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代謝 結果共1,234筆

  • 嗨完6小時上路!19歲妹載閨密遭逮 「怪酒精代謝慢」下場慘了

    台中市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年輕女子與閨密結束夜店行程後,騎著對方的機車準備回家,怎料卻因違規被警方攔下,並發現她身上都是酒味。因女子酒測值超標,機車須吊扣牌照2年,而女子卻一臉無辜宣稱,「酒精代謝比較慢!」
    15小時前
  • 女大生雙載騎上人行道被攔檢測出酒駕 後座閨蜜嫌:她代謝太慢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酒駕雙載的案件,兩名女大生兼好友在夜店喝酒後,由19歲的洪女騎機車載廖女,沒想到她們違規騎上人行道,被眼尖的員警發現,立即上前攔查,洪女被測出有酒駕情形,警方依法究辦,廖女在一旁表示,車子是她的,「洪女代謝太慢」,可以換她酒測嗎,讓員警相當傻眼。
    15小時前
  • 1個月甩肉5公斤!「經期減肥法」菜單曝 把握黃金期瘦更快

    經期減肥法紅什麼?大家知道嗎?其實配合月經週期的賀爾蒙變化,也影響著我們的身體代謝,如果我們在經期不同時期,搭配正確飲食和運動,更能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有網友實測甚至一個月成功瘦下5公斤,以下經期減肥法食譜和運動菜單,快一起收藏起來。
    1天前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早餐熱量炸彈TOP 3!營養師教這樣吃減輕負擔更健康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開啟代謝、提供能量來源的重要一餐,許多女明星減肥秘訣都說「可以不吃晚餐,但不能不吃早餐」!但你知道早餐其實也隱藏許多熱量炸彈嗎?營養師高敏敏就來揭開「早餐熱量炸彈」TOP 3!
    2024/04/16 15:03
  • 久坐恐導致身體出現8大危害!醫曝「一招」打破久坐傷害

    坐久也會糖尿病?WHO在2020年就發布全球警告:「久坐不動」會引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甚至全球每年有200萬人是因久坐死亡。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潔雯列出久坐帶來的疾病風險,提醒上班族別輕忽!
    2024/04/16 10:48
  • 想瘦身先顧肝!春季養肝菜單出爐 激推「5大食材」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肝臟負責身體的代謝和排毒功能,若肝功能不佳,體內毒素會累積過多,新陳代謝也會變慢,可能導致肥胖問題。因此,肝臟健康是減重的重要一環。連鎖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 推薦五種食物來養肝,包括「蘆筍」、「蒜頭」、「韭菜」、「芝麻」和「蜆湯」。這些食物都有助於肝臟的排毒和代謝功能,並有助於減重。
    2024/04/15 13:54
  • 一堆人愛吃!5大「包餡食物」是傷腎魔王 醫:高熱量少碰為妙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指出,在台灣,造成慢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還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此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傷腎的大魔王。
    2024/04/15 09:39
  • 男生枕頭總是又黃又油?醫揭「3原因」:不是沒洗乾淨

    日常生活中,相信許多女生、太太們都曾遇過,另一半的枕頭經常「黃黃油油的」,短時間內枕頭套一個換過一個。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近日也在網上解答,此現象並非代表男生們沒好好洗澡,而是「男性賀爾蒙」在作祟,造成汗水、皮屑等代謝物分泌較旺盛,寢具睡久了也隨之變黃,呼籲女生們別再誤會枕邊人了。
    2024/04/14 15:59
  • 健身教練激推隱藏版「瘦身水」!比檸檬水更有效 冬夏喝都合適

    想減肥就要多喝水,喝足夠的水能幫助身體提升新陳代謝,女明星瘦瘦水都推爆檸檬水,最近小紅書就流傳一份健身教練給的瘦瘦水配方,說是比檸檬水還好瘦!
    2024/04/12 23:00
  • 常喊好累恐是糖尿病!「7大症狀」曝光 醫授3招確診照逆轉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幅改變,糖尿病的患者數量也逐漸增多。對此,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周建安就曾錄製影片表示,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不過,假設能夠落實簡單3招,除了有助預防糖尿病外,甚至還能在確診前期上演「逆轉秀」。
    2024/04/09 19:46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手搖飲控看過來!醫師推「這款」健康無負擔 解渴又不怕胖

    台灣人很愛喝手搖飲,走到哪都人手一杯,特別是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下午經常會揪團訂飲料。與其喝高糖高脂的手搖飲,對身體產生大量負擔,不如改喝清爽無負擔的綠茶。
    2024/04/09 14:17
  • 洗冷水澡竟可助減肥、提升生育力!醫曝3族群別嘗試恐猝死

