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總統 結果共10,000筆

  • 賴清德國安團隊亮相 學者讚穩健:「國際大於兩岸」方向正確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首長人事案,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表示,對新任國安團隊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沈著穩健」,這幾位首長都不是新手,過去在政界、行政團隊皆有充足歷練,這樣的組成可以說是相當好的團隊,也可以看出賴清德在國際事務、國安思路是「國際關係大於兩岸關係」,這樣的方向也是正確的。
    8小時前
  • 美祕密運長程飛彈給烏克蘭 拜登簽字.再援608億

    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阻擋了半年,援助烏克蘭法案終於在美東時間週二晚間通過,隔天美國總統拜登隨即簽字,950億美元包括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拜登表示援烏武器將會在幾個小時內上路。儘管最新一批軍援,也恐難扭轉目前烏軍劣勢,但將有助提高烏軍士氣。美國五角大廈也證實,上個月已祕密運長程飛彈系統給烏克蘭,上週烏軍第一次使用,射程可達300公里。
    8小時前
  • 拜登簽署「不撤資就禁」法案 倒數270日!TikTok:違憲

    歷經四年爭議,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國的禁令,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一周之內,美國參眾兩院與總統拜登,接力通過、簽署一項TikTok法案,要求它從母公司字節跳動脫離出來,否則就會在九個月後被禁。法案引發TikTok營運方反彈,聲稱會上法院抗爭到底!
    8小時前
  • 金控搶卸任首長! 傳王美花將任台新金獨董

    經濟部長王美花520即將卸任,她的下一步也備受關注,傳出王美花將出任台新金控與台新銀行的下屆獨立董事。台新金暫不對外回應,只說下周四舉行董事會,會審查公司提名的下屆董事名單。
    9小時前
  • 賴清德認有2勞力士錶 藍營質疑「怎少1支」

    準總統賴清德被爆有勞力士手錶,卻沒有進行財產申報;昨天(24)賴清德在中執會上主動澄清,自己有2支勞力士錶,其中一支是表姊送的、另一支則是當市長時自購的;不過,藍營就翻出過去畫面,質疑賴清德,應該至少擁有3支勞力士手錶。
    9小時前
  • TikTok拒絕「去中化」 控美國禁令干預言論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簽署法案,要求TikTok必須出售美國業務,否則可能在全美遭到禁用。對此TikTok執行長周受資,明確表態拒絕,還指控美國政府,違反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精神,他將在法庭上,為TikTok用戶捍衛權益。
    9小時前
  • 川普連續會面多國政要 CNN分析曝:他處於相當獨特的位置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今年11月再度競選總統大位,近幾周更頻繁與多國的政治人物會面,不免讓外界好奇在打著什麼算盤,《CNN》的分析認為他國政要希望與美國政黨領袖打好關係相當正常,但也點出川普的處境「相當罕見」。
    11小時前
  • 拜登簽署618億援台法案 總統府:提升台美安全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4月24日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該法案已完成立法程序,包括提供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區域國家之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挹注關鍵財政資源。該法案內容包含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編列81.2億美元(約新台幣2278億元)經費。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5)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及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及重視。
    13小時前
  • 勞力士二手市值起底 賴清德手上「10萬名錶」估增值

    準總統賴清德被在野黨質疑有3支勞力士手錶且未依規定申報,傳賴清德24日在中執會自曝有2支勞力士,其一是當選國大代表時表姊贈送不過已經弄丟,另一支為訪日時購買,當年購買價格為10萬未達申報標準。而依據過往賴清德出席活動時手上戴的錶,鐘錶行老闆認為是「DATEJSUT 36」,無論是10年前或現值確實都是10萬左右。
    13小時前
  • T閱讀/《步步為營》 看美中台三角關係下,台灣如何開拓未來發展道路

    近期,國際焦點主要集中在即將於2024年底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上,這場選舉的結果將直接影響未來美中台關係的走向。與此同時,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學者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也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多個不同層面深入探討了美中台可能的發展趨勢。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了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就當前國際局勢進行分析。
    13小時前
  • 2028大選「柯文哲當盧秀燕副手」? 吳子嘉預言結局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4日以證人身分被台北地檢署傳喚,原因是柯去年自稱有人開價2億美金邀他當副手,與國民黨合作,此舉恐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被問到,柯2028年總統大選是否會「藍白合」擔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副手,他直言柯文哲案子實在太多,到時就沒有這個人了,民眾黨將會變成立委黃國昌的民眾黨。
    14小時前
  • 千呼萬喚! 烏克蘭獲射程300公里ATACMS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會通過的950億美元援外方案,並表示華府將在幾小時之內,開始送交新的軍武給烏克蘭,而且美國國防部也證實,已經運送烏克蘭敲碗已久、射程在300公里以上的長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美國官員透露,拜登之所以願意提供長程飛彈,一大原因就是俄羅斯採購北韓彈道飛彈,來攻打烏克蘭民用基礎建設。
    14小時前
  • 賴國安人事!顧立雄接防長、林佳龍任外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25日)早上公布內閣的國安人事名單,特徵是延續蔡英文團隊人馬,確定現任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則是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會再度回鍋接掌國安會。賴清德前一天也首度拋出「兩岸執政黨要負責任展開良性對話」,他則回應呼籲對岸要有自信、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民選合法的政府。
    15小時前
  • 賴老家17萬、勞力士10萬?藍委赴監院檢舉

