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墓穴 結果共70筆

  • 歐洲最大亂葬坑!德南部發現千人塚 骷髏面目猙獰疑死於鼠疫

    德國南部城市紐倫堡(Nuremberg)市中心,近日挖到一座巨大千人塚,估計埋有1500具遺骸,可能是歐洲史上最大亂葬坑。考古學家推測,往生者應是死於鼠患。  
    2024/03/07 12:15
  • 親哥去世26年!託夢怨「難呼吸求解脫」 她見墓穴遭毀嚇壞

    在不同宗教信仰中,最大的共通點或許就是「靈」的存在,不少人也相信,逝去的親友會透過託夢的方式表達未完心願,甚至是告知仍在世間的家屬朋友,自己死後過的如何;泰國一名女子透露,自己日前夢見過逝了26年之久的親哥,聽聞對方抱怨自己不能呼吸,想要離開原墓穴的想法,才趕忙到安葬地點查看後發現,竟然真的發生「意外事故」。
    2023/08/04 22:59
  • 德國出土3千年前青銅「八角寶劍」 學者喜揭:劍身還在發光

    位於德國南部的諾德林根(Nördlingen)近日有考古學家出土一把擁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青銅劍」,寶劍出土時的保存狀態良好,刀尖端仍在閃閃發光,讓考古學家相當驚豔。學者初步判斷這把青銅劍是在西元前14世紀末的青銅器時代中期打造,直呼真的非常罕見,接下來將進一步研究這把青銅劍的被存在在墓穴中的用途及一旁人類遺骸的進一步資訊。
    2023/06/18 09:57
  • 衣索比亞王子遭俘客死他鄉155年 英王室提這理由拒還遺體

    英國自16世紀末開始,在全世界不斷奪取領土做為殖民地,一度自詡為「日不落帝國」。不過,隨著昔日強大帝國勢力瓦解,近年來不斷有國家向英國政府和王室討回早前遭掠奪的文物,其中在近期引發討論的就是衣索比亞王子「阿萊馬耶胡」(Dejatch Alemayehu)的遺體。阿萊馬耶胡在1868年遭英軍俘虜,18歲離世至今仍被存放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雖然其後世多年來不斷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遺體,但白金漢宮在23日以「會影響其他墓穴死者安息」為由,再度拒絕相關要求。
    2023/05/26 16:12
  •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2023/04/26 18:01
  • 深埋千年出土!埃及挖出「金舌木乃伊」 考古學家揭用意

    位於尼羅河三角洲中部的奎斯納(Quesna)墓地遺址再見重大發現,考古學家發現了幾具擁有「黃金舌頭」的木乃伊,該處於1989年發現的墓穴遺址中埋葬著古埃及文明中3個不同時期的屍體,因此不難判斷該處早在公元前300年就已經陸續出現人跡,除此之外在墓穴中也發現了塗有金釉的骨骼、蓮花形狀的骨骼以及深埋地下的黃金金龜子。
    2022/12/01 10:38
  • 悚!以色列驚現「詛咒古墓」 血紅字跡警告:生人勿入

    考古學家在以色列多門之家(Beit She’arim)的古墓群中發現一個新洞穴後,找到一個受到詛咒的古墓。古墓穴的入口放著一塊石碑,上面記載血紅色的字跡,要求生人勿近,讓人毛骨悚然。
    2022/06/18 12:04
  • 不要「毛毛的」 彰化圓環拆「蓮花座」再拆「石碑」

    彰化市三角公園圓環,有被封為「最醜的蓮花座造景」過年前拆了,留下圓環底座6個水泥墩,加反光板。有人覺得明亮清爽,也有人酸像「墓穴」毛毛的。公所今天連水泥墩也拆了。
    2022/02/11 18:57
  • 天炸異相?花蓮「蜜蜂鑽破」87年墓穴 當地人秒懂:超毛

    風水養成的「骨灰級」野蜂?花蓮壽豐鄉豐裡村有個長達87年歷史的「日本移民墓園」,戰後已經荒廢多年,直到2009年被縣府規劃為歷史建築;怎料,近日卻發現墓碑下的墓穴開口竟竄飛出大量野蜂,引起當地人發毛。
    2022/01/26 10:20
  • 義大利墓穴藏163具百年童屍 眼睛瞪大如活生生盯人看

    義大利西西里島一座地下墓穴內,藏有多達1284具木乃伊,當中還包括163具保存完好的童屍,這些孩子的皮膚、頭髮仍相當完整,不僅衣著華麗,有些人還被裝上假眼球,科學家將此形容為「他們就像是正盯著你看一樣」。
    2022/01/07 14:22
  • 變種病毒攻陷聖母峰! 挪威登山客確診下山急救

    印度疫情全面失控,現在不只氧氣瓶缺乏,連疫苗、藥品都不夠用。由於死亡人數不斷創新高,大批工人也忙著挖墓穴。現在還傳出,珠穆朗瑪峰有挪威登山客確診,印度變種病毒恐怕已經攻陷聖母峰,緊鄰印度的尼泊爾,現在危機重重。
    2021/04/30 17:39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媳婦槓婆婆!挖「亡夫骨灰盒」擺家門 原因曝全村傻眼

    大陸江蘇揚州市李典鎮伏固村日前發生1起駭人聽聞事件,龐姓女子將已故仲姓丈夫骨灰盒從墓穴挖出放在婆婆家門口,背後原因曝光,讓村民相當傻眼。
    2020/07/29 20:07
  • 童幫嬤採番茄遭搬運車壓破頭顱慘死 父悲痛親挖墳墓

