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解藥 結果共132筆

  • 「米酵菌酸」毒性超強!熱水煮沸、清洗也殺不死 致命關鍵曝

    台北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27)日已累計10例個案,其中2死、3命危。對此,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懷疑,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所至。而「米酵菌酸」為何會致命?據中國營養師李園園指出,「米酵菌酸」毒素不僅高溫殺不死,也沒有對症下藥的解藥,因此死亡率高達50%。
    1天前
  • 一堆人瘋出國!他問「啥情況才國旅?」 全場喊3字掀共鳴

    「國旅」近年來備受大家的討論,不少人認為國旅住宿太貴,因此寧願選擇出國玩,也不想要負擔驚人的費用。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問「怎樣的情況下才會選擇國旅?」貼文PO出後,就有網友點出3字,認為「一日遊」是唯一的解藥。
    2024/03/02 21:05
  • 汪小菲新歡「超狂背景」起底!李進良是媒人 火速宣布再婚內幕曝光

    汪小菲和大S(徐熙媛)離婚後,不時公開提起前妻,雙方隔空交戰。近來汪小菲和新歡台灣網紅Mandy曼蒂(馬曉梅)高調交往,更宣布要送鴿子蛋大小的鑽戒,娶回曼蒂,再婚消息一出引發熱議,更爆出醫生李進良是媒人,得知汪小菲有意再婚,李進良欣慰直呼:「曉梅是他的精神解藥。」
    2024/02/24 19:10
  • 拜登經濟學力抗通膨 加碼推新措施強化供應鏈

    為了應對通膨,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召開,供應鏈彈性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宣布30項行動加強供應鏈,還再次引用國防生產法,希望緩解藥物短缺。
    2023/11/28 16:05
  • NBA/6連敗的「解藥」?世界盃中鋒遭溜馬買斷 預計將加盟快艇

    快艇在開季打出3勝1負的成績後,策動了哈登(James Harden)的交易案,沒想到卻苦吞一波6連敗的低潮。不過,本季未獲教練團重用的溜馬中鋒泰斯(Daniel Theis),已經與球團達成買斷共識,並預計會在買斷澄清期結束後加盟快艇,希望能夠填補快艇因哈登交易案而受損的側翼與禁區漏洞。
    2023/11/16 22:18
  • 華文永續報導獎/在台移工病歷簿:海上的解藥

    2023/10/15 15:25
  • 1隻恐毒死全家!他手握「奪命斑點章魚」 全場超慌:吃了秒投胎

    相信不少人曾聽聞一種毒性猛烈的海洋生物,也就是佈滿藍色圓形斑點的「藍環章魚」,而「藍環章魚」所分泌的毒素不僅比眼鏡蛇強,還能一次奪走幾名成年人性命,目前為止仍未找到解藥。對此,一名網友竟分享手拿「藍環章魚」的照片,開玩笑的說自己上輩子吃過,瞬間把其他網友嚇壞,「哪兒來這麼多隻啦!」
    2023/09/27 20:02
  • 有片/警攔停疑接觸過量「芬太尼」倒地 同事急注射解藥救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警官日前攔停一台肇逃車輛時,在車內發現疑似毒品,正當他檢查時,疑似意外接觸過量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當場頭暈腿軟倒地,所幸同事緊急為他注射救命藥物納洛酮(Naloxone),送醫治療才撿回一命。
    2023/08/13 16:17
  • 誤把強力膠當眼藥水!她左眼「黏到張不開」 驚悚下場曝光

    國外有1名22歲的女子日前因為眼睛不舒服,故想點些眼藥水來緩解不適症狀,然而就在她點完之後,發現左眼竟徹底黏住又睜不開,且有非常劇烈的疼痛感,這才發現她誤點了強力膠,於是急忙衝去醫院求助。由於醫師使用了分解藥水仍無法掰開眼皮,被迫動用了金屬工具,才成功化解這場危機。
    2023/06/07 05:45
  • 何潤東睽違5年再剃髮 不當暖男自稱「陰險狡詐」

