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李延智 結果共4,383筆

  • 全台超商營業額飆4126億 這3個月旺季業者拚差異化

    台灣的便利商店密集度,僅次於南韓,平均每1703人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展店速度快,也推升去年全台營業額達到4126億元,連續14年創新高,尤其食品類,銷售比例不斷上升,尤其推出聯名、增加多元性選擇,提升消費者嘗鮮意願,也讓業者更加重視,食品類商品的差異化。
    2024/04/11 22:54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從國外紅到台灣! 「北歐式健走」連90歲以上長者也愛

    老年人如果想培養規律性運動,但又擔心膝蓋無法負荷,有一項從北歐紅到台灣的「北歐式健走法」,它必須邊走路,邊有兩支健走仗輔助,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在步行時,提升上肢的活動,醫師也說這種低強度運動,對於平衡感不佳或銀髮族群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2024/04/06 23:23
  • 別只怪吃太油!「脂肪肝」元凶是吃太多糖 靠3招消滅

    台灣脂肪肝盛行率33.3%,如果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導致發炎、肝硬化,甚至嚴重變成肝癌,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不只是吃過油膩,「攝取過多糖類」也會關鍵因素,營養師建議,像是濃縮果汁、運動能量飲或全糖手搖飲,很容易會讓每日攝取糖量超標,也可能會產生脂肪肝。
    2024/04/04 22:58
  • 強震「軟腳」樓斜! 專家研判:頭重腳輕「軟弱層」耐震差

    這次強震花蓮有4棟樓傾斜,而回顧過去2018年2月的花蓮大地震,也造成統帥飯店.雲門翠堤等樓房嚴重傾斜,專家點出關鍵原因在於底層的「軟弱層」,沒有足夠的牆體承受地震的晃動,柱子難以承受上面樓層的重量,「頭重腳輕」造成房屋傾斜,尤其全台25年以上房屋多達68%,專家建議強震之後,要做到房屋自我檢視,若有裂縫最好找專業技師評估,盡速補強。
    2024/04/03 22:32
  • 漲定了?國道客運18年未調整票價 業者坦言負荷不了

    已經沒有調整票價的國道客運,這回業者也按耐不住,什麼都漲的趨勢,向公路局提出計畫,票價最高將調漲23%,等於一張北高的票來到725元,儘管業者也擔心可能會流失乘客,但面對趨勢,已經負荷不了,只是除了漲價,缺駕駛也是個問題,有部分駕駛流失往貨運或是計程車,有專家就建議或許可以參考日本政策,引進特定技能的外國勞工。
    2024/04/02 22:35
  • 退休月領5萬再加一 全台僅2位這「關鍵」加成

    「勞保年金王」再加1,全台又多了一位可以月領超過5萬元的退休人士,是全台第2人,專家點出需要投保最高級距、年資也要夠長,並且使用展延,再搭配物價調整機制,就有機會月領衝上五萬,不過,若與勞保年金平均月領,只有1萬8824元,有很大差距。
    2024/04/01 22:57
  • 新北童樂節開跑! 紙風車樂團演出揭序幕

    「新北童樂節」系列活動,30號晚間在三重大都會公園揭開序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與小朋友們同樂,並且宣布,要送給小朋友「3份大禮」。
    2024/04/01 19:09
  • 6年換5里長! 石頭里長王子林遭罷免通過

    桃園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件里長罷免案,今天(30)投票結果出爐,中壢區石頭里里長王子林,確定遭到罷免。醫師出身的王子林表示,他願意虛心接受這個結果,未來也會把心力放在原本的工作上;不過,他也直指前任里長劉柏成,為了謀取私慾,策動罷免自己。
    2024/03/30 22:29
  • 「捷運大同線」有望? 北市擬與輕軌齊評估

    台北市府預計四月初,就要把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規畫,提報給中央核定,如今,又有民代拋出構想,希望爭取興建「捷運大同線」。北市捷運局也表示,明年要進行的「社子輕軌」可行性評估,將把大同捷運,一併納入考慮。
    2024/03/30 19:26
  • 寶林案驗「米酵菌酸」 死者、重症「皆陽性」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衛福部29日晚上再度開記者會說明,目前死者跟重症患者共8人,「米酵菌酸」檢驗都是陽性,但是「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這些食材,卻都是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其他相關環境檢體,會繼續檢驗,釐清毒素來源。
    2024/03/29 23:19
  • 毒性強! 小林紅麴釀5死疑為「軟毛青黴酸」