    坊間流傳,洗冷水澡好處多多,可以刺激白血球預防感冒,還能燃燒脂肪有助減肥,甚至對男性生殖能力有幫助,真的是這樣嗎?請看外科醫師陳榮堅解答。
    2024/04/09 12:14
  • 密集恐慌勿入!欄杆玻璃纖維刺皮膚 蔣偉文手通紅

    藝人蔣偉文日前一家四口到基隆海科館玩,不過離開的時候,卻發現怎麼手有好多小紅點,密密麻麻刺進皮膚,後來才知道,欄杆的材質是玻璃纖維,雖然看了醫生,還是沒辦法全部夾出,只能靠人體代謝,發文提醒其他家長,帶孩子到這旅遊,千萬小心。
    2024/04/08 13:30
  • 瞑眩反應是排毒還是副作用?中醫解析4途徑教你如何辨別

    中醫治療時會出現一種特殊現象,稱為「瞑眩反應」,也俗稱「排毒反應」,這是人體在接受治療後,隨著陽氣的調動而修復身體、排出代謝廢物的過程。中醫師表示,瞑眩反應通常會持續3至5天,無法事先預知,也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但若有此反應,往往暗示著原有疾病即將好轉。
    2024/04/07 22:59
  • 上癮比嗜酒更可怕!醫曝「最油碳水」陷阱 恐爆脂肪肝、糖尿病

    只有熬夜、喝酒會爆肝?過度飲酒對身體的危害廣為人知,但家醫科醫師魏士航透露,果糖比酒精更危險,並非因為酒精較健康,而是人類很難意識到果糖帶來的高風險,並曝光「3大甜蜜陷阱」。
    2024/04/06 11:18
  • 減肥也能吃保健食品!營養師推「這2種」助攻 喝對飲料還降脂肪

    你是否也有這個疑問:減肥時到底能不能吃保健食品?很多人減重常遇到停滯期或無法有效降低體重,營養師指出,適度使用保健食品,可以成為減重過程中的有效幫手。究竟什麼保健食品有助提高身體代謝率?
    2024/04/03 13:47
  • 米酵菌酸代謝慢 女吃粿條「不適9日」才就醫

    今日,4月1日新增的個案當中,43歲的女子3月21日吃了炒粿條,但是症狀持續了九日才就醫。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建議,輕症患者也要抽血檢驗。因為米酵菌酸沒有解毒劑,代謝比較慢。專家說,米酵菌酸半衰期大概要五日。不過現在也有不少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和米無關聯,應該叫椰毒菌酸。
    2024/04/01 19:22
  • 早餐吃對激瘦10公斤!小心「2健康食物」恐害你越吃越肥

    早餐是啟動新陳代謝重要關鍵,健康早餐常見的選擇有燕麥、新鮮蔬果汁,但你知道其實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也隱藏著健康危機嗎?
    2024/04/01 16:46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平民燕窩!中醫曝「桃膠」7好處 熬夜、更年期族群超適合吃

    台灣近年來掀起吃桃膠養生美容的風潮,但你知道桃膠是什麼嗎?吃桃膠又有哪些功效?對此,中醫師張宏銘表示,桃膠可以滋陰、緩解喉嚨緊繃、幫助排便排毒、養顏美容,但是消化不好、孕婦則不建議吃桃膠。
    2024/03/25 10:46
  • 2碗就過量!平日常喝4款湯藏「高鹽陷阱」超傷腎 營養師警告了

    台灣許多民眾愛喝湯,尤其到了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湯,身體便會瞬間暖和,忍不住一喝再喝,然而,湯其實含有不少鹽,平日裡常喝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和泡麵湯等,暗藏「高鹽」陷阱,喝多恐造成腎臟負擔。
    2024/03/24 14:42
  • 早起喝咖啡提神?醫師指身體恐吃不消 「這時間喝」最有效

    許多人習慣一起床就喝咖啡,希望能藉此提振精神。不過,睡眠專家指出,起床後立刻喝咖啡可能並非最佳選擇。
    2024/03/17 11:29
  • 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 輔大讓你「眼見為憑」看見酒精真相

    大家常聽到「喝酒臉紅代表代謝快、比較健康」,但真相其實正好相反!喝酒臉紅代表這個人具有酒精代謝不良的基因缺陷,而且依據史丹佛大學研究,台灣人酒精代謝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喝酒罹食道癌風險較一般人高14倍!為了讓國人瞭解可怕真相,輔仁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今(3/15)舉辦酒精特展開幕式,獲得身為預防醫學與公共衛生專家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大力支持,特別抽空錄製影片打氣!
    2024/03/1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