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生態環境 結果共176筆

  • 森林大火不關台灣的事? 錯!專家示警林火風險增加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高溫多濕的氣候條件,減少大規模森林火災的發生。但隨著氣候變遷、生態環境改變,森林大火的發生率,也出現變化。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跨國合作的最新研究,在對不同氣候情境下,進行全面分析,結果顯示,台灣森林火災風險呈現增加的趨勢。
    2024/03/11 23:01
  • 根本放死!武荖坑現大量放生烏龜 卡石頭縫

    宜蘭武荖坑林道的一處秘境,山路非常崎嶇,比較少遊客,日前一名70歲老翁上山找遺失的錢包,意外發現整片被放生的烏龜,看起來相當虛弱,甚至有很多都已經死亡,只能趕緊拿麻布袋拯救,幫忙移至低海拔地區野放,只是民眾隨意放生不只害了動物,甚至嚴重影響生態環境,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4/02/21 12:11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爭奪關鍵金屬決戰海底 憂衝擊脆弱海洋生態

    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對於鈷、鎳等金屬的需求量也因此暴增。但這些金屬得開採過程,可能導致雨林消失或是有人權上的疑慮,印尼甚至警告鎳礦可能在20年之內開採殆盡。就有業者把眼光望向礦藏豐富的深海底,認為能讓採礦的排碳量減少五到七成。但專家擔心這將破深海本來就脆弱的生態環境,就怕造成無法挽回的衝擊。
    2023/11/02 13:10
  • 桃園難玩!大數據分析 復興區重遊率不到6成

    桃園常常被民眾說是最難玩的城市,市府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復興區重遊率不到6成,因為距離遠,大幅降低旅遊意願,同時也是生態環境保護,北橫沿線開發受到限制,這部分會在10月11月陸續完工,再透過「探索北橫」的新品牌,結合旅宿業者辦理相關活動,打造新北橫觀光行程。
    2023/10/15 14:14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美洲佳餚到歐洲變威脅 義大利撥1億台幣「消滅藍蟹」

    義大利政府近日宣佈編列29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20萬元)預算,要設法將入侵當地海岸的藍蟹(blue crab)外來種「消滅」,遏止牠們繼續生長,以及衝擊傷害該國生態食物鏈。《路透》(Reuters)報導,這種原生自大西洋西側海岸的螃蟹,在美國是熱門佳餚美食,沒想到飄洋過海到義大利,卻成為生態殺手之一,藍蟹過快的繁殖速度,嚴重影響義國海洋生態系,包含貝類、魚卵等都面臨危機。
    2023/08/09 13:43
  • 「掃描虹膜」獲數位身分證 已220萬人申請!肯亞下令禁

    為了超越比特幣,打造更普及的加密貨幣生態環境,ChatGPT的開發者,最新創立一個叫做「Worldcoin」的計畫,並採用虹膜辨識的方式,進行身分驗證,自七月正式上線以來,全球已經有220萬人註冊;在肯亞,為了推廣,甚至開放民眾免費換取加密貨幣,引發排隊人潮;但就在周三(2日),肯亞當局以安全隱私為由,下令全面禁止Worldcoin的營運!
    2023/08/03 19:55
  • 美國西南部野火肆虐 莫哈維沙漠驚現「火旋」

    失控野火今天肆虐生態環境敏感的美國莫哈維沙漠,幾乎只在美國西南部乾燥地區看到的約書亞樹也受到「火旋」(fire whirl)威脅。
    2023/08/01 12:41
  • 高美濕地不只最美夕陽! 「蚊子館」遊客中心變身

    台中高美濕地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和絕美夕陽,但大部分遊客都是傍晚去看了夕陽就離開,幾年前台中市政府蓋了遊客中心,卻淪為蚊子館,後來招商進駐,有旅宿業者以「生態露營」為主題,參考國外經驗,將文化習俗、生態環境變成服務性商品,不只吸引國內遊客深入在地,也向外行銷,吸引了星馬日韓、甚至泰國遊客,專程到高美濕地住一晚。
    2023/07/24 18:50
  • 紀錄片導演曝喜訊 《消失的紫斑蝶》票房開紅盤雙喜臨門

    由導演詹家龍執導生態紀錄電影《消失的紫斑蝶》,上映一週全台票房累積破120萬,引起關注生態環境的觀眾討論,詹家龍導演也鼓勵大眾都能攜手孩子一起前往戲院看片,透過兒童的視角更能看到電影中不同的觀點。而他也在首映隔天(17日)更迎接與太太的第一個孩子,詹家龍開心說道:「紫斑蝶的一生大約6個月,可以一直重複的觀察下去,我的小孩則只能觀察一次,且要用掉一輩子的時間。」
    2023/05/27 14:09
  • 野貓太多!紐西蘭擬辦「兒童獵貓大賽」 遭動保團體抵制喊卡

    紐西蘭野貓肆虐,對生態環境帶來不少危害,當地的狩獵組織原先擬定一項「兒童獵貓比賽」,邀請14歲以下參賽者獵殺野貓,提供250紐西蘭元(約4576新台幣)獎勵。不過公告一出,立刻引起動保團體反彈,活動只能暫時喊卡。
    2023/04/20 17:51
  • 雲林農產副產變黃金!循環經濟創造農業共榮 生活減碳

    雲林良品作為縣政府對外重要的溝通管道,勢必要成為「安全農業的倡議者」、「安心食材的提供者」、「生態環境的守護者」、「創新農業的領航者」、「體驗農業的先導者」的重要推手。雲林良品重視永續思維,輔導在地產業取得碳足跡或其他環保標章,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並將廢棄物有效升級再利用,持續推動循環經濟發展,讓雲林成為永續幸福城鄉。
    2023/04/08 16:50
  • 山海造林零死角! 新北啟動「陸海空植樹」

