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阿茲海默症 結果共304筆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睡覺打呼恐增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專家給這些方法預防

    睡覺會打呼(打鼾)十分惱人,尤其對枕邊人、同房者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過去許多人認為打呼只是一種刺激,而非有害的健康問題,然而專家警告,晚上大聲打呼並不正常,且可能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2024/02/14 11:00
  • 吃威而鋼能預防失智?英研究:阿茲海默症風險降低44%

    經過數十年的研究與開發,人類至今仍無法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有效辦法,不過有項新研究發現廣被視為治療男性勃起障礙的「威而鋼」(Viagra)竟有助於降低失智風險,雖然還需要更多實際實驗結果來佐證,但這個發現仍提供專家全新的思路。
    2024/02/08 12:27
  • 影后息影30年悲催生活曝光 為照料重病雙親做「清潔工」維生

    保加利亞女星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最近在新片《我不是教你詐》(Blaga’s Lessons)中,為買一塊二手墓地,竟陷入一連串匪夷所思的詐局。片中觀念傳統的她,堅持讓死去的丈夫「入土為安」,除反駁兒子購買靈骨塔位的建議,「我不會把你爸放在抽屜裡」,並以超過五倍價格1.6萬列弗(約27萬台幣)買下一塊雙人墓地,並想按照習俗、讓丈夫能趕在40天內安葬。
    2024/01/15 17:21
  • 「1肉類」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 專家曝3飲食習慣可降低

    許多人喜歡吃紅肉,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吃紅肉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尤其是吃加工過的紅肉,更會讓風險提高。專家建議,願意且有能力的人,可以改吃少量動物性食物,並多攝取抗發炎、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2024/01/13 10:28
  • 2分鐘檢測阿茲海默症 「奈米刷」電子感測

    目前台灣大約有40萬失智人口,大家都很擔心,自己或家人的狀況,現在透過「奈米刷感測結構的電子元件」,2分鐘血液檢測,就能檢查出是不是罹患了阿茲海默氏症。
    2023/12/04 14:36
  • 爆米花降低失智風險?這樣吃認知能力有望年輕8.5歲

    許多人看電影喜歡搭配的零食爆米花,可能擁有不為人知的意外功效。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只要在每天的飲食中,攝取適量的爆米花等全穀類食品,就有望降低失智風險,認知能力比較少攝取全穀類者年輕8.5歲。
    2023/12/02 18:04
  • 認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八點檔男神:半年復發5、6次

    八點檔反派男神王燦相隔12年發片,斥資台幣500萬推出個人首張國語EP《Hola》,歌曲也回憶起與爸爸媽媽相處的過程。近日接受《LIFE 生活網》專訪,提起長期拍攝八點檔造成的身體後遺症,坦言容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半年內高達5-6次;爸爸因為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過世,他回憶起照顧爸爸那段日子坦言:「沒有後悔!」
    2023/11/13 09:43
  • 2025年將有千萬人罹患失智症 中醫提出「中西同治」

    享譽國際的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近日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屬於退化性失智症的一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治療失智症,目前多以西醫為主,但有中醫師提出,「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
    2023/11/11 10:57
  • 失智症「中西同治」 日本研究抑肝散有助安定心神

     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逐漸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尤其失智症除了記憶力減退之外,更會出現精神行為症狀(BPSD),像是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極易造成照顧者身心極大負擔。瀚威中醫院診所周彥瑢院長建議,照護失智症患者,除西醫常規治療外,可採取「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甚至可一同照護阿茲海默症照顧者的精神壓力與睡眠健康。
    2023/11/07 10:11
  • 盲眼龍婆預測2024七大事件:普欽被俄羅斯自己人「解決」

    保加利亞著名靈媒「盲眼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26年前早已離世,但生前預言常與現實不謀而合,包括911恐攻、英國脫歐、俄烏戰爭都成真;如今隨著2023年將邁入尾聲,龍婆也預言了2024年的七大事件,包括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將被暗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在內的不治之症將有新療法等。
    2023/11/05 16:49
  • 出現行為異常語言障礙 是早期徵兆若疏忽下場慘!

    超高齡社會下,失智症是未來社會問題,事實上退化性失智症可分為四類,阿茲海默症、額顳葉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血管型失智症。值得注意的是行為變異型的額顳葉失智症主要症狀是性格改變、衝動控制不佳、失去同理心,帶您來了解!
    2023/11/02 23:01
  • 失智症退休首露面!侯孝賢「現身台北街頭」做這事 最新狀態曝光

    76歲享譽國際的導演侯孝賢自1973年踏入電影界,拍過作品不計其數,憑藉悲情三部曲《悲情城市》、《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奠定台灣電影大師地位,代表作還有《刺客聶隱娘》、《海上花》等,未料,日前卻驚傳罹患失智症退休,震驚影壇,如今,近況曝光了。
    2023/10/31 08:39
  • 超過30萬人罹患!侯孝賢得阿茲海默症 醫籲「防失智」6撇步

