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地震 結果共10,000筆

  • 富凱飯店填土達6米!估週四8點「上往下」拆

    花蓮富凱飯店傾斜,拆除前置作業,持續進行到(23日)深夜都沒停歇,最新進度填土高度,已經有6米高,預計明(24日)天,將會回填土石到8米,如果高度足夠,就不用另外再架鋼梁。後(25日)天早上8點鐘,就會由上往下進行拆除,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也在(23日)晚間到現場視察。
    5小時前
  • 震不停!雙北危老建築比例最高藏危機

    這兩天餘震不斷,也再度點出危老建築的問題,尤其在雙北地區,危老建築比例非常高,台北市超過25年以上的老屋高達71萬棟,占全台的比例最高,專家分析,一旦地震強度大引發土壤液化、以及台北有盆地效應,危老建築根本難以抵抗。
    5小時前
  • 餘震位置轉移!一年內恐震不停 台北「盆地效應」震波放大

    從0403主震之後,餘震已經超過一千起,照理來說,餘震的數量會越來越少,而且規模也會變弱,但今天凌晨(23號)接連發生兩起規模六以上的地震,目前研判,主震後的餘震活動,是應力調整,也從主震的北端,開始往南邊移動,在這過程中,餘震有可能會持續半年至一年,但不只在花蓮,人口稠密的台北也很有感,分析因為盆地的地形,地震波會有放大的效應。
    6小時前
  • CNN等外媒關注台灣餘震 浙江多處也有震感

    這次花蓮的密集餘震,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尤其距離月初的7.2強震,已經過了20天,但餘震還有兩起達到規模6以上。CNN除了關心台灣地震,也提醒雲雨帶移入,緊接著要提防大雨災情。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地震後,大陸央視也報導,浙江當地有不少民眾,都同步感受到搖晃。
    6小時前
  • 連2起規模6以上餘震!統帥、富凱傾斜縣府拚2週拆除

    0403大地震後,餘震持續不斷,花蓮23日凌晨又再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花蓮中山路的富凱大飯店直接往馬路傾斜約12度,就怕大樓隨時垮下來,波及周邊商家和民宅,縣府計畫今天起2周內拆除完畢。
    6小時前
  • 花蓮友人住家才變危樓!店面又震毀 張書豪:拜託老天爺手下留情

    0403規模7.2的地震至今,昨(22)日又發生連續的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更是出現兩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男星張書豪表示,住在花蓮的朋友,上次強震住家才變成危樓,這次地震換店裡天花板破裂又漏水,讓張書豪直呼心疼。
    6小時前
  • 餘震不絕!災防中心官方LINE卻沒通知?國科會解釋了

    自0403花蓮地震後,仍然餘震不絕已累計千起,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發生規模6.0、6.3的地震,再使花蓮的重建作業陷入新的困難。另一方面,有立委發現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官方LINE,自昨(22)日晚間7時便停止運作,要求儘速改善。國科會回應,從4月3日統計至22日晚間7時,災防中心的官方LINE已發布8千萬則即時訊息,遠超LINE公司設定系統容量,服務被中斷後已與LINE公司協調。
    6小時前
  • 花蓮排隊名店「全被迫停業」!強震搖垮富凱飯店 估2週拆完

    位於花蓮黃金地段的富凱飯店,今(23)日凌晨遭遇接連強震,劇烈搖晃導致瞬間傾斜,如今比照天王星優先進行拆除,預估兩週內完成。因施工緣故,富凱飯店週邊商圈被迫關門,其中排隊名店周家蒸餃等也入列。
    8小時前
  • 快訊/又是極淺層!20:40花蓮4.7地震 震度最大4級

    還在震!今(23)日晚間8時40分花蓮地區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7.7公里,震央位於花蓮近海、即花蓮縣政府南方23.3公里,初判震度4級以上。
    8小時前
  • 港星劉俊謙來台宣傳住10樓狂搖! 已習慣楊祐寧、林心如急護女兒

    從昨晚到今天,台灣斷斷續續發生幾次有感地震,藝人楊祐寧、林心如趕緊互著孩子,就連啦啦隊成員林襄,也直呼真的好可怕。而香港藝人劉俊謙則是剛來台灣,就碰上強震。不過他受訪時透露,自己2022年來台,就曾遇過地震,當時還以為是隔壁在裝修。
    8小時前
  • 比國家警報靈敏! 18歲高3生研發「地震速報APP」

    手機也有地震警示APP,像是IOS的臺灣地震速報APP,就能調整警報震度和地點,研發者是一名年僅18歲的高三男學生。若用安卓的民眾,有另一款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APP。氣象署也說,這些民間軟體資料來源,都是氣象署地震中心提供,希望民間百花齊放,讓民眾更關心地震資訊。
    8小時前
  • 花蓮強震釀災情!范逸臣台東老家「魚池震裂乾涸」親曝慘況

    花蓮本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昨(22)日傍晚到今(23)日早上又陸續發生地震,讓民眾相當不安,范逸臣稍早出席客台電視電影《蒼蠅歌手》記者會,透露台東老家在上次強震時出現災情,家中的魚池出現裂縫,水全都流光,呈現乾涸狀態。
    8小時前
  • 朴寶劍帥氣現身台北101被問「地震還好嗎」 Danielle美炸天

