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海葬 結果共63筆

  • 讓骨灰撒向天堂? 日本興起「氣球葬禮」逾百人預約

    除了傳統的火葬、土葬,近年來海葬、樹葬等喪葬形式也頗受歡迎,而日本還出現了特別的「氣球葬」。提供「氣球葬禮」服務的日本公司「Balloon Kobo」,會將火化後的骨灰裝入氣球送上高空,讓氣球上升到離地約40至50公里高度的平流層,氣球會自然爆炸,死者的骨灰就撒在天空中。這種方式也被稱為「宇宙葬」或是「太空葬」,對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而言,新穎的喪葬形式引起愈來愈多人的討論。
    2023/07/06 17:06
  • 林靖恩10天奪全部財產!李坤城海葬「冷回1句」消失 兒不忍全說了

    李坤城在4月病逝,如今卻爆出小40歲妻子林靖恩為了奪遺產,而偽造文書。兒子李卓軒今(28)日一早再指控,爸爸海葬當天,林靖恩怕花錢而直接「神隱」!
    2023/05/28 09:34
  • 逝世1個月!疑不滿被八卦...李坤城臉書「突喊1句」

    音樂人李坤城上月因癌症病逝,享壽66歲。家屬為其進行海葬儀式,並不舉辦公祭;他離開後,臉書帳號代由親屬保管,不過,李坤城臉書今(25)日清晨卻突然更新,且內文令人感到震撼。
    2023/05/25 18:38
  • 吳耀漢離世!今舉辦告別式 獨子曬照淚憶「曾喊想死」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因演出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豈料,隨著年紀增長,他飽受病痛折磨,上個月傳出死訊,享壽83歲,今(8)日下午5時將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明(9)日天上午11時進行默禱儀式,之後將遺體移送九龍塘以基督教儀式做最後道別,遺體火化後再擇日舉行海葬。
    2023/05/08 09:03
  • 李坤城骨灰灑落大海畫面曝光 兒子淚訴:安詳地回歸天上

    寫紅〈心肝寶貝〉的音樂人李坤城日前大腸癌轉移而病逝,享壽66歲,家屬在15日為他進行海葬儀式,今(20)日兒子在臉書曬出灑骨灰的影片,他感性的寫下:「我的父親李坤城先生已經平靜、安詳地回歸天上,榮歸安息在主的懷裡。」
    2023/04/20 20:49
  • 李坤城海葬3天...生前插管照曝光! 放不下兒子嘆:好想幫你

    音樂人李坤城日前大腸癌轉移而病逝,享壽66歲,15日時家屬為他進行海葬儀式,目前他的臉書由親人代管,今(18)日更公開他生前住院插管的照片以及大兒子的對話內容,當時的他正和病魔纏鬥,卻始終掛心兒子即將出版的著作,更勸他好好衝刺事業,對話曝光讓網友看了鼻酸。
    2023/04/18 18:18
  • 獨/李坤城癌逝...兒親揭他未了心願 不辦告別式選海葬原因曝

    66歲〈心肝寶貝〉作詞人李坤城因大腸癌病逝,和小40歲愛妻林靖恩天人永隔,他的長子也悲慟不已,稍早李坤城兒子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透露父親不辦告別式以及公祭,「疫情剛結束,不希望麻煩大家。」
    2023/04/10 12:14
  • 1家4人接連離世!命理師警告3下葬別做:全被爺爺奶奶帶走

    命理師江柏樂日前於臉書分享幫忙客戶「處理」的離奇事件,他表示該客戶的父親、姊姊、大伯以及大伯兒子相繼過世,經調查後才發現,事實上家族以前早已發生過同樣難以解釋的情況,也就是叔公、姑婆、姑姑和大姊當時也接連走了。江柏樂接著指出,導致悲劇發生的主因與安葬爺爺奶奶有關,而子孫們全都是爺爺奶奶「帶走的」!
    2023/04/03 11:00
  • 沒墓沒碑怎麼掃?花葬、樹葬這樣做 民俗專家曝環保葬關鍵

    馬上就是清明節,已經有不少人陸續提前掃墓,不過近年來樹葬、花葬、海葬等方式越來越盛行,就有民眾疑惑這樣的「環保葬」,沒有墓地墓碑該怎麼「掃墓」,家族的風水又會是如何?民俗專家廖大乙也在命理專欄網站《旺好運》回應這樣的疑慮。
    2023/03/24 21:18
  • 江澤民骨灰撒長江 陸官媒:按生前意願

    大陸官方11日發布,已故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骨灰,已經撒入長江入海口。官方在訊息中特別強調,這是遵照江澤民的意願。
    2022/12/12 12:38
  • 新北海葬2名日本籍先行者參加 永遠遨遊台灣

    新北市府今天舉行聯合海葬,其中有家屬為2名日籍過世者送行。高橋生前與妻子約定一起海葬續夫妻緣;左藤的妻子則帶著丈夫骨灰回到其生前熱愛的台灣海葬,圓滿丈夫遺願。
    2022/06/28 16:06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長眠太平洋! 台鐵罹難楊小妹「生前愛玩水」海葬圓家屬心願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6歲楊小妹妹,在18日下午長眠太平洋,因為她生前喜歡玩水,所以家屬選擇用海葬的方式,送別楊小妹,由殯葬工會以及賞鯨船業者,2個單位共同承擔10萬元的租船費用,來替家屬完成心願,而楊小妹的9歲姐姐,目前傷勢也已經逐漸穩定,不只出了加護病房,也已經開始練習走路。
    2021/04/18 18:53
  • 證實罹口腔癌!陳昇「已交代後事」哽咽致歉35年妻

