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A型流感 結果共197筆

  • 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 醫: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

    新冠疫情還在燒,民眾別輕忽!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昨(10)日就透露「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建議平時至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2024/03/11 17:53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年後爆「多重病毒感染」!幼童高燒4天雙中鏢 醫驚:小心嚴重併發症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人與人接觸更為頻繁,亦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小兒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最近同時感染「腸病毒+A型流感」及「腺病毒+A型流感」的孩童患者不在少數,提醒家長注意!
    2024/02/19 16:55
  • 3歲童發燒以為小感冒!全家秒中「病毒大魔王」 醫:南北大串流

    3歲女童高燒40多度至童綜合醫院就醫,急診兒科主任林彥辰懷疑是流感,檢驗確診感染A型流感,發現女童父母和6歲哥哥都有症狀,檢查才發現全家都感染了!提醒民眾接下來春節期間南北大串流,各種病毒恐交叉感染,民眾要趕快把該打的疫苗補齊,如果自己有類流感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2024/02/11 16:08
  • 醫示警「急診冒多起兒童重症」 高燒40度變重度肺炎進ICU

    近來氣溫驟變,醫師指出,兒童醫院急診出現多起感轉重症個案,甚至發生敗血症跡象,就有一名7歲女童,連續八天高燒近40°C,呼吸急促、食慾下降及全身無力到醫院急診,醫師檢查發現患者心跳急遽、且白血球數超出正常值,驗出腺病毒及A型流感,診斷為A型流感併發重度肺炎,急送加護病房,經戴上正壓呼吸器及抗生素、抗病毒藥物等治療,10天後才順利回家。
    2024/02/08 16:39
  • 混合染H10N5、H3N2 陸6旬婦禽流感+流感發病半個月死亡

    疾管署今(1)日表示,依據中國衛生部門今(2024)年1月30日發布資料,中國安徽省宣城市新增1例新型A型流感(H10N5)人類感染病例,為6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H3N2,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後半個月死亡,檢體在今年1月22日分離到季節性流感H3N2及禽源性H10N5流感病毒。
    2024/02/01 11:59
  • 不到1個月!春節到來 大陸近期B型流感攀升

    大陸已經開始賣春運期間火車票,訂票高峰將落在24號到26號,因為這三天是購買除夕當天跟前幾天的票;民航則是放寬退改機票的範圍和限制,以人民幣2千元的經濟艙票,過去退票要花人民幣100元,這次免手續費。假期來臨人流頻繁,近期大陸的B型流感持續攀升,部分地區甚至超越了A型流感感染人數;而新冠變異株JN.1也來勢洶洶,恐怕在一月底疫情上升。
    2024/01/15 20:00
  • 類流感疫情升溫!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 60多歲男沒打疫苗死亡

    疾病管制署今(26)日表示,第51週(12月17日-12月2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85,912人次,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分別為1.38%及12.0%,近期呈略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1.9%)為多,其次為流感病毒(25.4%)、副流感病毒(15.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近二週B型流感占比持平。
    2023/12/26 14:24
  • (G)I-DLE舒華「確診A流」 年末舞台確定缺席

    南韓女子團體(G)I-DLE近年聲勢大漲,擄獲了不少國內外粉絲。然而,日前才剛傳出團員Minnie因身體不適,在表演途中衝下台。沒想到今(15日)早上再度爆出另一團員葉舒華因病需暫時休息,兩人將雙雙暫停團體活動,並且恐缺席年末表演舞台。
    2023/12/15 18:20
  • 快篩驚見「3條線」!恐感染2病毒 醫嚇傻:快去拜拜

    台灣正值流感季,目前有多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分享一張患者的快篩「3條線」的照片,嘆「得流感已經很衰了,如果同時得兩種流感,是不是應該要去拜拜一下?要去拜拜前記得先來看醫生吃克流感唷。」
    2023/12/13 09:56
  • 中國醫院人滿為患掛號破千號 新冠、流感、肺炎接力「小孩真倒楣」

    中國呼吸道感染疾病病例近來激增,且快速擴散至兒童,大城市呼吸道及兒童門診湧入大批病患,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切。有家長感嘆今年的小孩實在倒楣,一整年就被COVID-19、A型流感、肺炎支原體輪番折騰。
    2023/11/24 11:29
  • 流感重症猛攻幼童!8歲童腦炎無意識、1歲童插管搶救中

    流感疫情目前仍在流行期,其中呼吸道病毒仍相當活躍。疾管署今(24日)公布上週新增了23例的流感併發重症案例、9例死亡個案。其中有兩名不到10歲的幼兒罹患重症,8歲男童確診A型流感且併發腦炎,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另名1歲男童確診A型流感併發肺炎症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插管中。
    2023/10/24 16:10
  • 女星染A流「眩暈」!醫揭2原因造成 嚴重恐影響平衡

