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冰島 結果共503筆

  • 空汙前100城市 99在亞洲 印度占83.超標23倍

    去年全世界空氣汙染最嚴重的100城市,99個在亞洲,印度就占了83個;這個針對全世界7800個城市進行的調查發現,僅有不到10%的城市,符合WHO制定的空氣標準。印度北部的「貝薩古賴」是空汙最嚴重城市,超標23倍。中國2023年空汙增加了6.3%,最嚴重城市是新疆和田。空氣品質合格的國家有澳洲、愛沙尼亞、芬蘭、模里西斯和冰島等。
    2024/03/20 19:48
  • 4個月噴發4次! 冰島火山熔岩吞噬公路「藍湖」泡湯客急撤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也是從去年12月以來,火山第4次噴發。知名景點藍湖的遊客,溫泉泡到一半警報大作,遭到緊急撤離。大量的火山岩漿流,也直接穿過路面,導致道路封閉。冰島警方全面戒備,阻擋岩漿流進附近小鎮,還好專家表示,熔岩的威力已經減弱,當地政府所建設的屏障,也發揮了作用。
    2024/03/18 13:40
  • 冰島火山4個月噴發4次 鄰近小鎮剩600人 急撤恐「廢鎮」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週六晚間再度噴發,這是自去年12月以來第4度噴發,靠近火山不到2公里的小鎮,原本住著4000人,去年大規模疏散後,只剩600人願意返家。然而這次噴發更危急,因為熔岩流是朝著小鎮去。小鎮再度全面撤離,恐怕永遠回不了家。而距離火山10公里的主要國際機場,目前則是照常起降。
    2024/03/17 17:49
  • 冰島火山3個月內4度爆發 名景點「藍湖」急關、岩漿狂湧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kyjanes Peninsula)當地時間16日火山爆發,是近3個月以來第4度爆發,當地政府已宣布緊急狀態,「藍湖」(Blue Lagoon)等世界知名景點已緊急關閉。影片顯示,這次火山爆發裂縫長度約2.9公里,岩漿狂湧濃煙沖天。
    2024/03/17 09:58
  • 岩漿高速猛撲!冰島火山爆發 挖土機驚險逃難

    冰島火山在星期四又爆發了,這是過去一個月第二度爆發。而高速流動的岩漿,不但造成知名溫泉勝地遊客遭到疏散,還破壞了地熱管線。更有人拍到,挖土機被岩漿追著跑的驚險逃難畫面。
    2024/02/09 14:14
  • 香港搶陸客回流 深圳灣口岸春節24H通關

    這回春節,香港同樣要搶回陸客觀光,跟深圳達成協議,加開深圳灣口岸從除夕到年初四24小時通關,另外羅湖口岸除夕到初二延長到凌晨2點;港府也研擬要重推「一簽多行」,讓深圳居民可以辦一次簽注,一年內不限次進港。而大陸春節關注出境遊,歐洲國家包括丹麥、挪威、冰島等地也躋身熱門旅遊目的地前30名。
    2024/01/24 19:56
  • 若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去哪最安全? 亞洲這2國上榜

    區域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以及緊張的台海局勢,引發各地民眾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即將到來的猜測與擔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盤點,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真的爆發,全球哪些國家及地區是最安全的,其中亞洲有2個國家上榜,分別是不丹、印尼。
    2024/01/19 17:23
  • 冰島熔岩流釀災 全美急凍.印度空污阻航班

    冰島法拉格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一個月內兩度噴發,14日熔岩流吞沒民宅,15日火山活動終於稍微平靜,但居民們想回家,前景卻不樂觀。印度也面臨低溫寒凍天災,首都氣溫只有攝氏3到4度,但更糟的是人禍:十年來越發嚴重的空氣污染,每到秋冬變本加厲,1月16日印度多個機場能見度是零。美國陸空交通也面對嚴重阻礙,冰風暴寒流壓境橫掃多州,除了西海岸還算溫暖,其他連美南德州都降雪,五大湖區更是急凍,氣象單位預估最低氣溫可能撞破攝氏零下46度。
    2024/01/16 19:53
  • 熔岩入侵濱海小鎮3屋毀 冰島總統罕見發聲示警全民

    冰島火山噴發第二天,火山活動雖然趨緩,但當局不敢大意,出動直升機、船艦在遭波及的濱海小鎮巡邏,因為這次噴發不同以往,不是像過去大量煙霧衝上高空,而是熔岩從地表裂縫中逼近民宅,破壞力驚人,冰島總統罕見發表電視演說,示警全民提高警覺,應對災害。
    2024/01/16 12:41
  • 冰島火山又噴發!岩漿流向漁村 民宅燒起

    冰島火山活動頻繁,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再度噴發,是一個月內第二次;熔岩迅速流向附近城鎮,導致多棟民宅起火燃燒,所幸當地民眾已全數撤離,不過短期內返家的期盼再次落空。而當地機場的航班,目前沒有受到影響。同一天,印尼的火山也再度噴發,將大量的火山灰噴向天際,這個火山在一個月前才釀成20多人死亡。
    2024/01/15 20:00
  • 冰島火山 噴發熔岩蔓延「吞噬」民宅影像曝光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噴發,熔岩快速流向附近城鎮,有多棟民宅直接被吞噬,竄出濃煙、大火,景象驚人。儘管目前為止,尚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當地冰島總理坦言,情況嚴重,居民被緊急撤離後,不斷盯著及時影像查看情況,擔憂全寫在臉上。
    2024/01/15 12:06
  • 冰島火山熔岩流進漁村房屋著火 居民全撤羊群危急