    韓星朴寶劍和NewJeans成員Danielle,昨天(22日)晚間抵達台灣,今天下午現身台北101的精品店,現場湧入上百名粉絲搶看偶像風采,有人一早就來卡位,但也不禁擔心,活動會不會因為地震被取消。
    9小時前
  • 台灣人變得很怕地震!「晃一下就害怕」 網曝1原因:不尋常

    從0403規模7.2的地震至今,昨(22)日發生連續的有感地震,今(23)日凌晨又出現兩起規模6以上的強震,對此,有網友表示以前地震時,大家都沒有那麼緊張,但自從0403地震後,只要稍微有搖晃,大家的反應就很大。
    9小時前
  • 強震襲台北「老房恐倒一片」!他怕爆:怎勸老人都更 全場嘆無解

    花蓮餘震不斷,昨(22)日至今已累計超過200起,因規模大且屬極淺層,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一名網友擔憂,地震或許再也不侷限東部,眼看台北市一堆老房,強震之下恐怕撐不住,但鄰居長輩卻不肯妥協、不願意都更,引發討論。
    9小時前
  • 花蓮1個月遇2大震!橋損擴大屋裂加劇 居民一晚變災民

    這次的花蓮地震,雖然不像3日那次那麼嚴重,但有些建築原本就已經受損,這次情況加劇,像是秀林鄉的銅門大橋,橋上裂縫變大,橋墩也有位移,另外北濱街一棟上次沒有紅黃單的房子,這次牆面也直接倒塌,還有77年歷史,當地的更生日報大樓,也有梁柱破裂,讓不少人這次也變成災民。
    9小時前
  • 震後「老公寓跌價」不吃香? 舊換新屋增3成

    有網友疑問,強震之後是否會衝擊老公寓的價格呢?房市專家認為,確實有賣家會因安全考量降價求售,但想接手的屋主,恐怕得再準備一筆整理費用,不一定比較划算,而專家也點出,老屋換新屋的比例,因為地震增加三成,除了換屋,也有不少人決定用修的,結構技師公會觀察到,自費勘查的申請案件多了10倍。
    9小時前
  • 富凱大飯店拆除難度比天王星高 先填土方

    因為餘震傾斜的富凱大飯店,直到下午,工程人員持續填土防止傾斜幅度增加,也新增消波塊保護鄰房,預計之後會24小時連夜拆除,盡快排除狀況,而至於傾斜程度原本12度,發現餘震造成大樓往前3.5公分,目前持續觀察,但因為大樓腹地小,路幅寬度窄,鄰房也比較多,拆除難度比天王星大樓還要高。
    9小時前
  • 「連震+鋒面」山區危 南投露營區5成客取消

    花蓮餘震不斷再加上有鋒面靠近,地震中心提醒民眾不要到山區活動,因此有不少露營區也出現了退訂潮,像是南投和桃園山區的部分露營地,就有高達五成的人取消活動,但消保官也坦言,民眾其實無法要求業者退款和延期,除非是道路中斷或者是停班停課等不可抗力因素,申訴成功機率才會比較大。
    9小時前
  • 震央「水璉部落」災情慘 居民坐路邊不敢睡

    花蓮壽豐鄉水璉部落,是多起餘震的震央,許多房屋出現大面積龜裂,鐵皮、紅磚牆倒塌,居民徹夜未眠,紛紛跑到路邊避難,不敢睡覺也不敢整理東西,而另一邊,豐濱鄉的高山部落,則是土石坍塌阻斷上山唯一道路,都是因為餘震回不了家。
    9小時前
  • 3樓變1樓!統帥大樓遇6.3餘震 「軟腳」再傾斜

    花蓮統帥大樓在0403主震後,建築體傾斜外牆破損被列入紅單排拆,沒想到再遇上23日凌晨規模6.3餘震,結構再坍塌,三樓變一樓,相關單位加派機具進場,也改用堆放土石支撐大樓坍塌處。
    9小時前
  • 地震前兆?驚現馬陸、謎之光 「鏡頭君」這幕好敬業

    迅速閃過亮光,疑似是「地震光」,詢問專家也給出解釋。
    9小時前
  • 0403花蓮強震後 140餘震震央「多集中壽豐鄉」

    花蓮0403強震已過2星期,當居民正要回復正常生活時,卻發生密集地震,而震央大多集中在壽豐鄉,像是鹽寮村就有先前被貼紅單的民宅房屋倒塌,私人墓園「東山安樂園」,建築梁柱也斷裂。
    9小時前
  • 狂震破千次!全球地震3D圖 台灣成「世界最高」

    從0403規模7.2地震至今,經過20天主震加餘震已經有1177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的地震已經疊成另類的101大樓。但探究這次三棟倒塌的大樓,都位在「米崙斷層」上,震央卻不在此,專家表示,這是因為2018年的0206強震,米崙斷層有強烈活動,導致大樓已經受損。
    9小時前
  • 5.8餘震威力大!花蓮大橋劇烈搖晃 駕駛急停車

    花蓮發生超過千起餘震,尤其從22日傍晚開始更是震不停,23日凌晨最大規模甚至來到6.3,嚇壞不少民眾,來自凱歌園中途之家的13名少年們,也飽受地震煎熬,遇上劇烈餘震嚇得不敢回到屋內,整夜不敢睡覺。
    9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