    準總統賴清德,日前在黨中央的中執會上,主動提及最近遭藍營人士攻擊的勞力士手錶,他澄清過去確實擁有兩隻,不過一隻弄丟了,但價格約10萬元,萬里老家鑑價則是17萬元,這被國民黨立委質疑,賴清德財產申報不實,因此向監察院遞件檢舉。
    15小時前
  • 替美國總統拜登訪中行暖身 路透:布林肯將飛北京會晤習近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目前人在上海,展開為期三天的訪中之旅,在上海期間,除了與商界代表和當地學生交流外,外媒報導,布林肯周五飛北京後,還將會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甚至可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替美國總統拜登的訪中之旅暖身。
    15小時前
  • 拜登簽署TikTok封殺法案 周受資親上火線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法案,要求TikTok在一年內脫離中國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主張禁令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表示將在法庭抗爭到底。
    15小時前
  • 顧立雄任國防部長 退將爆「來洗腦國軍」揭沒人想幹內幕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最後一波內閣人事掀牌,公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前陸軍將領、退役少將栗正傑日前公開分析,顧立雄能當國防部部長,只是因為「有能力的人根本就不願意幹」,而顧立雄是來洗腦國軍,因為國防部有軍政、軍備、軍令,稱顧立雄希望把國軍變成「台軍」。
    15小時前
  • 沒SAY NO!選黨主席 侯友宜:我努力做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24總統大選失利後,無縫接軌「回歸市政」,但現在傳出,有侯核心幕僚分析,侯友宜應該投入明年黨主席選舉,才能落實改革,並掌握2026縣市長提名。對此,侯友宜也沒有把話說死,一再強調,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15小時前
  • 賴內閣國安人事佈局 學者評「文人部長可推動改革」

    準總統賴清德今(25 日)公布第六波新任內閣與國安人事,確定總統府秘書長為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外交部長為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防部長為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會秘書長為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為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海基會董事長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退輔會主委為現任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嚴德發,以及國安局局長蔡明彥留任。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蘇紫雲認為,「讓文職人員進入國防部可推動改革,而這是最重要的」。
    15小時前
  • 李、扁、馬、蔡總統「台灣變更亂」?他1句道破台灣30年 解析超精闢

    520將至,蔡英文總統即將卸任,究竟台灣表現是好?還是壞?民間看法兩極,對此,24日出席公開活動的童子賢以具體的數字分析,從李登輝到蔡英文共四任民選總統,台灣社會在多元包容、社會正義與性別平權等層面都在進步中,就算各方仍經常意見分歧,但多元意見的表達也消弭了日積月累的壓力,至今台灣的民主成就可以用「社會安全,人民有錢」這8個字來形容。
    15小時前
  • 扁朝人馬都回來了?賴清德:優秀人才沒有新舊之分

    準總統賴清德今(24日)偕同準閣揆卓榮泰,公布第六波新政府人事。對於傳出過去扁朝幕僚,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等人將重回執政團隊,賴清德表示,人才是屬於國家的,沒有新舊之分,也沒有朝代之別,後續的政府職位,會擇期向社會大眾說明。
    16小時前
  • 拜登簽了「618億援助台灣」 外交部:具體支持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4年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包括提供給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的各項安全倡議,為軍援台灣及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維持和平穩定提供關鍵財政資源。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再次透過立法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安全合作及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16小時前
  • 文人國防部長顧立雄曝上任目標:讓中國冒進時間表往後延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其中律師出身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外界關注「文人部長」如何帶領國防部。顧立雄表示,他當然感覺擔子很重,所以戰戰競競、戒慎以對,印太區域的協同性嚇阻具體作為在實踐當中,台灣是其中最重要一環,應該要以實力跟決心參與,讓中國可能冒進的軍事時間表不斷往後延,確保台海區域和平穩定,這是國防部長職責。
    16小時前
  • 賴清德稱日本開會買10萬勞力士 陳智菡酸:名錶鑑賞會?

    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遭質疑有3支勞力士,總價恐達新台幣130萬卻沒財產申報,賴則在中常會中透露,自己有兩隻勞力士手錶,一支是當選國代時表姊送的,一個是去日本開會買的,大約都是10萬元左右的錶款。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就開酸,「請問開什麼會需要戴勞力士?名錶鑑賞會?」
    16小時前
  • 有片/拜登又口誤!演說中「誤念提詞機指令」 尷尬微笑畫面曝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今年11月競選連任,不過圍繞在他年齡過高的討論從未停過,近日他又被目擊在演講期間出糗,疑似不小心將提詞機中的指令「暫停」(Pause)當作演講內容說出來,雖然現場支持者以歡呼和口號帶過,但畫面曝光後仍引發討論。
    16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