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再審 結果共453筆

  •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殺警案 監院認冤案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在民國79年犯下殺警案,多次聲請再審被駁回,但案件經監察院調查後,公開說明並表示認為是冤案,監察委員指出多項疑點,包含認為關鍵證據太薄弱,移請法務部提出非常上訴和再審。
    2024/03/20 13:47
  • 莽夫求歡遭拒!怒扯妻髮痛揍 行房糾紛竟成「手肘殺夫案」

    中國大陸山東一對結縭24年的夫婦發生「行房糾紛」,妻子拒絕丈夫求歡遭到毆打,翌日丈夫便被發現身亡;案發後,妻子向警方供稱,當時不在家中,丈夫疑突發病歿,調查兩個多月,她才坦承殺夫過程。去(2023)年5月法院一審判處3年6月徒刑;二審維持原判,丈夫的家屬認為量刑過輕,將向山東高院申請再審。
    2024/01/30 17:19
  • 「可以殺我不可以栽贓我」 施明德「一人一百倒扁」帳目惹爭議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2006年發起紅衫軍反貪倒扁運動,號召民眾每人捐100元,當時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在電視上批評,施明德的募款方式是詐騙集團,遭施明德控告,但2015年6月卻敗訴定讞,施明德則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出庭時喊,「你可以殺了我,但不可以栽贓我」。
    2024/01/15 07:33
  • 黎智英律師請求撤銷煽動罪指控 遭香港法院駁回

    香港法院周五(12月22日)駁回了黎智英律師團隊提出的撤銷煽動罪指控的請求,案件押後至1月2日再審。
    2023/12/23 09:59
  • 只想當正的?柯文哲重申「就要最強組合」:講一堆還是政黨利益

    藍白合再次瀕臨破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公開直播重新評估九份民調,但遭到民眾黨拒絕,認為問題仍未解決,再審視結果也不會改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次重申,​​​​​​​要合作就是最強組合去打贏,「這民調怎麼做已經做半年,你不要講一大堆,講到最後也是政黨利益。」
    2023/11/22 15:09
  • 連千毅教唆小弟開槍恐嚇 獄中服刑聲請再審…遭駁確定

    直播主連千毅涉指使小弟開槍恐嚇等案,判刑7年定讞入監。連千毅認為入監後遲未收到判決,影響救濟權利,聲請再審遭高雄高分院駁回。連男提起抗告,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2023/11/21 17:22
  • 他罵藍議員邱于軒「垃圾」判賠20萬 再審「大翻盤」免賠

    一名吳姓網友日前在臉書社群辱罵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是「垃圾議員」遭到提告,雖然刑事部分不起訴,但民事判賠20萬。不過吳姓網友拿出2萬元擔保力拼再審,經高雄高分院審理認為,邱于軒在該案已獲象徵性賠償「1元」,逆轉判決吳男免賠定讞。
    2023/10/17 13:41
  • 富二代求愛遭拒猛砍她176刀 判死喊「願冥婚」求再審

    2000年時,當時25歲的淡水建商小開王鴻偉開著爸爸的賓士車,打算送心儀的張姓女子上班遭拒,卻惱羞成怒開車將她撞昏,再把她拖上車載到淡海狂砍176刀致死。2009年,王鴻偉遭判死刑定讞,今年他以願意冥婚為由再次聲請再審,依然仍被高等法院駁回。
    2023/10/07 14:58
  • 被關2519天無罪定讞!林金貴獲賠千萬 冤獄補償「行情曝」

    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遭判無期,案經16年至再審更二審改判無罪,經最高法院駁回定讞。由於林金貴共遭押2519天,且警方辦案有疏失,高雄高分院裁定補償1259萬多元。
    2023/09/16 21:41
  • 不滿「連身條款」 高志鵬與35死囚拚釋憲

