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318學運 結果共134筆

  • 年改攻防戰!綠批在野鴨霸「新318誕生」 藍反嗆:輸不起

    年改法案成為立法院攻防焦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藍白多數鴉霸,新318可能誕生。國民黨團反批,民進黨團敢提復議卻不願接受結果,真是輸不起;民眾黨團表示,請停止用不知所云的形容詞抹黑。
    2024/04/20 17:18
  • 318未表態!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024/03/19 18:38
  • 318未表態! 眾嗆:綠未竟之功要柯文哲負責?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當年也在立法院表達抗議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批評背棄當初太陽花精神,對此柯文哲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但發言人大嗆,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直呼太荒謬。
    2024/03/19 13:35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2024/03/18 09:00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太陽花十週年/那些年一起佔領的立法院 學運眾要角現況曝光

    當年因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爆發318太陽花學運,學運至今邁入十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包含林飛帆、黃國昌、苗博雅、吳崢、賴品妤等人都踏入政壇,無論是競選民意代表,又或是出任黨中要職,皆成為政壇新星;然而有些人的命運卻截然不同,像是陳為廷捲入襲胸案、黃郁芬被爆出外遇,政治生涯蒙上陰影,從此逐漸消失在眾人眼前,令人不勝唏噓。
    2024/03/18 08:21
  • 太陽花十週年/學運世代當年4天沒洗澡靠痱子粉 最怕立院黑箱再起

    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當年大規模的學生社會運動震撼台灣社會,10年過去,台灣已完成3場總統和立委大選,當年20出頭的大學生也邁入而立之年,有些人成為政壇的新生代力量,有些則消聲匿跡。《TVBS新聞網》特別專訪當年參與學運至今仍在政壇努力的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新科立委黃捷、吳沛憶,十年一刻他們也從街頭抗爭者走向體制內,用不同的方式繼續關心公共事務。
    2024/03/18 08:01
  • 重回太陽花現場開講!民進黨拒重啟服貿 批柯、侯欺負年輕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相繼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參與318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民進黨國務青等學生代表今(6)日上午重回2014年「反服貿」的立法院大門歷史現場舉行記者會,大聲疾呼拒絕重啟服貿,台灣應該繼續走向國際,呼籲柯文哲及侯友宜應正視主流民意,不應繼續主張「重啟服貿」。
    2023/07/06 12:34
  • 轟柯文哲、黃國昌享太陽花紅利 曾玟學:應堅決反服貿

    民進黨今(28)日中執會,會中通過將在苗栗縣第二選區與無黨籍議員曾玟學合作,期盼「民主大聯盟」能夠在艱困選區突圍。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曾玟學會後被問及近來「重啟服貿」的相關議題,他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都享受學運的紅利,應該堅決拒絕服貿。
    2023/06/28 17:25
  • 太陽花政院流血驅離 監院提糾正:部分員警對民眾懷恨意

    2014年3月18日因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而爆發太陽花學運,當年23日有部分學生轉戰行政院佔領,遭警方強制驅離,多名學生因此濺血。監察委員范巽綠、施錦芳今(23)日公布調查報告並指出,當年學生及民眾因反對立法院強行通過服貿協議,占領行政院靜坐,遭警察機關以逾越比例原則之暴力手段執行驅離,眾多民眾頭破血流,蒐證作為不力,因此糾正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北市政府警察局、北地檢署等機關,要求確實究責、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3/03/23 11:16
  • 318太陽花學運9週年 民進黨:秉持初衷、回饋社會

    太陽花學運今(18)日9周年,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對台灣政治創造新世代,如今已經過了9年,是台灣近代政治史上的一個關鍵事件,民進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會秉持初衷,繼續擴大社會參與,鞏固及深化民主,確保民主憲政的健全運作,回饋社會對我們的信任。」
    2023/03/18 12:28
  • 昔反黑箱 林飛帆挺反滲透法挨批雙標

    民進黨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反滲透法三讀,但沒有經過委員會就逕付二讀,被認為根本是黑箱作業,過去318學運反服貿,也是以反黑箱為訴求,但過去反服貿的太陽花成員,大都認為這次反滲透法,沒有黑箱問題。
    2019/12/27 21:41
  • 蔡英文:只要我當總統一天 一國兩制不會發生

    今天是318太陽花學運5周年,總統蔡英文表示,她將在本周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競選連任。她說,5年來,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沒有改變,「只要我當總統一天,一國兩制不會發生」。
    2019/03/18 17:37
  • 太陽花5周年他轟馬政府中風!讚江宜樺:當年的韓國瑜

