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打房 結果共496筆

  • 雙北豪宅買氣吹寒風 北市億級交易量4年減8成

    由於政府打房政策以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的實施,台北及新北市的豪宅交易量在去年下半年顯著下滑。根據住商不動產的資料,台北市豪宅交易量縮減高達8成以上,新北市則下滑近19%。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認為,由於去年下半年總統大選前景不明,加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的通過,高資產族群在置產上變得較為謹慎。
    2024/03/20 15:43
  • 竹科房價漲不停! 從金山街「新手村」見端倪

    由於科技產業的發展,園區的成熟,新竹近幾年來,已經是全台最熱的房市區域之一,房價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就算政府祭出一連串打房政策,效果還是很有限,就連鄰近竹科的金山街一帶,被稱為竹科工程師的「新手村」,租金也在短短一年,漲幅超過兩成。
    2024/02/02 22:47
  • 青年買不起房、租屋族怕恐怖房東 包租代管嗅市場商機

    全台300萬租屋族,占總人口的8分之1,高房價,讓很多人放棄買房,寧願租屋,這也讓包租代管業者看到紅利,投入租屋市場。但台灣仍有九成的租屋黑市,儘管政府祭出政策,想讓隱形房東浮上檯面,房東基於稅務考量,仍然不願白化。
    2024/01/29 22:55
  • 高房價壓力持續!購屋房貸金額再創新高

    政府連幾年,祭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打房措施,只是打了老半天,真的有用嗎?攤開最新資料,在高通膨高物價的時代,全台購屋房價、房貸金額,又再雙雙再創新高,民眾買房壓力,越來越大。
    2023/12/13 22:56
  • 蛋黃區也跳票!中小建商「財務陷危機」 接待中心、工地停擺

    政府全面緊縮建商資金,加上工料雙漲、打房政策致買盤受損多重壓力下,中小建商財務危機擴大延燒!本刊獨家掌握,小建商跳票案竟一路燒進天龍國的蛋黃區,台北市大安區建案「大安文樺」因建商跳票停工,該公司顧問對本刊大吐苦水,表示政策逼死中小建商,不過他強調一定把房子蓋好給社會看。政府手起大刀落,猶如走鋼索的中小建商能否撐過這波信用管制,各界都在看。
    2023/12/13 08:40
  • 「囤房稅」打房OR房價漲!近6成民眾無增買房意願

    「囤房稅2.0」若順利通過,明年7月將上路,但真的能起到打房效果嗎,根據國泰金發布的10月國民經濟信心,有高達58.2%的民眾認為,這項政策對於買房意願,沒有影響,只有租屋族中,更有58.4%的民眾預期未來半年,住宅價格漲幅超過3%,像是根據內政部的資料,今年第2季全台平均房價漲幅6%,新竹縣最高,漲幅跟去年比達到14.71%。
    2023/11/09 22:58
  • 新青安房貸助攻買氣!打房政策恐利空鈍化 房價有感下跌等明年?

    受制於選前打房政策萬箭齊發,今年房市量能不如以往熱絡,建商推案也比往年保守,因此有專家預期,明年房市可能不如想像中樂觀。不過在新青安房貸措施帶動下,依然有不少首購族從低總價商品入手,不至於讓買氣瞬間急凍。國內房仲集團發布最新前瞻報告指出,現在全國七都房價都逐漸緩慢回升中,預售屋也並未如外界預期量縮,推測平均地權條例的衝擊已經過了高峰期,特別在通膨因素拉抬下,房價很難有跌價空間,今年應該會維持呈現緩漲格局。
    2023/10/23 23:08
  • 通膨+缺工史上最大壓力測試 台中老字號建商展現品牌價值

    在歷經COVID-19席捲、通膨野火燎原以及美國暴力式升息等等一連串衝擊下,營建成本高漲、購屋利率飆升、大缺工潮蔓延、政策打房不斷,對房地產業者而言可說是前所未見的壓力測試;眼看許多中小型建商無法交屋、紛紛退場,而誰又能在驚滔駭浪中屹立不搖?悅讀大城
    2023/10/16 00:00
  • 等地產商跟進下殺!李嘉誠7折價拋售新屋效應 香港房市買盤觀望

