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病假 結果共265筆

  • 避風頭?萬人怒吼下台 納坦雅胡突「請病假」疝氣開刀

    以色列爆發對加薩開戰後的最大反政府抗議,民眾怒吼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台,而納坦雅胡偏偏選在此時進行疝氣手術,時機點巧妙也引發揣測。另外,以色列目前為止依舊堅持要進攻拉法,同時,以軍還證實對黎巴嫩發射飛彈,擊斃真主黨一名高階指揮官。
    2024/04/01 13:41
  • 病假、出國都要工作!她怒揭28K「藝人助理」現實:給巨嬰教訓

    明星在螢幕上光鮮亮麗,一定少不了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對此,有一名網友抱怨,自己美其名是藝人助理,實際上是全公司的工具人,月薪僅有2.8萬。平常除了負責藝人大大小小的事外,還要被老闆、同事使喚打雜,甚至病假、出國也要處理工作,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卻領不到加班費,原PO坦言只做了7個月就受不了離職,決定對公司提起訴訟,「要給這群巨嬰教訓!」
    2024/03/25 19:51
  • 女警請病假遭刁難「裝病」…就醫檢查竟罹癌 海山分局回應了

    新北市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黃姓所長,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遭PO文指控,指稱所內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想請假,卻被他刁難、還要求須找人代班,甚至認為女警在「裝病」,結果女警檢查後竟是「癌末」,經開刀接受治療後現休假養病中。海山分局今日出面回應,表示黃姓所長雖然准予病假,但要求落實代理人制度,未具同理心,已嚴正告誡。
    2024/03/25 14:20
  • 女子請病假在家 睡醒赫見「老闆站在床前」:嚇到不敢動

    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身體不舒服需請假的時候,但國外一名女子卻透露,自己某日請病假在家休息時,睜開眼竟發現老闆就站在床前,嚇得她當下完全不敢動,驚悚遭遇也吸引高達600多萬人點閱。
    2024/03/06 17:31
  • 公務員增加心理假? 人事長支持:和銓敘部研議

    總統府憲兵日前在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6日)在司法法制委會質詢時提出,公務員應增加心理假,當公務員心理或精神不適,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心理健康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不減薪。對此,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支持,將與銓敘部研議修改請假規則。
    2024/03/06 12:05
  • 馬來西亞拉麵店奇葩店規 忙碌時上廁所罰3千、請病假罰6百多

    許多公司會對員工祭出嚴格的規定,不過馬來西亞有間拉麵店的「店規」特別嚴格,除了請病假、上廁所外,就連與同事打鬧都會被從薪水中扣除50到300令吉(約新台幣328至1968元)的金額,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更有曾在這間拉麵店工作的網友現身說法。
    2024/02/21 11:09
  • 年終被扣5.5萬!他不爽提離職 主管「驚人1句話」慰留

    不少上班族都很期待年終的獎金,不過如果被扣錢,恐怕心情會一落千丈,最近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因為今年生了一場大病,請了許多病假及事假,沒想到年終卻少了5萬5千元,讓他相當不滿,於是乾脆提離職,沒想到主管卻以「這句話」慰留他。
    2024/01/29 14:59
  • 美軍指揮系統斷鏈?國防部長送加護病房 拜登3天後才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傳出元旦,因劇烈疼痛送進加護病房,但五角大廈卻未在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和國安單位,美國總統拜登直到三天後才得知,需暫代職務的國防部副部長,也是三天後才知道原因,引發美國政壇各界批評。五角大廈表示沒有即時揭露部長行蹤,一部分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請病假;部分國會議員則說溝通斷線,讓人質疑國防部領導能力,要五角大廈對奧斯汀的健康狀況,以及過去一週的決策過程透明化。
    2024/01/08 20:00
  • 發高燒請病假!公司辯:「差1天滿1年」沒收年終 她氣炸離職

