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再生紙 結果共18筆

  • momo力拼「綠色電商王」 1循環袋回用25次

    網購電商常常需要很多包裝耗材,使用大量塑膠,但現在有業者開始注重環保這一塊,從包裝袋源頭達到減塑料,一個循環袋甚至可以回用25次,紙箱也用再生紙漿,一年減碳數萬公噸,甚至衝刺短物流,拉近和消費者距離,也達到ESG循環經濟。
    2022/05/20 18:18
  • 麥當勞買回家飄「噁吐臭味」 網抓真兇:只能忍了

    麥當勞為不少人心目中的速食首選,即便漲價後還是深受大眾喜愛,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外帶麥當勞回家,卻聞到一股臭味,而真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共鳴,直呼「為環保忍了」。
    2021/12/23 05:23
  • 「服務至上?」麥當勞杯架飄屎臭 男怒投訴反遭網嗆爆

    知名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方便又快速,再加上擁有豐富多元的餐點選擇,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近來環保意識抬頭,麥當勞為減少塑膠吸管使用,已經把杯口改成就口模式,早在先前更開始使用再生紙製成的4杯架,豈料近日有一名網友忍不住抱怨,先前買麥當勞回家後,整個住家空氣瀰漫屎味,最後發現是麥當勞杯架的味道,該名網友受不了惡臭還跟業者反應。
    2020/10/11 22:10
  • 樂高砸4億減塑!收到孩子來信.驅動改變

    身為一家一年可賣出超過500億塊塑膠積木的公司,丹麥玩具商樂高集團,宣布明年起逐步淘汰產品中的塑膠袋包裝,原因是收到很多孩子的來信,問他們為什麼還在使用不環保的包裝方式?公司將研發再生紙包裝紙盒,此外也宣布未來三年,將砸4億美金,提升旗下產品永續性;其中就包括擴大生產一款甘蔗萃取物製成的積木,外觀、觸感和現在的ABS塑料產品一模一樣,雖然不是生物可分解塑膠,但因為原料是植物,能將生產過程碳排量減少70%。但這也引發學界質疑,全球糧食、農用土地都不夠用了,還要大量種植甘蔗只為了造積木,是否本末倒置了呢?
    2020/09/17 19:57
  • 回收廢紙堆積如山 千坪白色山脈太嚇人

    雲林斗六,民眾發現一座白色山脈,堆積的是廢棄物。原來大陸禁止回收資源之後,貨櫃轉到台灣,大量回收廢棄物,堆放在農地,還汙染地下水源。業者說回收廢紙要做再生紙,一時之間量太大,臨時租地堆放,承諾11月中,清除完畢。環保局總共開出7張罰單,最高罰300萬。
    2018/10/05 17:51
  • 環保漲幅小 再生紙漿衛生紙市占率僅5%

    國內衛生紙受到國際紙漿價格上漲影響預計喊漲,引發搶購潮。事實上環保衛生紙並不在這波漲價名單當中,因為主要來源是在地的辦公室、雜誌書籍等廢紙,原料價格波動較小,不過市占率低,約只有5%。
    2018/03/01 22:56
  • 尿布回收再利用 竹縣府讓垃圾變黃金

    新竹縣環保局與產、學界組成「尿布變黃金」聯隊,將廢棄尿布回收,轉為具經濟價值的再生紙漿、塑料等工業原料,成功讓「尿布變黃金」。
    2018/02/20 10:36
  • 回收紙漿做環保衛生紙 藏雙酚A疑慮?

    雙酚A是毒性很強的環境荷爾蒙,但竟然有國際期刊研究指出,它會出現在日常使用的衛生紙當中,引發禿頭、攝護腺疾病、甚至性功能喪失。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警告,有些回收紙做成的再生紙漿,可能摻進含有雙酚A的感熱紙,導致衛生紙有雙酚A疑慮。不過也有專家駁斥,指出台灣的感熱紙早已禁用雙酚A,而且就算有雙酚A,經過高溫殺菌,也不可能殘留。
    2017/06/21 22:47
  • FOCUS線上看/巴西腐肉出口多年20170320

    巴西肉品出口全球至少150國,肉商涉嫌長年出售腐壞劣質肉品,並賄賂官員放水。
    2017/03/20 21:25
  • 紙餐盤「螢光增白劑」 大創、city super均出包

