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短暫雨 結果共2,490筆

  • 暴雨還沒結束!這天「全台下雨」 鋒面北到南一片橫掃

    明日(19日)中北部清晨仍較涼,白天受到偏東到東南風海峽繞流影響,各地雲量偏多,西半部有低雲或霧發生機率,近午到晚間中南部山區、中北部有少量的短暫雨機會。
    16小時前
  • 041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鋒面影響,降雨區域擴大,北台灣轉涼!  ●週五降雨趨緩;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悶熱!
    2024/04/16 16:00
  • 外出帶傘!中部以北今短暫雨 「這天」鋒面報到伴隨雷雨

    今天(16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不過全台白天悶熱,氣象署也針對高雄、屏東、台南發布高溫燈號。專家指出,今日,東北角到宜蘭一帶降雨機率相對較高。
    2024/04/16 08:51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今晴朗悶熱東部短暫雨 週休假期高溫防中暑及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6:05
  • 04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起氣溫逐日回升、週末飆高溫,降雨以午後雨為主,金馬留意霧! ●下波鋒面影響時間落在下週三前後,降雨機率、範圍增!
    2024/04/10 16:13
  • 北台轉暖熱! 周末全台超過30度宛如夏

    今天(4/10)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而在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機率,但白天開始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日相比,有稍微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31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4/10 10:54
  • 濕涼再1天!3地「雨神逗留」一圖懂 這4天飆34度又變熱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持續有些水氣東移的影響,今天(10日)清晨在北部地區還是看到有不少地方出現下雨的情況,雨量雖然不大,但是卻有可能會有些影響到大家外出的活動。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清晨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的低溫大約在16-18度之間,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以及新竹關西的16.3度,配今天(10日)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白天起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較涼,低溫為19、20度,南部則為23度左右,而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天(9日)相比稍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合陰雨的天氣,感受上頗有涼意。
    2024/04/10 07:53
  • 迎接好天氣!明起回暖「越來越熱」 週末恐飆破36度

    今(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且早晚偏涼。明天(10日)開始東北季風減弱,雨勢也會趨緩,影響氣溫略微回升,週四(11日)起暖熱更明顯,週末有機會飆36度以上高溫。
    2024/04/09 19:30
  • 04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東北風影響、水氣減少,北東「早晚偏涼」,南台「依舊暖熱」! ●週四至下週日逐日溫升,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防曬多補水」!
    2024/04/09 16:11
  • 跟濕冷天氣說掰掰!這天起「溫暖如夏」 高溫猛飆36度

    今(8)日因受鋒面影響,各地多雲且有短降雨的發生,但入夜後鋒面漸漸離去,天氣也變得相對穩定,明、後(9、10)兩日因受東北季風增強所擾,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中南部影響影響較小,天氣較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晚上仍舊偏涼。另外迎風面的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也務必攜帶雨具。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天氣大致穩定回溫,各地晴朗炎熱,週末甚至可能有36度的高溫,只是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還是要加以防範。
    2024/04/08 19:51
  • 雨神不收假!「雨彈再轟全台2天」各地趨緩時間曝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說,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對流雲系發展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9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略降。
    2024/04/06 19:11
  • 還沒下完!雨擴全台「連4天溼答答」 下週重返1字頭驟降溫

    今天(6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會比昨天(5日)來得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5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下週二、三(9、1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稍轉涼,部分地區低溫不到20度,有局部短暫雨​​​​​​​。
    2024/04/06 07:48
  • 今防36度以上「極端高溫」!連假天氣曝 這天起全台轉雨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大氣的不穩定度已經降低,水氣也偏少,預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午後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伴隨晴朗天氣而來的便是高溫,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出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2024/04/02 07:46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06:00天氣即時報/這波雨一路下到周一 另一波鋒面擾清明

    中央氣象署指出,昨天(30)晚開始鋒面接近,一路到下周一各地降雨機率高,尤其下周一只有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其他各地都有雨。下周二、周三水氣較少,天氣穩定,但下周四至周六清明連假期間,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2024/03/31 04:25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水情緊張!連日春雨將發威 專家:2水庫有望「小確幸」

    今(29)日有鋒面通過,雖然白天雨勢不明顯,不過晚間水氣又要再度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說「春雨大發威,水庫小確幸」。
    2024/03/29 10:18
  • 今晚水氣再增多 週日鋒面全台接雨彈「雷雨炸西半部」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可能會有對流雨,今晚水氣將會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午後降雨範圍更廣,對流雲系發展時間延長,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提醒民眾要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要躲進建築物內。
    2024/03/29 09:57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今清晨有感降溫!上午氣溫回升陽光露臉 明後天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稍回升到23至26度,而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8至31度,局部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
    2024/03/27 05:55
  • 好天氣僅1天!週四鋒面殺來「連濕4天」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今(26日)鋒面快閃通過,北部、東北氣溫略降7-8度,不過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嘉義以南仍出現35度以上高溫,明(27日)白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開始回暖。週四(28日)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影響到週末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或局部大雨發生,氣溫也會更加暖熱。
    2024/03/26 19:59
  • 一週多變!鋒面來襲氣溫又降 週四回暖「這天」冷空氣再通過

    昨(25)日天氣熱如夏天,不過今(26)日受到鋒面影響氣溫稍稍降低,專家指出,今日北部天氣將逐漸轉陰至多雲,並有短暫雨機會,且隨著鋒面往南通過,降雨就會往東半部移動,到了週四封面遠力,氣溫又會再度回升,不過週四晚間又會再有微弱鋒面通過,中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又會再次轉差。
    2024/03/26 08:59
  • 今上午北東部短暫雨午後降雨趨緩 夜間降溫至17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陣雨,隨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稍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宜蘭氣溫稍下降,高溫約23、24度,花東高溫約27、28度,而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熱一些;但是入夜之後氣溫還會再下降,北臺灣及宜花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3度,夜間在外活動建議多帶件衣服備用。
    2024/03/26 05:50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