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李彥穎 結果共315筆

  • 全球貧富差距嚴重 專家憂台灣也惡化

    去年12月國際知名經濟學家發表一份世界不平等報告,當中指出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是中東,差距最小的地方是歐洲,很多人擔心目前台灣進行的稅改恐怕會增加台灣的貧富差距,專家認為,政府如果想縮減貧富差距,其實應該更務實地從基層教育來著手。
    2018/01/09 23:08
  • 國際期刊:台灣糖尿病照護仍有待改進

    台灣雖然擁有完整的健保制度,但是在慢性病和糖尿病的照護方面其實還是不如先進各國,去年5月國際知名的醫學期刊THELancet針對各國的健康照顧品質完成一份調查報告,台灣只排在45名,相比之下日本是11名,南韓是23名,差距不小。基層醫師指出,整個醫療體系有必要重視基層診所和衛教體系,才能有效增加糖尿病照護的效率。
    2018/01/08 23:32
  • 台灣水庫淤積嚴重 學者籲跨部會整合解決

    水庫對於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水資源,但是目前台灣各大水庫淤積嚴重,像是石門水庫淤積超過三分之一,曾文水庫淤積將近四成,水利署目前的策略,是利用防淤隧道加快排砂速度,目標是每年達到進砂量排砂量平衡,不過專家認為,這樣的策略只能治標,應該加強上游集水區的水土保持,並且從上游溪流的攔砂工程著手。學者也認為,這樣的整治工程牽涉到跨部會,行政院有必要站出來負責資源整合。
    2018/01/05 23:24
  • 國健署報告 藍領死亡率比白領高84%

    國健署和英國倫敦大學合作完成一份健康不平等報告,指出國人醫療資源差距明顯,其中藍領族群每10萬人的死亡率竟然比白領族群高出84%,專家認為這是大環境的結構性問題,政府必須進行跨部會整合才有可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2018/01/04 23:09
  • 2035禁售燃油機車 學者:電池技術要突破

    行政院規畫,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學者認為,關鍵在於政府能不能利用政策,適度帶動內需市場,同時國內的研發能量也要更積極,經濟部強調未來5年將會綠續增建3千多個充電站,一步一步按照計畫進行。
    2017/12/27 23:09
  • 密度世界第一! 全台ATM逾2萬8千台 

    ATM已經成為民眾日常生活頻繁使用的金融工具,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全台灣的ATM已經突破2萬8千台。換算全台灣人口相當於每835人就擁有一台ATM,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專家說這其實代表台灣官方民間都致力推廣普惠金融的概念,未來透過ATM載具也可望讓行動支付的概念越來越普及。
    2017/12/27 00:04
  • 共機頻繁逼近 國防部:發展「滑跳板」戰術

    大陸19大之後軍機頻頻逼近台灣,專家分析這是在效法美國和俄羅斯試探對手防空識別區的做法,我國空軍面對這種挑釁其實正好當作訓練的機會。為了增加空軍的機動性,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已經下令模擬航空母艦起降,在空軍基地發展戰機滑跳板戰術,對此軍事專家普遍認為這是個正確的決策。
    2017/12/25 23:23
  • 減煤導致明年缺電? 台電:供電不會出問題

    地方政府為了解決空污刪減中火和興達電廠生煤用量,台電預估明年會減少61億度的發電量,引發大家對於明年缺電的擔憂,不過台電認為到了夏天只要所有機組全力滿載發電,還是不會有缺電問題,不過以學者認為政府在綠能還沒有發展完全,貿然停掉核電當然造成太依賴火力發電、也造成環境問題,所以政府應該好好思考是不是應該要重啟核電,等到綠能成熟再來廢核也不遲。
    2017/12/22 23:08
  • 稻殼製成人造木材 業者:森林可望保存

    工程公司總經理高玉樹希望,對木材的行業,是一種合作的方法,因為的工法都跟傳統的木工的工法是一樣的,所以他們認為傳統的木材產業,其實是可以駕輕就熟的。其實這樣的技術,在德國大約20年前就已經有了,所以這個研發到現在,也已經差不多使用到現在也超過15年、20年了。最初的時候他們生產出來就是建設案,比如說地板長板公共工程。但是在後期的時候發現可以取代木頭的地方非常多,因為一樣可以做木工,甚至做得比木頭還要更多東西,可以做熱彎,可以做出更多不同的設計。
    2017/12/21 22:52
  • 立院初審通過 搭大客車不繫安全帶罰6千

    蝶戀花事件之後,民眾越來越重視國道安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12月中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在高速公路或式快速道路搭乘大客車一定要繫安全帶,否則最高會被開罰6千元,遊覽車公會全聯會也表態,為了乘客安全,樂見這樣的法案通過。
    2017/12/20 23:23
  • 遭控逼退資深員工!南山駁斥 金管會緊盯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成員指控134位資深的內勤員工遭到公司約談,強迫在退休和調職減薪之間做選擇,金管會現在介入調查,強調會要求南山人壽做出合理的決策。不過這些資深的員工說,大家為公司服務20多年,沒想到公司賺錢卻這樣對待員工,真的情何以堪。
    2017/12/19 22:57
  • 山坡地都更受限 議員連署放寬法規

    目前在台北市山坡地的老舊建築受限法規無法都更,多達50位議員不分黨派連署提案,希望北市府修改都更自治條例,讓山坡地可以完成都更,不過都更處態度強硬,堅持反對,倒是建築師建議可以先鑑定山坡地的地質,如果是順向坡或是較鬆軟當然沒有都更的空間,但是如果地質夠穩固,建築師認為以目前的建築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山坡地建築的安全性。
    2017/12/18 22:53
  • 專家:保溫瓶久不清洗 細菌滋生傷健康