    62歲「寶島歌王」陳昇去年(2020)罕見取消跨年連唱27年的跨年演唱會,事後證實被診斷出口腔有腫瘤,今(5)日他復出舉行春酒演唱會,首度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初期,哽咽透露當時難過到無法向結縭35年的愛妻說出此事,更透露開刀前已交代弟弟身後事。
    2021/03/05 16:24
  • 求于美人操辦後事幫海葬 何如芸遭打槍:有前夫很麻煩的

    羅霈穎過世後,好友于美人除了協助家屬辦理後事,還替羅霈穎辦完60歲冥誕派對,完成她未了的心願,讓許多圈內藝人朋友看了相當感動。女星何如芸更直接表示希望自己的身後事由于美人操辦,並指定要玫瑰花相伴,骨灰必須撒海裡,被于美人幽默打槍「妳就饒了我吧!有前夫的婦女很麻煩的。哈哈」。
    2020/08/14 14:16
  • 環保葬成趨勢 新北推「身後關懷計畫」可預立身後事

    隨時代變遷,樹葬、植存、海葬等環保自然葬接受度越來越高,許多知名人物如聖嚴法師、舞蹈家羅曼菲、前副總統李元簇等,都以環保葬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順應這股趨勢,新北市首創全國推出「身後關懷計畫」,民眾可自行選擇預葬的環保葬地點,身後並由新北市府免費協助參加聯合奠祭及環保葬,預估每人至少可節省喪葬費用約25萬元。
    2020/06/11 09:00
  • 車被破窗「兒骨灰盒」消失! 父母淚求小偷:拜託還來

    波蘭一對夫妻日前飛往賽普勒斯(Cyprus)1處海灘,想要為意外身亡的19歲兒子進行海葬,沒想到2人途中在咖啡廳休息時,轎車竟遭小偷破窗行竊,不僅包包全不見,兒子的骨灰也不翼而飛,讓夫妻倆相當崩潰,悲痛地向搶匪喊話「拜託,拜託把它還回來」。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中。
    2019/12/29 14:00
  • 成功剿滅IS首領 美軍攻堅細節曝光

    美軍突襲IS首領巴格達迪的任務成功,軍方也公布了更多當天行動的細節,包括了巴格達迪兩名妻子遭擊斃,以及一隻美軍軍犬,在追捕IS首腦的過程中受傷;美國總統川普還別公布了這隻軍犬的照片,大加表揚。川普也很希望當天的突襲影像能公諸於世,但軍方目前還在評估當中。在下令突襲行動前,按照慣例,總統應該通知會國會兩院的議長,但是川普因為記恨民主黨發動彈劾調查,因此並未知會兩院領袖,也引發民主黨批評川普,太過傲慢。
    2019/10/29 19:56
  • 狙殺巴格達迪細節曝 ISIS發言人也喪命

    美軍狙殺ISIS首領巴格達迪,更多細節曝光,美軍表示夜襲當天,ISIS發言人也證實喪命,他們現場還活捉兩名男子,至於巴格達迪遺體,則是用海葬處理,而川普最新則是搶先公開,當初將巴格達迪,追到地道盡頭的軍犬照,說牠很勇敢。
    2019/10/29 12:49
  • 極樂太空!100人骨灰撒在星空 費用沒你想的貴

    屍體火化後的骨灰有各式各樣的葬法,一般熟知的有「海葬」、「樹葬」、「花葬」等等,不過一家名為「極樂太空(Elysium Space)」的公司專營「太空葬」,在今(3日)藉由SpaceX火箭將100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
    2018/12/03 11:34
  • 水下墓園「骨灰」珊瑚礁 提供生物新棲地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殯葬業的變革,像是以傳統土葬為主的美國,逐漸興起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的「綠色安葬」,除了比較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出現了水下墓園,把骨灰和混凝土結合,製成永恆的人工珊瑚礁,放置在海底,為海洋生物提供新的棲息地。
    2018/08/08 19:51
  • 麻原彰晃伏法後親族「搶骨灰」 四女盼海葬

    犯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等重大刑案的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6日伏法後,遺骨歸屬成問題。他的第四個女兒今天透過律師表示,希望把骨灰撒到大海。
    2018/07/11 21:09
  • 綠色安葬新趨勢 「冰葬」冷凍遺體敲碎變骨灰

    從傳統的火葬和土葬,到近年常見的海葬及樹葬,各國殯葬業者在兼顧傳統習俗和環保意識的情勢下,不斷推出新的喪葬選項。最近「冰葬」成為生態葬的一種新方式,英國肯特郡的地方政府更打算要立法推動。
    2018/01/21 17:33
  • 基隆海底浩劫 寶特瓶海葬兩籃球場大

    基隆和平島有媲美野柳的地景,長吸引觀光客前來,但有環保人士今年九月,淨海發現,外海50公尺處海底,沉積大量的垃圾及廢棄漁網,其中,寶特瓶數量更誇張,約有2個籃球場大小,這讓志工們不禁感嘆,和平島根本成了,「寶特瓶海」。
    2017/11/12 21:09
  • 劉曉波頭七 全球海邊「擺空椅」公祭追悼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週病逝,隨後火化海葬,遭人權團體質疑違反了家屬意願,因此有民間團體19日,劉曉波頭七當天,發起全球公祭活動,包括香港都有民眾在海邊放置空椅子,悼念劉曉波。
    2017/07/20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