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檢查 結果共10,000筆

  • 四月赴英國注意 倫敦希斯洛機場人員不滿排班擬罷工

    四月份可能前往歐洲與英國的讀者要注意,倫敦最大的航運樞紐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傳出機場員工不滿現有的輪班制度與工時安排,揚言如管理部門不設法改善,將發起大規模罷工抗爭,屆時將使機場在連假期間陷入混亂。《每日郵報》報導,這群不滿目前制度的工作人員,負責進行旅客護照檢查和管控移民業務,工會投票以決定罷工,如果未能達成共識,至少有600名機場人員,將從4月11日開始,啟動為期4天的罷工抗爭。
    6小時前
  • 清明出國注意!虎航提前3小時開櫃報到 隨身行李超額重罰2千

    下週就是4月清明連假,預計會有大批國人趁著連續假期出國,為避免出國人潮流量增加,進而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甚至可能造成旅客趕不上航班的情況,台灣虎航今(29)日宣布,清明連假期間自2024年4月4日起至2024年4月7日止,凡是於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台灣虎航將於航班起飛前3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手續,並建議旅客儘早抵達機場並至少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報到手續,以避免後續過程壅塞,導致旅客可能趕不上航班的情況。
    8小時前
  • 男廁所昏倒7小時慘死!求助鈴沒通電 東京地下鐵拒賠:沒檢查義務

    2021年,日本一名男子在地下鐵車站因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失去意識,在無障礙廁所昏倒,直到7小時後才被發現,送醫後搶救不治。事後家屬怒控,廁所內的「緊急求助鈴」並未通電,發揮不了作用。死者家屬向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該公司賠償約1.07億日圓(約新台幣2,260萬元)的損失。
    9小時前
  • 統神哥哥驚爆「突然沒呼吸」!睡一半心跳異常 鼻插管急就醫

    現年37歲的知名網路遊戲實況主國動(張葦航),是「亞洲統神」張嘉航的親哥哥,雙方各有不少支持者,其中國動經常分享美食、旅遊等生活日常與粉絲互動。不料近期健康狀況亮紅燈,身體異常疲累,晚上睡覺還會突然沒有呼吸,檢查後才知道自己是阻塞型睡眠中止症,所幸及時發現問題,目前正在治療當中。
    10小時前
  • 三高比癌症更致命!「這病」不易察覺恐致心肌梗塞

    很多人都知道三高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慢性病,但恐怕不了解三高對身體的危害有多深,根據衛福部公布的數據,2022年國人死因中,癌症死亡時鐘是每10分7秒有1名癌症病患病逝,但三高慢性病的死亡時鐘,是每7分34秒就有1人死於三高引發的慢性病,三高是萬病的根源,比癌症更致命,而在三高中,很常被忽略的是高血脂,因為不像是血糖和血壓可以自行在家裡量測,必須要到醫院診所做抽血檢查,高血脂如果沒有控制好,就很容易發生心肌梗塞。
    19小時前
  • 救護車鳴笛駕駛沒聽到? 轎車遭撞翻滑行4人輕傷送醫

    嘉義縣太保市傳出救護車與轎車相撞的意外!28日上午9點多,一輛載著病患的救護車行經太保國小旁時,與轎車相撞,轎車當場翻覆滑行,救護車車頭凹陷,2車車上總共4個人輕微擦傷,被送醫檢查;病患也由鄰近的救護車支援送醫。轎車駕駛說,當時是綠燈,因為沒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才會肇事。
    1天前
  • 日本垃圾處理場「掉出整疊鈔票」 作業員撿到30萬現金

    日本香川縣高松市一座垃圾處理廠在進行大型垃圾的解體作業時,意外在現場發現面額一萬元的日幣紙鈔,感到疑惑的職員在周邊進行檢查後,竟找到146張萬元日幣紙鈔,總金額高達146萬日圓(約新台幣31萬元)。垃圾處理廠職員將這些現金交給警方,但若在3個月內無人出面認領,超過百萬日圓的現金將歸高松市所有。
    1天前
  • 炎亞綸曾吃寶林出事了!爆呼吸困難、頭暈目眩 說重話:給社會交代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而這波也燒到演藝圈,藝人炎亞綸就在臉書透露,他去年8月曾經點過寶林的餐點,吃完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有頭暈目眩跟噁心感,後來就再也沒有點,「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 柯文哲: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時受訪時表示,這還是要幾分證據講幾分話,既然有住院就有檢體,還是趕快檢查。柯文哲提到,「一般來講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還是那句話,還是醫學專業,有檢體、有病史,找幾個專家來看看就好。
    2024/03/27 16:41
  • 不單純? 40歲男赴寶林用餐不到72小時亡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已經有9人通報,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一名40歲的呂姓男子已經死亡,其實他用餐後當天晚上,他就出現嘔吐、腹痛症況,自行叫救護車到醫院,不過沒檢查出任何異狀,吊點滴約休息3小時後離院,結果24日凌晨,症狀突然變嚴重,二度送醫後宣告不治,目前台北地檢署指揮刑大跟轄區分局偵辦,昨天深夜到餐廳蒐證,包含扣存監視器要帶回釐清!
    2024/03/27 14:57
  • 聖母峰發臭!尼泊爾祭糞便帶下山新規 官員「檢查完」才過關

