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一例一休 結果共995筆

  • 何佩珊爆冷任勞動部長 勞團憂:曾在「一例一休」為資方辯護

    新任勞動部長由何佩珊接任,就有勞團質疑何佩珊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推動《勞基法》修法的推手,當時她還曾為資方辯護,擔心未來又要進行第三次《勞基法》修法;對此,何佩珊喊話,勞工們要對政府有信心,只要有經濟發展,政府就有能力挹注勞保,是一種正向循環,也請大家相信賴清德有能力創造更好的稅收和經濟。
    2024/04/20 10:05
  • 郭董副手不妙!賴佩霞「反對一例一休」恐成敗筆 名嘴捏冷汗:有危險

    郭台銘今(14)日正式任命賴佩霞擔任副手,由於賴佩霞曾於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飾演總統「林月真」一角,因此令民眾震驚不已。稍早在記者會中,賴佩霞提到對「一例一休」、「柬埔寨事件」、「太陽花運動」等3大議題的看法,中間一度哽咽。然而,在名嘴范立達看來,賴佩霞選中的議題有些危險,可能影響選情。
    2023/09/14 11:50
  • 北市49家企業違反勞基法遭罰 逾4成加班費給不足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4月違反勞基法企業名單,49家企業遭罰共248萬元,其中20家是因為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另外沒有依法記載出勤紀錄、沒有遵守1例1休也是常見遭罰原因。
    2023/06/05 15:00
  • 週休3日挺不挺? 內行人揭殘酷真相:只爽到「2種人」

    你贊成週休三日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試辦「週休三日」,議題引起全台關注,勞動部也將跨部會討論。不過社會反應卻很兩極,有人認為台灣勞工工時很長,週休三日是合理的權益,但也有人不認同「週休三日」,認為台灣人口下降、勞動力不足,法案執行有困難,甚至點出這個政策若上路,真正受惠的其實只有「兩種人」。
    2023/05/15 17:52
  • 「週休3日」已10年!這公司成效曝 離職員工吐真實心聲

    台灣勞工也有望週休三日了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能試辦「週休三日」,有超過5700人附議,因此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勞動部也準備跨部會討論。消息讓不少勞工相當期待,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公司行號「週休三日」,就是成立將近40年的圓神出版社,在2013年時就已經帶頭「週休三日」,到底實際成效如何?又有什麼優缺點,值得政府和企業參考。
    2023/05/15 16:54
  • 史上最難捷運工程!信義線東延段進度落後 估114年底完工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工程,因站體開挖規模大、深度約為地下10層樓、地質條件複雜,又碰上一例一休修法及疫情等不利動工因素,進度落後,但捷運局估民國114年底前可完工。
    2023/04/10 20:48
  • 遭批修法壓迫醫護 林靜儀:國民黨假消息干預選舉

    民進黨籍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受訪指出,一例一休修法時,她修正了護理界積假不讓護理師得到加班費,以及讓住院醫師符合勞基法,國民黨不應用錯的假消息干預選舉。
    2021/12/30 11:41
  • 壓迫勞工、不開會卻領通告費 藍批林靜儀白袍形象破滅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登場,藍綠攻防如火如荼,國民黨今(29)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利用專業醫師形象獲取政治利益,但從她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言行,加上2016年「一例一休」爭議時,早已為政治利益背叛過去醫護同仁及夥伴,即可顯示林靜儀是「為了黨意而堅定」、「剝削醫護非常堅定」、「背叛醫護非常堅定」!
    2021/12/29 13:07
  • 王世堅屢批蘇揆成黨內壞人? 他曝:王願當烏鴉叫醒蘇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屢次公開批判行政院長蘇貞昌,遭同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歸類為中共同路人,引起不少爭議。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透露,當初與王世堅在政論節目初次見面,2人對一例一休議題進行討論,而王卻在節目後為民進黨的施政錯誤向羅道歉,讓他感言「他真的是能講理的人,和其他民進黨的人不一樣,我欣賞他」。
    2020/11/27 22:20
  • 國父誕辰韓國瑜批蔡政府 舉5缺失酸:這是民主?

    今(12)日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許久未公開現身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追思,但也用國父所創立的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批評政府近期施政作為,直言蔡政府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廢除核四、到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事件,無不令人瞠目,高官們是否是真心在為人民謀福利。
    2020/11/12 14:06
  • 超時加班費逾3千萬元延遲 台鐵:15日已補發

    台鐵109年超時加班費預算編列不足,造成5、6月乘務人員及調度員加班費新台幣3300萬元延遲發放,日前引起台鐵產業工會抗議。台鐵今天說,15日已全部補發完畢。
    2020/08/18 16:46
  • 香蕉新樂園5/10熄燈 創辦人:疫情最後稻草

    台中的「香蕉新樂園」餐廳即將在5月10日熄燈,業者今天開記者會說明,強調之前一例一休勉強撐住了,但新冠病毒疫情又導致國際遊客進不來,成了最後一根稻草,才會決定結束營業,有前員工聽到消息,專程帶朋友回到店裡找回憶!
    2020/03/11 14:51
  • 1例1休加疫情衝擊! 台中香蕉新樂園5/10熄燈

