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年金改革 結果共966筆

  • 藍委提案今年停砍公教年金 陳建仁憂恐造成軍公教更大風險

    年金改革實施將邁入第六年,國民黨多名立委最近提案今(2024)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停砍公教年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個別委員要提出的方案,都給予尊重,但也呼籲此舉不要破壞了現有很穩定的年金改革制度,造成波動,反而對於現任及已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造成更大的風險。
    2024/03/25 10:39
  • 破冰! 綠白分手後總統與柯首次會面2小時

    總統蔡英文距離卸任還有2個多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總統的邀約,兩人在總統府見面會餐,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這場會面也是2018縣市長九合一,綠白分手兩人首次私下見面。
    2024/03/15 00:01
  • 蔡英文、柯文哲破冰!也邀朱立倫見面 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也期盼未來能與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進行會面交流。對此,國民黨晚間也出面回應,將持續討論適當會面時間。
    2024/03/14 18:23
  • 綠白分手後首約柯文哲午餐會 蔡英文喊話:盼也跟朱立倫會面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午間於總統府內,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此為2019年柯文哲創立民眾黨後,蔡英文首次與其會談,而蔡柯近年會面最廣為人知的則為2018年的北門會。蔡英文感謝相關幕僚的居中溝通,雖然今天是與柯文哲會面,但她也深切期盼,能夠與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進行會面交流。
    2024/03/14 17:54
  • 蔡英文今與柯文哲會面 綠白分手後首次「2小時談話內容」曝

    總統蔡英文今(14)日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總統府,進行重大國政議題的對話,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同時這也是綠白層峰2018年分手後第一次碰面,會談時間約兩小時,雙方共進午餐、享用牛肉麵,過程氣氛融洽。
    2024/03/14 17:32
  • 空軍女士官欠債缺錢 誆「買年資」詐12同袍遭起訴

    國軍年金改革方案在107年7月上路後,官校年資不得併入服役年資,由於事關退休金,全新方案讓國軍官兵可以「花錢買回年資」。在新北市某空軍營區服役的34歲黃姓女中士,因在外積欠大筆債務,日前就以「購買年資」為由向12名同袍收費,藉此詐取13萬餘元,直到有名同袍發現自己重複繳費後,深入追查才知受騙,黃女也遭法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其提起公訴。
    2024/01/25 11:19
  • 勞保破產、人工生殖法新國會挑戰大 誰更能苦民所苦、一黨獨大或三黨不過半?

    2024的新國會,外界評估有可能三黨不過半,新的立院挑戰不小,有很多棘手議題得處理,像是勞保基金岌岌可危,預估2028年可能破產,勞工團體批評歷經藍綠執政,勞保的改革還是原地踏步,呼籲下屆立法院可以仿照韓國、瑞典模式,在國會成立「特種委員會」專責處理勞保年金改革,別讓勞保再惡化下去,另外像是薪資透明化、代理孕母或是躺在立法院24年多都動不了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等等,都是新國會的挑戰。
    2024/01/11 22:51
  • 王惠美批「年改害社會對立」 喊話公務員:終結邪惡力量

    2024選戰邁入最終倒數,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1)日晚間發出公開信,向公務人員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正在逐步瓦解中」,並指執政黨無法解決年輕人低薪,「於是朝退休公務員下手,美其名為年金改革」,造成社會對立;王惠美最後強調,「在這場大選中不能袖手旁觀,只有挺身而出,才能終結邪惡力量!台灣的明天,靠你,靠我,靠大家,一起改變」。
    2024/01/11 22:05
  • 勞保年改一拖再拖 勞長稱快不來:勞工不像軍公教會理財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日審查明年度勞動部預算案,多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政府執政7年多卻始終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因此要求勞動部專案報告,至少提出改革的方向,才能將預算解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勞保年改攸關千萬人的權益,且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了解理財,容易引發恐慌,「這件事情真的動輒得咎,快不來。」
    2023/11/01 15:04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侯友宜談民調老三喊「乾坤莫測」:一不是一、三不是三