    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造成5人死亡,上百人就醫。對此,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召開內閣會議,預計從周末開始,針對部分工廠展開調查。而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報告也提到,他們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中,發現毒性很強的「軟毛青黴酸」,懷疑可能就是致命原因!
    2024/03/29 21:53
  • 遭疑「護航柯文哲」 王世堅喊冤:我是柯黑耶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最近跟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一起直播,並點名台智光案的「始作俑者」就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被質疑有意護航時任市長柯文哲。對此,王世堅出面喊冤,強調自己是「第一代柯黑」,不可能會替柯文哲說話。
    2024/03/29 19:36
  • 僧多粥少!公幼特教生釋出名額少 申請助理員比非營利難

    隨著家長和老師對於評鑑觀念的提升,國內特殊教育更受重視,以往公幼的特教資源最多,有特殊需求的幼兒,大多都會進到公幼接受學前教育,但公幼的特教的資源卻還是不夠,前線老師觀察,不只釋出名額太少,就連非營利和準公幼,申請特教助理員4小時的協助時數,也比公幼的標準更寬,協助更多。
    2024/03/28 22:55
  • 預算千萬內還能買房? 5年「18行政區」房價均破千萬

    首購族想要在六都買房,預算壓在千萬以內,選擇越來越少,根據「房屋交易網實價登錄」統計,台北市所有行政區的房價,都維持在千萬以上,而其餘直轄市,再加上新竹縣市統計,這七個城市當中,一共有18個行政區,在五年內房價衝上千萬大關。
    2024/03/20 22:52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張惠妹、Coldplay都辦在高雄 盼大巨蛋回流「演唱會經濟」

    去年南韓女團BLACKPINK與英國天團Coldplay,都在高雄舉辦演唱會,就連國內天后張惠妹也在高雄巨蛋,一連唱了10場,根據統計,高雄去年就有64場演唱會,創造的觀光產值高達23億元,帶動周邊住宿.餐飲的消費人潮,而如今台北大巨蛋啟用,周邊業者也看好商機,期盼演唱會經濟,從高雄回流到大巨蛋。
    2024/03/11 23:03
  • 家戶人口數破史上新低!「小兩房」宅被推爆

    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單人戶增加,加上小家庭的家庭結構,導致每戶人口數量減少。少子化、老年化加上高房價,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仍然是主流。房仲業者透露,只要小兩房的物件一推出,很快就會成交。
    2024/03/07 22:45
  • 美研究「太胖難升官」 肥胖較「懶惰」職場仍有刻板印象

    美國多項研究都發現,職場仍存在肥胖歧視,而且會認為肥胖員工,具有「懶惰」且「自控力低落」的刻板印象,甚至進而會影響他們的升職機會,國內醫師強調應該要去汙名化,認清肥胖是一種疾病,不要具有歧視對待,同時肥胖者也可以藉由醫師的協助,找出病因治療。
    2024/03/06 22:54
  • 共享租車夯!iRent、LINE GO新對手 中租砸6億加戰局

    共享租車,不受時間限制,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租借也方便,市場需求逐漸提高,原本國內兩大主力品牌,和運iRent以及格上Go Smart,如今再加入沒有車商背景的「中租」,推出新品牌URiDE,三強搶市也讓競爭更加激烈,尤其消費者求新求變,比服務.便利性,也可能掀起價格戰。
    2024/03/05 22:43
  • 「鳳梨葉+香蕉假莖」不再丟棄 取纖變時尚衣、包

    根據統計,鳳梨採收後,每年高達80萬公噸的鳳梨葉廢棄物,以往都是焚燒掉,會製造大量碳排,因此有業者轉個彎,從鳳梨的葉子,提取出纖維,成為紡織原料,進而做成衣服、包包等日常用品,而且這樣的概念,也能套用在香蕉,假莖同樣經過處理,能編織成手提包,讓農廢變黃金。
    2024/02/25 21:09
  • 愈晚買房壓力愈重! 台南「購屋壓力」狂飆

    全台的房價高漲,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重,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觀察各縣市房價所得比,台南民眾的購屋壓力,加重程度最顯著,從2019第三季的6.93倍,增加到去年同期的9.49倍,增加2.56倍。
    2024/02/23 22:41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拚市占3關鍵!陸比亞迪崛起 馬斯克:今年銷售成長「明顯下降」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季財報低於市場預期,而執行長馬斯克更示警,今年銷售成長將會「明顯下降」,不只如此,市場也預估2024年的電動車銷售量會趨緩,分析因為基期墊高,放慢成長速度,而且品牌競爭更激烈,也讓電動車市場更多變。
    2024/02/20 23:16
  • 民歌49小巨蛋開唱!14組民歌手找回感動!民眾狂喊安可

    民歌49高峰會今晚在小巨蛋登場,由音樂總監施孝榮領軍,率領共14組民歌手接力開唱,現場吸引一萬名歌迷朝聖,更是獻唱多首經典民歌,讓民眾聽得好開心。
    2024/02/17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