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3D列印 結果共417筆

  • 「3D列印」重建顴骨! 6歲童成功抗「顏面腫瘤」

    一名6歲男童,去年被媽媽發現右眼附近有「異常突起」,就醫檢查,確認是顏面惡性腫瘤,必須開刀治療,醫師說,這樣的腫瘤好發在40歲以上的成人,大多長在四肢,這名男童狀況非常罕見,醫療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幫助男童重建顱骨,成功對抗病魔。
    2024/03/21 18:17
  • 海倫清桃公司遭控「加盟詐騙」不忍了! 男友硬起來發聲喊告

    藝人海倫清桃與男友黃景裕創辦了「法鬥文創有限公司」以3D列印製作公仔,不過卻遭到加盟主爆料,花錢加盟卻什麼也沒學到,還得自掏腰包去找老師來教技術。對此海倫清桃硬起來回應:「據這位爆料者內部人員傳出,其實是要串聯其他人要另起爐灶弄另一個品牌,我已經聘請律師團提告了。」
    2024/02/24 14:41
  • 迷生存遊戲 工程師從美進口槍零件遭逮

    台北一名工程師,熱愛生存遊戲也收藏玩具槍,竟然多次從美國走私進口槍枝零件,甚至買來3D列印機製作槍托,在家中改造,美國FBI與台灣警方交換情資後逮到人,嫌犯租屋處搜出十二把長短槍和子彈。
    2023/12/28 19:24
  • 工程師愛槍成癡網購槍管來台 3D列印槍身改裝「克拉克」

    美國在台協會(AIT)目前針對台灣進出口商品進行嚴格控管,若發現可疑報關資料都會特別留意,日前他們發現多筆「槍枝零組件」進口來台的資料,因而詢問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否合法?這才發現原來有民眾利用這方式在台改造槍枝。國際刑警科隨即和美方合作,掌握此包裹收件人身分和地址,於10月前往住處逮人,果然查獲兩把改造完成具殺傷力的克拉克19手槍,以及大量槍枝零組件。警方調查,該名嫌犯為科技公司工程師、同時也是軍火迷,購買3D列印機自行印製槍身再組裝改造,萬萬沒想到已經觸法。
    2023/12/28 17:13
  • 真菌蛋白+3D列印 大學生研發「未來肉雞腿」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使用真菌蛋白搭配3D列印技術,製作未來肉品,打造全素雞腿跟雞米花等,還原度超高,不少人直呼吃不出來是素食,校長表示吃素除了促進人體健康,也可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2023/12/25 14:27
  • 3D列印太慢 東大專家以摺紙為靈感打造4D列印

    目前利用3D印表機能打造出各種模型,但專家還是嫌一層一層列印太過緩慢,號稱要打造4D列印。推動這種列印方式的關鍵,是小朋友們也很熟悉的摺紙。日本東京大學專家打造出特殊材質,列印過程當中也印出摺線,印出來的平面材質再利用水或是特殊的刺激方式,就能自動彎摺變成立體的造型。
    2023/12/22 11:50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海倫清桃又出事!爆收40萬加盟金不給設備 黃景裕:被抹黑

    越南籍藝人海倫清桃才剛被控訴與另一半黃景裕,利用APP進行吸金詐騙,近期又再度有民眾爆料,指出兩人利用3D列印技術公仔事業推廣加盟,收取40萬的加盟金後,卻未提供機器,還要額外向加盟主抽成,對此黃景裕出面駁斥是遭同業惡意抹黑。
    2023/11/22 13:06
  • 偕男友捲款上億!海倫清桃搞新招撈金 無理「加盟條件」爆爭議

    海倫清桃和另一半黃景裕去年遭爆靠App捲款上億元;不到1年,本刊接獲讀者爆料指出,3個月前,兩人成立文創公司換個名目撈錢,以3D列印技術製作公仔為名找各地代理加盟,收40萬元起跳加盟金,還未提供製造公仔的機器,因而爆發不少爭議。
    2023/11/22 08:39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免刷了!陸科學家3D列印「超滑馬桶」 如廁完便便秒滑落

    許多人在如廁後,都有馬桶沾黏髒汙的困擾,也認為刷洗馬桶相當麻煩,近日中國科學家利用3D列印技術研發出一種號稱不沾任何穢物的「耐磨超滑沖水馬桶」(abrasion-resistant super-slippery flush toilet, ARSFT),其材質十分光滑,使用後髒污將「自動滑落」,有望大幅減少沖水量。
    2023/09/11 15:22
  • 蘋果發表會還有2款新品準備登場!外媒爆料3大升級亮點

    蘋果新品發表會即將在9月13日凌晨1點舉行,屆時除了推出iPhone 15之外,預計也將發表2款Apple Watch,分別是Apple Watch Series 9與Apple Watch Ultra 2,近日外媒《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也透露這2款Apple Watch的升級亮點。
    2023/09/11 09:34
  • 醫療福音!仿生手臂取代義肢 AI收訊號.中風癱者能「說話」

    現代科技讓我們在醫學領域看見越來越多的「化不可能為可能」!德國3D列印出仿生手臂,透過感測器偵測肌肉收縮,讓失去半截手臂的患者可以比出手勢甚至倒水,價格卻比傳統義肢便宜;AI接收記錄腦中訊號,再透過虛擬角色,讓中風癱瘓患者可以傳達想說的話;美國開發出一款AI驅動鞋,能自動偵測步行資訊,幫助運動員提升跑步技能。
    2023/09/04 19:55
  • 鄭亦倫跨界開「服裝店酒吧」 獨創「孫悟空」酒款驚豔全場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冠軍調酒大師鄭亦倫(Allen)多次受邀國際品牌跨界合作,此次走入時尚圈,在旅英台灣時裝設計師詹朴的邀請下,於APUJAN台北店打造一日限定「服裝店裡的調酒吧」。鄭亦倫說:「我和詹朴一直都是好朋友,有次我去APUJAN門市,看到店上有張3D列印的桌子很像吧台,就開玩笑說,應該來客座調酒,沒想到還真的促成這次合作。」
    2023/08/17 14:39
  • 開箱捷克3D列印中心 台學校用設備做設計