    南投縣信義鄉日前發生一起6歲男童不幸死亡的意外事故,男童幫阿嬤採收番茄時,農用搬運車意外翻覆,將男童重壓在下,救出時已頭顱破裂當場不治,男童父親事後仍悲痛地親手為愛而挖掘墳墓,令人十分不捨。
    2020/06/19 14:16
  • 巴西成第二大感染國 美國下旅遊禁令

    巴西確診人數突破36萬,僅次於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感染國家;美國政府也立刻對巴西下了旅遊禁令,禁止巴西飛往美國的所有航班,同時禁止兩周內到過巴西的旅客入境。南美最大城巴西的聖保羅市是疫情重災區,死亡人數突破6千人,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當地墳場排著密密麻麻的墓穴坑。巴西當局也下令,民眾必須舉行快速葬禮,親屬只能經過墳前哀悼,不能停下腳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因為輕忽疫情,引發民怨沸騰,國會正在醞釀彈劾總統,也有將近半數的民眾要求他下台。
    2020/05/25 19:58
  • 棺材進墓穴死者「對透明窗揮手」 網嚇瘋:活埋嗎?

    有些人會選擇透明棺木替親友準備後事,希望能夠看到他最後安詳的面貌,不過印尼日前發生一起離奇的事件,家屬準備替死者下葬時,鏡頭拍到棺木上的玻璃窗,突然出現一隻「手」從棺材內向外揮舞。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各種陰謀論揣測,不過科學家表示,這也可能是人死後的「屍僵」現象造成的。
    2020/05/13 15:00
  • 陸兒嫌母行動不便 狠心挖廢棄墓穴活埋

    陝西一名79歲老婦人,因為行動不便,兒子覺得照顧太累,竟然狠心將母親活埋,幸好媳婦察覺不對勁,報警處理,才將被整整埋了三天的老婦人救出。
    2020/05/08 19:29
  • 不想照顧!狠兒推癱瘓母「入墓穴活埋」 3日後奇蹟救回

    久病床前無孝子,大陸陝西發生一起長照引起的離譜事件!一名兒子將79歲的癱瘓母親帶出門後,竟直接丟入墓穴活埋,3日後兒媳驚覺不對勁,向警方報警,最後兒子才供出活埋墓穴位置,沒想到這名將近8旬的老婦人,遭埋2天仍保有意識,警方也順利將她救出。
    2020/05/07 15:18
  • 巴西確診數破10萬!台商曝:醫院、墓地都爆滿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感染人數,已經突破350萬,其中巴西的確診人數,突破10萬大關,成為第9個確診數破10萬的國家,光昨天(5/3)新增數就破4500個病例。在巴西從事旅遊業的台商劉先生透露,現在餐廳都只能買外帶,住家的公共設施也全都封閉,還有不少地區趕工挖墓穴。
    2020/05/04 20:51
  • 疫情嚴峻!巴西挖1.3萬個墓穴 5分鐘下葬1人

    全球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300萬件,死亡人數也達到23萬人,如今各國都謹慎應對。不過巴西死亡人數截至4月30日為止,達到5901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屢次無視疫情,如今聖保羅的公墓正在挖掘1.3萬個墓穴,每幾分鐘就有1人下葬。
    2020/05/02 12:35
  • 岳父上午入墓「手機陪葬」 中午接到來電…結局神展開

    大陸江蘇省發生不可思議「鬼來電」?1名男子的岳父過世,家人依當地風俗放入生前所使用的手機等生活物品陪葬。沒想到上午剛將岳父下葬,中午男子手機響起,低頭一看竟是岳父來電,讓全家人嚇得冷汗直流!事後經警方調查,原來是盜墓者偷走陪葬物品,但不小心按到手機儲存的號碼,也讓自己被警方逮捕。
    2019/06/09 09:02
  • 古墓埋葬15具遺骸…距今5千年 專家:一家三代遭屠殺

    波蘭南部一處村莊,日前被人發現有一處墓穴,裡面埋了包括婦女、兒童和年輕男子共15具遺體,距今至少已經5千年了。事後研究團隊展開調查,這些死者每個人都是頭部遭到重擊,但屍體和遺物卻又擺放得很整齊,推測究竟是為什麼?事後研判,這恐是一場慘絕人寰的家族大屠殺。
    2019/05/15 20:03
  • 離譜!母被葬錯墓父氣死 墓園稱「工人新來」提挖出重葬

    親人過世後,家屬都希望這些往生者可以入土為安,畢竟「死者為大」。但日前大陸西安一名王姓女子,她的母親近日過世,家屬在頭七時卻發現,母親的墓園被葬錯位置,王女的父親得知後當場氣到昏迷,幾天後也過世了。對於這樣的失誤,墓園表示「工人是新來的」,並提出若是安葬父親時,也把母親挖出一起重葬,王女無法接受,氣得大罵太誇張。
    2019/05/14 22:41
  • 古老墓穴受海水威脅 埃及救觀光財計畫完工

    埃及今天宣布完成拯救沿海城市亞歷山卓(Alexandria)古老地下墓穴免受海水上升所苦的計畫。考古學家認為,這個擁有2000年歷史的墓穴,是埃及最大的古希臘羅馬埋葬場。
    2019/03/04 10:09
  • 抬棺者摔落墓穴 一跨「壓在棺木上」女屍翻出

    祕魯潘帕斯(Pampas)日前舉行一場葬禮發生意外,抬棺者不小心將棺木打翻,導致棺蓋被撞開,棺木內的女屍掉出棺木外,身邊的家屬見狀更是哭得撕心裂肺,場面可怕。
    2019/01/30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