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南蘇丹 結果共55筆

  • 波音貨機降落墜毀斷兩截!還撞上兩個月前失事飛機殘骸

    一架波音727大型貨機3月31日準備降落在南蘇丹馬拉卡爾機場(Malakal Airport)時,機師操作失誤,降落貨機偏離至距離數公尺外的跑道,造成輪胎爆炸、機體翻覆,整架貨機還撞上2月份失事撞毀的飛機。
    2024/04/01 12:54
  • 8旬嬤的春天?二戀外國醫 新竹縣橫山警出擊阻詐

    新竹縣一名8旬嬤到郵局準備匯款,行員起疑,立刻通知轄區派出所,警方立刻趕到,老婦人宣稱有來自南蘇丹戰地醫生想約見面,要求匯款買機票錢27萬元,警方一聽,又是典型詐騙,勸阻老婦,細問之下,這已經是老婦人的第二春,去年也差點被騙,所幸都被警方阻詐成功。
    2024/03/25 10:19
  • 美國男籃夢幻隊奧運賽程曝 詹皇、柯瑞首戰對決MVP約基奇

    巴黎奧運將在2024年夏季登場,在世界盃無緣奪冠的美國男籃誓言要雪恥、尋求奧運金牌5連霸,如今男籃項目的分組出爐,美國男籃與塞爾維亞、南蘇丹同樣位於C組,若各隊皆以完全體出戰,將有機會上演「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KD」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3大球星對決「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的戲碼。
    2024/03/20 12:11
  • 加薩五月恐爆飢荒!若戰火再升級 逾百萬人挨餓

    國際糧食專家最新報告指出,加薩北部飢荒已迫在眉睫,死亡和營養不良正大幅加速。由於缺乏物資援助,加薩幾乎所有家庭每天都必須跳過一兩餐,成人更減少食量,好讓孩子們有得吃。過去十幾年來,國際僅宣告過兩次飢荒,分別在索馬利亞和南蘇丹;如今北加薩五月就可能爆發飢荒,到七月,超過110萬人可能面臨災難性飢餓。而這個時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將對南部邊境城鎮拉法,展開地面作戰,美國公開表示反對,以色列將派團赴美商討。
    2024/03/19 19:54
  • 武裝人員發動襲擊 南蘇丹邊界爭議地區釀54死64傷

    地方官員指出,非洲國家南蘇丹與蘇丹之間一處邊界地區近日遭遇武裝人員襲擊,導致當地有54人喪命,其中包括婦女、孩童及2位聯合國維和人員,另有64人受傷。
    2024/01/30 08:40
  • 觀點/世界盃最大的冷門 Schroder能否在NBA延續MVP身手?

    今年的世界盃出現了不少驚奇,日本、南蘇丹順利取得奧運資格,法國、斯洛維尼亞等擁有NBA球星的隊伍也早早出局,長年在國際籃壇稱霸的美國今年也只有第四名,冠軍則是由Dennis Schroder率領的德國拿下,這名「德國軟豆」曾經是備受期待的新星,結果因為一系列犯傻的操作,淪落到只能在NBA領底薪,如今帶領德國奪冠,到底Schroder還有沒有機會在NBA延續他在國家隊不動主力的位置?
    2023/09/18 11:05
  • 觀點/世界盃一「肘」獲關注!Nuni Omot的顛簸籃球路

    「我真的不是很髒的球員,一直以來我的風格也不是如此,我希望他可以早點康復,我真的很抱歉」,這句話出自於南蘇丹男籃球員Nuni Omot口中,在今年的世界盃對上塞爾維亞的比賽裡,Omot在一次攻防中意外肘擊了對手Borisa Simanic,導致其腎臟大量出血,最終只能手術摘除,這件事情讓Omot成為世界盃話題最熱的人物之一,還有另外一點就是他在下個賽季即將加入T1的台中太陽,球迷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名現役南蘇丹國家隊的身手。
    2023/09/12 10:26
  • 世界盃男籃/遭T1新洋將肘擊!塞爾維亞前鋒嚴重出血 送醫動刀「痛失一顆腎」

    2023年世界盃籃球錦標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而塞爾維亞男籃也無懸念地完成連4屆挺進8強賽的紀錄。不過,陣中大前鋒西馬尼奇(Borisa Simanic)卻在預賽最終戰當中,不慎遭到T1職籃台中太陽新簽的南蘇丹前鋒「努尼」(Nuni Omot)肘擊,當場腹痛到無法起身,且在送醫接受2度手術後,被迫摘除了一顆腎臟。
    2023/09/04 16:14
  • 世界盃男籃/中國苦吞3敗 前主帥卻說:日本沒比較強

