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首相 結果共6,001筆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12小時前
  • 共同社:岸田最快下週前往台積電熊本廠參訪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下週將前往熊本縣,視察台積電在當地的新工廠,希望展現出日本希望協助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態度。
    20小時前
  • 確認量產準備狀況!共同社:日相岸田擬4/6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日本政府從經濟安全保障角度出發,希望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並強調協助態度。
    23小時前
  • 岸金會破局 金與正批日缺乏勇氣拒絕談判

    先前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望前往北韓訪問與金正恩會面,但現在卻傳出會談破局。
    1天前
  • 針對中國惡意網攻 英國制裁2個人1實體

    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宣布,就中國惡意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及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
    2024/03/26 15:00
  • 荷蘭首相26日訪北京 將會晤習近平談經濟

    荷蘭首相呂特預計將在26日訪問北京,屆時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經濟關係舉行會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荷蘭首相呂特將在3月26日至27日訪問中國大陸,荷蘭貿易大臣范呂文也將隨行,並在北京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預計談到經濟關係,尤其荷蘭政府因應美國政府呼籲,限制對中國大陸的高科技晶片出口管制,現在習近平執政之下,一直在尋求科技自主,希望打造出中國製造的本土晶片,但是中國大陸原本是荷蘭晶片製造商艾司摩爾的第二大市場,尤其在去年的時候,艾司摩爾對中國大陸出售價值高達65億美元的設備。」
    2024/03/25 14:19
  •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2024/03/25 12:05
  • 英4千萬選民資料遭駭 副首相擬公開點名中國是「幕後黑手」

    英國選舉委員會去年8月爆出遭網攻一年多,影響存有4000萬名選民個資的資料庫。多名官方消息來源透露,英國副首相陶敦明天擬在國會公開點名中國是幕後黑手。
    2024/03/25 09:35
  • 凱特威廉最新聲明感謝民眾支持 「這句話」警告外界尊重隱私

    凱特王妃於台灣時間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消息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夫婦、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等紛紛發聲表示支持。肯辛頓宮今(24)日也代替凱特與威廉向外界的關心致謝,同時也委婉地警告大家尊重他們的隱私。
    2024/03/24 11:18
  • 凱特王妃宣布罹癌 胞弟分享童年照打氣:陪妳爬過這座山

    凱特王妃於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她公布病情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夫婦、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等紛紛發聲表示支持,她的胞弟詹姆斯(James Middleton)也在IG分享與姊姊小時候的合照,表示將陪姊姊一起爬過這座山。
    2024/03/23 13:12
  • 政治獻金風波續發酵 岸田政府支持率連兩月低於20%

    日本每日新聞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僅17%,雖較2月民調回升3個百分點,但連續兩個月低於20%;3月內閣不支持率77%,較2月民調的82%減少5個百分點。
    2024/03/18 13:16
  • 岸田力促美日菲領袖會談!加強對中威懾力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個月出訪華府,將舉辦美日菲領袖會談,討論強化對中威懾力。
    2024/03/14 14:42
  • 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北歐國家丹麥傳出要調整義務兵制,現任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政府希望擴大徵召女性公民,並將男女義務兵役期限,由目前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藉此增加從軍的年輕人數量,「我們重整武裝的目的,並非因為我們想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我們想避免戰爭。」丹麥為了達到男女完全平等,考慮進行修法改變徵兵制度,最快將從2026年開始,將女性公民納入徵兵範圍。
    2024/03/14 12:40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岸田文雄4月訪美見拜登 受邀美國會演說:需發聲反對專制政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獲美國總統拜登邀請,預計4月造訪美國。美國會4日表示,已邀請岸田4月11日在參眾聯席會演說,強調需發聲反對專制政治。這是自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以來,時隔9年有日本首相受邀在美國會進行演說。
    2024/03/05 11:50
  • 岸田首度出席政治倫理審查會 為獻金醜聞致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首度出席眾議院政治倫理審查會會議,就執政自民黨派系收取政治獻金回扣醜聞道歉。岸田對事件引起民眾的疑慮,及不信任感到抱歉,強調經過自民黨調查後,沒有發現有人把超出籌款指標的資金,用在政治活動以外及違法用途。
    2024/03/01 13:06
  • Meta祖克柏亞洲行 會見日相岸田討論AI

    Meta執行長祖克柏為了幫太太慶生,最近來到亞洲旅遊,27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人工智慧AI領域交換意見。
    2024/02/28 12:31
  • 台積電熊本廠開! 張忠謀:復興日本半導體

    產業界重頭戲,台積電熊本廠今(24)日終於開幕,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與和總裁魏哲家三巨頭都到場,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依舊透過影片致詞,宣布將加碼補助熊本二廠。
    2024/02/24 19:47
  • 日相岸田祝賀台積電熊本一廠開幕 再宣布補助第二晶圓廠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建廠,熊本一廠正式落成並於日本時間今(24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典禮,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以影片方式在典禮上致詞,他正式宣布決定對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財政支援。
    2024/02/24 15:39
  •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日相岸田:「史無前例協助」對台日半導業重要一步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今天開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熊本廠生產先進半導體對台日兩國半導體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
    2024/02/24 15:28
  • 罹癌後首度重返工作崗位 英王查爾斯:外界支持讓我淚流滿面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上個月突然入院治療、本月初又被證實罹癌,健康狀況引發外界關注,不過經過治療和休養後,查爾斯三世21日首度重返工作崗位,更與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會面,談到外界給予的支持時還表示「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2024/02/22 11:01
  • 台積電日本廠周六開幕張忠謀、岸田同台? 日媒揭落腳熊本二大關鍵

    台積電2月24日將舉行日本熊本廠開幕典禮,據傳創辦人張忠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王室成員佳子內親王都有望出席。隨著開幕進入倒數,日媒也相當關注熊本廠所在位置菊陽町的現況,以及台積電當初選擇熊本的原因。
    2024/02/20 18:12
  • 日本與烏克蘭經濟復興推進會議 協助烏國重建

    日本政府19日首度在東京舉行,日本與烏克蘭經濟復興推進會議,包含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等,兩國政府與企業相關人員在內,約300人參加。
    2024/02/20 15:17
  • 潘瑋柏年後暴肥、赴陸唱新春「下顎線消失」 發文自嘲:「不敢見人」

    男星潘瑋柏出道多年唱紅許多經典歌曲,近年將演藝事業轉往大陸的他,最近農曆春節假期剛結束,他一開工便現身大陸新春演唱會上,不過他卻被發現有些發福,下顎線也明顯消失。
    2024/02/20 13:54
  • 政治獻金醜聞難止血 岸田內閣不支持率破八成

    儘管日本自民黨頻頻出招止血,政治獻金醜聞還是持續發酵,根據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不支持率,已經突破八成。
    2024/02/19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