    根據冰島國家廣播公司播出的監視器畫面,西南部一座火山持續噴發,岩漿流進當地漁村格林達維克,造成兩間房屋著火。當地居民都已撤離,但仍有羊群被圈在圍欄裡。
    2024/01/15 06:02
  • 冰島道路出現「火山裂縫」估30米深 男子修路不慎失足墜入

    冰島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去年(2023年)11月因為評估火山將爆發下令進行疏散,美國CNN報導,該地區的道路再次出現火山裂縫噴發口,冰島氣象局周五(12日)表示,根據當局最新的危險評估,出於公共安全考慮,認為不應該繼續居住在格林達維克,因此再度發出最新的疏散令;當地更傳出,有一名男子在修補這些裂痕時,不慎掉入道路的裂縫中,有人估計這條裂縫甚至有可能深達100英尺(約30.5公尺)。
    2024/01/14 15:29
  • 冰島挖土牆引熔岩流奏效!火山岩漿繞道電廠解危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四天後,火山活動趨緩。大批遊客趁這個空檔,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看奇景。這次冰島當局事先做好防範,搶先開挖土牆,有效引導岩漿流動方向,原本岌岌可危的小鎮,跟一座地熱發電廠,現在危機暫時解除。不過專家說,不排除還有第二次噴發。
    2023/12/21 22:17
  • 冰島火山噴發放緩遊客蜂擁 專家:電廠危機暫解除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後,現在火山活動趨緩,記者終於可以靠近火山噴發區拍攝,現場也湧來觀賞奇景的大批遊客。專家經過兩天觀察後,帶來好消息,因為熔岩流動的方向,暫時不會危及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2/21 19:37
  • 太驚險!女團冰島上工「竟遇火山爆發」 手機狂響嚇到了

    「有感覺樂團F.E.E.L.」歷經成員安安離團,新成員黃立綺(Likky)加入,與主唱肥肥成為舒心系雙主唱,宣布加入新東家「耳朵先生」,好事成雙的她們,推出首張全客語創作專輯《金色聖誕樹》,更特別飛往冰島進行拍攝,期間還一度遇到火山爆發,讓他們的親友擔憂不已。
    2023/12/21 16:21
  • 冰島火山噴發恐達數月!居民返家難 毒氣擴

    已經醞釀好幾周的冰島火山,周一終於正式噴發,經過24小時後,噴發強度明顯減弱,但專家警告不代表風險解除,裂縫可能出現更多噴口外,岩漿的流向也還無法完全掌握;因此附近漁村、近4千名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另外,專家也擔心,火山釋出的有毒氣體,有可能飄向首都雷克雅維克。這次火山爆發是近幾年內,雷克雅內斯半島上威力最大的一次,不過所幸目前未對國內外飛航造成影響。
    2023/12/20 19:51
  • 熔岩在冒泡!冰島火山恐釋有毒氣體 記者仍靠近噴發處連線

    火山活動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在當地周一晚間爆發。經過24小時後,專家認為現在熔岩噴發強度,似乎有減弱的跡象:連國際媒體記者都能靠近火山噴發處大約1.6公里附近連線。只是CNN團隊從空中拍到,流出的熔岩似乎在冒泡,專家也擔心,這可能代表火山正噴發有毒氣體。
    2023/12/20 11:41
  • 冰島火山爆發岩漿噴湧蔓延 「火山煙霧」恐衝擊雷克雅維克

    冰島過去數個星期地震頻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火山於18日晚間爆發,附近的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已經撤離約4000位居民。冰島氣象局指出,「火山煙霧」可能將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20日上午抵達首都雷克雅維克;英國BBC記者表示,距離火山爆發30公里處都能聞到煙霧、火山灰的氣味。根據現場影片,還能看到火山周圍熔岩噴湧、流入雪地的壯觀景象。
    2023/12/20 09:59
  • 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 台排名第12、中國大陸第149

    美加智庫今天公布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報告,在165個司法管轄區中,瑞士蟬聯人類自由指數最高國家,台灣排名第12位,為亞洲最高。中國大陸則排名第149位。
    2023/12/20 06:29
  • 冰島火山爆發!裂縫3.5KM近發電廠 藍湖急關閉

    已經醞釀好幾個月的冰島火山,終於正式噴發,火山裂縫長約3.5公里,由於裂縫位在一座地熱發電廠附近,當局警告,要作好最壞的打算。火山附近一座城鎮,有四千人緊急撤離避難,冰島知名的藍湖溫泉區,也被迫關閉。
    2023/12/19 19:54
  • 冰島火山爆發!規模超越近年紀錄 外界憂噴發地離電廠近

    美國CNN、英國BBC報導,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火山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22時17分噴發,前1個小時更發生地震,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也能清楚看到爆發的火山照亮了夜空。由於冰島近期地震頻發,附近居民自11月起已經陸續撤離,目前當局正在安排直升機確認火山爆發的具體位置以及規模,由於火山噴發地點靠近一座地熱發電廠,也引發民眾擔憂。
    2023/12/19 10:48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擱淺近40年後突飄移 科學家曝「全球最大冰山」將脫離南極

    位於南極、被譽為「全球最大冰山」的A23a在威德爾海(Weddell Sea)擱淺近40年後,科學家發現它近期竟然開始移動,且快超出南極海域,但也透露無論冰山有多麼巨大,最終都會流向南大西洋並融化。
    2023/11/24 15:58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