    對於打工族來說,辛勤奮鬥一整年,最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就是年終獎金;對此,中國大陸曾發生過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女員工因生病請一天假,竟被公司沒收年終獎金,直言差一天滿一年就是不符合領取資格,讓女員工氣到當場離職。
    2023/12/28 13:39
  • 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成人跟孩童染病人數激增,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近日,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分享,一大早就收到國小女兒的家長LINE通知群組,「今日病假:共7人」,老師表示前一天下課後,就陸續出現同學上吐下瀉的狀況。藉此示警,近期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傳染力極高,也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2023/12/19 14:18
  • 家長沒接到電話!愛子替友慶生溺斃 校方:腳痛請假未到校

    今(1)日早上11點多,在台中市太平區驚傳溺斃案件,當時有5位好朋友相約到溪邊慶生,其中有3人到溪中玩水,沒想到一名14歲的吳姓男學生溺水,後續搜救人員從溪中將男學生救起,經送醫搶救後,院方仍宣告無效,校方趕抵醫院關心,證實吳姓同學「早上請病假」,當時有聯繫家長做確認,但家長未接到電話,沒想到竟就接到此噩耗。
    2023/11/01 17:07
  • 公司啥福利很加分?上班族秀自家「神級體驗」:來到天堂

    上班族工作勞累,若是公司福利夠好,更能增加員工工作效率及舒適度,創造雙贏局面。有網友自家開公司,因此向大家拋問,覺得公司有什麼福利很加分?話題掀起社畜們討論,還有人分享自家神級福利,讓其他網友們直喊羨慕。
    2023/11/01 16:53
  • 請假出國要低調?近7成曾被主管刁難 5大常用理由曝

    「請假出國要低調」是職場潛規則?該話題近來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6成7的上班族曾經因為請假遭主管質疑或刁難,且過半數的人擔憂請假被貼上黑標籤,甚至出現「有假請不得」的荒誕現象;而最常用的請假理由,以家裡有事、身體不舒服比例最高。
    2023/10/28 10:35
  • 「青少年憂鬱」攀升!11症狀是警訊 常請病假別輕忽

    衛福部心健司年輕人免費心理諮商方案,到9月底已有7917人受惠。醫師提醒,青少年憂鬱表現較不典型,焦慮、霸凌、常請病假等,都是可能狀況,須及早治療避免成長期問題。
    2023/10/10 20:26
  • 60歲工人腰傷狂請假!公司怒「踢出工作群」慘賠525萬

     許多人有可能因為工作而造成「職業傷害」必須請病假休養,期間的工作若能透過群組聯繫就無太大問題。不過有一名英國60歲男工人因職業傷害而必須反覆休養,公司卻藉機將他「踢出WhatsApp群組」,讓他相當不滿,認為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而後更告上法院。
    2023/10/04 12:34
  • 被家長逼到輕生!南韓教師「迂迴罷工」抗議 教育部放話嚴懲

    南韓一名教師7月疑因家長霸凌輕生亡,引起全國關注,近幾日又傳出有3名教師接連結束失命,讓全韓教師憤慨難平。今(4)日適逢身亡教師的49齋(人死後49天),南韓教師團體將其訂為「公立教育暫停日」,全國數萬教師採取集體請病假或年假的「迂迴罷工」,上街維護教權,並舉辦追悼活動,至少有32間小學宣布停課。
    2023/09/04 12:01
  • 傻眼!在機場摸走名牌墨鏡被抓包 挪威左派黨魁自請下台

    北歐挪威政壇日前投下震撼彈,左翼紅黨現任黨魁、也是國會議員的莫克斯內斯(Bjørnar Moxnes),突然在社群宣布,即日起辭去11年的黨魁職務,因為他被監視器抓包,曾在奧斯陸機場(Oslo airport)免稅店內,偷走一副Hugo Boss的名牌墨鏡。事實上,當監視畫面被放上社群曝光後,莫克斯內斯從影片曝光後,就請病假不現身國會或黨團,躲避媒體和外界追問。
    2023/07/27 13:34
  • 疑為第九波疫情!日高中運動會完238人確診 學校緊急停課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但日本福岡市一所市立高中疑似爆發大規模感染,上周辦完運動會後,今(18日)有多達238人集體請病假,原因是發燒或新冠檢測呈陽性等,人數佔到全校學生的4分之1,校方不得不緊急宣布停課,原定21日舉辦的結業式只好延期。
    2023/07/18 18:14
  • 疫後演唱會經濟崛起! 同步引發「明星通膨」?