    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香港近年人口持續外移,加上利率攀高,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砍價拋售新建案等多重因素衝擊,香港房市交易量不僅冷清,就連高不可攀的房價都出現鬆動跡象,根據香港當地房仲業者觀察,李嘉誠打折賣樓之後,市場預期其他地產商將跟進砍價,因此買盤明顯縮手觀望,另外在利率攀高的影響下,包括房屋法拍數量也同步創下14年來新高,即使銀行開價打8折都賣不掉。因此有地產商呼籲香港政府,應儘快取消打房政策、也就是所謂的「辣招」,期盼刺激買氣回溫,為跌跌不休的香港房市止血。
    2023/10/10 22:44
  • 想躺平? 可支配所得追不上房價「這縣市」差最多

    政府祭出一系列打房措施,儘管市場的確有比較冷的趨勢,但是房價仍在持續走高,更難過的是,房價成長的速度,薪水遠遠跟不上,根據統計,近5年七都房價漲幅,與家庭可支配所得漲幅後發現,全台近5年房價漲幅約40%,跟每戶所得漲幅,相差6.7倍。
    2023/10/04 22:44
  • 連蛋殼區都買不起? 專家預估房市將出現死亡交叉

    平均地權條例即將在7月1日生效,市場趨向自用,預售市場迅速萎縮,政府實施打房政策。然而,台北、高雄、台南和桃竹等都會區的房價仍然略有上升。專家預測,未來兩季可能會見到房市死亡交叉,雖然可能出現轉折,但跌幅預料不會太大。
    2023/09/26 22:46
  • 中青年失業率高佛系求職 CNBC:經濟火力不足

    中國大陸16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在創下22%的新高記錄後,相關單位還暫停公布失業率數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背後原因,包括打房政策造成房產市場熱度不再,進出口貿易火力也不足,經濟放緩使得企業紛紛減少招聘。不少中國大陸新世代因此選擇繼續求學,或是乾脆在家當全職兒女靠爸媽養。
    2023/09/21 14:46
  • 打房「房價不跌」 專家:政府照抄韓國無效政策

    從2020年底,央行宣布實施{房市選擇性信用管制}開始,政府祭出一連串打房措施,民眾真的有感嗎?信義房屋和國泰建設兩大機構的相關指數都認為,目前房市是{量縮價穩},價格並沒有降下來。專家則點出,歐美國家其實已經開始轉變做法,用提高供給、多元補貼等方式,除了以量制價,也降低民眾買房門檻。
    2023/09/11 18:47
  • 基泰未準時開重訊!證交所今派員內控查核

    證交所今天(11日)上午將派員,到基泰公司進行查核,施工疏失造成基泰股價二度跳空,來到12.05元,甚至還有超過萬張等著賣,而這也拖累營建類股,愛山林、潤隆盤中下挫超過1%,專家分析,近期房市沒有利多消息,再加上該事件及打房政策效應下,恐怕短線上營建股還會有疲軟表現。
    2023/09/11 15:41
  • 快訊/都沒有出來拿餐點!高雄鳳山摩鐵 男子被發現仰躺浴缸猝死

    高雄市鳳山區一間汽車旅館,中午12時傳出有男子猝死房間的事件,據了解,當時摩鐵人員看到男子都未出來拿取早、午餐,加上房務人員撥打房內電話也無人接聽、敲門也沒反應,驚覺有異趕緊開房門查看,才發現男子倒臥在浴室內,已無生命跡象,趕緊報案。
    2023/09/11 14:25
  • 民調/年輕票誰最多?青年評他可改善低薪 柯文哲能打房

    距離2024大選僅剩4個多月,藍綠白三黨總統參選人積極備戰,針對青年選民關注的高房價、低薪等問題,根據《鏡新聞》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31.5%的民眾認為柯文哲最能最能保障居住正義、打擊炒房,賴清德24.3%,僅有18.0%認為侯友宜最有能力;至於青年低薪狀況與改善保障勞工權益的議題,則有31.8%認為賴清德最有能力處理此議題,柯文哲24.8%,僅有19.1%認為侯友宜最有能力。
    2023/08/30 10:42
  • 蛋白區房價漲!雙和、新店央北「8字頭」 「桃飆45%」

