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卡努 結果共672筆

  • 奧萬大綠野山莊災後重生 設計融入生態原民文化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9日電)颱風卡努去年重創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其中綠野山莊遭泥流灌入,災後出動許多人力整修,園方藉機為房間「改頭換面」,以當地生態及原住民文化為設計,新樣貌4月1日亮相。
    2024/03/29 14:16
  • 「英國甜心」澳網邊打邊吐! 陸將商竣程闖男單32強

    澳洲網球公開賽,「英國甜心」拉杜卡努,在第二輪敗北。比賽過程中,她因為身體不適,頻頻嘔吐,她還是努力撐下來,打完三個小時。另外男單賽事,大陸18歲小將商竣程,闖進澳網32強,寫下中國選手新紀錄。
    2024/01/19 19:43
  • 昔風災路斷屋毀 牧師發起捐車計畫 助部落救援接送

    今年八月,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路斷屋毀,連外道路多有損壞,有感風災後居民外出困難,賽德克族群區會徐月風牧師發起計畫,由三個單位於「埔里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溫馨的捐車儀式,當遇風災或道路泥濘時,四輪傳動的小車能夠救援,或載運救難物資。
    2023/12/29 10:50
  • 番茄半年漲5倍!餐廳「番茄麵、義麵紅醬」停賣

    最近到菜市場,許多菜籃族都發現,番茄貴桑桑,根據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半年漲了快5倍,如今就連有些餐廳也開始停賣番茄雞蛋麵和義大利麵的紅醬,因為成本實在太貴了,農業部表示,因為之前受到卡努颱風影響,牛番茄受損嚴重,預估12月中價格會回穩。
    2023/11/04 18:45
  • 快訊/連假約友戲水 高雄六龜少年溺斃5米深水潭

    高雄市瑪夏區達卡努瓦里德惠橋下,今(10)日上午驚傳民眾戲水溺水,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搜救,但16歲的劉姓少年被救起後,已經明顯死亡。
    2023/10/10 15:01
  • 只剩一小截!南投廬山溪水暴漲小犬颱風沖走便橋 部落淪孤島

    8月初,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狂風暴雨讓許多路基被掏空,還有滾滾泥沙覆蓋路面,相當嚇人,如今小犬颱風也來勢洶洶,廬山溫泉區旁的塔羅灣溪暴漲,導致前往「馬赫坡部落」的便橋被溪水沖走,只剩下岸上的一小截,看了相當驚心動魄,通往部落的路形同阻斷。
    2023/10/05 16:02
  • 颱風等因素影響 沖繩今夏宛若日本人避暑勝地

    位於亞熱帶的日本沖繩縣今年夏天受到第6號颱風卡努侵襲等3重因素影響,那霸市8月最高溫僅攝氏34度,是日本各都道府縣政府所在地的「最低溫」,一反常態成「避暑勝地」。
    2023/09/23 15:37
  • 回瀋陽探親迷上打麻將!「英國甜心」遭網友酸:別打網球了

    2021年驚奇拿下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冠軍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年5月選擇動刀後持續休戰,不過她近期回中國探親時接觸並迷上「麻將」,不過拉杜卡努自美網奪冠後的慘淡表現也讓網友諷刺稱「搞不好打麻將也會受傷」。
    2023/09/15 11:53
  • 南投廬山溪水暴漲!滾滾泥水沖刷停業飯店 災情慘況曝

    颱風海葵橫貫台灣帶來降雨,仁愛鄉雨勢雖不比卡努雨災,但廬山溫泉區塔羅灣溪因上游降雨出現滾滾泥水,不斷沖刷溪邊停業溫泉飯店,展現大自然驚人力量。
    2023/09/04 14:39
  • 撤離返家又得撤!憂受困 勸離廬山溫泉區居民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就怕又成孤島,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正式開設一級災變中心,提前準備一兩週存糧,不少商家也怕像上次有物資也運不進來,也都提早準備一週食材,仁愛鄉長和村長,也親自到廬山溫泉區、馬赫坡部落,勸導居民撤離!
    2023/09/02 21:07
  • 再當地表最帥市長?基北北桃明放不放「颱風假」 蔣萬安說話了

    海葵颱風持續進逼台灣,氣象局今(2)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越晚風雨越大。台北市長蔣萬安因先前卡努颱風宣布停班課而被網友封為「地表上最帥市長」,他今日受訪時也被問到今晚8時是否再次成為最帥市長?台北市長蔣萬安笑說,會依照專業跟科學數據判斷,跟基隆、新北和桃園持續保持緊密聯繫、同步作業。
    2023/09/02 15:28
  • 怕成孤島!仁愛霧社店家多備料 一週防颱

    南投仁愛鄉之前因為卡努颱風影響,聯外道路中斷,這次海葵颱風來襲,仁愛鄉公所今天(9/2)中午正式開設二級災變中心,就怕又成孤島,不只提前準備一到兩週存糧,精英村也就是廬山溫泉區、馬赫坡所在,也預計在下午3、4點,通知轄區派出所,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3/09/02 14:36
  • 颱風來菜價狂飆「每公斤逾51元」 高麗菜1顆漲破百

