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飛彈部隊 結果共42筆

  • 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台海戰具備打擊能力

    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沖繩,部署【陸基反艦飛彈】,同時也在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部署【電戰部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項戰略部署是美國的提議,目的是一旦台海爆發戰爭,美日聯軍不只要防守沖繩,還要具備主動打擊共軍能力。
    2024/03/22 19:04
  • 為加固島鏈而強化戰力? 民眾直擊愛三發射車組現蹤桃機將赴美

    這兩天,有民眾直擊,國軍的愛國者飛彈部隊和發射車組,在桃園機場集結!大多數人猜測,是要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不過退役人員指出,主要目的是回原廠,一一測試或提升性能,以因應最新的作戰需求。包括近年,日本為了防範中國大陸,持續強化和美方的合作,特別是飛彈戰力的部署,島鏈戰略和中共的矛盾對決,越演越烈。
    2023/11/21 22:45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國防部首點名東風100飛彈成威脅!我愛國者調整部署、增協訓

    台美軍事交流,近年隨著台海情勢升溫,越來越頻繁,接受訓練的國軍單位眾多,當中也包括了愛國者飛彈部隊,因為除了軍機擾台,解放軍導彈的種類和數量增加,都加大了空防威脅程度,不只國防部在國會報告時,特地強調加強警戒,空軍在部署方面,也作了調整。
    2023/10/20 22:41
  • 日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及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以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
    2023/10/09 13:41
  • 日本強化九州防衛 擬部署F-35B戰機、反艦飛彈部隊

    日本政府防衛省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劃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2023/10/08 14:19
  • 連3天聯勇操演!IDF衝場投熱焰彈 阿帕契百發鏈砲齊轟

    國軍聯勇操演,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開為期3天的演訓,從19日「夜攻」開始,出動阿帕契發射100發30鏈砲,今天(9/20)日間演訓的重頭戲,由兩架IDF經國戰機衝場,先後投擲練習彈、熱焰彈!而在宜蘭蘇澳,軍事迷發現疑似有弓三飛彈部隊進駐,一輛輛軍車大陣仗現身,引人注目。
    2023/09/20 13:40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共機端午擾台!天弓飛彈部隊進駐恆春戰備 遊客大喊加油

    端午連假期間共機持續擾台,甚至越過中線,也讓國軍出動飛彈部隊進駐恆春執行戰備,其中就有遊客在恆春屏鵝公路目擊天弓飛彈車隊經過,國防部分假日,讓民眾大喊國軍加油。
    2023/06/24 18:48
  • 美海外軍事重心轉往印太 坦克部隊輕量化因應

    俄烏戰爭當中,兩方坦克部隊因為都有嚴重損傷,讓外界質疑在高科技飛彈部署的環境下,是不是有必要打造大型坦克部隊,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將海外軍事重心,轉移到印太地區,以往常見的M1艾布蘭主力戰車可能不見得派得上用場,輕型的機動防護火力車,預計將會成為美國陸軍未來發展的重點。
    2023/04/17 14:52
  • 日本外相睽違三年再訪中 與秦剛首次會談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週六(1號)訪問中國,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首次會晤,是相隔三年後日本外相訪中。雙方雖同意維持緊密溝通,但日本政府再次配合美國,對中國採取新的半導體出口措施,讓北京當局大感不滿。此外,日本為了應對共軍不斷侵擾,正式啟用陸上自衛隊石垣島基地,並且部署反艦與防空飛彈,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飛彈部隊。
    2023/04/03 20:00
  • 美「尼米茲」航母出動! 三國軍演防北韓水下攻擊

    美國跟日本、南韓,今天開始展開三國聯合海上軍演,美國特別出動【尼米茲號】核動力航艦,這次主要針對北韓水下攻擊,進行演練。另外日本在最靠近台灣的石垣島,正式部署飛彈部隊。
    2023/04/03 19:23
  • 飛彈部隊進駐石垣島 日本陸上自衛隊「西南防線」成形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西南防線」配置計畫,終於完成最後拼圖!他們在週四啟用石垣島基地,而且預計這個週末,就會搬入彈藥軍備。因為這座基地,還配備的地對艦和地對空的飛彈部隊,將和與那國島基地一起負責圍堵大陸解放軍和北韓人民軍的任務。只是自衛隊的進駐,卻讓石垣島民相當不滿,舉牌抗議。
    2023/03/17 13:28
  • 開戰週年大禮包! 波蘭總理親帶「豹二坦克」訪基輔加碼軍援

