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海水 結果共1,715筆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烤蚵有眉角!業者清洗控溫保鮮 客人注意熟度、避生熟食污染

    由於海水內有弧菌及病毒,因此吃進沒熟的鮮蚵,就容易出現上吐下瀉,因此醫師就建議,烤蚵時,蚵殼打開後,最好多等一兩分鐘再食用,另外有些業者,也會在鮮蚵上岸後,清洗完就全程十度C以下保存,甚至使用防噴鐵板,避免蚵殼爆裂傷人。
    2024/03/19 19:06
  •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2024/03/10 17:30
  • 淪陷下沉中的國土! 台南二仁溪出海口沙灘消失中

    近幾年台南海岸都有退縮情況,尤其在南區二仁溪出海口,沙灘跟海的邊界,離堤岸越來越近,2004年當時出海口還有大片沙灘,長達3、4百公尺,但如今漁塭全都不見,出海口沙灘退縮數百公尺,被海水逐漸吞噬的哨所,就是嚴重警訊。
    2024/03/08 22:49
  • 311震災第13年 福島青年接棒討海.復興漁業

    下週一是3月11號,日本311震災即將滿13年,福島縣因核電廠爆炸導致核災,使災情複雜化。去年8月,核電廠首次排放輻射處理水,推動了停擺多年的廢爐作業,卻再次打擊漁業。當地漁協團結合作,使用精密儀器監測海水溫,即時確認有無異常;年輕族群也加入討海行列,青年接力、世代交替,讓福島漁業得以持續復興。
    2024/03/07 19:35
  • 昔遭酸像「海底火車」!陸096潛艦大幅降噪

    中共科考船「珠海雲號」最近時常出現在我東部海域,研判是執行深海水文探測任務。就有軍事專家分析,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發現中共的潛艦,在東岸水下活動,不過,近年來共軍潛艦「靜音技術」已有長足進步,不像是過去被戲稱為「海底火車」,若缺乏大規模水下監聽設施,恐怕難以掌握行蹤。
    2024/03/01 18:45
  • 國際分析/美軍自衛攻擊炸反艦飛彈 胡塞稱持續與侵略者抗戰

    胡塞武裝在紅海水域攻擊外籍商船愈來愈頻繁,美軍也展開第四次空襲作為反制,據稱摧毀多個巡弋飛彈及彈道飛彈發射裝置,可是一則內幕報導指出,胡塞武裝計畫長期對抗美國及其盟邦,並且加固了至少三個偏遠的山區飛彈基地,以便攻擊行駛海域更遠的船舶。
    2024/02/24 16:54
  • 台灣客踩流冰拍美照 北海道官方警告:落水15分鐘穩死

    北海道網走的流冰美景,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網走市近日發布公告,呼籲觀光客避免踩在流冰上,以免不慎落海。海上保安廳警告,現在海水溫度極低,不慎落水15分鐘就會致命。日媒指出,一名站在流冰上拍照的台灣客就透露,不知道在流冰上行走很危險。
    2024/02/15 14:08
  • 綠色永續當道!郵輪旅遊減少塑膠 船上推水資源循環系統

    郵輪旅遊人數近幾年來快速成長,而有郵輪業者,注意到環境的永續,在郵輪設備上設置循環的措施,包含像是不用塑膠用品,以及透過海水淡化系統,將海水轉化成可以飲用或是使用的用水,達成水資源循環,另外,郵輪的驅動,也採用電力推進,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24/02/08 22:54
  • 開戰後狙殺上萬哈瑪斯 以軍水淹地道不留活口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在南加薩激戰,以色列帶著軍犬搜索,希望加快尋找哈瑪斯餘黨。他們也開始把海水,灌入地道內,似乎不想留下活口。另外今天有一段加薩六歲女童求救電話曝光,她和家人遭到以軍襲擊,受困在車上,最後不幸遇難。
    2024/02/02 21:57
  • 以軍「水攻計」淹哈瑪斯地道 加薩拖鞋價格飆五倍

    以色列開始導引海水,灌入哈瑪斯地道,用「水攻計」要消滅哈瑪斯餘黨。另外加薩民眾到處逃難,逃到鞋都穿破了,但是當地民生物資缺乏,一雙新拖鞋,價格被推升五倍。
    2024/02/02 18:02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哥吉拉岩」現身了!日本石川強震地殼隆起 海水泳池全乾涸

    日本石川縣1月1日發生強震,當地媒體報導,疑似地殼隆起造成海岸線後退,輪島市知名的海水泳池已完全乾涸;珠洲市一座外型看似怪獸「哥吉拉」的礁岩也完全脫離海面。
    2024/01/21 15:39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白營內參民調落差大 陳揮文憶黃珊珊「選前做1事」:笑死人