    擁有超高人氣的南韓女團LE SSERAFIM,每次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近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感染A型流感,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宣布要暫時休息。醫師表示,主掌人體平衡的內耳和呼吸道距離很近,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起眩暈,也可能是病毒造成輕微腦炎,影響平衡。
    2023/10/22 14:37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太多病毒了!哥染流感「妹爆長水泡」 醫嘆:全班剩3童上課

    正值季節轉換之際,人體免疫系統特別容易受到影響,多種病毒來勢洶洶,流感、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等進入高峰期。一對兄妹因為身體不適,在家長的帶領下到診所就醫,哥哥確診A型流感,妹妹喉嚨出現許多小水泡,甚至全班25名學生中,只剩下3個人身體健康可以上課。
    2023/09/28 13:14
  • 1病毒得過還會再感染!醫示警「恐併發心肌炎」死亡 3症狀注意

    新冠疫情趨緩,口罩令解除,但千萬不可放鬆警惕,進入秋季,不只天氣變化,更是許多病毒旺盛時期,急診、家醫科門診暴增,就連大人也躲不過,近期流感盛行,家醫師林智葳指出,儘管得過A流,還是有可能得B流,嚴重恐引起更兇猛心肌炎併發症,須多加留意。
    2023/09/26 08:27
  • 醫一天驗出「6病毒」嚇喊太誇張!這病咳到吐 1症狀快就醫

    季節轉換之際,新一波感染症來勢洶洶,近日來診所醫院都擠滿病患,對此,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則透露,甚至在一天內驗出6種病毒,讓他直呼,「太誇張」,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
    2023/09/25 08:54
  • 隨時有學生發燒請假! 醫列「3大元凶」:僅它有特效藥

    近來不少家長都因家中寶貝咳不停、高燒不退,讓兒童門診量暴增;有國小老師透露,開學至今,全班都沒有到齊過,因為隨時都有學生發燒請假。對此,中醫師分享,近期發燒感冒有3大元凶,但卻僅一種有特效藥,其他要靠自身免疫力才能打敗病毒。
    2023/09/24 14:25
  • 幼童連高燒5天咳到吐!醫揪元凶是「這病毒」:2症狀轉大醫院

    近期流感爆發,不少大人、小孩都發燒,診所人潮也爆滿,最近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就說,今年除了A流持續爆發之外,RSV(呼吸道融合病毒)也來攪局,有很多不到2歲的小孩感染,高燒39度三天到五天,還嚴重咳痰,甚至咳到吐。
    2023/09/21 11:50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不是新冠!傳染力超強「一人中獎、全家高燒」2大症狀曝光

    近來新冠疫情肆虐,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已陸續鬆綁防疫措施,急起直追的A型流感,更讓人頭痛,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A型流感初估數量已追上新冠肺炎,傳染力極強,一人中獎,全家都高燒。
    2023/08/13 11:30
  • 永春高中畢旅「145人染病」 家長怒:怎不停課

    台北市永春高中上週三6/14,舉行高二學生的畢業旅行,但第一天就有人發燒送醫,後來確定是感染A型流感,四天三夜的行程,陸續有學生不舒服,提早北返,校方統計共有145人生病,包含A流、類流感和確診新冠,家長不滿校方沒停課,但學校解釋有開防疫會議,評估後認為沒有群聚風險。
    2023/06/24 14:14
  • 3歲娃5天高燒40度!照X光驚見「肺浸潤」 醫:肺被菌吃掉

    小朋友高燒不退要提高警覺!台中一名3歲小女童,連續5天高燒40度不退,就醫後雖排除新冠病毒、A型流感、黴漿菌及腸病毒等疾病,但發炎指數依舊高且食慾不佳,進一步安排肺部X光檢查,發現右下肺明顯浸潤,揪出是「肺炎鏈球菌」作祟,給予抗生素治療。
    2023/06/24 13:40
  • 嚇!北部某高中畢旅「驚爆145人染病」 家長怒轟要求停課

    近來疫情趨緩,各校紛紛恢復舉辦畢業旅行。然而北部一間高中本月16日舉行高二生畢旅後,驚傳有上百名學生「染病請假」!校方表示,截至21日累計有145人分別感染A型流感、類流感和新冠肺炎,考慮期末考決定不停課,結果引發家長和學生強烈不滿,有家長更投訴畢旅期間就有學生陸續身體不適提早北返。
    2023/06/24 0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