    《TVBS》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33%第1,而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0%第2,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3%排行「老三」。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談及此事,他直呼「世事如棋、乾坤莫測」,很多時候「一不是一,三不是三」,只要堅定選舉的策略跟方向,到最後一定可以贏。
    2023/06/19 16:27
  • 侯友宜指「綠說軍公教都是米蟲」 陳建仁轟:破壞台灣社會信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出席活動時稱,「民進黨這幾年利用媒體撲天蓋地稱軍公教都是米蟲」,引發論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赴台中出席「梧棲漁港小船泊區及浮動碼頭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侯友宜的說法子虛烏有,也破壞了台灣社會的信任,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希望軍公教得到好的保障,相信全民對於所有軍公教人員都是給予最高的敬意與謝意,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
    2023/06/19 11:06
  • 注目新歐洲!法國年金改革抗議未歇 違反信任保護原則 馬克宏作風強勢難滅火

    法國年金改革引發抗議激憤,法國總統馬克宏個人的歷史定位也成為焦點。法國的年金改革的主要目標是將退休年齡逐步推遲3個月,從目前的62歲延後到64歲,並從2027年開始要求工作需滿43年才能獲得全額退休金。儘管只是將退休年齡延後2年,但這項改革引起了全法國的群情激憤,甚至連清潔員也參與了罷工活動,導致巴黎一度陷入垃圾堆積問題。
    2023/06/12 11:30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觀點/用強化社會信任系統對抗金融詐騙

    金融詐騙已成為台灣社會的一大挑戰,它破壞了人們對金融體系的信任,削弱了經濟的穩定性。可憐的受害者不僅失去了積蓄房產,還可能面臨家庭和人際關係破碎。不僅如此,金融詐騙更破壞市場信任,阻礙企業的發展和創新。這項社會安定威脅,真的需要各界一起嚴肅面對,攜手打擊。
    2023/06/01 15:53
  • 法國第一夫人姪孫當街遭毆!疑不滿總統專訪內容 8人遭逮

    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的姪孫托涅昨晚遭人鎖定攻擊,不分黨派皆嚴厲譴責暴力行動。日前也有一位市長家中遭惡意縱火,如何遏制對政治人物的攻擊與威脅引發社會辯論。
    2023/05/17 09:02
  • 軍公教明年有望調薪 行政院:正面支持

    各界關注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行政院今天表示,政府對軍公教照顧不遺餘力,分別在民國107年與111年調升軍公教薪資,且將正面支持軍公教明年的薪資調整。
    2023/05/04 14:12
  • 勞工站出來!多國爭加薪 古巴缺油慶祝取消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全球各國都有示威抗議,捍衛勞工權益,爭取薪資福利;不過古巴,今年卻沒有心思過節,因為缺油的經濟困境,往年盛大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反觀其他國家,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其中法國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示威者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到處放火洩憤,與警方暴力對峙。
    2023/05/02 19:56
  • 要馬克宏醒醒!法國6旬「蜘蛛人」爬摩天大樓 抗議這件事

    被稱為「法國蜘蛛人」的徒手攀高好手羅伯特(Alain Robert)今天攀爬巴黎市一棟38層高摩天大樓,以反對總統馬克宏推動的年金改革。
    2023/04/20 08:32
  • 馬克洪電視演說 捍衛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法國總統馬克洪17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強調傾聽到民眾,對提高法定退休年齡的憤怒,但他強調退休體制改革勢在必行。
    2023/04/18 11:48
  • 馬克洪年改簽字了! 工會揚言5/1勞動節「歷史大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洪推動年金改革,退休年齡從62歲上調到64歲,經過好幾個月抗爭,憲法委員會判定年改合憲,馬克洪也火速簽署立法,不過示威民眾沒有要放棄,各大工會已經揚言串連,將在5月1號勞動節當天,發動大規模罷工。
    2023/04/16 20:25
  • 憲法法院裁定64歲退休合憲 馬克宏似獲勝但危機加深

    法國憲法法院今天批准總統馬克宏受爭議年金改革案的主要項目,即退休年齡由62歲提高至64歲,馬克宏看似贏得重大勝利,但許多專家和歷史學家認為他加深了籠罩法國民主的陰影。
    2023/04/15 09:13
  • 法國憲法法院批准年改主要項目 反對派誓言持續抗爭

    法國憲法法院今天批准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具爭議性年金改革的主要項目,但拒絕這項立法的某些部分。反對派誓言持續抗爭。
    2023/04/15 06:13
  • 反年改示威者闖LV總部 CNN記者遭投催淚彈狂咳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問北京發表「棄台論」,遭到各國領袖抨擊。波蘭總統甚至暗批馬克洪,短視近利。除了遭到國際圍攻,馬克洪在法國的民怨,也還沒擺平,因為反對年金改革,巴黎再度發生暴動,連LVMH總部,都遭到波及。
    2023/04/14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