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九曲洞 結果共64筆

  • 花蓮高三生「恐腦死」 藝人赴家中慰問捐善款全淚崩

    花蓮上騰工商高三生黃家安,3日在九曲洞被落石砸中雙腿,傷勢嚴重,醫院回覆說可能會腦死,要家人要有心理準備。而現在有藝人在今天(11日)上午抵達家安的家中,要捐善款給予幫助,讓家安的阿姨還有奶奶,數度淚崩。
    2024/04/11 13:26
  • 高三生巨石重壓32小時 學校發起募款、晶英酒店:醫藥費全負責

    花蓮一名黃姓高三學生在強震發生時,正搭車前往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小巴在九曲洞附近遭大量落石擊中,他不幸被一塊巨石壓住雙腿,目前醫院還在討論治療方案,但因為他家境清寒,母校就自發性啟動募款,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24/04/10 12:50
  • 強震天降「落石雨」 九曲洞驚險畫面曝光

    3日的花蓮強震,有許多監視器或行車紀錄器,拍到地震發生當下畫面,就有駕駛分享當時行經九曲洞,大塊落石砸向擋風玻璃,錄影畫面瞬間全黑,還有飛機上的旅客,拍下空中黃灰色的煙霧,一度以為是烏雲,其實是山崩塵土飛楊的驚悚畫面。
    2024/04/09 13:27
  • 高三生遭巨石壓整夜! 裝葉克膜救回恐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他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又出現肺栓塞症狀,如今被醫師宣判,有可能腦死。
    2024/04/09 13:08
  • 花蓮地震/高三生遭巨石重壓裝葉克膜 家屬哀慟:弟弟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因強震遭巨石壓住,受困九曲洞2天才獲救,但他傷勢相當嚴重,一度命危昏迷,經醫院替他裝上葉克膜,家屬今(9)日透露,雖然已將黃姓高三生搶救回來,但已呈現腦死狀態。
    2024/04/09 12:56
  • 花蓮地震/高三生巨石壓腿命危 醫推測「腔室症候群」所致

    0403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一名17歲的黃姓高三生被巨石壓住雙腿一整天,被救難人員在九曲洞發現救出後,陷入昏迷。醫師姜冠宇在臉書指出,巨石壓腿可能導致「腔室症候群」,而蘇一峰醫師也同樣提出這個說法,解釋肢體久壓缺血細胞壞死,當血流恢復流進去傷肢,血栓和鉀離子等等的東西也被血流帶出。
    2024/04/09 12:15
  • 花蓮地震/高3生遭巨石重壓命危 裝葉克膜搶救、雙腿恐截肢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強震後被巨石壓住,無法動彈,受困九曲洞2天才獲救,經送醫急救現仍昏迷、裝葉克膜搶救中,且可能需要截肢。
    2024/04/09 11:38
  • 巨石慘壓高3生斷腿 忍到脫困命危恐截肢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無法動彈,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家屬說,他是家中的開心果,也是家裡的經濟支柱,這回緊急送醫,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如今陷入昏迷,裝葉克膜搶救。
    2024/04/08 19:34
  • 影音/「佳暮英雄」賴孟傳挺進搜救熱區! 勇揹九曲洞骨折遊客:天佑花蓮

    2024/04/06 15:51
  • 天祥孤島緩解! 中橫公路往西「10點管制放行」

    花蓮強震造成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沿線多處災情,公路局持續搶修,今天早上,已經推進到東端172公里九曲洞隧道西口,和西端169公里綠水合流間。而西端昨天搶通天祥往西方向,上午10點先開放小型車,往西下山,後續將視狀況持續往東推進,希望明天搶通九曲洞往天祥方向單線。
    2024/04/06 13:25
  • 昔八八風災救上百村民「佳暮英雄」 今深入九曲洞背出遊客

    花蓮強震,中橫公路多處落石、坍塌,交通中斷,屏東及台東特搜隊人員,5日前往九曲洞,把受困民眾救出,其中一名屏東特搜隊的隊員賴孟傳,就是當年八八風災,救出上百名村民的佳暮四英雄之一!他在現場利用樹枝與頭帶,製成背負工具,把受傷骨折的遊客背負出來,救援過程遇到餘震,一度無處可躲,求保命,只能往水溝裡鑽。他說,哪裡有難哪裡去,就是要把受困者救出來!
    2024/04/06 13:11
  • 困九曲洞2天!特搜隊徒步挺進 9人獲救

    這波強震中,有九人受困在九曲洞內整整兩天,因為地形崎嶇、道路中斷,直升機和各式車輛無法靠近,只能由特搜隊員徒步進入救人,隊員走了一個小時、進到九曲洞裡救人,因為餘震不斷、又擔心天氣變化,加緊腳步搜救,終於讓這九人脫困。
    2024/04/05 20:38
  • 每10分鐘一次落石! 中橫公路斷6處搶修難度大

    花蓮強震,讓貫穿太魯閣的中橫公路受創嚴重,多處路面坍塌,因為餘震不斷,九曲洞平均每10分鐘一次落石,加上山區強風,未來還有可能降雨,導致搶修工程困難重重,公路局預計明天(6)下午三點前,能搶通九曲洞到天祥路段,持續往東部挺進。
    2024/04/05 20:08
  • 花蓮地震/佳暮英雄再傳佳話!曾救援八八風災 他背出九曲洞骨折遊客

