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國際新聞中心 結果共41筆

  • SM娛樂經營權「Kakao vs. HYBE」3/31揭曉

    南韓科技巨擘Kakao槓上BTS經紀公司HYBE,Kakao要以每股15萬韓元,比HYBE高出四分之一的價格公開收購,想成為SM娛樂的最大股東。TVBS國際新聞中心資深編譯林芳穎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SM娛樂的收購事件從2月延燒至今,事件最早是由家族內鬥所展開,SM娛樂2位執行長向外放出創辦人李秀滿即將退休,以及公司計畫推出SM娛樂3.0的藍圖。消息傳出後,人在美國的李秀滿趕緊跳出來澄清,說明自己沒有要退休,並且為了保住地位,找來了競爭對手,也就是推出防彈少年團的HYBE娛樂創辦人房時爀,來接收他的股份。」
    2023/03/09 16:37
  • 梨泰院踩踏156死 警力配置不足+民眾警戒低釀災

    梨泰院的踩踏意外中,消失的警力一直被外界詬病,雖然最初警方一直強調是正當配置,但今天終於坦承,沒料到會發生大量傷亡。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周六晚間發生在南韓梨泰院的踩踏事件,有現場目擊者敘述沒看到警力巡邏。事發隔日南韓行政長官在記者會中說明,事前推測今年人潮與前2年差不多,約落在10萬人左右,因此部署了200名警力應對。這個說法馬上遭到打臉,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警察廳長指出,其實是佈置了137名警力,第一時間還認為137名的人力已較前2年安排多,直到被輿論撻伐才改口『部署的警力可能沒有那麼足夠』。最後警方解釋,200名警力是萬聖節活動3天的警力總合,也就是事發當天現場或許都還不到100名警力,配置可說是相當不足。而儘管南韓行政長官說預估有10萬民眾到梨泰院參加活動,但據地鐵站統計,當天光在梨泰院站下車的乘客就多達13萬人,證明當天人潮完全超出警方預期,這也是南韓政府最大的錯失。」
    2022/11/01 16:32
  • 24歲小丑揮刀!京王線電車攻擊事件 17人輕重傷 嫌犯企圖殺人被判死刑

    日本東京都京王電鐵列車昨(31日)晚8點左右,發生一起無差別攻擊事件,24歲的嫌犯服部恭太在行進的電車上隨機砍人、縱火,造成17人輕重傷,其中一名60歲男子被刺傷後失去知覺,而嫌犯也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嫌犯表示,這場無差別攻擊事件是參考今年八月小田急線事件,主要選擇停站數少且人多的列車,由於工作和人際關係不順,他在今年六、七月的時候,就在思考藉由殺人被判死刑,進而選擇京王線且故意在萬聖節犯案,此外,他看到小田急線事件用沙拉油沒能燒起來,所以改用打火機油,更多情況日本警視廳正在詳細調查中。」
    2021/11/01 16:30
  • 「魷魚遊戲」全球爆紅!韓流再進化 林芳穎:影視題材反映出南韓現實社會

    韓劇「魷魚遊戲」是近期最夯的話題之一,不僅創下Netflix流量冠軍,也帶動椪糖、編號運動服、面具等相關周邊買氣,讓韓國的軟實力再次崛起,韓流風暴席捲全球。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魷魚遊戲在全球大成功,可說是韓劇的第一次!上映28天就有1.11億次的觀看,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影集,而它的成功除了靠Netflix的大筆資金投資,還有韓國最厲害的文創行銷,讓全世界都能透過戲劇認識韓國傳統文化。」 另外,韓國文化再度迎來榮耀時刻,但根據影視題材可以看出,韓國社會不如表面光鮮亮麗,不少內容都在透露無權勢者與社會不公義之處。林芳穎補充到,「韓國近年來房價飆漲,自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爾房價翻了接近一倍,漲幅成為全球城巿之冠,導致很多民眾從首爾市搬到京畿道等地居住,而韓國青年失業率徘徊在10%,光去年就有近314萬成年人得靠父母養,韓國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絕望的狀況更衍生出『地獄朝鮮』這個名詞。」
    2021/10/14 16:13
  • 回首抗疫17年 從SARS到新冠 病毒教我們的事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奪走數十萬人性命,面對強大病毒與社會壓力,媒體該做什麼?回顧17年前,SARS疫情席捲亞洲多國,性命損失與和平醫院封院的情景歷歷在目。TVBS推出紀錄片《病毒教我們的事—SARS到Covid-19媒體省思》,訪問了經歷過兩次「病毒大戰」的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新聞主播鄭凱云、節目主持人蘇宗怡、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副總監林瑋鈞、副總監楊樺、採訪中心經理黃康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林宏宜、大陸中心主任莊志偉、SNG主任吳念聰、資深攝影記者王經綸、資深記者林上筠,帶領觀眾回顧台灣社會的集體記憶。細數SARS教訓,媒體從中學到的經驗。
    2020/05/07 15:21
  • 生態新文明 TVBS國際新聞獲星雲傳播獎

