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阿富汗 結果共2,073筆

  • 剝奪教育、工作還不夠 塔利班恢復女性鞭刑與砸石死刑

    重新執掌阿富汗政權3年的塔利班(Taliban)日前突然宣布,將對該國婦女、恢復執行公開投擲石頭處死與鞭刑等懲罰。《衛報》報導,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洪扎達(Mullah Hibatullah Akhundzada),週末透過國家電視台對外證實恢復處罰的決定。外媒從一段當地新聞影片中發現,這位最高領袖聲稱,國際社會、特別是歐美國家所提倡的那些「婦女權利」,與塔利班認定的伊斯蘭教法條解釋相違背。阿洪扎達絲毫不在意海外會怎麼批評或攻擊他們,甚至還直接挑釁歐美各國,他們會公開鞭打或用石頭來懲罰,這些有罪的女性。
    2024/03/29 17:00
  • 炸彈客攻擊!阿富汗銀行遭攻擊「多人死傷」 IS坦承犯案

    塔利班當局宣布,阿富汗坎達哈市(Kandahar)發生了一起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然而,根據醫院消息人士透露,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0人,其中還包含幾名塔利班成員。當局立即指控伊斯蘭國(IS)犯下這一暴行,而伊斯蘭國則隨即坦承犯案,且對此次襲擊負責。
    2024/03/22 20:28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募不到足夠新兵 美國陸軍考慮縮編2.4萬人

    美國陸軍(US Army)考量新兵招募計畫非常不順利,考慮調整兵力編制與組織架構,《美聯社》報導,陸軍將削減約2萬4000人編制,此數字約占總兵力5%,同時還會配合此計畫進行組織調整。不過,此次調整主要針對已經空缺的職位,並非要裁撤現役士官兵。其中包含先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擴增,但目前並無需求的反游擊戰(counterinsurgency)職位,其他單位還有像陸軍特種部隊,約有3000個編制將被裁撤;而騎兵中隊、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旅都有職缺在這波縮編中被裁撤。
    2024/02/28 15:53
  • 最後機會!維基解密創辦人引渡聽證 可能遣送美國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引渡案聽證,20日在英國倫敦展開,現場不少支持者前來舉牌抗議,呼籲英國重視人權,捍衛新聞報導自由的權利,亞桑傑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出席。這是他在英國最後的上訴機會,一旦被否決,他將可能在28天之內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因為洩漏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的機密文件,讓他背負18項刑事指控,若罪名全部成立,他最高將被判處175年徒刑。
    2024/02/21 19:55
  • 引渡「維基解密」亞桑傑?英國法院開庭 若返美恐關數十年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過去踢爆美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虐囚的黑幕,遭到西方世界通緝。近5年來他被關押在英國,美國不放棄引渡他回國受審,英國法院也召開引渡庭審理。如果確定要將亞桑傑引渡回美國,現年52歲的他,因為背負18項罪名,恐怕得再關好幾十年。
    2024/02/21 14:58
  • 啊滑出國了!陸滑雪客遭遣返 被新疆滑雪場列黑名單

    中國大陸邊境線的長度,有四分之一都在新疆,與阿富汗、印度等多國接壤。日前,一名滑雪客,滑雪滑出了國境,遭到遣返,並被滑雪場列為黑名單。
    2024/01/26 12:50
  • 飛機墜毀阿富汗4生還2失蹤 俄國富商為重病妻包機遇劫

    阿富汗官員21日表示,一架飛機在阿富汗北部巴達赫尚省山區墜毀,已派員前往當地查看。據了解,失事班機為一架從泰國飛往俄羅斯的醫療包機,機上總計有6人,包括2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最新消息指出,機上總計有4人生還、2人狀況不明,阿富汗當局正在調查意外發生原因。外媒指出,是一對俄羅斯富豪夫妻前往泰國旅遊時,妻子突生重病,兩人在包機返國治療途中遭遇意外。
    2024/01/22 09:59
  • 飛往莫斯科醫療包機疑墜毀阿富汗北部 機上6人死傷不明

    阿富汗當地電視台Tolonews今天(21日)引述阿富汗官員阿米里(Zabihullah Amiri)報導,稱一架客機在阿富汗北部巴達赫尚省墜毀,傷亡不明。俄羅斯航空當局同時指出,一架載有6人從印度飛往莫斯科的醫療包機,於昨天(20日)晚間在阿富汗上空從雷達上消失。
    2024/01/21 14:43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 全球第一個!北京接受「塔利班」派駐大使 喊話中阿友好

    入侵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不被國際承認,但是,中國大陸接受並會見塔利班派駐大使,成為全球首例。另外,日前,北京終於恢復美中軍事對話,但是分析指出,雙方在台海、南海議題,仍舊分歧,是可能的引爆點。
    2023/12/23 18:47
  • 緬甸成全球最大鴉片生產國 聯合國報告:軍政府掌權所致

    聯合國機構12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隨著阿富汗「全面禁毒」讓鴉片的種植面積大幅下降,緬甸已在2023年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並透露是軍政府接管緬甸後對經濟、安全和管理造成的混亂導致這一情形。
    2023/12/12 17:57
  • 塔利班禁種罌粟 阿富汗鴉片供量下降95%卻出現人道危機