    食藥署公佈最新的食品容器抽驗報告,其中大創百貨和百貨超市city super,販售的紙餐盤都被驗出有不得檢出的「螢光增白劑」,業者為了賣相好看在再生紙製作的紙餐盤,加了螢光增白劑來漂白,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宜得利家居販售的運動水壺,耐熱度不夠與產品標示不符,目前問題產品均已經下架,消費者可以憑發票退換貨。
    2016/01/21 17:12
  • 日推再生紙製造機 廢紙瞬間潔白無暇

    總是煩惱辦公室廢紙成堆,浪費資源嗎?日本廠商推出再生紙製造機,任何五顏六色的廢紙只要放進機器裡,就能透過重製過程變回一張潔淨白紙,讓人驚艷。
    2016/01/21 09:29
  • 創意「紙相機」吸睛! 結合文創拚業績

    發揮創意,六年級後段班的青年創業家林秋吉,放棄百萬年薪的工程師工作,將「再生紙」的概念加入3C產品,做出名符其實的「紙糊相機」,當初林秋吉和朋友籌資2300萬創業,第一代「紙相機」銷售不錯,賣出2萬台,不過賺到的錢又投入新產品研發,直到目前損益還是打不平,不過林秋吉還是堅持自己的「創業夢」,現在不但研發第二代「紙相機」,還多了一款「木相機」。
    2014/08/08 22:24
  • 超萌!1600紙貓熊大軍 香港亮相

    繼台北之後,1600隻紙貓熊已經轉往香港了!這支重新用再生紙製作的紙貓熊大軍,排成扇形的壯觀隊伍入境香港機場,預計在10幾個香港地標快閃展出,立刻吸引眾人目光,這次紙貓熊遊香港,將開辦全球頭一個紙糊貓熊工作坊,而且有4隻專為香港設計的超級貓熊,也會在最後一站亮相。
    2014/06/10 18:31
  • 〈獨家〉杯子...玉米做的 新北推「環保」不嫌貴

    新北市環保局為了推動環保,不只員工名片都是用再生紙,而且是「大豆油墨」印刷,辦公室裡不少人用的杯子還是玉米加工製成的,只是成本都比較高,以名片來說,環保印刷1盒100元,一般油墨印刷只要80元,玉米做成的杯子1個150元,超市裡賣的馬克杯不到70元,做環保得多掏點錢,不過因為市政府沒規定各局處要統一採購,環保局就說這些環保類商品還沒有其他局處跟進使用。
    2012/10/29 19:49
  • 加國研究!廁所擦手紙有菌 再生紙最多

    您習慣如廁後,會使用公廁提供的擦手紙嗎?加拿大研究發現,市售擦手紙,通通被驗出含有細菌,甚至再生紙巾的細菌量,是一般的百倍到千倍,免疫力差的人,接觸後恐怕病從口入,國內醫師認為,民眾使用廁所紙巾頂多輕輕擦拭,沾到的細菌有限,不至於生病,除非醫院和食品業,可改用烘手機,減少直接接觸細菌機會。
    2012/01/01 13:03
  • 〈獨家〉泡水一天不爛 報紙鞋打入歐美市場

    廢報紙除了回收做再生紙以外,還能做什麼?台灣製鞋業很有創意,用廢報紙來做鞋子,這還是全球第一。業者把舊報紙的外表上了一層防水膜,然後用報紙來編織鞋子,結果做出來的鞋不但搭上環保風,還很有時尚感,連歐美各大時尚雜誌都來報導,現在業者還用報紙做包包,已經進軍歐美市場。
    2009/12/14 19:00
  • 「便便變紙」!收象糞 動物園造紙賣錢

    大象糞便可以做什麼,答案是製作再生紙!台北木柵動物園,不但全面回收大象糞便,還用水將裡頭的植物纖維完全洗乾淨,打成紙漿才能製作象糞紙,大象糞便做成的有用紙張,不但無臭還帶有青草味道,動物園想得是,象糞紙做環保又能義賣換錢,也就不愁籌措照顧園區動物的基金來源。
    2009/09/22 19:19
  • 象糞回收再生紙 動物園熱賣商品

    為了製造每天大量使用的紙張,許多樹木遭到砍伐,為了保護地球以及保育大象,美國一家動物園想到回收大象的糞便,利用其中植物纖維再生為紙張,這些紙張不但沒有臭味,還變成動物園熱賣的紀念品,不過換算起來,一張紙要台幣1百元。
    2007/08/23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