    TVBS長期關心生態環境,國際新聞中心推出的永續新文明專題系列,拿下第九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社會前進獎。
    2017/10/19 10:10
  • TVBS國際特派 登日本電視主播台

    TVBS國際新聞特派今天(8/14)第一次登上日本電視公司主播台,以國際評論員的角色將台灣觀點帶進國際!朝鮮半島戰事一觸即發,北韓情勢升溫,駐日美軍在沖繩日夜操演進入備戰狀態,然而,戰事尚未爆發,卻引來4萬多位沖繩民眾蜂湧至縣民大會抗議,前往第一線採訪的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徐啟芳,今晚登上琉球朝日放送電視台(QAB)主播台,在晚聞新聞黃金時段,接受當家主播謝花尚的訪問,暢談他看到的沖繩百姓心聲,流利的日文及穩健的台風,備受矚目。
    2017/08/15 00:10
  • TVBS前進尼泊爾! 帶來強震後第一手消息

    尼泊爾強震死亡人數不斷攀升,TVBS國際新聞中心記者彭光偉、傅建誠,已經在第一時間趕赴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由於許多國家醫療專機持續增援,也造成當地機場航班大受影響,記者彭光偉來自尼泊爾的報導
    2015/04/26 21:12
  • 美電子娛樂展登場 三大平台搶市場

    2013年全球遊戲娛樂產業的重大盛事,就是即將要在6月11日到13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美國電子娛樂展」,今年展覽的焦點,依舊放在微軟新推出的XBOX ONE,和SONY的PS4將正面對決,而為了搶食670億美元的電玩市場商機,不少遊戲業者也和兩大平台,推出大量遊戲要吸引消費者,要用新遊戲和主機平台,一較高下,而TVBS國際新聞中心記者錢怡君和楊子毅和採訪團隊也將到展覽會場,掌握第一手的科技電玩脈動。
    2013/06/09 19:24
  • 朝鮮半島緊張 TVBS掀北韓神秘面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文攻武嚇,牽動著東亞局勢變化,在過去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極權統治下,北韓長期與世隔絕,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廖廣賓曾在幾年前,前往平壤,近距離為您觀察神祕面紗下的北韓,在平壤看到民眾樣板生活和拍攝到有10萬人參與的阿里郎慶典,也看到極權統治下的北韓人民是如何生活。
    2013/04/12 21:53
  • 〈獨家〉「企鵝上吊」凸顯暖化 氣候會議登場

    最近全球天氣異常,也讓全球暖化議題再度成為焦點,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目前正在卡達舉行,來自全世界195個締約國,和上萬名各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參與,而台灣也沒有缺席,TVBS是唯一取得聯合國正式採訪證的電子媒體,請看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葉俊宏,來自卡達的報導。
    2012/12/01 23:22
  • 10萬人阿里郎慶典 宣揚北韓國力

    北韓的體操實力世界知名,而北韓阿里郎歌舞表演,則號稱是世上最盛大的表演,長達80分鐘的演出,就動員10萬人參與,演出者從4、5歲孩童到大學生都有,雜技、體操、舞蹈甚至是軍事操演,表演聲勢浩大,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廖廣賓,曾進入平壤,拍下北韓壯觀的阿里郎表演,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造神故事,都融入了表演中。
    2011/12/22 19:30
  • 世界和平象徵 挪威重視環境永續

    位在北歐的挪威,是每年諾貝爾獎和平獎頒發的地方,發生重大恐怖攻擊事件,也是相當諷刺,其實挪威在國際社會非常強調和平及中立,在許多國家評比上都名列前茅,是不少國家學習的北歐典範,但發生如此重大的攻擊事件,也突顯內部有不少社會問題,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和攝影記者盧宏昌,不外前才前往挪威採訪,一起來看看這個國家。
    2011/07/23 17:44
  • TVBS「抗暖化」報導 獲綠色影響力獎

    由學學文創舉辦的第一屆「學學獎」,下午公布得獎名單,TVBS國際新聞中心所製作的「抗暖化,救地球」深度報導,得到評審一致青睞,獲頒「綠色時尚行動類」最高殊榮─「影響力」大獎。
    2009/12/08 16:47
  • TVBS「救地球」報導 入圍「綠色行動獎」

    TVBS新聞團隊的實力再度受到肯定,由TVBS國際新聞中心長期製作報導的「抗暖化救地球」深度報導,入圍第一屆學學文創的「綠色時尚行動獎」。
    2009/12/04 21:22
  • 北京新聞中心安檢嚴 比照通關

