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陣雨 結果共5,070筆

  • 今午後山區防強降雨 週休假期適合出遊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1小時前
  • 暴雨還沒結束!這天「全台下雨」 鋒面北到南一片橫掃

    明日(19日)中北部清晨仍較涼,白天受到偏東到東南風海峽繞流影響,各地雲量偏多,西半部有低雲或霧發生機率,近午到晚間中南部山區、中北部有少量的短暫雨機會。
    11小時前
  • 「雷雨胞」對流旺!強降雨+雷擊、中部以北雨勢大 防淹水

    今天於鋒面在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的變化,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今天各地低溫約22~24度,因為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會比昨天稍微轉涼,約25~28度,東南部及中南部仍可達30~34度,體感仍較為悶熱。
    21小時前
  • 雨彈狂襲!大雷雨卡通勤上班族哀號 交通部長也塞車

    今(18)天由於鋒面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雙北地區清晨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署提醒所在區域附近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北部大雷雨導致不少地區積水,也影響到通勤族,就連立委也受到影響。
    21小時前
  • 大雷雨即時訊息發布! 今基隆雙北慎防強降雨北東部氣溫略降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目前針對「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06時30分止,請上班民眾密切注意,今天水氣增加,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並且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外出也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約23、24度,因為水氣增加關係,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白天高溫稍微下降,約26至28度,中南部及東南部仍可達30至34度,體感較為悶熱。
    1天前
  •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連續幾日暖熱穩定好天氣,今(17日)晚將要變天了!預估鋒面開始南下,入夜後中部以北地區開始有較大雨勢,到明(18)天下午才漸漸趨緩,雨後氣溫轉涼,南部溫度也會略降。週末又會回到穩定、偏熱天氣,下週二(23日)又迎來新一波鋒面,雨區將會擴大。
    1天前
  • 冰雹雷電齊發山西湖北積淹水 長江旺盛雷雨胞將抵台

    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日4月17日開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開始有短暫陣雨,有氣象粉專分析,這是位於長江的鋒面逐漸東移到台灣,旺盛的雷雨胞,周四將對台灣造成影響,而這道鋒面已經在大陸不少地方已經帶來狂風暴雨。
    1天前
  • 04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大清早變天,鋒面通過易雨、雨區擴大!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1天前
  • 今晚變天!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週四防強降雨、雷擊

    今天(17日)鋒面北移,各地區多雲到晴,只有在午後北部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是晚上開始,鋒面接近,金門馬祖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中部以北地區,降雨機率也都會漸漸增加!
    1天前
  • 超熱注意防曬!4縣市高溫燈號 今全台都飆30度以上

    今(17)日受到鋒面北移的影響,水氣明顯變少,各地只有午後北部有短暫陣雨,氣象署預估各地高溫都有30到34度,同時也針對南部四縣市發布高溫燈號。
    1天前
  •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1天前
  • 今感受更悶熱!中南部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明變天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北移,水氣減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午後北部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悶熱,預測各地高溫普遍為30至34度,近山區附近氣溫還會再更高,其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外出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且臺東易有焚風,提醒農民朋友留意防範農作物損害;晚起鋒面再接近,金門、馬祖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入夜中部以北地區降雨機率亦逐漸提高,請注意天氣變化,金門、馬祖持續易有局部霧或低雲,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中南部地區亦有短暫出現霧或低雲的機率,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2024/04/17 06:07
  • 鋒面來回擺盪!「這天天氣最不穩」半個台灣有雨

    今(16)日起鋒面南北擺盪,導致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降雨,預估午後東部、中南部將會有局部陣雨,西部地區高溫落在30~32度,其中高屏地區上看36度,氣象署預估,周四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水氣增加外,降雨範圍也擴大,包含北部、東半部、金門、馬祖,超過半個台灣都是降雨熱點。
    2024/04/16 12:02
  • 3縣市熱到亮燈高溫飆36度!這天起鋒面掠過 北東有雨稍轉涼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16)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微增加,北部及宜、花地區偶有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2024/04/16 07:56
  • 雨神又來了!明起變天濕又熱 「這天」再一波雨區更擴大

    今(15)日普遍炎熱,各地都有30度以上的高溫,明(16)日鋒面靠近天氣轉變,台灣附近水氣多,東北部恐有午後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建議攜帶雨具出門,溫度方面依舊暖熱,民眾外出也務必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2024/04/15 20:06
  • 鋒面靠近「明3地轉雨」 週四鋒面來再一波北東有雨

    今(15)日鋒面就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影響並不大,明(16)日起水氣增多,預估北部、宜蘭和花蓮會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雖然周三水氣漸少,不過周四鋒面立刻再度接近,北部、東半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氣溫部分高溫多為30度,南部地區高溫可能飆上36度。
    2024/04/15 17:59
  • 04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各地天氣暖熱,南台仍有36度高溫,注意防曬多補水! ●週四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易雨,北部及山區慎防雷擊、強風、短時強降雨!  ●本週濃霧易鎖金馬、留意航班資訊!
    2024/04/15 16:17
  • 全台高溫上看36度!明鋒面近北東部轉有雨 周四再接雨彈

    今(15)日起台灣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來回擺盪,導致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天氣變化迅速、時晴時雨,今日降雨將集中在大台北、宜花等地,不過雨勢不明顯,反倒是全台氣溫飆高,中央氣象署表示,明(16)日受到鋒面往台灣延伸的影響,北部、東半部的水氣將增加,天氣轉為有雨。
    2024/04/15 11:49
  • 熱爆!昨臺南飆37.1度暖如夏 1張圖看未來一週溫度趨勢

    今天(15日)會有道鋒面來到臺灣北部海面,鋒面本身結構較差,不過會讓臺灣附近水氣略增多,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0至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或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
    2024/04/15 11:18
  • 微弱鋒面糾纏!今起三天好天氣悶熱 週四鋒面結構改變水氣增加

    今天(15日)將有一道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但它本身不是很強,只會帶來些許水氣增加。除了花東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會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和西半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度會偏熱,各地高溫大約在30至34度之間,尤其是南部靠近山區可能會更高,甚至達到36度以上。外出時請注意防曬並多喝水。各地的低溫約在23至25度之間。金門和馬祖地區可能會受到局部霧或低雲的影響,行車航班時請留意交通資訊。
    2024/04/15 09:13
  • 04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各地晴朗穩定,中南部高溫飆36度以上! ●週四鋒面通過,中北及東半部慎防雷擊、強風、短時強降雨!  ●本週濃霧易鎖金馬、留意航班資訊!
    2024/04/15 08:06
  • 06:00天氣即時報/熱!全台高溫30度起跳 南部上看36度 這天起要帶傘

    未來1周仍屬於溫暖偏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至周三有一波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午後山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周四(18日)鋒面接近,降雨較為明顯;周五至周日(19至21日)鋒面雖遠離但水氣仍多。
    2024/04/15 04:28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好熱!2地區高溫飆36度 一週降雨、氣溫趨勢2圖看懂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署今(14)日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兩地發布高溫黃號警示,顯示氣溫達36度以上,天氣高溫炎熱,外出要注意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另外,明日起至下週三鋒面通過,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至週五東半部地也同樣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4 11:43
  • 06:00天氣即時報/熱!南部飆36度 各地高溫31度以上

    今天天氣更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因熱力作用,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4 0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