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除草劑 結果共63筆

  • 霧峰百甲田出現「蒙面俠」捕鼠! 黑翅鳶助功ESG

    台中霧峰農會推廣友善耕作,從以前五甲地開始到現在已經有百甲農田不使用除草劑,不放老鼠藥,這幾年來,意外吸引了「黑翅鳶」定居,黑翅鳶會抓老鼠吃,農民們在農會與生態專家幫助下,合力做出能讓黑翅鳶在稻田中短暫休息的「棲架」,不只能讓農民觀察黑翅鳶,還發現曾有黑翅鳶一天抓到七隻老鼠,幫農民除鼠害,也助功ESG永續農業的發展。
    2024/04/12 19:37
  • 中資飯店看不到富士山 竟侵入日本別墅直接砍樹

    造訪日本時,許多人喜歡住在可以眺望富士山的飯店,享受美景。近日卻有日本民眾指控,一間中資飯店疑似不滿他別墅的樹林擋住富士山,非法闖入他的別墅,將樹的樹枝砍斷,甚至在部分樹的樹根灌入除草劑,導致樹木倒塌。
    2024/02/28 17:09
  • 誤喝一口百草枯!少年「怕被罵」忍2天 從嘴到胃全爛光

    大陸河南新鄉一名14歲的少年樂樂,日前因為凌晨時感到口渴,誤喝了家中陽台擺放的一瓶液體,怎料,該瓶液體竟是劇毒除草劑百草枯,他因害怕被父母罵,忍痛2天未告知父母。直到情況持續惡化才被緊急送醫。送醫後,發現嘴巴到胃部都出現腐蝕的情況,仍有生命危險。
    2023/10/20 19:08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放我一個人生活 妻提離婚新北男情緒潰堤拿這威脅

    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先前因為妻子提出離婚、他心生不滿,索性相約到蘆洲九芎街附近想好好談談。但妻子心意已決,盧姓男子難過到情緒崩潰,竟拿起一旁的除草劑欲以自傷的方式喚回對方的心。好在訓練員警經過即時上前勸阻,妻子也帶著孩子到場親情喊話,員警才能趁盧姓男子不注意時搶下除草劑,成功阻止憾事。
    2023/02/25 15:08
  • 常在果園活動注意!陽明交大研究: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

    陽明交大今天表示,與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常在草地、果園活動的人是高風險族群。研究成果刊登於「自然」期刊,獲得國際重視。
    2023/02/23 15:57
  • 一樣都是毛小孩!男被咬摔貓將被罰 比特犬被毒賞6萬緝凶

    嘉義水上一位羅先生,飼養一隻7年的比特犬,前幾天卻突然吐血,送醫救治疑似中毒,可能是被人惡意丟老鼠藥,或除草劑下毒,飼主非常憤怒,在臉書上懸賞6萬元,請大家幫忙找兇手,另外有男大生到墾丁後壁湖玩,被遊客目擊虐待貓咪,把貓摔在地上,警方循線找到人,男大學生說要抓貓反倒被咬,一時氣憤導致,將被依動保法開罰。
    2022/06/16 12:59
  • 越戰美軍枯葉劑遺毒 日本地底遍布致命藥劑

    1955年爆發的越南戰爭,不習慣叢林戰的美軍在當地受創甚深,美國最後從高空噴灑充滿戴奧辛劇毒的枯葉劑,讓敵軍失去森林藏身地。而戰後,美軍將大量枯葉劑留在日本,當中致命成份的「2,4,5-T」,過去是日本常見的除草劑;越戰後,強大毒性讓日本政府連同美軍留下的枯葉劑,以水泥封罐後,掩埋在日本各地多達46個地點。而近年來,日本經常性雨災,地方政府擔憂毒劑埋藏50年後,恐怕會被雨水沖刷外漏,要求中央盡快擬定撤除計劃。
    2021/12/28 19:50
  • 少女和同學吵架 怒灌「百草枯」還PO照:我喝農藥了

    大陸河南一名13歲少女,日前因細故和同學吵架,沒想到一氣之下,少女竟衝動喝了農藥「百草枯」(又名巴拉刈),甚至還拍下照片傳給其他同學,大家見狀嚇得立刻向老師報告,並緊急將人送醫急救。經過搶救之後,少女情況漸趨穩定,但她肺部和腎臟因此受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是否能脫險還得進一步觀察。
    2021/10/05 21:47
  • 人倫悲劇!4歲童口鼻冒血陳屍臥室 父喝除草劑不適求助

    台中市北屯區一名41歲葉姓男子,昨(27)日晚間6時許,向消防局通報「燒炭」待援,也說明自己喝了除草劑身體不適,需要幫忙,消防員將他送醫後,葉男意識清楚,後續將照胃鏡、安排住院,暫無生命危險。然而,警消在臥室內驚見4歲男童口鼻冒血,陳屍床上,但未在屋內發現炭盆,懷疑案情不單純,仍在調查釐清。
    2021/09/28 10:59
  • 茶壺山步道竟灑巴拉刈 毛小孩誤舔「窒息、吐血」遭毒死

    無耳茶壺山步道是知名登山景點,近期新北市一名林姓女子帶著自己的寵物狗Maru至茶壺山步道散步,狗狗舔到路旁致命除草劑「巴拉刈」,引發急性肺炎,3天後就吐血猝死,林女在臉書呼籲,希望民眾多注意,相關單位也能盡速查明,別再讓其他毛小孩也跟著受害。
    2021/09/04 13:52
  • 劇毒除草劑剛噴完 嬤連2天蹲田「狂撿哈密瓜」