    司法院的憲法法庭,「連身條款」的釋憲結果宣判,過去只要案件經過二次以上發回更審,上訴到最高院,就會由同一法官審理,一共52人聲請釋憲,包含前立委高志鵬,和35名死囚犯都是聲請人,大法官認為,死囚的部分通通合憲,只有兩件和再審以及非常上訴有關的案子,違憲。
    2023/08/14 20:17
  • 北市黃金地段如廢墟!中泰花園產權爭議 住戶拉白布條抗議

    纏訟數十年的「中泰花園住宅大廈」產權糾紛案件,寶佳建設董事長林陳海以土地所有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拆屋還地訴訟遭判決敗訴後,又聲請再審,仍於2021年1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不過住戶們卻相當無奈,因為住了幾十年的家已經遭到破壞,前(30)日再度至林陳海住家外高舉白布條抗議,希望寶佳集團可以負起修繕房屋的責任。
    2023/08/01 18:57
  • NCC審鏡電視案 藍委欲闖被卡樓梯間報案

    NCC再審鏡電視案,一早國民黨跟時代力量立委都到場抗議,國民黨立委更闖入NCC大樓,想進入開會現場,但NCC早已管制電梯、樓梯,不讓國民黨立委進入,藍委被卡在樓梯間,最後打電話到消防隊報案,消防隊到場還是僵持不下,全被請下樓。
    2023/06/28 14:41
  • 比亞迪香港4分店遭潑漆 代理商:疑集團犯案

    反送中四周年,港府這時候對社運期間的代表歌「願榮光歸香港」,申請禁播令引發關注。香港高等法院今天(12日)開庭後決定,將在七月21日再審聽取各方陳述。不過就在這敏感時刻,大陸本土的龍頭電動車品牌比亞迪在香港的四家店同時遭到潑漆,代理商初步認為,應該只是商業糾紛所引起。
    2023/06/12 18:54
  • 張淑晶「收租千萬」打官司哭窮 聲請訴訟救助遭打臉

    全台出名的惡房東張淑晶,利用出租套房、簽約設局等手段坑殺房客,最高法院依19個誣告罪判她8年6月徒刑,另依14個誣告罪判刑5年6月,偽造文書罪則判刑8月,合併執行刑期最重得關14年。目前仍在服刑中的她,因不滿入獄前車牌被吊銷向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告遭到駁回,日前聲請再審,主張自己罹患罕病,又因訴訟纏身經濟困難,聲請訴訟救助。
    2023/06/08 17:04
  • 不滿關太久!張淑晶提再審 自爆「收租千萬」

    全台最有名的房東張淑晶,因坑騙房客遭判刑8年半入獄,她不滿判太重,聲請再審,主張檢察官誘導租客製作不實筆錄,還自爆國稅局認定她的租金收入高達上千萬,有上千名房客,若每份租約都有問題,應該要被上千人提告,但實際上卻沒有,質疑有人作偽證。
    2023/05/25 13:31
  • 南投槍案/李鴻淵持槍血洗判死!倖存老總成殘障 其子:要速判速決

    去(111)年7月,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生技公司「喋血槍擊案」,前員工李鴻淵挾怨報仇,到康建生技公司以行刑式開槍,造成4死1傷的悲劇,昨(18)日,南投地方法院一審判李男「死刑」。倖存的賴敏男老總因重傷,仍在恢復治療當中,但每日仍擔驚受怕,其子受訪時表示,死刑還沒有執行前都是謊言,犯人證據確鑿,也都承認了,有什麼好再審的?希望能速判速決。
    2023/05/19 12:53
  • 鏡電視為何非過不可?連陳建仁都變戰狼 對台灣民主的嘲諷

