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中毒 結果共3,433筆

  • 傳染力超強!一人得諾羅「全家遭殃」 出現6症狀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諾羅病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諾羅病毒症狀排行。
    3小時前
  • 續追寶林案! 3重症者惡化1人準備用葉克膜

    持續追蹤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18日)指出,4名重症患者中有1人已換肝完畢,其他3人原本狀況穩定,如今因嚴重感染、病況惡化,甚至有1人準備使用葉克膜。
    20小時前
  • 寶林3重症「突然惡化」!嚴重感染 王必勝認:1人要葉克膜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4名重症患者中有1人已換肝完畢,其他3人原本狀況穩定,如今因嚴重感染、病況惡化,1人準備使用葉克膜。
    1天前
  • 寶林證據找到了!北市警局長爆「重大發現」:會破案

    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多人腎臟出問題,先前仍有4人重症,並且有一人已換肝。今(18日)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議員針對此案進度詢問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張榮興透露有重大發現,之後應該會開記者會。
    1天前
  • 日本餐廳外送便當爆食物中毒 101人上吐下瀉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和歌山縣爆發一起食物中毒案。總計有101人在食用和歌山日高川町一間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過調查後,當地衛生所17日表示,從多名患者與餐廳員工的糞便中驗出諾羅病毒。
    1天前
  • 染諾羅「吐到一直哭」!吃3水果可止瀉 醫曝最強修復菜單

    疾病管制署昨(4/16)疫情報告中指出,上周有近14萬人因腹瀉赴醫院急、門診,而在通報的203件群聚事件中,56起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有80%是諾羅病毒感染。近期諾羅肆虐,許多人為上吐下瀉所苦,急性腸胃炎可以吃什麼?能吃水果嗎?醫師說,嘔吐情況減緩後可以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水果避開酸性易刺激的食物,蘋果、香蕉和芭樂有止瀉作用,可以磨成泥少量食用。
    1天前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1天前
  • 飄香50年!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永久停業」 屢遭稽查撐不住

    桃園特色美食─米干,是許多觀光客到當地必品嘗的食物之一,本週六4月20日龍岡米干節將熱鬧拉開序幕,一連2週邀請遊客共襄盛舉,然而,老字號「阿珍米干」遭衛生局要求改善環境,如今傳出於本月13日永久停業。
    2024/04/17 18:13
  • 快訊/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

    校園食安問題引關注,上(3)月底,台中女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爆出有48人身體不舒服,10人緊急送醫,昨(16)日也有市議員關注「大華國中」傳出7名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稍早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也更新數字,表示總共有75人身體不舒服,其中1人送醫治療,是否和食物中毒相關,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2024/04/17 18:00
  • 拉肚子別上班、上課!諾羅14萬人 嚴重傳染恐停課

    近期發生多起食物中毒群聚事件,自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事件後,接連傳出王品的初瓦和響辣、藏壽司以及士林溪山里腹瀉案等。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除寶林為邦克列酸引起以外,其他案件均有檢出部分人士為諾羅病毒陽性。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提醒民眾若有腹瀉,最好待症狀解除48小時後再恢復上班上學,避免病毒引發群聚感染。
    2024/04/17 16:53
  • 破百人就醫!王品員工諾羅陽性 若證實食物中毒最高「罰2億」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員工、廚工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食藥署今天說,若調查確認是因廚工污染導致的食物中毒案,最高可罰2億元。
    2024/04/16 19:48
  • 350隻鴨鵝中毒亡? 飼主控鄰田「無人機噴農藥」

    彰化北斗有飼主養了800多隻雞鴨鵝,15日飼主發現隔壁稻田使用無人機噴農藥,結果當天中午園區內的鴨鵝就開始死亡,到了隔天統計死了350幾隻,飼主控訴是噴農藥導致牲畜中毒,經了解隔壁農主是聘人操作無人機噴農藥,噴灑的環境條件合格,但施藥者有沒有證照釐清中。
    2024/04/16 18:21
  • 驗到了!王品初瓦、嚮辣157人中鏢 1廚工2員工諾羅陽性

    王品集團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爆食物中毒案,累計目前共有157人通報,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今(16)日疾管署公布初瓦、嚮辣案共有5人驗出諾羅陽性,包含2位用餐民眾、2名員工、1名廚工;另外,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水質問題,有破百人出現拉肚子狀況,疾管署也證實,其中有3例驗出諾羅,其餘還在檢測中。
    2024/04/16 15:43
  • 寶林案2死!4人仍在加護病房 1人換肝成功「情況算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目前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而日前傳有1名重症患者將進行換肝,疾管署表示,目前該患者已在昨(15)日完成肝移植,目前症狀穩定,另3位重症患者都還在醫護團隊治療中,症狀穩定。
    2024/04/16 15:05
  • 目睹陸老闆墜化糞池!6員工「集體毒死」 救人慘淪陪葬品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養豬場老闆工作途中,不慎摔進化糞池裡,目睹經過的幾名員工,嚇得馬上救人。然而,化糞池的沼氣濃度實在太高,救人瞬間轉為陪葬,釀成7死下場。
    2024/04/16 08:36
  • 我要救雞! 學「忍者龜」爬排水溝欲進天王星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倒塌,但居然有男子,看到頂樓的雞逃不出,竟然異想天開,試圖從排水溝爬到大樓裡面,結果爬到一半發現路不通,而且擔心會沼氣中毒,只好放棄,掀開排水蓋爬出來,全身沾滿汙泥,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民眾。
    2024/04/15 13:45
  • 寶林案釀2死1人換肝 找嘸「致病菌」源頭

    寶林案食物中毒案,累積34人通報,其中釀成2人死亡、1人確定要換肝,只是現在致病菌源頭確定找不到,衛福部最後採檢的27件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全部都是陰性,對此,除了檢調透露不會影響後續偵辦,律師也表示刑事責任影響不大,仍可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4/04/15 12:45
  • 27件寶林茶室檢體!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王必勝:在預料中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相關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已告一段落,廚師相關2處所環境採檢都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後續交由司法檢調繼續偵辦。
    2024/04/14 15:57
  • 南投老農做補漆防鏽!疑中毒墜水塔昏迷 急送醫和死神搶命

    昨(12)日晚上10點多,在南投縣國姓鄉發生一起水塔內昏倒的案件,一名61歲的老農民獨自在農用灌溉水塔內,進行「補漆防鏽工程」作業,疑似在過程中意外中毒昏迷,南投消防隊獲報後,國姓分隊立即出對,發現男子躺在水塔內,尚有生命跡象,立即將其救出送醫治療。
    2024/04/13 17:01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藏壽司新北12店完成清查!僅3家合格 2停業、7分店缺失改善

    藏壽司近期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新北市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新店威秀裕隆店3間店近期累計17例通報案件,今(12)日雖然未有新增疑似通報案件,新北衛生局已完成轄內12家分店清查,除2家(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停業外,有7分店缺失改善,僅3家合格。
    2024/04/12 20:32
  • 寶林茶室4重症「全恢復意識」!衛福部證實:1病患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昏迷至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4月7日證實,已有3人恢復意識,另1人持續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目前4例重症已經清醒、恢復意識,但肝臟損傷嚴重,1例預計下週換肝,另3例評估中。
    2024/04/12 19:25
  • 再增40人!初瓦、嚮辣疑中毒擴及155人 將啟動流病調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持續,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共計有155人就醫:今下午也將會同疾管署、食藥署到2店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等待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如研判屬於食物中毒,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4/12 15:00
  • 食物中毒連環爆!常見「8症狀」一次看 1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食物中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食物中毒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