    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是許多登山客畢生追求的終極目標,每年都會吸引大量挑戰者前往,然而這也導致嚴重的汙染問題,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尼泊爾當局祭出新規:未來從該國出發的登山客都需要事先購買「糞便袋」,將自己登山期間的排泄物帶下聖母峰後還需要接受檢查。
    2024/03/27 11:54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瘦成紙片人「存活率三成」 捐款8位數:多的是遺產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癌開刀的消息傳出後,獲得各界好友、粉絲關心,經過精細化驗檢查報告,2.3公分的胰臟癌沒有移轉或擴散,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因胰臟癌復發機率極高,幾週後她必須配合12次預防性化療與定時追蹤。忙了一輩子的小彤因病不得不停下腳步,逐步把診所與公司交棒出去,也將規劃8位數的公益捐款,她說:「反正多的也是遺產,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救命財。」
    2024/03/27 10:01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萬里加投溫泉地層下陷 地面傾斜急封閉

    新北市萬里加投溫泉公共浴室歷史悠久,吸引許多人前來泡湯。不過,今年2月,有民眾反應溫泉設備出問題,沒想到廠商進場維修後,發現浴池磁磚掉落、水泥柱充滿裂痕、地面嚴重傾斜等狀況,更仔細勘查下,竟然有地層下陷的現象。地質檢測人員檢查,原來湯室的地底有大量孔隙,造成土壤流失,目前封閉整修。
    2024/03/26 12:37
  • 女警請病假遭刁難「裝病」…就醫檢查竟罹癌 海山分局回應了

    新北市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黃姓所長,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遭PO文指控,指稱所內1名女警因身體不適想請假,卻被他刁難、還要求須找人代班,甚至認為女警在「裝病」,結果女警檢查後竟是「癌末」,經開刀接受治療後現休假養病中。海山分局今日出面回應,表示黃姓所長雖然准予病假,但要求落實代理人制度,未具同理心,已嚴正告誡。
    2024/03/25 14:20
  • 從頭癢到腳!妹子蕁麻疹發作竟因「喝咖啡」 醫籲3食物別下肚

    一名女子蕁麻疹頻繁發作,多次就醫未能改善,進一步檢查發現,原來她對咖啡過敏,不再喝咖啡後,她的病情顯著改善了。
    2024/03/25 12:27
  • 得流感連咳1個月!30歲陸男「胸口像被捶」 就醫才知斷2根肋骨

    大陸廣東深圳有一名30歲的聶姓男子先前罹患流感,儘管他在就醫後症狀緩解,但卻久咳不止,直至一個月後才因「胸口像被捶」痛到受不了,決定就醫檢查。醫師替聶男照了X光後發現,他的肋骨竟被咳斷2根,研判對方除了受到流感影響外,平日的工作壓力與不正常的作息,也是造成此情況的原因之一。
    2024/03/25 11:27
  • 凱特王妃病情引熱議!年輕人癌症風險上升 醫揭這些身體警訊

    英國凱特王妃公開罹患癌症後,引發了對年輕人罹癌問題的廣泛討論。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近年50歲以下癌症患者數量明顯增加,且年輕人比前代更易罹患癌症。他列舉了癌症警訊症狀,包括腫塊、發燒、排便異常等,建議年輕人留意身體變化,及早就醫檢查。黃軒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也提出身體10大訊號恐是癌症警訊。
    2024/03/25 09:49
  • 快訊/北市保母虐童案稽查出爐!衛福部列兒福盟「7大缺失」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衛福部今(24)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22日與教育部邀請專家及兒福聯盟,針對110年至112年之會務、財務及收出養業務進行檢查,經全日檢核書面資料及詢問兒福聯盟人員後,提出七項重大缺失,並要求兒福聯盟二週內提出檢討改善報告,衛福部及教育部將積極監督落實情況。
    2024/03/24 21:02
  • 20歲女老是便秘!竟是「睡眠不足」在作怪 醫曝原因:惡性循環

    便祕竟和睡眠有關?外科陳榮堅醫師日前就分享一名20歲的女性,長期飽受便祕之苦,常常一週至10天都不解便,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她的睡眠品質相當差,也間接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而自律神經也包含腸胃道神經,因此形成了惡性循環。
    2024/03/24 13:37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港片熟面孔「驚傳病逝」!享壽76歲 醫示警老人奪命殺手

    有「香港綠葉王」的陳狄克演出過《射鵰英雄傳》、《鹿鼎記》、《新紮師兄》系列、《尋秦記》等280部戲劇及逾百部電影,雖然總是扮配角且演出反派,但很受觀眾歡迎。76歲的他過去向來健康,也未傳出有疾病,但3/15卻驚傳病逝!友人說,陳狄克向家人表示身體不舒服而就醫,檢查後醫師告知他感染引起肺炎必須住院,未料卻病逝。
    2024/03/23 15:01
  • 噁!男子染香港腳不就醫 小腿「腫像豬腳」險遭截肢 

    40歲黃姓司機因左小腿紅腫,持續惡化超過3天,忍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腳趾有香港腳症狀,小腿明顯紅腫痛及發熱,研判是蜂窩性組織炎惹禍,給予抗生素治療後症狀改善。
    2024/03/23 14:16
  • 越男肚痛爆送急診!「30公分活鰻」溜進腹中 咬腸穿破洞慘了

    到底是怎麼進去的?越南一名男子腹痛就醫,檢查後發現腹部有條「30公分長的鰻魚」,手術將其取出後,眾人大吃一驚,這條鰻魚竟然還活蹦亂跳,目前男子也還在住院觀察中。
    2024/03/23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