    近日,一種名為「蒙面俠」的造型在全球引起熱潮,歌迷們用毛毯將自己完全蓋住,並戴上太陽眼鏡。原來,這股風潮源於一位泰勒絲的死忠歌迷,該歌迷請了病假,把臉全部蒙起來,就只為能前來欣賞泰勒絲的演唱會。
    2023/07/14 22:43
  • 新冠輕症化!李秉穎:快篩陽「準病假不得扣薪」恐取消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日前表示,7/5~11日每日平均新增190例本土病例,分析第四波疫情已經脫離高原期,未來兩到三週將持續下降。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透露,未來鼓勵企業准許員工自主管理期間請假,不得扣薪的建議,恐怕也即將取消。
    2023/07/13 09:48
  • 女特教師賣「聰明果汁」 遇投訴就請病假、轉他校

    這名特教班陳姓老師,過去只要遇到家長投訴,爭議事件,就是請病假避風頭,接著提出介聘轉到其他國小,家長不滿,為什麼這樣子的老師,只要換一間學校就能繼續工作,三年前爆出女老師推銷喝了會變聰明的果汁,對孩子口出惡言,如今又有幫孩子作弊爭議,學校將再調查了解。
    2023/07/05 13:13
  • 怕老闆看到!泰勒絲鐵粉竟請病假去聽歌還「蒙面」受訪

    美國鄉村音樂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不只音樂銷售量驚人、她在全球更擁有大批死忠粉絲支持,只要開唱必定吸引眾多粉絲搶票參與。美國當地電視台WLKY一則現場訪問中,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演唱會現場外,一名以毛毯全蒙面、還將太陽眼鏡掛上的匿名受訪歌迷,引發眾人好奇與關注。
    2023/07/04 15:26
  • 尪請病假在家…妻莫名接主管電話「聽到傻眼」:這什麼年代

    近來疫情確診數攀升,疾管署今(13)日公布,上周每日平均新增245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個案,與前一週每日平均新增244例。然而,近期有網友表示,丈夫確診請假在家,接到公司主管致電關心,網友卻遭對方訓斥「沒好好照顧先生」,一番數落讓她無言以對。
    2023/06/13 20:44
  • 消防員遭性騷卻被迫離職 當事人親曝長官刁難行徑

    宜蘭縣消防局南方澳分隊一名彭姓女隊員去(2022)年12月時,在分隊遭受性騷擾,導致身心受創,經就診後醫生診斷為急性創傷壓力反應,宜休養2個月,當事人彭小姐控訴宜蘭縣消防局調查過程中,對她言語壓迫,甚至情緒勒索、不核病假等,都對其造成二次傷害,認定備勤時間不屬於工作時間,因此未使用《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理。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宜蘭縣消防局檢討處置流程,機關應重視基層公務人員身心健康,勿成為二度傷害當事人的共犯。
    2023/04/19 13:27
  • OL「上班前4分鐘」請生理假遭駁回 網反挺主管:基本尊重

    近日有名女子因生理期來欲請假在家休息,沒想到她填假單後卻被主管駁回,而該名主管的理由是「沒有提早講」,因此只讓她請事假,讓她相當傻眼,怒火中燒的她氣到上網詢問「生理假需要多久請?」,不過有部分網友在聽完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反指原PO也有問題,表示能理解主管不被尊重的心情。
    2023/04/07 0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