    在打房政策下,雙和地區的房價還是創新高,永安市場捷運站附近的兩個物件,都以每坪88萬元成交,新店央北的預售案也站上8字頭,相比2017年,機捷桃園高鐵站附近的房價,更是有45%漲幅,專家分析,考量交通因素,通勤月票確實為蛋白區的房價帶來支撐。
    2023/08/27 20:04
  • 房市甜蜜點再現? 專家笑「薪水加倍或房價腰斬」

    打房措施一波接著一波,蔡政府甚至說,房價已經壓住了,之後房價一定會慢慢修正,未來可望再度看到「房貸負擔率甜蜜點」,不過針對這說法,不少專家都不以為然,甚至直言,如果要看到甜蜜點,得要薪水加倍或是房價砍半,才有可能。
    2023/08/07 23:22
  • 打房拚買氣!預售屋喊5至6%低自備 無息貸

    打房政策平均地權條例7/1日上路,預售屋合約只能退不能換,不少投資客退場,買氣下滑但也激發剛性需求買家,不少建商廣告打出,低首付、低月付等方案,台中大里甚至還有預售屋,在去年喊出首年月付1萬起就能買房,不過房仲提醒,首購族選擇這類先甘後苦的付款方式,還是要做好財務規劃。
    2023/08/02 13:57
  • 凌晨三時最大風!彌陀12級、永安11級 風吹房屋震動

    杜蘇芮颱風風雨威力從27日傍晚才陸續展現,其中高雄最大陣風就出現在彌陀,凌晨3點颳起12級陣風,除此之外永安清晨最大陣風也有11級,其中烏林投海岸因為防波堤損壞,只要海浪一拍打房屋跟著震動,讓臨海岸住戶跟著提心吊膽。
    2023/07/28 19:34
  • 打房政策不斷、資金外流釀六都房市冷清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一間兩房小宅,以29.6坪的規劃坪數為特色,室內設有兩房兩廳和一套衛浴設施,從窗外望出去,視野開闊,加上鄰近捷運站的便利性,開價2788萬元。
    2023/07/21 22:53
  • 兩年虧2.5兆台幣!恒大債務黑洞終曝光 萬達也傳違約風險

    中國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將近兩年後,如今終於願意面對自身的債務泥沼以及破產清算的可能。集團周一(7月17日)一口氣發布延宕多時的財報,證實過去兩年虧損高達810億美元,也就是2.5兆元台幣,數字打破香港上市公司紀錄。集團總債務約10兆台幣,遠超出資產。而恒大之外,另一個房地產巨頭「萬達集團」也傳出有債務違約風險。分析指中國房企債務未爆彈比率高達2成、房地產信心不足,投資轉向保守,政府推出的刺激方案,難有實效。
    2023/07/19 19:57
  • 打房再出招! 囤房稅成本增、恐成租屋地獄?

    政府打房又有新動作,行政院7月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其中針對「囤房稅」改為全國歸戶,如此一來對許多囤房族來說,勢必增加成本,也因此恐怕會將稅率轉嫁到租金,每年的租金恐怕也會出現漲幅。
    2023/07/17 22:49
  • 房貸僅4縣市「可合理負擔」 花敬群:房價漲勢趨緩

    內政部今天公布第1季全國房貸負擔率,僅嘉義縣市、屏東、基隆屬「可合理負擔」。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政府解決炒作問題、上漲問題政府壓住;期待經過幾年之後,買房甜蜜點會再次發生。
    2023/07/12 20:53
  • 不是天龍國!囤房稅加重開徵 「這縣市」擁非自住宅人數最多

    行政院6日通過「囤房稅2.0」方案,拉高非自住房屋稅率。據財政部2021年地方歸戶房屋稅資料,全台持有非自住住宅人數最多的縣市,依序為新北近7.3萬人、台中約6.4萬人及高雄5.7萬人;專家認為,新方案對這3地的影響程度恐最高。
    2023/07/07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