    中國大陸男籃國家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事,雖然找來美國職籃(NBA)現役球星李凱爾助陣,但小組賽面對塞爾維亞、南蘇丹、波多黎各,慘吞3連敗無緣晉級16強。但曾在2017-2018年和2021-2022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杜鋒,卻被日本媒體《THE DIGEST》報導,在節目上語出驚人表示,他個人並不覺得,日本隊實力比中國強。這位前主帥不只質疑日本國家隊實力,還認為大陸隊在本屆世界盃賽事,並未發揮全部實力,是現任總教練喬爾傑維奇(Aleksandar Djordjevic)指導無方。
    2023/09/02 17:58
  • 第九次停火協議!難阻衝突加劇 蘇丹爆220萬難民

    蘇丹內部衝突進入第三個月,近5千萬人口超過一半,都需要人道援助,聯合國表示到年底前,需要30億美元資金,不過目前到位資金不到兩成。週一聯合國舉行國際會議,為蘇丹籌得15億美元,但坦承還遠遠不夠。衝突也導致50萬蘇丹人逃到鄰國,內部近170萬人流離失所;兩個多月的戰鬥下來,首都遭到嚴重破壞,西部的達佛地區暴力升級,外界憂心恐重演20年前的種族滅絕。
    2023/06/20 19:53
  • 南蘇丹交戰雙方同意 周四起延長停火七天

    激烈的南蘇丹內戰,已經造成超過43萬人逃離家園。現在傳出交戰雙方透過與南蘇丹總統基爾的電話會議中,同意從周四開始起停火七天。
    2023/05/03 15:22
  • 戰機掠過蘇丹首都坦克上街 東非3總統計劃調解衝突

    蘇丹近日衝突已造成包括3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內至少56位平民喪生、約600人受傷。肯亞總統魯托辦公室表示,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計劃派肯亞、南蘇丹、吉布地總統調解交戰方。
    2023/04/17 09:53
  • 復活節前教宗突入院 教廷:呼吸道感染、非新冠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身體狀況,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86歲的教宗近年來常以輪椅或拐杖代步,從膝蓋到腸胃都有宿疾,3月29日又傳出忽然因呼吸道感染住院,臨時取消行程,梵蒂岡聲明已排除是新冠確診。全球超過13.7億天主教徒,將迎來復活節最重要的禮儀週,教宗方濟各能否康復,親自主持禮儀,許多信徒引頸期盼。也就在3月底,網路上流傳一系列教宗穿著羽絨衣、帶著墨鏡的時尚造型照,但已被證明是人工智慧生成的圖像,幾可亂真,卻純屬虛構。
    2023/03/30 20:00
  • 拍到總統褲底「濕一片」 南蘇丹6記者遭國安部門逮捕

    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去年12月中旬出席一場高速公路落成典禮時,在唱國歌的環節中突然「尿失禁」,不僅褲底濕一片,連腳邊都有一攤「積水」。尷尬畫面被現場媒體拍下,在網路上瘋傳。如今卻爆出,有6名記者因為涉嫌拍攝和散播基爾尿褲子的畫面,遭到南蘇丹安全部隊拘留。
    2023/01/07 11:52
  • 有片/南蘇丹71歲總統剪綵尿失禁 拍攝記者傳身亡

    71歲的南蘇丹總統馬爾迪(Salva Kiir Mayardit),13日出席一場全程直播的落成典禮時意外失禁,尿液從褲底滲透至地面,一旁官員全看傻眼;這段尷尬畫面不只在電視上「大放送」,也在網路上瘋狂流傳,拍下這段畫面的記者被當局視為「罪犯」,近日傳出離奇陳屍住處,引發討論。
    2022/12/22 19:06
  • 戰阻小麥.久旱不雨 非洲1800萬人臨饑荒

    烏俄戰爭開打進入第五個月,影響與衝擊日益擴大,南蘇丹、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這些位於非洲之角的三國,從內陸到海岸相連著,都正面臨大規模飢荒。40年來最大規模的乾旱,把當地1800萬人推向飢荒;加上烏克蘭小麥運不出黑海,其他糧食要從陸路運進非洲之角,也因當地各種地緣衝突受阻。非洲之角糧食與燃料價格飆漲,拿不出援助糧食的聯合國,只能發錢給民眾自己去買糧;但若戰爭不停止,未來3個月當地至少700萬人將會完全斷糧。
    2022/07/08 19:52
  • 荒謬!南蘇丹公羊撞擊婦人致死 落網後竟判「有期徒刑3年」