    在烏俄戰爭滿週年這天,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閃電造訪基輔,還帶來四輛讓烏軍等待已久的「豹二」坦克。除此之外,莫拉維茨奇還表示,將提供60輛波蘭PT-91主力戰車給烏克蘭,等於送上開戰週年大禮包。只是白俄羅斯最近調動飛彈部隊前往發射基地,他們會不會參戰,也引起西方媒體關注。
    2023/02/25 14:25
  • 就是那道光!日本函館監視器拍到北韓「火星15」ICBM

    北韓在2023年,只在元旦發射過飛彈,沒想到在周六傍晚,他們再度朝日本海試射。而且這次飛彈飛行時間,長達66分鐘,而且最高高度達到5700公里。日本防衛省研判,這枚飛彈只要搭載輕型核彈頭,將整個美國納入攻擊範圍內。現在北韓官媒也證實,周六試射的是火星15洲際飛彈,而且還是由新成立的洲際飛彈部隊來執行試射。
    2023/02/19 14:14
  • 解放軍對台軍演 出動57架次共機「三面圍台」

    國防部今(9)日上午指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9)日上午6時之間,偵獲共機57架次,其中2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另外則有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昨晚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對台進行打擊軍演,除了東部及東北空域外,其餘均出現戰機侵擾,形同「三面圍台」,由於範圍廣大,我國空軍整夜不斷緊急升空驅離,地面飛彈部隊進入高度警戒。
    2023/01/09 11:56
  • 雄風+魚叉!反艦飛彈部隊將分階段擴編 海軍人力拉警報

    海軍目前除了有多款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因應未來還將配備美國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將分階段擴充部隊規模,但海軍研判自身人力不足,據海軍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內容指出在「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人力規劃上,海軍將配合單位編成時間,完成老舊低效兵力汰除檢討,並向國防部提出不足人力需求。
    2022/12/17 17:58
  • 北韓政權第四代曝光!金正恩牽女兒看洲際飛彈試射

    北韓上個星期,連日發起武力挑釁,18日早上還疑似發射洲際飛彈,正在泰國曼谷召開的APEC峰會,議程被打斷,美國緊急組織多國領袖召開會議,對北韓進行強烈譴責。北韓官媒周六證實消息,公開長達13分鐘、氣勢磅礡的射彈影像,宣告「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北韓官媒這回大肆報導,神秘的「洲際飛彈部隊」在報導中首次亮相,更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女兒也露面了。北韓官媒周末連續兩天釋出一系列照片,金正恩牽著愛女漫步在機場,觀看洲際飛彈發射,南韓分析認為是2013年出生的二女兒,這也是北韓政權第四代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
    2022/11/21 19:53
  • 反制中共軍演 國軍雄風飛彈全天候待命追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進入第四天,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今(7)日曝光最新偵防照片,海軍岸置飛彈部隊全天候加強戒備,以雄風二型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臺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
    2022/08/07 09:33
  • 反制陸模擬攻擊本島 我軍「岸置飛彈」對應

    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三天,我國國防部針對對岸模擬演練對臺灣本島實施攻擊,也強硬回應包含「岸置飛彈」做好了準備,這個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雄二雄三飛彈,被譽為航艦殺手,曾任雄三飛彈專案總工程師的人張誠也說這對登陸作戰有效,而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晚間也公布,持續運用愛三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
    2022/08/06 20:42
  • 反制中共軍演捍衛領空 國軍曝光「愛三防空雷達」追監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空軍今天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
    2022/08/06 19:02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陸媒:日美軍方施壓岸田政府 助美部署中導部隊

    北京環球時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美軍方去年以來企圖誘導、施壓岸田政府,協助美國在日本西南諸島部署中程彈道飛彈部隊,透過加強第一島鏈建設,實現對中國的一體化威懾。
    2022/07/08 16:27
  • 擊沉登陸艦!炸毀彈藥庫!西方軍援到位 烏軍海陸大反攻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最新影像,記錄下他們的無人機,擊沉一艘部署在黑海的俄軍登陸艦、還炸毀俄軍在蛇島上建立的飛彈倉庫畫面;此外,他們也邀請外國媒體近距離拍攝,榴砲彈部隊攻擊俄軍陣地的影像;這顯示在歐美軍援陸續就位後,烏克蘭在海上和地面的作戰,都出現反攻跡象!
    2022/05/08 12:47
  • 蘇擬延飛彈特別預算 傳總統要求提前國防部:純屬臆測

    總統蔡英文10日特別視導最新成立的飛彈部隊,不過這動作被質疑是否也跟總統拍板編列2000億元的飛彈特別預算案有關。因為傳出蘇揆有意延遲,但府方不同意。但政院周六也證實飛彈特別預算上限2400億!
    2021/09/11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