    為抗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2014年3月18日大學生和公民團體共同發起「太陽花學運」,立法院首次遭到民眾佔領,接著攻佔行政院被驅離。今天(18日)學運滿5周年,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台灣島黑暗的一天」,他更痛批當時的馬英九政府就像中風,「中看不中用」!
    2019/03/18 10:02
  • 【新新聞】獨家揭露 王炳忠如何成為「共諜」

    王炳忠是共諜?這位318學運後一直享有不小網路與線下媒體曝光度的「怪咖」,因涉入周泓旭共諜案被調查,如今已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安法》起訴。
    2018/06/20 15:43
  • 台大校長案尋行政救濟 請318學運律師協助

    台大日前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決議要求教育部儘速發聘,必要時可依法尋求救濟。台大今天表示,已回文給教育部,並將請318太陽花學運的義務律師郭德田協助尋求行政救濟。
    2018/05/23 12:16
  • 曾挺太陽花! 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教長

    因為管中閔台大校長案子,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六請辭,事隔2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火速確定,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出任,而他也曾在318學運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時,鼓勵學生若是為了學術自由,要攻占校長室也OK,不過他在任內也曾被爆出不少爭議。
    2018/04/16 22:04
  • 【商周】詹順貴深澳案告白:沒關係,我就做壞人

    這裡的布置仍像是個社運分子的辦公場。不鏽鋼水瓶上貼著318學運後流行起來的「暴民」貼紙,牆上掛著美麗灣開發案的現場照片,反霧霾遊行的標語毛巾鋪在小茶几上……反而是刻著「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的木製名牌,被他藏在桌子下的縫隙角落中。
    2018/03/29 20:52
  • 「去北京當面嗆習大」網友集資買機票送陳為廷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行動領袖黃國昌、陳為廷等人,13日高院二審宣判無罪,陳為廷在記者會上,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激昂地喊話,「你可以稱帝,你可以無限期延任,但台灣是民主國家,不要想隨便越雷池一步,否則台灣人民會起身抵抗。」而這席話也引起網友熱議,就有人在臉書發起捐一元活動,號召大家買機票,送陳為廷去北京當面嗆習近平。
    2018/03/15 10:55
  • 太陽花二審無罪 陳為廷要習近平勿小看台灣

    2014年「318學運」中參與活動的立委黃國昌、林飛帆與陳為廷等22人遭控妨害公務等罪宣判,一審法官認為「318學運」是因服貿立法審議程序有重大瑕疵爭議,民眾行使「公民不服從權」進行非暴力活動,具有正當性,22人均無罪,檢察官上訴後,高院今仍判全案無罪,黃國昌聽判後表示,此案有罪的是馬英九政府,陳為廷則嗆中共總書記:「你可以稱帝,但如果你要對台灣動手,我們會起身抵抗,司法會保護我們,不要小看台灣。」
    2018/03/13 15:46
  • 太陽花318行動無罪 黃國昌:馬政府有罪

    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案,高院今二審宣判,仍判決立委黃國昌等22人無罪。黃國昌說,今天的判決結果代表318太陽花運動無罪,有罪的是馬政府以及那時的立委張慶忠。
    2018/03/13 12:32
  • 快訊/太陽花學運黃國昌等22人 二審維持原判無罪

    4年前318太陽花學運,立法院遭抗議民眾佔領長達24天,其中現任立委黃國昌,以及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事後遭檢方起訴,一審獲判無罪,檢方上訴,剛剛高院二審宣判,黃國昌等22人,仍判刑無罪。
    2018/03/13 11:08
  • T怪客踢新聞/勞基法頭號戰犯是誰

    當民進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法後,勞團與反修法的民意勢必要找尋一個記仇報復的對象,夠分量承擔這個責任者,顯然非蔡總統與賴清德院長,而此次最積極反對修法的時代力量,包括318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雖然批評了蔡總統、賴揆與民進黨立委,但矛頭主要是指向賴揆,例如林飛帆抨擊賴為了「自身政治生命的頑固與執拗」,「失控且倉促的修法」,「將當初『完全執政』的民意基礎毀於一旦」,許多年輕人將「以當年拉下國民黨的心情來面對民進黨未來的選舉」。話說得非常重。
    2018/01/09 12:38
  • 防318學運重演 立院臨時會3倍霹靂小組戍守

    立院明(5)日將舉行談話會,討論8日至31日臨時會議程,其中包括各界聚焦的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但今日立法院議場一樓門鎖和廁所窗戶發現遭人破壞,引發警政署高度關注,並從今晚起維安升級,加派場內外警力佈署。
    2018/01/04 23:58
  • 318占領立院案 高院107年3/13宣判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太陽花學運之「318占領立法院案」,今天辯論終結;被告立委黃國昌、陳為廷等人做無罪答辯,律師則指煽惑他人犯罪有違憲之虞;法官定3月13日上午宣判。
    2017/12/26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