    古裝武俠陸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經典同名小說,由實力派演員秦俊傑 、梁潔、邢菲、林雨申、何潤東等人領銜主演。劇情講述乾隆年間,秦俊傑演出的少年胡斐為父報仇踏入險象叢生的江湖,因緣際會下遇到梁潔飾演的天山派女俠袁紫衣,爾後秦俊傑為林雨申飾演的苗人鳳前往藥王谷尋求解藥,因而結識邢菲演出的其弟子程靈素,三人間因而發生一段微妙的情感糾葛。
    2023/06/01 15:44
  • 藥師離職竟結清公司帳戶 老闆控銀行疏失

    錢怎麼沒進帳,竟然是被離職員工捲款!桃園平鎮一間藥局老闆指控,自己的前員工竟然藉著工作方便,了解藥局內部營運,趁離職之後到銀行,把藥局公司帳戶註銷,還跟健保更改帳戶,最後錢全部自己口袋,老闆發現款項消失的時候,已經來不及,88萬元早被捲走,而讓老闆指控銀行疏失,無相關證件,就讓人輕易將帳戶進行更動。
    2023/05/31 19:32
  • 炎亞綸「斜槓新身分」再+1 鬆口治癒挫折解藥:愛自己才是長大

    男星炎亞綸近日跨界與堅果品牌推出聯名限定款,攜手開發「鍋煮伯爵奶茶」、「焦糖漬蘋果」兩種風味,他自認是「多層次」的人,就跟此款堅果一樣,在面對不順遂生活時,也培養出很多興趣,了解到不同的人生。
    2023/05/15 19:20
  • 慎入!吳慷仁拿棒球棍街上打人 遭圍毆滿頭是血畫面曝光

    原子邦妮推出新歌〈給我一杯快樂水〉,以尋回初心為題,深切唱出每個人深埋心底的夢想,並鼓勵聽者去實踐它,主唱查查分享:「小時候聽到很多大人說要保持『初衷』,當時還沒有太多感觸;沒想到隨著時間流逝,才明白原來『初衷』是一件很難得又珍貴的事。」歌曲所說的「快樂水」就像是帶著他們暫時逃避現實的解藥,帶著他們飛回最可貴的初心。
    2023/04/27 12:24
  • 大馬老夫妻吃「炸雞腿魚」1死1插管 醫揪致命毒素:無解藥

    馬來西亞一對80多歲的老夫妻,向住家附近攤販購買「雞腿魚」作為午餐食材,沒想到飯後1個半小時左右,2人竟出現抽搐、麻痺等中毒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仍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衛生部官員事後化驗剩餘食材,指出「雞腿魚」就是河豚的一種,呼籲民眾不要輕易食用,避免再次發生憾事。
    2023/03/30 05:30
  • 倒數3天!張惠妹開唱笑喊調時差 驚喜「獻聲」高捷巨蛋站

    天后張惠妹(阿妹)的「ASMR」高雄巨蛋站將在31日盛大登場,昨(27)日她順利完成排練,今將南下進行最終準備,她開玩笑說:「要先去調時差。」凡事力求完美的阿妹,先去高雄把自己完全沉浸其中,帶給大家感官與肢體上的沉浸式最強派對。
    2023/03/28 13:18
  • 粉絲暴動!張惠妹8月日本開唱 高雄巡演倒數「驚人近況」曝光

    天后張惠妹(阿妹)的「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將在高雄巨蛋嗨唱10場,2023年工作滿檔的她,今(22)日又傳出好消息,是8月將到日本Summer Sonic音樂祭演出,經紀人陳鎮川也開心證實此事,表示阿妹非常期待音樂祭,屆時演出將純粹地回歸音樂,同時她也很期待欣賞其他歌手的演出。
    2023/03/22 16:08
  • 人染禽流感死亡率逾5成!大流行將捲土重來 醫示警:無解藥

    防檢局前(2)日表示,嘉義縣六腳鄉1蛋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撲殺3萬6766隻蛋雞,112年迄昨(3日)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計26例,主要都是H5N1禽流感。除禽隻外,多地亦發生哺乳動物感染案件,柬埔寨更在2月底確認2起H5N1禽流感傳人的病例。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其實人類若感染了禽流感,有超過一半的機率死亡。
    2023/03/04 17:19
  • 2022 FW 家居產業文藝復興 復古食尚強勢來襲!