    颱風接力襲台,既杜蘇芮、卡努挾帶豪雨造成農損後,緊接著蘇拉逼近台灣,南部、東部地區首當其衝,但蔬菜經過前幾次颱風的肆虐,目前價格居高不下,北農今(29)日平均菜價飆到每公斤51.7元,品質較好的高麗菜單顆更出現破百元價格。對此,農業部農糧署指出,受颱風、中元節等因素影響,導致菜價上漲,預估需要一個月才會恢復正常水準。
    2023/08/29 16:06
  • 南投暴雨加預期颱風! 「高山高麗菜、番茄」價破百

    蘇拉颱風即將來襲,菜籃族最關心的,就是菜價到底會不會又要漲!攤商就說,目前葉菜類平均都漲10到20元,尤其高山高麗菜,價格持續居高不下,番茄每公斤也破百,主要原因,是先前南投暴雨加上坍方,造成的影響還沒結束,再加上新的颱風預期心理,因此菜價都會有波動。
    2023/08/27 19:18
  • 「阿雄我們沒死」!卡努賑災土石砸車 車廠霸氣買單

    日前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一輛賑災廂型車,被土石砸中,車輛毀損,車主拍下劫後餘生,呼叫著同伴,「阿雄我們還活著」,這驚險情況,彰化一家修車廠老闆看到了,主動聯繫,幫忙修車,材料工資老闆吸收。
    2023/08/26 13:24
  • 北韓洪災重大損失 金正恩怒斥總理不負責任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頻頻視察卡努颱風災區,官媒朝中社公開照片。
    2023/08/23 14:45
  • 颱風帶來雨量 鯉魚潭水庫再度溢流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中部地區帶來降雨,位於苗栗三義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上升,於今日(10日)上午10點開始自然溢流。本次自然溢流距離上次已經295天了,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的表示,自然溢流將持續一周時間。鋸齒堰自然溢流的美景,也喜引了民眾前來觀賞,同時也提醒下游居民注意防護。
    2023/08/23 07:50
  • 南投名間大頭蛇走了 蛇頭蛾來了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前3年離去時,總會留下龍衣蛇皮,今年卻悄然無息,慕名而來的信眾在宮廟裡裡外外找了又找,始終不見其蹤影,也才確定靈蛇已離去,但巧合的是,神明的鬍鬚上竟意外出現蛇頭蛾身影,廟方與信眾均認為,這可能具有道別與祝福的2種寓意,令人嘖嘖稱奇!
    2023/08/23 07:49
  • 館長控《美麗島》收錢做「狗民調」 傳吳子嘉不忍了!明天開告

    整個8月份氣候不穩,歷經「卡努」颱風後,本週天氣也是陰晴不定,午後雷陣雨不斷,猶如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近來的心情,時間一到,他就上網開直播發飆,整晚問候長輩。近來多份民調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呈現下滑趨勢,陳之漢昨(21)日卻痛斥《美麗島電子報》收錢做民調,蔑稱其「狗民調」、「自慰民調」。不過,前民眾黨中央委張益贍表示,今(22)日晚間有媒體掌握消息,《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將在明(23)日委任律師,針對陳之漢的相關言論提告。
    2023/08/22 23:54
  • 最高罰12萬!司機超載還酒駕 車上8採茶婦「連坐」吞罰

    日前警方攔截到一輛違規「超載」的廂型車,60歲的廖姓司機載著8位採茶婦上山,總共9個人、超載1人,機靈地警方發現駕駛散發出酒味,對其施以酒測,發現酒測值超標,當場將其依法送辦,而後座的採茶婦們涉及對酒駕知情不報,同樣也會被連坐挨罰。
    2023/08/22 19:10
  • 日韓沒禁芒果! 柯文哲:大陸禁就有點怪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來到南投仁愛鄉勘災,先前卡努颱風重創山區,柯文哲選在災後重建時,來傾聽當地居民的心聲。
    2023/08/22 15:40
  • 南投清境人潮回流! 從訂房數「0」慢慢成長到20%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重創南投,造成公路多處中斷,嚴重影響到觀光產業,清境農場統計,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人數少了50%,現在道路搶通人潮慢慢回流。
    2023/08/19 19:34
  • 損南投襯托陳其邁?他嘆陳建仁「變了個人」:政治很可怕的

    卡努颱風帶來強勁西南氣流,重創中南部多處地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幾日對高雄「超前部署」讚譽有加、隨後疑暗指某些地方未能依循相關SOP、導致增加救災難度的言論,也如同迴力鏢一般打回高雄,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媒體人沈富雄表示,像這種「貶損南投襯托高雄」的言行,不禁讓人感嘆政治真的很可怕,直言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後彷彿「忽然變了個人」。
    2023/08/19 09:09
  • 高雄淹慘了!他爆數據打臉陳建仁:無法再說陳其邁超前部署

    卡努颱風襲台灣時,行政院長陳建仁誇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部屬、疑似暗酸南投災情,不過高雄昨(17)日清晨4時開始下起暴雨,由於雨勢來得又快又猛,導致市區多處路段傳出嚴重積淹水,讓民眾十分不滿。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就貼出雨水下水道的完工比例,狠酸陳建仁「這事可就無法再說陳其邁有超前部署了」。
    2023/08/18 15:46
  • 剛稱讚!高雄就淹水 網酸:說好超前部署?

    日前南投因卡努颱風帶來西南氣流,大雨成災,行政院長陳建仁卻暗酸是因沒有超前部署、導致救災困難,如今昨天(17號)高雄暴雨陸續傳出災情,網友紛紛到市長陳其邁臉書留言大酸,陳建仁不是誇高雄有超前部署?
    2023/08/18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