    花蓮403規模7.2強震,至今2天餘震不斷,今(5)日凌晨再爆5.3地震,救難隊上午挺進九曲洞,前往將9名受困遊客全數救出,而其中一名背負骨折民眾的屏東消防特搜隊員,竟是被稱為「佳暮4英雄」其中之一的賴孟傳,當年他與佳暮部落的其他三名伙伴一同救出上百名村民,而此時他又再度現身花蓮大地震,展現英勇的搜救能力,賴孟傳也表示,接獲花蓮地震消息後,立即與隊友趕往花蓮支援,希望受困民眾都能安全離開,天佑台灣。
    2024/04/05 17:59
  • 搶救震後中橫公路! 搜救隊挺進空投糧食

    花蓮災後搜救行動,火力幾乎集中在「中橫公路」,由於沿路落石不斷,要挺進重災區非常困難,今天(4/5)一早,搜救隊往九曲洞及砂卡當步道前進,空投物資,先解決缺糧問題,至今仍有18人失聯,特搜部隊透過雷達、聲納以及探測器,在兩處大坍塌地點,持續搜尋中!
    2024/04/05 14:20
  • 花蓮地震/太魯閣大受外國觀光客歡迎 鳥叫蛙鳴媲美優勝美地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已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包括大批外籍人士在內,多人一度受困。事實上,太魯閣的美景聲名遠播,全球各大旅遊網站等媒體在介紹台灣時,都把太魯閣列入必訪景點之一,吸引大批外籍觀光客慕名造訪。
    2024/04/05 12:47
  • 受困天祥2天! 脫困民眾:昨晚還有5級餘震

    太魯閣天祥,目前還有超過六百人受困,特搜隊一大早就展開救援行動,優先讓小朋友、以及長者、有就醫需求的民眾脫困,直升機沒有辦法接近,只能先空投物資、再以徒步方式救人。另外九曲洞受困的九人包含晶英員工,全數脫困。
    2024/04/05 12:37
  • 花蓮地震/再添2死!砂卡礑2人遭土石掩埋、九曲洞9人獲救

    花蓮0403地震規模7.2,最大震度6強落在花蓮縣和平地區,地震強度僅次921,造成重大傷亡。據最新統計,今早台東及屏東特搜隊於九曲洞尋獲9人獲救、但砂卡礑尋獲2人已無生命跡象,遭土石掩埋,目前身分仍待確認。
    2024/04/05 10:30
  • 花蓮地震/受困中橫獲救!晶英酒店女員工心有餘悸 淚喊:以為會沒命

    花蓮強震導致台八線發生多處坍塌,造成晶英酒店員工受困,公路總局人員出動空拍機,接觸到受困者的位置,而搜救人員也持續挺進中橫隧道,他們興奮揮舞旗幟,明隧道裡面,一輛接駁車還疑似遭落石砸中,毀損嚴重。另外還有一批員工則受困在九曲洞,根據最新救援進度,搜救隊已接觸待救人員,目前正協助撤出中。一名受困的女員工被救出後難掩激動情緒,忍不住痛哭。
    2024/04/04 17:57
  • 花蓮地震/晶英酒店40多人受困失聯!小巴被砸中變形 揮紅旗求救

    0403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截至今早10點傷亡狀況已累積達9死1050傷,另有101受困、46人失聯。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昨有50名員工,分乘4輛小巴上山途中失聯,透過手機定位,懷疑在台8線中橫公路173.7公里處的九曲洞,因道路落石不斷,交通受阻,加上山區通訊也十分不穩定,工程人員持續往西推進查報。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資料,受困者包括晶英員工5人、九曲洞26人、明隧道尚未確定受困人數;失聯部分還有晶英員工42人。
    2024/04/04 11:32
  • 花蓮晶英酒店50人找到了!3員工「徒步回報平安」 凌晨搶通救援

    花蓮強震造成中橫多處坍塌,50名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搭巴士上班途中,受困九曲洞,傍晚其中3名員工徒步回到飯店報平安;待公路局4日凌晨搶通路段,便可確認狀況。
    2024/04/03 21:17
  • 日籍單車騎士遭太魯閣落石砸死 父母獲國賠468萬確定

    日籍男子白井寬之騎單車行經中橫九曲洞西側隧道口附近遭落石砸死,他的父母向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訴請國賠。一審遭駁回,二審判賠468萬多元。最高法院昨天駁回上訴確定。
    2023/05/26 13:58
  • 快看谷歌首頁!太魯閣國家公園35週年 景點選這有故事

    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許多人腦海立刻會浮現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之一「九曲洞」,大理石山壁緊峙立霧溪,險峻地勢令人震懾。今(28)日正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35週年紀念日,為此,Google特地把著名地標「長春祠」及飛瀑擺上首頁,而會選擇長春祠,意義則相當動人。
    2021/11/28 16:15
  • 快訊/仍有間歇性落石!台8線中橫公路持續封閉

    因為受到輕颱圓規的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台八線中橫公路昨天進行預警性封路,但九曲洞明隧道口,因為目前還是有間歇性落石,得等趨緩後,相關單位才能進場排除,因此開放時間還沒確定,持續封閉中。
    2021/10/12 12:04
  • 中橫錐麓隧道落石坍 現場封閉搶修中

    寒流來襲大雨不斷,12日清晨五點多,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燕子口和九曲洞中間的錐麓隧道口,突然有落石崩落,不少上山遊玩、賞雪的民眾,當場塞在車陣中,工務段人員獲報也趕到場處理,早上九點多,實施戒護通行管制,至於甚麼時候恢復雙向通行,工務段人員還要再評估。
    2021/01/12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