    76歲國際級大導演侯孝賢拍攝過無數膾炙人的電影,如《悲情城市》、《千禧曼波》等,榮獲國內外各大影展重大獎項,25日驚傳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 2015年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活的最後一部作品。
    2023/10/27 12:26
  • 不只是武術!研究:打太極可抑制帕金森氏症、效果長達數年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是世界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僅次於阿茲海默症(AD),目前無法治癒令許多患者家屬傷透腦筋,如今一項新研究表明,打太極拳竟可抑制患者的症狀與併發症,且效果長達數年。
    2023/10/26 13:54
  • 快訊/侯孝賢導演爆失智症退休 兒子證實了:精神會留存下來

    76歲國際級名導侯孝賢今(25)被外媒爆出因失智症將正式退休,對此,侯孝賢家屬今發表聲明,正式對外回應傳聞,確認侯導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相信對今日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不過,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業務依舊持續運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76歲國際級名導侯孝賢今(25)被外媒爆出因失智症將正式退休,對此,侯孝賢家屬今發表聲明,正式對外回應傳聞,確認侯導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仍持續準備他的下一部電影,並沒有因此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工作事務也如常進行,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影響病情才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相信對今日得知此消息的朋友們來說,也一定是非常震驚與難以置信,不過,請侯導的朋友和影迷們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他的公司也都還在營運,業務依舊持續運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3/10/25 16:17
  • 侯孝賢傳失智症退休 研究顯示「補這維生素」有機會減緩惡化

    76歲國寶級導演侯孝賢今(25)日傳出因失智症正式退休,而他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因失智症已「確定退休」,他的友人也證實,「侯孝賢肯定不會再工作」的消息。失智症常見的類型,其中一種是阿茲海默症,想要預防阿茲海默症,有研究顯示,每天補充適量的維生素D,在12個月後認知功能比沒有服用的人來得好,可能有機會減緩阿茲海默症惡化。
    2023/10/25 10:45
  • 侯孝賢患「失智症」不再拍戲!專家曝洋蔥5功效 長期吃有助預防

    市場常見的洋蔥有哪些營養?對身體又有什麼功效好處?營養師羅瑋如表示,洋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單寧酸、槲皮素、榖胱甘肽及含硫化合物等營養素,可提升免疫、降血脂、穩血糖,甚至能預防阿茲海默症。
    2023/10/25 10:18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老人「1惡習」勸改!罹癌、失智機率翻倍 死亡率增8成

    今(23)日是重陽敬老節,研究發現,老年吸菸者較不吸菸者相,死於心臟病的風險高約60%、死亡率增加83%;老年吸菸者罹患癌症、死於癌症的風險,則分別增加1.4倍及2.2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增加1.6倍。國建署呼籲長輩戒菸,「因為有著健康的身體,才是做子女的福氣」。
    2023/10/23 16:36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離世! 芬蘭前總統阿提沙利享壽86歲

    芬蘭總統府今天表示,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的前總統阿提沙利(Martti Ahtisaari)與阿茲海默症搏鬥數年後不敵病魔,已在首都赫爾辛基辭世,享壽86歲。
    2023/10/16 22:50
  • 毆打失智嬤11分鐘 外傭「一舉動」6年刑期減為4個月

    新加坡一位印尼籍家庭幫傭,3月涉向一名嚴重失智的8旬老婦反覆施暴,遭雇主發現後通報警方,近日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外媒指出,法院最高本來可以判處她6年有期徒刑,因為她的一個舉動,才得以將刑期縮減為4個月。
    2023/09/18 12:04
  • 陳盈潔入獄1週!請看護照料生活 最新身體狀況曝

    66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遭判關3年2月定讞。23日到地檢署報到後,上囚車直送桃園女子監獄開始服刑,許多親友指出她罹患阿茲海默症、糖尿病,生活無法自理。對此,獄方已事先安排看護在旁照料,另外也安插她就醫檢查,目前健康情況已穩定,經評估未達拒絕收監標準。
    2023/08/31 16:33
  • 陳盈潔拖病體入獄狂吐!許常德揭她「最後心願」這句話惹心疼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今(23)日在家人們與資深製作人許常德的陪同下,搭乘黑色廂型車前往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準備入獄服刑3年2個月,這也是她近期首度在媒體前露面。因患有阿茲海默症、高血壓與糖尿病,陳盈潔在面對媒體的提問時不發一語、眼神空洞,需要人攙扶,許常德也在臉書透露,陳盈潔上車就吐整路,進到法院也吐,目前都在等待結果。
    2023/08/23 11:41
  • 罹阿茲海默、糖尿病!陳盈潔入監無法自理 弟:盼能保外就醫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過去為了向KTV老闆邱湖借錢,而教唆大姊陳乃嘉偽造妹妹陳郁心簽名,偽簽本票,而後遭邱湖向法院聲請本票強制執行獲准,陳郁心才提起訴訟,導致陳盈潔被依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3年2月定讞。今(23)日台北地檢署傳喚她9點報到、需發監執行,也是陳盈潔睽違多年出現於鏡頭前,面對媒體提問無回應、眼神空洞,對此她的弟弟也說,「她有中度阿茲海默症、高血壓、糖尿病,已聲請保外就醫」。
    2023/08/23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