    NCC前天審查鏡電視董監事變更與上架兩案,國民黨立委闖NCC主委陳耀祥辦公室堵人抗議,陳耀祥一度以視訊方式隔空開會,最終因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因病缺席,委員會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5 19:25
  • NCC搞黑箱?學者揭鏡電視背後政商關係複雜「令人遺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本要在昨(3)日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與上架有線電視案,且傳出兩案都將過關,外界質疑是搞黑箱,國民黨立委聞訊後衝進大樓抗議,更在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NCC後續以鏡董事鄭優抱病為由,擇期再審。此案至今火燒不停,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前院長彭懷恩直言,關鍵在於NCC不是中立的獨立機關,又指鏡電視創辦人裴偉的「政商關係讓人遺憾」,明顯有政治力介入,綠營對頭人則是英系的。
    2023/05/04 15:50
  • 《鏡電視案》爆衝突!NCC拉鐵門王鴻薇掛彩 賴士葆批:十惡不赦

    鏡電視案爭議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排案審查「鏡電視」上架與董監事與負責人變更等案,外界傳出今日將通過鏡電視案,然而,國民黨團認為還有諸多疑慮未查清,因此一大早,藍營立委就前往NCC門口舉牌抗議,至下午13時30分為止仍在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以此表達抗議,後來因為鏡電視董事長鄭優,以身體因素為由未出席,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3 21:42
  • 藍闖NCC抗議 鏡電視案董座未到下回再審

    國民黨立委闖入NCC,靜坐抗議鏡電視案排審,最後NCC委員決議擇日再審,也就是沒闖關過,不過NCC強調不是因為國民黨立委的抗議影響,而是因為鏡電視董事長鄭優,以身體因素為由未出席,才會決定先暫緩。
    2023/05/03 19:42
  • 藍委踢館NCC成功 《鏡電視》上架案擇期再審

    《鏡電視》上架案申請即將「滿周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將排案審查《鏡電視》上架與董監事與負責人變更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前往NCC踢館,抗議NCC主委陳耀祥強行通過《鏡電視》案,不過遭保全、NCC人員以人身阻擋,一度發生衝突。由於藍委一再杯葛,下午1點多,NCC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3 09:45
  • 林蔚山涉掏空大同判囚8年入監 聲請再審遭駁確定

    大同公司前董事長林蔚山掏空大同遭判刑8年定讞。林蔚山聲請再審,高院更一審認為不符再審程序,予以駁回,林蔚山再提抗告。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抗告確定。
    2023/04/25 11:51
  • 反廢校到縣府抗議!見蛋被警「保管」 村長氣到心臟病發送醫

    隨著「少子化」等影響,有許多學校陸續停招,位於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面臨廢校轉型的情形,潭墘村長柯志憲等人組成的「反廢校聯盟」,今(17)日上午,一群人包遊覽車到彰化縣政府前,準備要「蛋洗」,沒想到彰化警方提前準備,他們一下車拿出雞蛋時,警方就「把整籃雞蛋抬走保管」,柯村長看到這一幕,情緒十分激動,氣得心臟病發,當場倒地,緊急被送醫急救,後續彰化縣府教育處張副處長接下陳情書,表示已聽到民眾的心聲,將會再審慎研議。
    2023/04/17 16:25
  • 國際分析/鄺球何以放話譚家付律師費? 名媛之死恐成完美犯罪

    香港名媛蔡天鳳命案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儘管法院同意重要關係人鄺球一家四口延押到五月二日再審,但是在案情偵辦進度上,似乎遭遇瓶頸,雖然專案小組強調有信心將兇嫌繩之以法,不過犯罪預防學者則認為,當控方向法院申請延押時,就代表檢警在案情關鍵點上的突破,已經遭遇到勢均力敵的對手。
    2023/03/27 15:19
  • 又1人被放出來!涉幫蔡天鳳前夫搭遊艇逃亡 他19萬交保獲准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恐怖碎屍案震驚社會,其前夫鄺港智、前公公鄺球與前大伯鄺港傑遭控謀殺,前婆婆李瑞香則涉嫌銷毀刑事調查資料、遭控妨礙司法公正,而第5、6名被逮捕的嫌犯包括前公公情婦「容容」以及前夫朋友林姓男子。值得關注的是,繼「容容」獲准保釋後,林男也在昨(6)日被放出來,並延至5月8日再審。
    2023/03/07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