    疫情之下,大環境變動不安,使得人們更加地懷念起老時光的溫暖與美好,反映在消費市場,即是復 古風潮元素再現。不管是時尚或是家居產業,都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復古美學,甚至帶有手工藝的特色。 時尚產業知名人士認為復古風潮的復興無疑是我們所處時代的解藥。而家居產業則透過材質、肌理、 線條輪廓的變化,重現具有歲月風華的器物,連日常所用的鍋具也迎來這波趨勢,讓料理的時光不僅 停留在美味,更能契合我們審美的需求,達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2022/11/04 09:00
  • 《TVBS國際+談全球》「氫能」成能源危機解藥? BBC百周年面臨那些挑戰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逐漸受到全球多國重視,捨棄傳統化石燃料,投入再生能源成為主流,而氫能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它能應用在哪些產業,能否解決烏俄引發的天然氣危機嗎?
    2022/11/01 22:38
  • 《TVBS國際+談全球》疫後旅遊商機再起 二價疫苗成疫情解藥?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全球多國陸續鬆綁邊境防疫規範,重新迎接海外旅客。泰國政府預估將在2022年迎來750萬名國際觀光客,旅遊業收益可超過3000億台幣,日本政府也大幅放寬每日入境人數上線,逐步重啟觀光。
    2022/09/12 18:49
  • 去派出所做筆錄卻拍影片比中指 法官認「表現自我」裁定不罰

    今年三月新北市一名葉姓男子,因二起案件到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及積穗派出所製作調查筆錄時,二度將自己隨身攜帶的電子磅秤、包包、玩偶等物品放在派出所內拍攝,傳上抖音TikTok,還寫下「我的毒沒有解藥、有這麼辣」,除外葉男更在影片中比出中指,警方認為他的行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罰,不過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則認為,葉男是以製作影片方式「表現自我」,雖然行為不當,但沒有違法,裁定不罰。
    2022/07/12 13:59
  • 小孩誤食「褪黑激素」過量恐中毒 專家示警:沒有解藥

    根據國外媒體《U.S.News》報導,近日有研究發現,兒童服用褪黑激素導致中毒案例有增加的趨勢,在新冠疫情期間甚至有爆增的情況。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的研究指出,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在2021年,接獲超過5萬2千宗有關兒童服用過量褪黑激素補充劑的報告,案例竟比10年前增加了6倍之多!基於有不少褪黑激素補充劑造形酷似小孩愛吃的軟糖,以致其中兒童不慎吞食罐中營養補充劑的案例更佔了多數。
    2022/06/21 17:55
  • 吳宗憲躲過綜藝大哥確診潮「有解藥」 怒批:蕭敬騰你是發瘋了嗎

    「綜藝天王」吳宗憲今(10)日與林秉文、王三郎出席PGTalk智能咖啡機活動,仍未確診的吳宗憲一出場就自誇是「天選之人」,不僅大女兒吳姍儒、二女兒吳則含雙雙確診,身邊的工作夥伴也難逃疫情的魔掌,演藝圈中的綜藝大哥徐乃麟、曾國城也都確診,吳宗憲被問到「為何可以維持『一線藝人』的身分?」他說:「因為我有解藥,你們都不相信。」
    2022/06/10 15:15
  • 鯰魚哥假髮扮許藍方 狂貼王少偉猛親甜喊「我是你的解藥」

    台視外景節目《綜藝3國智》明(11)日內容有楊繡惠及首度來到節目的蔡尚樺,推出「車內相親挑戰賽」讓參與者男女配對,成功過關就有機會提早收工。這也是王少偉確診康復後,再次回到節目中,他精神奕奕地表示:「休息了10天感覺體力恢復得很好,我就是特別為了這集企劃回來的。」
    2022/06/10 12:16
  • 中國官媒吹捧「連花清瘟」可抗疫 專家打臉:恐傷腎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要進一步發展中醫藥,中國官媒大力吹捧以傳統中藥材製成的連花清瘟膠囊對付COVID-19具有療效,不過醫學專家紛紛提出質疑,並聲稱沒病的人服用恐傷腎傷胃。
    2022/04/20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