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劉曉波 結果共186筆

  • 來不及看到的相片…梅西曾贈親筆簽名照 劉曉波友人曝遺憾

    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抱走冠軍寶座後,他5年前相贈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親筆簽名照的往事也再度被人憶起,只是當年照片寄達時劉曉波已病逝,美事中有遺憾。
    2022/12/19 13:10
  • 諾貝爾和平獎將揭曉 港人、瑞典少女成熱門人選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將在今天傍晚揭曉。10年前,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獲得和平獎,會場上一張空椅子成為絕響。「反送中」抗爭引發全球關注後,香港人民也獲提名,網友因此熱議今年獎落誰家。
    2020/10/09 15:40
  • 中國人權運動家劉曉波 若仍在世此刻已自由

    德國人權牧師庫納(Roland Kuhne)昨天在中國駐德大使館門前發起一場12小時的朗誦會,藉此紀念已故中國人權運動家劉曉波。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若仍在世,21日是他刑滿出獄的日子。
    2020/06/22 14:17
  • 快訊/美參議員提案 陸使館道路更名李文亮廣場

    美國三名參議員提出法案,要將大陸駐華府使館前的道路更名為李文亮廣場,如果通過的話,大陸使館地址就會變成李文亮廣場一號。提案的參議員盧比歐表示,街道改名可以確保李文亮不被遺忘。不過共和黨議員在2016年也曾提出,要將大陸使館前的道路更名為劉曉波廣場,但當時白宮表態總統歐巴馬會否決。這次李文亮廣場法案能不能成功,還要看民主黨為多數的眾院態度以及川普的決定。
    2020/05/08 08:08
  • 天安門事件30年 「六四」管制封鎖依舊

    1989年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為了避免罹難家屬與平反人士追悼,大陸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安排大批警力,進出鄰近地鐵站還要查驗身分,也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像是NHK頻道在大陸播放六四新聞時,突然斷訊長達8分鐘,記者採訪時,更遭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讓人權團體感嘆,共產集權至今仍未改變。
    2019/06/04 19:59
  • 劉曉波病逝週年 柏林追思會劉霞未出席

    大陸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逝一週年,昨天在德國柏林舉行了一場追思會,不過人在柏林的劉曉波遺孀劉霞並未出席,她的朋友說是因為劉霞的弟弟還在大陸,為了顧及他的安全才無法到場。
    2018/07/15 13:21
  • 紀念劉曉波逝世一週年 港支持者遊行

    香港多個團體約20人今天遊行前往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辨公室,一方面悼念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週年,另一方面要求北京釋放維權人士。
    2018/07/13 14:29
  • 沒有劉曉波的這一年:釋然與沉重相伴

    今天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去世週年紀念。外媒表示,北京這一年來盡可能抹去人們對劉曉波的記憶;另一方面,他的妻子雖終獲自由,但許多人仍身陷囹圄或遭判重刑,釋然與沉重相伴。
    2018/07/13 13:44
  • 顧忌弟弟安全 劉霞不出席劉曉波追憶會

    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與劉霞見面後表示,劉霞顧忌她弟弟劉暉的安全,因此近期不打算見記者,也不會出席明天在柏林舉行的劉曉波逝世追憶會。
    2018/07/13 09:36
  • 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妻子 抵德國:自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已經安全抵達德國柏林,她是從芬蘭赫爾辛基轉機,現場大批國際媒體守候,捕捉到劉霞張開雙臂,笑奔自由。劉霞被軟禁長達八年,這段期間,中國大陸不理會國際輿論,甚至反批外國勢力不該干涉中國內政。突然在此時放人,時間點剛好在美中貿易開戰之際。分析認為,此時中國需要拉攏歐洲,就得在人權政治上釋出善意。
    2018/07/11 19:50
  • 劉曉波獎未領 諾獎委員會:續邀劉霞代夫領獎

    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獲准離開北京後,已於當地時間10日抵達德國柏林。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發表聲明表示欣慰,並指願意繼續邀請劉霞到奧斯陸代替劉曉波領獎。
    2018/07/11 16:34
  • 結束8年軟禁 劉曉波遺孀獲釋飛抵德國