    奧運期間,世界各地記者湧入北京國際新聞中心,5千多名記者註冊進出,安檢非常嚴格,過程就像出國海關檢查一樣,不過,大陸官方對媒體記者設想周到,福利不錯,一頓飯吃到飽,只要台幣30元,特別的是,進餐廳還得有糧票。
    2008/08/04 10:32
  • 【北京城拚奧運】奧運倒數1月 中華奧會基地曝光

    北京奧運開幕進入最後1個月的倒數,分別服務國際奧會註冊記者和非註冊記者的2大新聞中心,今天同時啟用;其中,中華奧會在「主新聞中心」租用的辦公室首度曝光,位置就在建築物的角落,裡面還沒有任何設備;而在非註冊記者使用的「國際新聞中心」,大陸倒是自行設了台灣的文宣品展示台,和大陸其他省分並列。
    2008/07/08 19:29
  • 〈獨家〉質疑公所放消息 中村震怒不道歉

    不滿意埔里的LONG STAY環境,引起軒然大波的日本中村夫婦,今天現身埔里鎮公所,原本謠傳夫妻倆是為了道歉而來,但是TVBS透過國際新聞中心的編譯,跟中村直接溝通,才現他們只是要來跟埔里鎮公所「溝通」,沒想到卻被媒體包圍,氣得中村先生說,沒有TVBS的口譯他不願意再開口。
    2006/03/16 18:58
  • 飛機爆胎? 馬尼拉機場緊急關閉

    一則國際間最新消息,目前菲律賓馬尼拉機場,疑似因為飛機輪胎爆破,導致客機盤旋空中無法降落,TVBS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楊樺,目前人正在飛機上。
    2006/03/08 12:46
  • 自信開朗 卡蜜拉征服查爾斯30年

    英國查爾斯王子的情人卡蜜拉,即將扶正,己經是阿媽級,而且長相平凡的卡蜜拉,如何讓查爾斯心死心踏地的愛著她,長達30年?兩人個性是如何互補?請看國際新聞中心資深記者白心儀的分析報導。
    2005/02/12 13:30
  • 大選投票進行中 巴格達傳爆炸聲

    在恐怖攻擊的威脅下,伊拉克從台北時間中午12點開始舉行大選投票,根據美國福斯電視新聞台的最新報導,首都巴格達中區和西區的投票所附近,在剛才陸續傳出爆炸聲,美軍直昇機正從空中追捕發動攻擊的武裝民兵,稍後在3點國際新聞中心資深記者白心儀,將會有深入的分析報導,請您持續鎖定。
    2005/01/30 13:47
  • 美伊戰爭結束2年 民主重建路漫漫

    美伊戰爭結束將近2年,伊拉克今天舉行半世紀以來第一次的民主選舉,但是伊拉克的戰後重建,卻相當緩慢,人民的生活,甚至比不上海珊執政時的水準,許多伊拉克人心中,充滿反美情緒,武裝份子攻擊不斷,戰火仍在伊拉克持續進行,請看國際新聞中心資深記者白心儀的分析報導。
    2005/01/30 10:30
  • TVBS入圍卓新獎 有線新聞台唯一

    有台灣新聞界「普利茲」之稱的「卓越新聞獎」今天宣布入圍名單,TVBS國際新聞中心的「前進伊朗特別報導」,入圍卓新獎國際新聞報導獎,不但是TVBS連續第二年入圍,更是今天有線新聞台唯一的入圍者,顯示TVBS關懷本土、放眼國際的新聞報導,受到了肯定。
    2004/11/19 17:43
  • 「美國大選特別報導」 TVBS組成美選小組迎戰

    艾莉颱風的災情還在全國持續關切中,TVBS將所有記者人力作最壓縮的調配,除了把主播謝向榮、張孋嬅、鄭凱云、何啟聖、拉娃谷幸打散派到災區外,還得準備緊接著來的美國共和黨初選,除了美國的三位特派員史哲維、左敏琳、范琪斐外,國內還還另外成立「美選小組」,由方念華擔任製作人,林宏宜主持的「美國大選特別報導」,也讓國際新聞中心上緊發條,迎接著四天的共和黨大會!
    2004/08/31 17:13
  • 飯店大火 強颱淹水 楊樺關島採訪「水深火熱」

    TVBS國際新聞中心楊樺上回到關島遇上飯店火警,這次為了航空母艦小鷹號又再度到了關島,不過這次可是遇上了超強颱風佳芭,站在超強豪雨的關島街上連線,每次出差經驗都可說是「水深火熱」,讓跟他出差的攝影記者忍不住搖搖頭說:「難怪每次和你出過差的人都說,我下次不要再來了!」
    2004/08/2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