    寒流快要報到,很多人會在冷天使用保溫瓶或是電熱水瓶,專家建議保溫瓶最好要常常清洗,如果用來裝含有蛋白質或是糖分的飲料也要盡快喝完,比較不會滋生細菌,至於用電熱水器燒開水不要沒喝完就一直加新的水,最好等水喝完再重新加熱也會比較好。
    2017/12/15 22:56
  • 反空污成全民運動 教授學生站上火線

    12月4日到8日連續5天,都有民眾到台中市政府抗議空氣污染,包括學生、家長、藝術家、醫師,甚至連大學教授們也親上火線舉布條抗議,教授們說空污問題已經不是少數人的事情,尤其PM2.5尺寸太小,會進入植物的氣孔裡面,等於有毒物質進入食物鏈當中,希望政府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
    2017/12/14 23:21
  • 國健署調查 國人牙周病盛行率達90%

    國健署調查,國人罹患牙周病的比率高達90%,牙醫師認為這是因為國人對於牙周病觀念還是不正確,包括刷牙不確實,抽菸和吃檳榔都會增加牙周病的風險,但很多人不以為意,等到牙齒開始出現鬆脫,通常病情都已經非常嚴重。
    2017/12/13 23:14
  • 趕拆違建 營建署:績效列地方補助款參考

    台北市新北市這一個月接連出現違建火災致死案例,讓中央和地方神經繃緊,營建署在上個月底召集各地方政府開會,鎖定四種違建做優先執行拆除。營業使用的整棟違建或是違建樓層達2層以上都是目標。營建署表示,未來每一年地方政府都要提出拆除違建的績效考核,績效列入中央政府分配一般補助款的參考。
    2017/12/12 23:12
  • 巡山工作重 森林護管員卻無危險加給

    林務局有一群專責巡視山林的護管員,就是俗稱的巡山員,每天必須要各種深山裡穿梭,甚至還必須攜帶重裝備在深山過好幾天,必須面對毒蛇猛獸、惡劣天氣,也必須取締山老鼠,工作可以說是非常繁重危險,但是目前這些護管員屬於1年1聘、也沒有領危險加給,林務局希望能夠持續幫他們爭取。
    2017/12/11 23:00
  • 護理師環境操勞 班表最怕「花花班」

    勞基法修法縮短休息間隔,讓很多人擔心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會越來越惡劣,但其實現在很多的醫院護理師的班表已經非常誇張,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說,大家最怕的班表叫做花花班,就是小夜、大夜、休假、日班通通混在一起,生理時鐘很容易亂掉根本無法獲得完整的休息。
    2017/12/08 23:59
  • 家長送也不行! 含糖飲料將全面禁入校園

    國健署規畫,國民營養及健康飲食草案將從嚴禁止校園出現含糖飲料,未來就連家長送餐或是班級訂飲料都不能出現含糖飲料,醫師認為,這樣子做的確可以在校園減少孩子攝取過多熱量,但是孩子回到家還是可能會喝含糖飲料,無法治本,學校普遍認為,這樣的強制法規很容易引起家長反彈,不近人情的禁止也很容易成為負面教材。
    2017/12/07 23:03
  • 滿足選民期待 地方議員跑行程壓力大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常常喝醉酒上媒體版面,讓人好奇議員跑攤真的需要喝這麼多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其實只要做好自律,大家就不會硬要你喝,不過每天跑行程、監督市政的確工作繁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說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跑到30個行程,幾乎沒什麼睡,而且假日過節比平常還要忙,工作量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
    2017/12/07 00:43
  • 勞基法修法初審過關 勞團憂環境惡化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月4日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初審闖關成功,雖然全案保留送交院會,但是勞工團體認為,最後結果並不樂觀,勞工團體認為,修法之後,受到最大的影響的職業,將會是護理業和客運業,而這兩種行業,如果休息不足,恐怕直接影響民眾的權益。
    2017/12/05 22:59
  • 洗血脂清除膽固醇 醫界看法兩極

    看準現代人飲食高油高熱量,體內很容易累積膽固醇,坊間有些醫美診所推出一種洗血脂的療程,標榜可以快速清除體內的膽固醇,不過部分大醫院的醫師認為,這種療程因為必須進行血液體外循環,一般用在少數極端病例,需要快速降低膽固醇的應急手段,一般還是建議以藥物和飲食控制,風險比較不會這麼大。
    2017/12/04 23:32
  • 警察公權力不彰 學者:給警察微罪裁量權

    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光是1到6月已經有3千多人酒駕拒絕酒測,公權力不彰的情形讓人憂慮,學者建議政府可以考慮給予警察適當的微罪裁量權,應該有助於人民尊重警察執法,只要同時賦予檢察官和法官駁回權力就可以制衡,不過警察團體和部分現役警察認為,如果貿然擴張警察權力,可能導致警察和人民對立更嚴重,必須要謹慎考慮。
    2017/12/01 21:25
  • 後頸皮膚黑又粗 醫師:可能是內分泌失調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生活作息不正常容易導致內分泌疾病,醫師指出,臨床上有一種黑色棘皮症是因為胰島素分泌太多,導致皮膚角質出現增生,常常出現在脖子後方,如果不趕緊處理很可能演變成糖尿病。
    2017/11/30 23:41
  • 降低空污! 中市府砍中火500萬噸生煤

    台中空污情形嚴重,台中火力發電廠被視為最大污染源,台中市政府現在宣布,同意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的展延,但是109年必須減少4成生煤用量,也就是減少500萬噸的生煤用量;同時台中火力發電廠也強調,目前已經訂出短、中、長期的空污改善計畫,預計總共投入超過1000億台幣,鄰近的中龍鋼鐵廠也投入90億台幣,要建置33公頃的原料堆置場,預計109年底完工。
    2017/11/29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