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海軍 結果共4,163筆

  • 伊朗飛彈襲以多數被攔效率低 陸學者:對台海軍備有深遠影響

    有中國軍事學者表示,從俄烏戰爭到伊朗此次攻擊以色列,都說明了俄、伊等國認為「廉價高效」的飛彈為主戰法效率其實很低,這對台海兩岸的軍事準備都有深遠的影響。
    22小時前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1天前
  • 美國恐被拉下水!伊朗飛彈報復以色列 「以伊戰爭」怎麼打?

    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彈道導彈,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目標展開了打擊行動。以色列方面稱,「以色列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當前以色列國防軍防空陣列、領空執行防禦任務的以色列空軍戰鬥機以及以色列海軍艦艇均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種種跡象表明:一場大戰,迫在眉睫—伊朗和以色列,這對中東的冤家對頭,直接發動攻擊,直接攻擊對方的領土,不再限於第三國。
    1天前
  • 海軍淪盤仔? 傳7艘國造後續艦逾2800億

    準總統賴清德當選後,日前宣示將推動7艘國造後續艦,但傳出海軍初估7艘後續艦,預算成本超過2800億元,等於平均一艘超過400億,比首艘原型艦海鯤號,造艦成本約312億元貴出許多,就連國防部聽到都難以接受。
    2024/04/13 17:44
  • 3男重演《浩劫重生》 困無人荒島用棕櫚葉排「HELP」奇蹟獲救

    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9日進行營救行動,將3名受困在太平洋小島上超過1周的民眾救出,令人驚奇的是這3人竟是靠著在白色沙灘上用棕櫚葉拼出「救命」(HELP)、被經過的飛機發現後才獲救,宛若電影般的過程引起討論。
    2024/04/12 10:08
  • 美海軍部長批中過度主張海權 加強與日菲合作

    美日菲領袖峰會前夕,美國軍方聚焦南海問題。海軍部長戴杜羅周二警告,認為中國大陸過度主張海洋主權,是二戰後印太地區國際情勢的最大挑戰。
    2024/04/10 11:59
  • 海軍女士官撞死高中生 闖燈爆衝「殘忍拖行」和解獲緩刑

    高雄一名海軍周姓女士官長,去年9月在蓮池潭附近停等紅燈時,車輛卻突然闖燈爆衝,撞倒前方騎車的吳姓父子,坐在後座的17歲吳姓高中生慘遭拖行10公尺,經過送醫後傷重不治,全案1死4傷。橋頭地院經審酌周女自首,並支付賠償金與家屬和解,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個月,得易科罰金,予以緩刑3年。
    2024/04/10 10:13
  • 海軍司令唐華低調訪美 「台海已變全球性問題」

    我國海軍司令唐華出訪美國,是否和即將接任美軍印太司令的「帕帕洛」會面,備受矚目。唐華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對台行動,不只是台灣問題,已經變成全球性議題。因此美台軍事交流,非常重要。
    2024/04/09 19:57
  • 赴美海空年會 海軍司令:台美協同作戰能力與時俱進

    海軍司令唐華今天出席在華府附近舉行的「海、空暨太空研討會」提到,台美軍事訓練交流「我們永遠不會說夠」;台美協同作戰能力會隨著時間、裝備及人員等改變。
    2024/04/09 08:51
  • 南海情勢緊張! 美、日、澳、菲首次聯合演習劍指共軍

    南海緊張情勢升級,美國、日本、澳洲等菲律賓盟友7日出動海軍船艦和軍機,首度與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以行動力挺馬尼拉當局,同時表達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4/04/08 09:24
  •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 我海軍司令觀禮 專家:過去有前例

    美國海軍4日在夏威夷舉行太平洋艦隊指揮官交接典禮,印太司令阿基里諾致詞時,歡迎來自全球的幾位重要夥伴觀禮,其中點名我國海軍司令唐華。不過我國將領出席美軍高層交接儀式,其實有前例,專家認為早已常態化。
    2024/04/07 14:52
  •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2024/04/05 14:42
  • 海軍遭爆游泳體測「人未到」竟過關 海陸指揮部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2日)質疑,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支援大隊內,在113年3月6日下午1點半至4點,在陸戰隊左營游泳池應該要有一場游泳體測,可在相關幹部都在場的情況下,有人沒參加體測但過關。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回應,有關陳士113年第一季自測成績登錄不實乙節,陸戰隊刻依「勿枉勿縱」原則調查中,如查證屬實,將依規定移法偵辦,並檢討疏責人員適懲,以正綱紀。
    2024/04/02 20:34
  • 海軍艦長爆言語恐嚇!官兵統整18項指控 軍方出手了

