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敘利亞內戰 結果共222筆

  • 咖啡館侍者路跑再現 巴黎備戰奧運反恐升級

    莫斯科恐攻餘波盪漾,普欽至今雖無證據,仍一口咬定美國與烏克蘭,是躲在犯案組織ISIS-K背後的主謀。而2015年曾遇過類似大規模恐攻的法國,也心生警戒提高反恐層級,因為法俄同樣在約十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與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結下樑子。法國7月底就要辦奧運,開幕式還辦在體育場外,現在巴黎各地標景點已可見大批警力巡邏。但24日巴黎街頭辦了一場特別的「路跑」,氣氛稍微歡樂輕鬆一些:停辦13年的咖啡館侍者路跑,再次開賽。
    2024/03/26 19:59
  • 敘利亞軍校慘遭「無人機攻擊」逾100死 國防部長躲過一劫

    敘利亞內戰監督團體與官員表示,中部荷姆斯省(Homs)一所軍校昨天的畢業典禮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而在無人機轟炸現場前,國防部長才剛離開。
    2023/10/06 08:55
  • 地底童年!敘利亞內戰12年 居民躲空襲穴居地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平民殘暴酷刑、疲勞轟炸,已遭控戰爭罪。法國一個人道醫療救援單位的醫生,痛批這是俄羅斯入侵他國的一貫手法:虐待百姓,圍攻逼降。敘利亞內戰2011年開打以來,俄羅斯空軍一直支援轟炸反叛軍與平民,許多居民區早被炸成廢墟,但考量到難民營衛生極差,霍亂與疥瘡疫情沒停過,仍有人不願意帶著孩子避難,一位敘利亞父親挖出地下防空洞,陪著幼子們度過沒有陽光的穴居童年。
    2023/09/21 19:54
  • 時隔13年 敘總阿塞德獲邀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

    敘利亞總統府10日表示,總統阿塞德收到下週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阿拉伯聯盟高峰會邀請函,這是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阿塞德首度獲邀出席這項峰會。
    2023/05/11 14:21
  • 伊朗總統抵大馬士革訪問 敘利亞內戰12年來首見

    敘利亞新聞社報導,伊朗總統萊希今天抵達大馬士革進行兩天訪問。這是敘利亞內戰爆發12年以來,伊朗總統首度到訪。
    2023/05/03 17:32
  • 敘利亞內戰12年來首見 伊朗總統5/3訪大馬士革

    根據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總統萊希應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正式邀請,將在5月3日前往大馬士革進行為期2天的「非常重要」訪問。
    2023/04/30 22:25
  • 伊朗總統萊希將訪問敘利亞 時間預計5月初

    伊朗外交部長今天指出,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將於「近期」造訪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這是敘利亞內戰開打以來首次有伊朗總統訪問敘國。
    2023/04/30 11:34
  • 開啟第二人生 敘難民拚8年當選德小城市長

    4月4日在孟加拉首都達卡,一座成衣批發市場發生火災,上千店家多年的經營與積蓄,瞬間歸零。孟加拉青壯年一代,其實早想擺脫代工、貧困與氣候災民的宿命,在時尚與建築界努力有成,作品已能造福更多同胞。更勵志的故事來自敘利亞,2011年敘利亞內戰後,很多敘利亞孩童拿不到出生證明,在異鄉連上學都難。有位敘利亞青年8年前冒險搭船偷渡,在德國得到庇護與身份,努力學習並累積經驗,最近當選了所住小城市的市長。
    2023/04/05 20:00
  • 強震致水壩潰堤!敘利亞西北小鎮洪患 居民逃離家園

    敘利亞西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的小鎮特盧爾(Al-Tloul)雖避開了12年內戰,但2月6日一場大地震和隨之而來的水壩潰堤洪患,幾乎讓全鎮所有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2023/02/10 17:59
  • 阿勒坡內戰後又強震蹂躪 「白盔隊」徒手開挖救命

    這次強震,敘利亞北部古城-阿勒坡,是重災區之一。在敘利亞,主要救援力量,就是「白盔救難隊」,敘利亞內戰時期,他們扮演戰地救援任務,但這次災區範圍太廣,白盔隊疲於奔命,甚至因為缺乏重機具,只能徒手開挖救人。
    2023/02/09 22:18
  • 敘利亞內戰未平又遇強震 聯合國:人民苦上加苦

    鄰敘利亞邊界的土耳其東南部爆規模7.8強震,敘國有1200人喪命,數百萬人等待援助。聯合國人道事務官員表示,當地道路受損、燃料短缺、嚴冬惡劣天氣都阻礙他們的因應作為。
    2023/02/07 11:24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敘利亞內戰萬人逃離 豔陽下的難民

    希臘攝影記者貝拉基斯(Yannis Behrakis)十分關心難民事務,他在職業生涯中多次前往飽受戰火摧殘的地區,用鏡頭捕捉衝突和危機四伏的情景展現在世人眼前。2015時,他拍下了一張豔陽與敘利亞難民同框的照片,充滿意象性的作品獲得今年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2022/07/04 07:10
  • 敘利亞內戰生靈塗炭 聯合國:已超過30萬平民死亡

    敘利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部隊的內戰持續數十年未停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今(29)日發佈報告指出,自2011年3月到2021年3月的十年間,血腥的內戰已經造成至少30萬無辜平民身亡,而由於內戰未見和緩態勢,估計未來的傷亡數字仍會持續增加。
    2022/06/29 16:17
  • 敘利亞內戰第11年 聯合國:戰鬥激增暴力再起