    大陸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獄中病逝一年之後,他的遺孀劉霞終於獲釋飛抵德國,劉霞從2010年,劉曉波獲頒諾貝爾獎之後就遭到軟禁,期間德國總理梅克爾多次向大陸方面表示德國願意接納劉霞,直到日前在大陸總理李克強赴德國訪問之後,劉霞終於獲准搭機離境。
    2018/07/11 14:25
  • 劉霞赴德國 環時總編坦言異議發聲受限制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昨天前往歐洲。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撰文坦言,異議人士近期發聲受到限制,「中國不希望異議人士過多影響國家發展的進程」。
    2018/07/11 12:39
  • 藝術家劉霞 離開中國走出沉重人生

    成為政治犯的妻子,讓劉霞廣為人知,但在詩與藝術的國度裡,她是自己的主人。這個患有心臟病、憂鬱症的孱弱女子,因為背負了丈夫和弟弟「兩個11年」刑期,長時間身心沈重。
    2018/07/11 12:18
  • 劉霞獲准出國大事紀 幾度延宕終成真

    患有憂鬱症的劉曉波遺孀劉霞,在被軟禁近8年之後,終於在10日以自由之身抵達德國。以下為半年來有關劉霞出國的事態發展整理。
    2018/07/11 10:03
  • 劉霞恢復自由身 開心現身赫爾辛基機場

    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遭軟禁8年後重獲自由,由北京搭機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她今天下機時看來相當開心。
    2018/07/10 22:01
  • 劉霞前往德國 陸委會:欣慰並祝福

    多名親近人士證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獲當局同意離開北京,前往德國。陸委會今天表示祝福,並再度呼籲陸方儘速釋放中華民國國民李明哲,讓其平安返台。
    2018/07/10 21:33
  • 劉霞獲釋 香港支持者感高興

    在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週年前夕,他的遺孀劉霞獲得中國大陸釋放並前往德國,劉霞的香港支持者對此深表高興。
    2018/07/10 18:52
  • 北京:劉霞赴德為個人意願 無關李克強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今天搭機離開北京前往德國柏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下午表示,劉霞是出於自己意願赴德國,與正在訪德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無關。
    2018/07/10 17:23
  • 中國此時釋放劉霞 外媒:與美中貿易戰有關

    美國之音(VOA)今天下午引述觀察人士說,北京最終答應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離開中國,可能與中國在應對中美貿易戰時試圖獲得德國的支持有關。
    2018/07/10 16:13
  • 外媒:劉曉波遺孀劉霞離京 飛往柏林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引述數名消息人士表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今天上午乘坐芬蘭航空班機離開北京前往德國柏林,她的弟弟劉暉未能同行。
    2018/07/10 13:05
  • 劉曉波銅像搬移 泛民派嘆香港容不下劉曉波

    香港時代廣場的劉曉波銅像遭業主反對,今天下午搬移。泛民主派人士梁國雄慨嘆擁有700萬人口的香港「容下不一個劉曉波」。
    2018/06/19 16:37
  • 劉曉波紀念銅像 首次在港公開擺放

    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一座全身平坐銅像今天首次在香港公開擺設,讓人悼念。
    2018/06/12 16:04
  • 六四29年香港不或忘 維多利亞公園舉燭光

    追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死難學生,香港每年都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今年已經第29年,參與者坐滿6個足球場,最高峰時超過11萬5千人。六四事件發生在1989年,但是香港在200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也一同加入追悼活動,藉由這起事件,表達爭取民主的理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大陸敏感的6月4日發了一份聲明,而且還引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促請中國政府釋放追悼六四的人士。此舉當然惹怒了北京當局,外交部回嗆,美國的國務卿沒有任何資格,要求中國政府做什麼。
    2018/06/05 21:11
  • 天安門29年 美國務卿:六四之魂尚未安息

    在六四天安門29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引述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話指出,「六四之魂尚未安息」。
    2018/06/04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