    阿富汗統治者塔利班承諾消滅該國的毒品產業,於2022年4月開始禁止種植罌粟。阿富汗此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也是歐洲和亞洲海洛因的主要來源地。
    2023/11/13 14:31
  • 有片/童貝里聲援加薩 男不滿衝上台搶麥喊:不要扯政治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12日出席1場在荷蘭舉辦的氣候變遷抗議活動,期間她邀請2名分別來自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的女性上台發言,沒想到此舉似乎造成部分與會者的不滿,甚至有男子上台搶走麥可風並稱「我不是來這裡聽政治的」,隨後現場一度陷入混亂,不過童貝里很快地將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帶領眾人高呼口號。
    2023/11/13 12:26
  •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2023/11/04 13:32
  • 巴基斯坦下逐客令! 170萬阿富汗無證移民被迫離境

    長年動盪的阿富汗,讓鄰國巴基斯坦成了避風港,估計境內有400萬的阿富汗人,其中170萬人是無證移民,巴基斯坦政府指控他們捲入自殺攻擊事件,要求無證移民得在11月1日前離境,一邊是塔利班獨裁政權,另一頭是不斷打壓他們的巴基斯坦政府,但這些阿富汗人別無選擇;這幾天有數百輛卡車在邊境城市等待,有些移民身無分文,同鄉營運的跨境巴士公司伸出援手,讓這些人先離開再說,因為從2日開始,巴基斯坦政府將採取強硬手段驅離。
    2023/11/01 20:00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塔利班官員北京受訪 欲正式加入一帶一路

    日前參加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塔利班代理工商業部長阿吉齊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希望正式加入一帶一路,將會派技術團隊到中國商討,並指中國應該在阿富汗投資。
    2023/10/20 14:30
  • 難攻!哈瑪斯神祕地道500km 手握以色列邊境情資

    以色列想要剷除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首先要面對的,恐怕是在加薩地底下錯綜複雜的地道系統。哈瑪斯宣稱地道長500公里,裡面可能含指揮中心、武器庫,也能存放各式物品,現在更可能藏匿從以色列綁架的近200個人質。地道易守難攻,過去在越戰、阿富汗戰爭都曾讓美國、前蘇聯吃盡苦頭。而這回哈瑪斯突襲前,掌握的情資也讓以方大吃一驚,邊境社區詳細的地圖和守備狀況,哈瑪斯顯然事前完全掌握。
    2023/10/19 19:50
  • 阿富汗連強震 塔利班禁女外出 罹難9成是婦孺

    國際媒體被以色列哈瑪斯之戰訊息佔滿,不僅俄烏戰場失去版面,阿富汗強震災情也鮮少被關注。但其實10月初至今,阿富汗6.3強震加上多次餘震,已造成兩千多人罹難,慘況不亞於戰場。許多災民哭訴失去生活動力,因為全家都罹難僅剩一人獨活。更糟的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數據:罹難者有九成是婦孺,塔利班統治下,婦女沒有男性近親陪同難以踏出家門,就因為待在屋內而死於地震。至少700萬阿富汗災民,今年冬天會嚴重缺糧,聯合國的援助資金,還有高達4億美元缺口。
    2023/10/16 20:00
  • 快訊/阿富汗9天3強震 今又有規模6.4極淺層地震

    阿富汗西北部赫拉特市今天(15日)當地時間凌晨3時36分再次發生強震,規模6.4,震源深度僅10公里,連近300公里外的伊朗都感受到搖晃,有民眾網路上回報,搖晃時間長達30秒,而在本月7日跟11日,同樣地點也分別發生規模6.3的強震。
    2023/10/15 12:13
  • 5天2起規模6.3強震! 阿富汗700棟房成廢墟

    阿富汗西北部城市赫拉特,5天內發生兩起規模6.3強震,700間房舍瞬間成了廢墟,居民無家可歸,第一時間政府指出地震導致2千多人死亡,但災區地處偏遠加上重複通報,將死亡人數下修至1千人以上。
    2023/10/12 11:57
  • 阿富汗西部不安寧 規模6.3強震再襲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阿富汗西部今天再發生規模6.3地震。這個地區7日剛發生規模6.3強震,造成2000多人死亡。
    2023/10/11 11:06
  • 快訊/7日才發生致命強震 阿富汗又發生規模6.3極淺層地震

    阿富汗西北部赫拉特市(Herat)今天(11日)當地時間凌晨五點左右再次發生強震,規模6.3,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發生的地點跟7日發生強震的地點、規模類似,7日的強震造成至少兩千多人喪命,這次可能也會造成嚴重災情跟死傷慘況。
    2023/10/11 09:22
  • 阿富汗男符合戰鬥年齡就殺!英特種部隊被爆「濫殺54人」

    近期1項獨立調查指控「英國特種空勤部隊」(SAS)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期間實施「蓄意拘留」行動,且造成超過50人死亡,其中甚至包括在夜間突襲中「殺死睡在床上的9人」,家屬痛訴死者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雖然SAS聲稱行為是出於自衛,但目前高階軍官懷疑部隊是在執行「處決所有戰鬥年齡的男性,即使尚未構成威脅」。
    2023/10/10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