    聯合國報告指出,進入第11年的敘利亞內戰出現戰鬥激增、暴力再起警訊,「衝突各方繼續觸犯戰爭罪行和違反人道罪」、「沒有人會認為現在是敘利亞難民回家的適當時機」。
    2021/09/15 17:59
  • 「忍者飛彈」又出動了! 美軍動用「血滴子」狙殺ISIS-K

    根據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已經對五角大廈「開綠燈」,美軍不需要白宮允許,就可以對ISIS-K採取空襲行動。美軍因此出動「死神」無人機,搭配有血滴子稱號的秘密武器「忍者飛彈」,執行了兩次空襲任務,炸死ISIS-K兩名重要成員。忍者飛彈過去也曾在伊拉克戰爭,跟敘利亞內戰出現過。
    2021/08/30 22:28
  • 敘利亞內戰連打11年 6成百姓常年餓肚皮

    敘利亞內戰邁入第11年,8年來共發動85起化武攻擊,超過38.7萬人死亡,560萬難民逃往海外,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6成平民,常年處於飢餓狀態,內戰不停讓敘利亞經濟崩潰,但總統阿塞德仍誓言,要繼續戰下去。
    2021/03/15 22:15
  • 土敘邊境蓋台灣中心 裘振宇助敘難民重生

    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10年,超過10萬難民流離失所,很多人攜家帶眷,只能跨境到土耳其的「雷伊漢勒」躲避戰火,一名來自臺灣的建築系教授裘振宇,在兩國政府合作下,打造了「台灣到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不僅讓難民安身立命,也發起募資救助計畫。
    2021/01/29 16:46
  • 邊境大開!土耳其放難民衝希臘 施壓歐盟北約

    土耳其在上周末突然打開與希臘的邊界,幾天來保守估計7.5萬中東難民已衝進希臘,無懼希臘加強邊境阻擋,前進歐盟爭取庇護。外界認為土耳其此舉是藉難民潮,同時施壓歐盟與北約,一方面要求歐盟履行承諾協助解決400萬難民滯留問題;另一方面要求北約給予軍事援助,支持敘利亞反抗軍。土耳其揮軍進敘利亞,原本希望維持土敘邊境難民停留的安全區域,但俄羅斯撐腰敘利亞政府軍,2月底猛轟反抗軍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無視停火協議,造成33名土耳其士兵陣亡。土耳其政府大怒,立刻報復空襲。敘利亞內戰演變成多國混戰,95萬難民流離失所。
    2020/03/02 20:00
  • 各方斡旋 俄土籲利比亞交戰各方12日停火

    利比亞內戰白熱化,交戰各方的空襲也引發越來越多國家憂心;土耳其及俄羅斯今天呼籲交戰各方應於12日宣布停火,德國則盼避免利比亞變成「敘利亞第2」。
    2020/01/09 16:12
  • 美撤軍敘北失策 俄羅斯勢力進中東.揚威!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出敘利亞北部的美軍,背棄曾與他們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放任土耳其大舉進攻,庫德族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政府軍求援,而長期介入敘利亞內戰的俄羅斯也派軍隊,在土敘兩軍之間巡邏,取代美軍之前扮演的角色。同一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出訪中東國家,先後與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合作協議,逐步擴大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2019/10/16 20:05
  • 敘利亞內戰重大轉捩點 庫德族宣布聯政府軍抗土

    美國在敘利亞的前盟友庫德族今天宣布與大馬士革政府達成新協議,讓政府軍派駐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附近地區。土耳其發動跨境攻勢釀成死傷,引發國際憤慨。
    2019/10/14 13:11
  • 馬克洪會普欽 談敘利亞議題無共識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7大工業國(G7)高峰會前,先邀俄羅斯總統蒲亭在南法一敘,讓被排除在峰會之外的俄羅斯以另一種方式參與討論。兩人談到敘利亞內戰,各執一詞,未獲共識。
    2019/08/20 10:03
  • 敘政府軍攻叛軍 空襲菜市場32平民喪命

    敘利亞內戰不斷,政府軍又對叛軍佔領的據點發動空襲,這次瞄準的,居然是平民聚集的蔬果市場,整座市場被炸垮,造成至少32人喪命,一名在戰區用影像紀錄的攝影師,也在空襲中喪命。
    2019/07/24 20:24
  • 敘利亞內戰未歇 UN:百萬孩童命在旦夕

    敘利亞內戰衝突越演越烈,政府軍和叛軍在西北部的交火和轟炸,導致兩個月新增加超過30萬難民;聯合國表示,現在遭到空襲最嚴重的區域伊德利卜省,住著三百萬民眾,有立即的生命威脅,其中一百萬名是孩童;現在更多兒童遭到空襲的震驚畫面流出,令人心碎。
    2019/07/03 19:55
  • 快變下一個敘利亞! 委內瑞拉300萬人逃亡

    委內瑞拉會成為下一個敘利亞嗎?由於政治對立局面加劇,加上民生水電都缺乏,已經有超過300萬委內瑞拉民眾逃離家園,如同敘利亞內戰時的大逃亡。民眾帶著家當,在邊界冒險渡河,逃往鄰國,只為求得溫飽。
    2019/04/04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