16起,每周六晚間八點,TVBS主播方念華將擴大國際新聞時段,主持全新節目《FOCUS 360》,忙著準備新節目時,適逢母親節,方念華覺得每年此時都很難忘,因為會收到兩個兒子送給她的卡片,而這些卡片方念華至今都珍藏著。她透露去年小兒子曾在母親節卡片中以英文寫下:「I look up to you every day.」方念華說:「我覺得look up to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高的讚美與推崇,因為我從來不認為我值得任何人look up to。」一個青少年對她說了這些話,讓方念華十分感動!工作繁忙的她,平常休假日,會去游泳或做指甲,也會與朋友進行主題聚會,她說:「比如誰會插花或烹飪,就來教大家,我會幫大家準備所有食材。」
    2020/05/10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