    立法委員邱志偉近日接獲海軍內部資料,指控達觀軍艦艦長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情形,艦上官兵一共統整18項指控,並有官兵集結證據,揭露艦長長期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今(2)日表示,達觀軍艦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業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法偵辦;另針對其他檢控,已逐項查明,並依規定檢討疏責、核予懲處。
    2024/04/02 20:04
  • 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美聯社》報導,日軍二戰期間轟炸美國珍珠港時爆炸並沉沒的戰艦「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的最後一位倖存者盧‧康特(Lou Conter)因心臟衰竭,於當地時間4月1日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2歲。
    2024/04/02 10:29
  • 陸配登軍艦參觀? 海軍:本國配偶陪同即可

    海軍的敦睦艦隊每年一段時間,都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但軍事設施敏感,登上艦艇的人都得需要特別查驗,就有大陸籍配偶帶居留證也能和台灣丈夫一起登艦艇,引發了一些討論,對此海軍表示,敦睦艦隊參觀有開放外籍和大陸籍配偶登艦,但需要另外一半陪同才可以,如果單純只是外籍人士,得要提前申請審核。
    2024/03/29 18:39
  • 快訊/早點名人沒出現!海軍一等兵房暴斃艙房「鬧鐘還在響」

    海軍左營一名林姓一等兵,今日清晨6時在早點名時被同僚發現遲遲未醒,一旁的鬧鐘還響個不停,前往艙房察看後發現林兵昏迷不醒,軍方立即將其送醫,但經過搶救後林男仍不幸死亡,初步判定是猝死。軍方表示,對林兵不治的消息,深表哀悼與不捨,將會全力配合憲檢調查釐清案情。
    2024/03/29 15:56
  • 路透:我海軍司令唐華下周訪美 可能與美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路透社》29日報導指出,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我海軍司令唐華將於下週起訪問美國,參觀位於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並前往華府近郊參加軍事會議,與美方討論如何加強雙方海軍合作,雙方目前還正在進行談判,可能安排唐華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
    2024/03/29 13:57
  • 低軌衛星OneWeb上半年可開通 漢光驗證戰時通訊?國防部:再討論

    數位發展部發表了針對緊急和戰時情況的通訊準備成果,被喻為「台版星鏈」的低軌衛星OneWeb訊號,部長唐鳳證實預計今年上半年開通。至於緊急通訊會否納入今年的漢光實兵驗證,國防部和數發部都說要再討論。
    2024/03/27 15:14
  • 敦睦艦隊將遠航 傳S-70C訓練「落美軍艦」

    共軍在內蒙古近期被發現,新建了一座模擬總統府博愛特區炸射靶場,街道的格局基本上一模一樣,讓專家直呼這舉動非常不友善,另外海軍敦睦艦隊兩天前,在台南結束環島航訓演練,緊接著也將到遠洋去航訓,不過據了解其實航訓中,我方反潛直升機S-70C曾經與美軍在外海共同訓練,我方飛機曾經降落在美方軍艦上。
    2024/03/26 19:41
  • 照護壓力大?海軍兒載母墜海活活淹死 案發前母「大小便失禁」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36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壓力,開車載著母親直衝南寮漁港,兩人雙雙墜海,最後黃男獲救,但母親則送醫不治。事後檢警調查黃男母親雖無失智就醫紀錄,但常有大小便失禁、走失等症狀,不過仍是有許多疑點仍須釐清,對此,黃男(26)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被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7:57
  •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2024/03/26 12:57
  • 快訊/駕車衝南寮漁港淹死老母 軍人涉弒母罪遭聲押

    昨(24)日中午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連人帶車墜入海中,副駕駛座戴姓老母受困在車內不幸溺斃,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稱,黃母其實沒有失智。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確認黃母為生前落水溺斃,由於未留遺書,生前也未曾表明輕生意圖,晚間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3/25 23:37
  • 軍人兒開車墜海獨活!稱母失智不忍久病遭打臉「無相關就醫紀錄」

    昨(24)日中午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直衝南寮漁港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的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黃男則被救起交由警方偵訊。據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表示,黃母其實沒有失智一事。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2024/03/25 17:50
  • 軍人開車衝南寮漁港!墜海淹死失智母 兄悲痛認屍頻拭淚

    昨(24)日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戴姓老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消防偕同海巡署將兩人救起,但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據黃男表示,因不忍久病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才會做出此舉。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相驗,黃男的親哥哥也到場認屍,並不時低頭拭淚啜泣。
    2024/03/25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