    哈密瓜最好吃的季節即將到來,有農人已經完成摘採作業正在噴灑除草劑。沒想到此刻,一名婦人疑似捨不得田裡較無經濟價值的「小瓜果」被浪費掉,竟冒著吃下劇毒的風險,連續2天蹲在田裡狂撿水果要帶回家,旁人怎麼勸說都聽不下去,令人無奈嘆道,「難道不怕家人中毒嗎?」
    2021/04/01 05:45
  • 採果當吃到飽!嘸尬意就丟 160斤番茄掉滿地

    彰化福興鄉一處溫室觀光果園,栽種小番茄和草莓,標榜不用農藥除草劑等有機栽種,但不少民眾,不但自備礦泉水,邊採邊吃,甚至還有不少亂摸,造成嚴重掉果,兩三天時間,掉在地上的就超過160台斤,損失超過2萬元。
    2021/01/09 21:30
  • 上廁所喝幾口可樂 男「狂吐綠汁」食道灼傷險喪命

    澳洲一名24歲的男子日前在公廁如廁時,看到裡面擺了一瓶可樂,他隨手拿起猛灌,不料才剛喝下肚,就感到一陣腹痛和嘔吐,甚至還吐出綠汁,最後暈倒在廁所外面,經過一星期的搶救,男子才勉強保住一命。醫師指出,經過化驗發現,可樂被混入含有劇毒的除草劑。
    2020/11/02 12:58
  • 紅豆乾燥用固殺草 專家評估無虞最快8月決議

    農藥巴拉刈禁用後,政府擬以固殺草為紅豆乾燥替代用藥,引發討論。農委會今天直播專家會議,會中多肯定固殺草風險評估無虞,即起在「眾開講」公告收集意見,1個月後做決議。
    2020/07/06 16:50
  • 法國農民抗議生計受損 千輛牽引機駛進巴黎堵路

    不滿政府政策威脅務農的生計,怒不可遏的法國農民今天成群結隊駕著多達千輛的牽引機進入巴黎,阻礙通勤族的交通,讓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面臨更嚴重的社會動盪。
    2019/11/28 09:39
  • 吵架怒喝巴拉刈!他後悔「想活下去」 肺肝全壞撐3週亡

    除草劑「巴拉刈」是致死率最高的農藥,雖然價格相當便宜好用,但因含有劇毒,因此農委會決議自109年2月起全面禁用。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卻砲轟禁用巴拉刈會讓農民苦不堪言;讓是否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的爭議持續升溫!對此,醫師也站出來揭露「巴拉刈」的可怕之處,更舉曾看到19歲的男子,因為想買重機與父母鬧不合,竟然賭氣喝下巴拉刈輕生的案例,男子死前流下悔恨的淚水,痛苦地寫下「我想活下去」,讓這名醫師事隔多年回想起仍不禁感慨「一個會讓人,生命最後如此痛苦的東西,不該禁止?」
    2019/06/21 23:17
  • 孟山都除草劑疑致癌 美陪審團判賠夫妻640億元

    美國加州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一對夫妻20.55億美元(約新台幣640億元)。律師表示,這對夫妻控訴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們罹癌。
    2019/05/14 14:47
  • 孟山都除草劑涉致癌 美7旬翁獲判賠25億

    美國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美國男子哈迪曼8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78萬元)。哈迪曼聲稱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罹癌。
    2019/03/28 10:23
  • 要讓他死!20年護士妻竟下藥謀殺枕邊人 醫師夫心寒

    大陸浙江一名林姓醫師遭護士妻子下藥迷昏,沒想到妻子見丈夫仍強撐身體去上班,晚上竟朝對方的臀部注射了一劑「百草枯」劇毒除草劑,似乎鐵了心就是要置枕邊人於死地,事件曝光後,讓林姓醫師簡直不敢相信。
    2019/03/23 09:16
  • 年年春除草劑恐影響健康 監委申請調查

    除草劑嘉磷塞(台灣產品名為年年春)為台灣除草劑使用量之冠,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去年已將致癌風險提高等級,監察委員田秋堇、蔡崇義關切是否影響國人健康,今天申請自動調查。
    2018/08/27 17:36
  • 不服法院判賠89億 孟山都堅稱產品安全將上訴

    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農化業巨擘孟山都公司未標示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而須賠償2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億元)。孟山都今天則堅稱年年春安全無虞,並表示將上訴。
    2018/08/12 10:41
  • 沒警示除草劑恐致癌 孟山都判賠88.9億

    美國農業大廠孟山都沒明確註明旗下的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導致一名學校工友罹癌,遭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需賠償88.9億元台幣罰金。
    2018/08/11 17:31
  • 快訊/多年用除草劑罹癌 美判孟山都賠近90億元

    美國一名學校工友多年使用農化業大廠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劑「年年春」,不止一次被農藥噴灑到皮膚,導致全身紅腫,孟山都公司人員卻沒告知可能罹患癌症,結果2014年他被診斷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加州陪審團10日裁定,孟山都沒盡到告知義務,必須賠償2億89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8.9億元。不過孟山都懷疑原告早就患病,並且強調這項商品對人體無害,符合美國政府標準,打算繼續上訴。
    2018/08/11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