    南蘇丹日前發生一起荒謬判決!一隻成年公羊因攻擊一名40多歲婦女,導致該婦女死亡,而這隻「兇手」公羊近日被判處三年徒刑,將關在一處軍營內,當地警方也證實了此事。
    2022/05/24 17:43
  • 症狀也類似感冒 南蘇丹爆發「神秘怪病」97死

    非洲的南蘇丹,在2011年獨立建國,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不過自從2013年爆發內戰後,長年動盪不安,導致飢荒嚴重,根本無力應對氣候變遷威脅。尤其今年6月,南蘇丹經歷60年最嚴重水患,現在當地開始有神祕怪病流行,目前已經奪走近百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緊急派員,前往調查。
    2021/12/28 22:45
  • 氣候難民湧現!肯亞乾旱缺糧 南蘇丹洪水不退

    暖化造成的氣候威脅,讓一個非洲,出現兩個世界。肯亞北部今年兩個雨季,都沒有下足夠的雨,土地貧瘠下,大量牲畜缺糧、缺水而死,更多肯亞人處於飢餓邊緣。另外南蘇丹則碰上60年最嚴重洪患,雨季狂降豪雨,幾個月過去了,洪水還沒退去,多達85萬人流離失所。
    2021/12/14 22:11
  • 地球敲響警鐘!印度非洲豪雨釀災 冰川大消退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印度暴雨成災,引發嚴重土石流,南蘇丹洪水肆虐,至少70萬人受到影響。此外地球的冰川也在消融當中,印度冰川3年消退50公尺,東非冰川,20年內恐怕會全部消失。氣候變遷,再度對人類敲響警鐘。
    2021/10/20 22:37
  • 不只中華隊!東京奧運3代表團 無法用自家國名參賽

    2020東京奧運,一共有206個代表團參賽,大多數都能代表自己國家,使用國名、國旗和國歌,不過根據外媒《BBC中文網》報導,除了中華隊以外,還有2個隊伍,不能用國名參加比賽,分別是之前因為違反藥檢規定而被制裁的俄羅斯與來自於敘利亞、伊朗、南蘇丹、阿富汗等11個國家運動員的奧林匹克難民代表團。
    2021/07/30 15:38
  • 貨機墜毀釀7死 機上載鈔票散一地民眾忙著撿

    南蘇丹發生一起墜機意外,一架載送補給品和大筆現金的貨機,起飛沒多久墜毀,機上8人只有1人幸運生還,而機體殘骸旁,現鈔散落一地,大批民眾跑來圍觀拍照,忙著撿錢,而驚魂未定的生還者,被晾在一旁沒人理。
    2020/08/23 11:31
  • 雀巢供應商雇童工?喬治克隆尼代言:震驚難過

    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代言雀巢濃縮咖啡,已超過十年。但最近英國媒體踢爆,雀巢咖啡在瓜地馬拉的供應商,疑似雇用童工在咖啡園中工作,喬治克隆尼發聲明表示「震驚與難過」,雀巢公司立刻停止可疑採購,派員到瓜地馬拉調查真相。不過喬治克隆尼長期關心人權議題,與雀巢品牌合資在南蘇丹扶植咖啡小農,創造就業機會,還承認把代言咖啡賺的錢拿去贊助間諜衛星拍攝,找到南蘇丹內戰各武裝派系接受外國企業資助的證據,受訪時更直言敢說,點名中國石油企業在南蘇丹製造戰爭發財!! 大明星關心人權與勞工,不是說說而已。
    2020/02/27 19:54
  • 東非蝗災肆虐 上千隻沙漠蝗蟲大軍已攻進南蘇丹

    南蘇丹農業部長尼克瓦克今天表示,肆虐東非農作物和牧場的蝗蟲大軍,已經抵達飽受飢荒和多年內戰衝擊的南蘇丹。
    2020/02/19 15:06
  • 這家人臉書上販賣17歲女兒 富商用500頭牛標得

    南蘇丹一名17歲少女,日前被家人在臉書上以「處女新娘」的稱號競價拍賣,最後被一名富商用「500頭奶牛、3輛轎車及7500英鎊(約新台幣30萬)」作為嫁妝,順利與她完婚,堪稱是「最貴女人」。然而此消息一出,也引起外界討論,擔心日後恐造成其他窮苦家庭效仿。
    2018/11/14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