    台灣和捷克經貿交流頻繁,鴻海早在23年前,就去投資設廠,由於捷克位處歐洲中心,適合企業落腳,再往歐盟各國發展,和台灣一樣,捷克在新創科技,以及無人機、衛星等領域,都有好成績,與台灣的產業界和學界都有不少合作。
    2023/07/21 18:58
  • 助力太空夢 打造火箭及月球基地都靠3D列印

    上個月底美國太空總署展開火星生活模擬計畫,四名測試者居住的地點,都是由3D列印打造。這種技術不但能快速打造建築,未來包括在月球建立基地,或是打造要飛上太空的火箭,都可以靠3D列印一一實現太空夢。
    2023/07/07 14:09
  • 3D列印降低耗材可重複回收 助產品研發過程減碳

    越來越多企業環保減碳的訴求,也包含在產品開發當中,3D列印就成為包括蘋果、亞馬遜等企業青睞。
    2023/07/05 14:05
  • 國際分析/烏克蘭部隊高度無人機化 改裝大疆無人機俄軍懼怕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發揮很大的功用。法國軍事專家分析,烏軍是世界上,無人機化程度最高的部隊,甚至能把民用型無人機改裝成傻瓜轟炸機,摧毀俄軍先進而又昂貴的裝備。
    2023/06/29 22:46
  • 22歲愛子車禍腦損!父母忍痛器捐 北醫用3D列印修復大體

    讓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根據統計,國內目前有超過1萬名民眾,等候器官捐贈延續生命,北醫指出,疫情期間完成7例腎臟移植,包括6位大愛腎臟移植及1組活體腎臟移植,另外一般家屬較難接受的皮膚、骨骼組織捐贈,也運用3D器官模型列印完整捐贈者的大體,針對外傷捐贈者也進行修復,讓家屬放下心中的罣礙。
    2023/06/25 10:31
  • 蔡天鳳靈堂「丈夫砸千萬」現場直擊!滿滿粉紅色 一比一遺照曝光

    香港名媛蔡天鳳二月遭到殺害,歷經將近四個月,家人今天(18日)替她設置靈堂,供親朋好友悼念,預計明天(19日)火化。據了解,蔡天鳳丈夫砸了台幣超過一千萬,要好好送妻子最後一程。不過,中間會相隔這麼久才辦後事,就是因為找了國內外公司一同利用3D列印技術修復遺體,粗估花費近八百萬台幣。
    2023/06/18 18:18
  • 藝展玩味十足!AI狗「評論」畫作 3D解密名畫

    暑假就要登場,歐洲陸續有新奇展覽開跑,像是英國將從13日起,舉辦一場全球最大的公開徵選展,主辦單位已經從上萬件作品中,選出1600件展出;荷蘭則以最新科技,將世界名畫打造出巨型3D版本,讓訪客近距離解密細節;在西班牙的美術館,則把備受爭議的AI人工智慧,拿來當作畫展中的亮點,但亮點不在作品本身,而是一隻可愛的藝評者!
    2023/06/09 19:53
  • 通膨緩.陸解封 OECD上修全球成長預測

    週三,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全面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卻也示警,在各國央行頻頻升息的效應下,明年只會溫和回升。至於在美國,隨著債限危機解除,市場認為,聯準會下星期有望暫停升息,高盛銀行也調降美國經濟衰退機率;不過就房市而言,今年可能不會出現太大的價格回落。
    2023/06/08 19:18
  • 永續材料!蘑菇棺材45天分解 建材模組化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各界致力研發永續材料,荷蘭利用蘑菇中的菌絲體「種出」有機棺材和骨灰罈,只需要七天就能長成,45天能自然降解;英國則以真菌作為建材,先3D列印出模型,再放入菌絲體長成模塊,能組裝成桌椅、外牆,盼能實現未來可拆式房屋的願景。
    2023/06/02 10:40
  • 有難度!蔡天鳳遺體聘外「3D技術」修復耗時長 尊重家人意願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 Abby Choi )疑被殺害肢解烹屍,消息指家屬將於6月18日於整體寶福紀念館地下寶福堂為蔡天鳳設靈。有知情人士向《香港01》表示,家屬將會進行遺體修復,已聘用海外高科技機構,用3D列印及化妝重塑頸部、頭顱及其容顏。
    2023/05/13 10:12
  • 秒變朝鮮帝王!超尊榮韓國「玉璽交通卡」 100%還原龍頭御印

    身在都會地區的民眾,除了開車或騎車代步之外,有些人也會選擇搭乘公車、捷運通勤,並且買一張悠遊卡利於快速上下公車或進出捷運站,省下掏零錢的麻煩,所以悠遊卡公司至今推出不少聯名商品,從印有精美圖案的方形票卡,到各式各樣造型票卡,讓悠遊卡也變成隨身裝飾小物。而除了台灣有豐富造型的悠遊卡,韓國近期還推出「玉璽交通卡」,讓捷運成為上班族的「龍輦」,每天上下班體驗猶如「微服出巡」的尊榮感。
    2023/04/17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