    新北市政府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跟當地學童一起種植茄苳樹及台灣百合,宣示啟動「陸海空植樹行動」,今年更首度拓展到空域,出動無人機撒播樹木種子,希望共創永續生態環境。
    2023/03/26 17:35
  • 屏東推動海洋管理政策 連續3年考核特優

    屏東縣政府致力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媒合團體認養海灘、創「海廢帶回漁獲自肥」活動,攜回海廢數量逾3萬公斤、成立潛海戰將、廣納漁船加入環保艦隊等,連續3年獲海保署考核為特優。
    2023/03/10 21:08
  • 南橫問題多!邊坡垃圾變多、黃喉貂討食 環境、生態受考驗

    中斷十幾年的南橫公路,好不容易在去年五月全線通車,但不到一年,就被人發現,沿途留下許多垃圾,其中寶特瓶、衛生紙跟菸蒂最多,另外垃圾食物變多,也導致野生的黃喉貂居然向遊客討食,公路局就提醒遊客,不要餵食更不要亂丟,以免破壞生態環境。
    2023/03/05 17:59
  • 「發票換樹苗」 基隆植樹節活動開跑

    基隆市政府今年度的植樹月活動開跑,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市容與生態環境之改善,今年的「發票換樹苗」活動將提共5千株供18種各式苗木,於3月11日在七堵苗圃發放,憑3張發票可換1株苗木,每人限兌換3株。
    2023/03/01 17:43
  • 金鐘導演拍台灣特有種「被靠北」 宣傳累趴在戲院睡著

    金鐘導演麥覺明執導生態紀錄片《山椒魚來了》上映至今全台票房近200萬,引起眾多登山與關注生態環境的觀眾熱烈討論,更有網友於「靠北登山大小事」社團搞笑留言「看紀錄電影看到(眼眶)都濕了!原來這麼催淚!」還呼籲大家進場要記得帶衛生紙。麥覺明導演為答謝觀眾支持,全台跑透透跑映後,累到趴在戲院辦公桌上睡著。
    2023/02/15 19:07
  • 博士生為拍攝山椒魚不幸「墜崖離世」 台大教授哽咽淚崩

    以《MIT台灣誌》囊括無數金鐘獎的麥覺明導演歷時17年推出第二部紀錄長片《山椒魚來了》,今(2)日舉辦電影首映會,與《MIT台灣誌》淵源頗深的女演員姚以緹,學生時期曾是節目的一員,擁有多年深厚情誼,此次《山椒魚來了》首映會也受邀到現場觀影,姚以緹表示:「看麥覺明導演從《MIT台灣誌》到《黑熊來了》、《山椒魚來了》一路走來,對影像記錄工作仍然保有極大的熱忱,也對臺灣生態環境保育等議題倡導多年,很榮幸曾經是他的夥伴。」
    2023/02/02 21:12
  • 綠水龍現身北埔鄉威脅原生態 竹縣府調查並移除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通報,北埔鄉內溪流沿岸,發現外來物種綠水龍,掠食能力強大,可能在入侵地造成原生物種威脅,竹縣府今天表示,啟動調查並移除,避免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23/01/11 17:57
  • 鄭文燦視察中庄吊橋竣工 盼打造桃園市最大休閒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4)日上午出席「大漢溪跨河休憩路廊銜接工程」竣工視察,鄭市長指出,大溪因早期商港貿易而興起,故其擁有深厚的人文歷史及文化底蘊,大漢溪沿岸更因擁有豐富的水岸生態環境及特殊的地質景觀,故桃園市國土計畫將大溪區的空間發展定位成「生態遊憩區」,將藉由整合大漢溪兩岸水土空間資源將大溪打造成桃園市最大的休閒園區。故水務局辦理大嵙崁專案計畫以「大嵙崁8字環」作為石門水庫後池堰至鳶山堰3,100公頃水岸空間的整體發展主軸。
    2022/11/04 19:59
  • 有片/獨鬥5隻鱷魚 落單斑馬奮力反抗逃生

    身為全球重要斑馬(zebras)棲息地之一的肯亞,日前當地上演一齣落單斑馬,獨自對抗虎視眈眈的敵人大戲。從影片中能發現,肯亞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斑馬準備渡河前往另外一邊與群體會合,沒想到在渡河途中,卻遭受5隻鱷魚圍攻,不願意成為食物的斑馬奮力對抗,無論是以前蹄重擊鱷魚、或是反咬鱷魚的方式,終於讓獵食者最終打退堂鼓。
    2022/10/14 11:52
  • 別再「棄養寵物」丟動物園!照養員揪心嘆:恐造成團滅

    「世界動物日」就在明(4)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嚴正呼籲,不當的棄養家中寵物,可能對其他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遊園須知中有一項是「禁止寵物進入園區」,是為了避免寵物和園區動物之間潛在疾病的傳染。原來,生態鳥園近來發現一隻來路不明的桃面愛情鸚鵡,照養團隊立刻設法捕捉、移出個體並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清消。
    2022/10/03 11:04
  • 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

    2021年11月,南投草屯民眾通報發現一些大型蟾蜍出現在菜園,經過確認為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海蟾蜍。海蟾蜍體型巨大、繁殖力旺盛,不僅捕食大部分任何比牠小的生物,更是會分泌毒液,造成生態環境的嚴重威脅。澳洲即為海蟾蜍擴散失控的例子之一,若是輕忽,後果則不堪設想。面對海蟾蜍在草屯逐漸擴散,一群志工在黑暗中默默搜捕,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替臺灣站在最前線,世新大學李海琪,黃念雲,吳婉瑜的作品,「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深入追蹤報導,內容豐富充實,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