    在台中有30年歷史的「香蕉新樂園」餐廳,即將在五月十日熄燈,業者說,之前因為一例一休政策,經營狀況已經大受影響,勉強撐住了,但現在又碰上新冠病毒疫情,國際團客驟減,平日人潮只剩兩成,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只好結束營業,目前因為餐廳內還有展覽,因此訂在兩個月後的母親節為最後一個營業日!
    2020/03/09 22:14
  • 週刊爆派系掌握煤炭進口生意 未來繼續「用肺發電」

    蔡英文施政在前年1124被民意否決,綠營在九合一選舉大敗,但去年因強勢反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辣台妹」稱號聲勢隨之大漲,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愈演愈烈,激發台灣民眾亡國感,仍然以817萬票壓倒性勝利連任成功;不過在勝選激情過後,蔡仍然必須面對各種造成他滿意度低落的政策,其中政界流傳會死抓著燃煤方式「用肺發電」,就是因為綠營某派系掌握煤炭進口生意,讓蔡如鯁在喉。
    2020/01/15 09:23
  • 蔡英文壓倒性連任 學者:將硬幹開放美豬、核食

    總統蔡英文拿下逾817萬張選票,獲得壓倒性勝利連任總統,回顧蔡英文第一任期,歷經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經濟不振和派系酬庸等爭議,支持度一度盪到谷底,後來靠著「抗中保台」和「反送中」扭轉頹勢,用「芒果乾」(亡國感)催出一張張選票。學者預測,蔡英文在獲得壓倒性新民意後,會在短時間內開放美豬及日本核災食物,換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跟「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0/01/15 08:44
  • 韓批「沒中心思想」 蔡總統:你有看到讀稿機了嗎?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一例一休是能平衡勞資關係、落實週休二日的最好政策,執行過程中也會隨時檢討、精進;至於被外界認為是黨同伐異,蔡總統說,「黨同伐異這4個字,我想太言重了」。
    2019/12/29 16:53
  • 歸隊挺藍冒雨輔選 王金平再批民進黨:撿軟的不撿硬的!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9)日南下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武龍輔選,致詞時他提到民進黨強行通過年改是挑最軟的一塊,只選擇軍公教警消五個部分「檢軟的不撿硬的」,呼籲支持者要讓國民黨國會過半,才能讓年改可以在立法院重新提案、修正,對大家公平又合理。
    2019/12/29 15:05
  • 轟蔡對不起盼安居樂業支持者 韓國瑜:一例一休非改不可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7日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在政見會上回應蔡總統酸他為韓總機,他說,當總統不是總機,「也不是讀稿機」;蔡總統的選民有三種,討厭國民黨、希望台獨、盼安居樂業的人,但執政三年多來最對不起的就是第三種人。
    2019/12/27 21:43
  • 張善政批一例一休 主張協商彈性應盡量放大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到台中與中小企業座談時指出,一例一休政策未來修法方向,應把協商彈性盡量放大,放到企業與勞工的協商裡面,對於較惡質的企業,政府再輔導。
    2019/12/02 16:07
  • 韓國瑜陣營主張7天假部分恢復 教師節優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在台北與青年對談,與會青年提到能否恢復7天假,張善政表示,將部分恢復,教師節優先恢復放假,但一口氣恢復7天,企業可能適應不良,要再研議。
    2019/12/01 09:17
  • 男控食品公司「血汗工廠」 到職後連上19天班

    台中一名男子向勞工局控訴,說公司讓他連上19天班,還跟他說一個月只能有一個員工排假,因為自己是新進員工,根本沒辦法排休,對此公司員工強烈反駁,說公司有多次提醒他排休,是他不願意,勞工局查證後,男子確實有連上19天,將依法開罰。
    2019/11/29 13:09
  • 韓國瑜勞工後援會授旗 再拋無薪假給6成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台中市出席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時再度指出,無薪假對勞工打擊很大,未來要尋求突破,勞工應該領到6成薪水,讓勞工在無薪假時還能過簡單生活。
    2019/11/22 16:59
  • 房產爭議未歇 韓國瑜稱無人監督執政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走訪台中,一早針對房產爭議在臉書發文說「不知道蔡總統這輩子在國內外住過的房子長什麼樣子」;在與企業界座談時更批政府稱台商回台投資7000億元結果是零,實在太誇張。
    2019/11/22 13:26
  • 千萬勞工心聲誰懂? 「一例一休」喊改怎麼做?

    攸關一千多萬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政策,近期成為選戰熱門的攻防話題,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現行的「一例一休」政策,有42%民眾基本上支持,但有44%不支持,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修改一例一休後,選民仍是「只聞口號響」,藍軍想在勞工議題搶分,可得盡快提出具體的方案跟配套。
    2019/10/28 21:48
  • 商總提13項政策建言 籲政府三修一例一休

    商總今天對政府提出政策建言書,並呼籲針對一例一休進行三度修法。商總指出,服務業多反映彈性不足,盼可增每月加班時數、彈性挪移休假日,增訂服務業專章,促勞資雙贏。
    2019/10/25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