    2024大選投票前,坊間大多民調顯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度敬陪末座,但柯文哲不服淪老三,嗆選後要來一間一間對哪間民調造假,看看海水退了誰沒穿褲;投票後得票率顯示,柯文哲欽點的民眾黨内參民調以及所謂街訪民調,與現實差距最為離譜。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昨(18)日回顧此事,以及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當時種種言行,認為簡直是笑死人了。
    2024/01/19 20:22
  • 立院「韓昌配」? 黃國昌駁斥引柯照喊經典

    選前戰各家民調,結果被酸現在海水退了,誰沒穿褲子很清楚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首度受訪,只是他把敗選原因,歸咎於無法阻絕棄保,以及年輕人投票率低。至於被問到立院是否可能韓昌配,他說這畫面很難想像。
    2024/01/17 19:22
  • 海水退了誰沒穿褲子?16間民調選後對比 「這民調」最離譜

    2024大選於13日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此前稱,選後要來對,哪個坊間民調造假,屆時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而開票後,民眾黨所謂的內參民調首當其衝遭到批評,柯文哲昨(16)日對此表示,其內參民調絕無造假,只是年輕族群實際投票率不如預期。另一方面,「全民查假會社」在選後發出專文,彙整各間民調檢視,列出準度排序。
    2024/01/17 18:15
  • 選前戰民調敗選噤聲3天!柯:因年輕人投票低

    選前戰各家民調,結果被酸現在海水退了,誰沒穿褲子很清楚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首度受訪,只是他把敗選原因,歸咎於無法阻絕棄保,以及年輕人投票率低。至於被問到立院是否可能「韓昌配」,他說這畫面很難想像。
    2024/01/17 14:03
  • 石川地震駕駛救落單89歲老婦 「9秒後海嘯襲來」大量海水吞噬城鎮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海嘯侵襲沿海地區,造成大量房屋毀壞,城鎮街道轉瞬間被淹成一片廢墟。日本ANN NEWS報導,有民眾在海嘯來臨時開車經過,接走一位行動較遲緩的老婦,結果車輛前方和後方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拍下海水灌進城鎮的畫面,只見大量海水瞬間湧入沿海的,灌滿整條道路,所幸車主及時開車離開現場,千鈞一髮之際脫離海嘯威脅。
    2024/01/09 17:02
  • 日本強震海水灌房屋!南韓測到31年最高海嘯

    日本能登爆發強震後,緊鄰的南韓墨湖、也觀測到85公分浪潮,是當地1993年年後、首次超過50公分海嘯,部分沿岸發布撤離令。日本則是早在地震第一時間,就緊急要求沿岸民眾避難,海嘯衝進內陸瞬間的畫面也曝光。
    2024/01/02 14:38
  • 不只房屋、車子在晃!河川左右搖擺! 居民:海嘯來了快逃!

    日本能登半島昨(1)天發生規模7.6強震,地震當下畫面曝光。不只房屋、汽車恐怖地搖晃,還有當地人拍下,河川的水面原本只有左右晃動,海嘯發生後,海水快速湧進河川的瞬間。
    2024/01/02 12:25
  • 日本石川地震海嘯衝往陸地 汽車行駛到一半遭浪花「吞沒」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4時10分(台灣時間1日下午3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此後更接連出現多次餘震,日本氣象廳隨後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其中新潟縣甚至拍到河川遭海水倒灌,1輛行駛的汽車直接被海嘯「吞沒」的瞬間,畫面曝光後在社群媒體上瘋傳。
    2024/01/02 09:59
  • 石川強震海嘯抵達!日男拍海水逆流湧內陸 網炸鍋:別拍快逃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今(1日)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此後接連發生多次餘震,氣象廳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海邊。日本一位民眾在富山市開車時,在橋邊目擊翻湧的海水不斷逆流、湧入內陸,他錄下這段畫面PO上網,而看到影片的網友焦急表示:「別拍了,快點逃!」
    2024/01/01 17:08
  • 風暴襲加州!恐怖巨浪掀翻堤防 海水灌街道20人一度遭沖走

    太平洋上一系列威力強勁的風暴使得美國加州海岸遭遇巨浪襲擊,美國時間週四(28日)巨浪沖垮了海堤,當地官員表示,附近約20人一度遭到海浪沖走,並有8人因受傷被送往醫院,所幸全員救回,沒有人因此死亡或失蹤。路人在觀看大浪來臨時的現場影片也曝光,只見畫面中大浪來襲,多人驚惶逃跑,海水更灌進街道、影響民眾停在貼上的汽車等。
    2023/12/30 10:11
  • 未來恐沒魷魚吃! 韓捕獲少6成「每隻240台幣」

    海水異常升溫,嚴重影響海洋生態,今年南韓魷魚捕獲量銳減6成,魷魚每隻價格喊到台幣240元,貴到被戲稱是「黃金魷魚」,漁民擔心以後沒有魷魚吃。倒是白帶魚罕見大豐收,民眾吃不起魷魚,只好改吃白帶魚。
    2023/12/27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