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鯨豚 結果共175筆

  • 海上看蘇花! 「大面積走山、坍塌」修繕時間長

    受7.2強震影響,蘇花公路大面積走山,導致交通中斷,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鯨豚專家廖鴻基等人5日,進行6個小時航程計畫,由海上紀錄坍塌狀況,不過他們認為,這次損壞規模大,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
    2024/04/05 20:10
  • 17公尺抹香鯨「提前」現身 遊客驚呼好幸運

    花蓮外海每年4到5月,都會吸引大批遊客賞鯨豚,不過抹香鯨今年卻提早現身,有民眾搭賞鯨船出海,在清水斷崖附近,發現17公尺長的大型抹香鯨,在船邊徘徊3到5分鐘,讓遊客相當驚喜,不過抹香鯨提早出現,是受到氣候影響還是出來覓食,專家將進行調查研究。
    2024/03/17 14:19
  • 花紋海豚擱淺南灣沙灘!遭達摩鯊狠咬重傷 搶救仍身亡

    今(5)日上午6時有民眾在屏東縣南灣沙灘發現疑似擱淺鯨豚,海巡署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擱淺海豚為成年的花紋海豚,經測量體長280公分、頭圍179公分,身上有被達摩鯊咬過的新傷口,海巡署趕緊聯繫獸醫至現場協處,但不幸的是,花紋海豚被發現時生命跡象已衰落,於8時許已無生命跡象,後續將載運回成大鯨豚中心實施解剖研究,了解其死亡原因。
    2024/03/05 13:55
  • 貴客「空巴大白鯨」抵台! 傳載運台積電器材

    全球只有5架的空巴大白鯨,昨天晚上10點多降落在桃園機場,由於這架飛機相當稀有,加上外型特殊,加大的機身跟鯨豚很像,吸引不少航空迷搶拍,還有爸爸帶著孩子提早兩小時抵達,就是不想錯過難得的機會。傳出大白鯨運載台積電的器材,對此,台積電沒有回應,分析師則是認為可能性不大。
    2024/02/20 12:43
  • 好殘忍!稀有鯨豚遭「大卸八塊」裝進飼料袋丟綠島海邊

    好惡劣!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日前接獲通報,綠島柴口岸際發現一具鯨豚屍體遭人切割,且部分肉塊放置飼料袋內丟棄現場。海保署獲報後立即連繫臺東縣政府農業處,並會同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蒐證,倘若查獲涉案人,將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4/01/11 17:49
  • 小抹香鯨擱淺宜蘭沙灘 1明顯死亡1傷重恐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沙灘今天有民眾發現2隻小抹香鯨擱淺,其中1隻近3公尺長的小抹香鯨已死,另1隻長約1.6公尺的小抹香鯨還活著,已通知中華鯨豚協會派員處理。
    2023/10/17 15:25
  • 小抹香鯨擱淺新北八里 動保處協同救援擇期野放

    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1條小抹香鯨22日在八里沙灘擱淺,新北市救難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共同救援,運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檢查安置,待體力復原後,擇期野放。
    2023/09/23 16:37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夢幻粉色海豚現身!美漁夫驚喜「20年首見」 內行揭殘酷身分

    海洋生物的海豚通常是灰色的外型,不過最近就有一位美國漁夫,發現有一隻海豚的顏色非常特別,讓他忍不住拍下牠浮出海面的影片,並分享到臉書上,有許多網友看了也非常驚喜,認為是「好運的象徵」。
    2023/07/21 22:48
  • 海灘驚見美人魚?她興奮目睹「人首魚身骨骸」:還有頭髮

    關於神秘生於存在與否的話題,向來是信者恆信,除了都市傳說常見的大腳怪、尼斯湖水怪之外,被提及次數最多,且曾有「明確」證據顯示存在的生物,或許就是傳說中的人魚了;澳洲民眾日前在網上分享,自己在海灘處發現一具相當詭異的骸骨,不僅有類似人的頭骨,還有狀似人魚的身體;將照片公開後迅速引起熱烈討論,更釣出來自英國倫敦大學的動物學會專家解答。
    2023/07/14 10:12
  • 喜見鬼蝠魟!就在賞鯨船旁陪游 遊客:幸運

    在陽光照耀下,花蓮外海的海面波光粼粼,吸引了眾多民眾出海賞鯨。
    2023/07/11 21:56
  • 新北廢棄魚塭救出綠蠵龜 飼主最高遭罰百萬元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會同保七刑大、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人員前往貢寮區某廢棄魚塭救出保育類綠蠵龜1隻,並將飼主送辦,依野生動保法最高可併科罰金100萬元。
    2023/05/21 17:13
  • 苗栗苑裡沙灘驚見小抹香鯨擱淺 海巡、漁民齊潑水救援

    苗栗縣苑裡出水里沙灘距岸約100公尺處今(6)日上午發生小抹香鯨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因其體型較大,又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將鯨豚搬運至岸上,經協調疏浚工作船協助,終於成功將牠載運至基隆八斗子救傷站舊制,而這也是今年首起中部海域鯨豚擱淺事件。
    2023/05/06 17:41
  • 虎鯨被圈養「賣藝取悅人類50年」 終於將退休重返海洋

    許多水族館都會舉辦鯨豚表演博遊客開心,但動保意識逐漸抬頭後,這類活動的抵制、爭議愈發激烈。日前,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水族館(Miami Seaquarium)宣布,將會釋放圈養了50年之久的虎鯨洛莉塔(Lolita),在2年內將她送回太平洋老家。
    2023/03/31 12:59
  • 不再三不管!聯合國「公海條約」護30%海洋

    聯合國成員國,週六(5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2030年前,把全球3成的海洋納入保護區,扭轉生態多樣性喪失。各國專屬經濟海域之外的「公海」,覆蓋近半個地球,是許多海洋生物,包括鯨豚、海龜和魚類等,長途遷徙必經之地,也是各國經濟漁業、船運交通的重要海域;不過截至目前,卻只有1.2%受到某種程度保護;也因此這份協議被專家形容意義重大!
    2023/03/06 19:58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竹市國際風箏節登場 巨型鯨豚悠遊藍天吸睛

    2022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明2天在新竹漁港登場,除有各式精彩風箏秀,還有藝文表演、波光市集等、騎單車漫遊西濱美麗海岸線,新竹市政府指出,活動首日已吸引數萬民眾參與。
    2022/09/18 10:22
  • 台灣每年逾百隻鯨豚擱淺 「高頻X光機」即刻救援

    德能集團(EnerVest)日前與中華鯨豚協會簽署「鯨豚救援備忘錄」,支持崎頂鯨豚緊急救援中心的鯨豚復健以及相關深度病理診斷等工作。德能集團依據備忘錄協議,今(12)日致贈中華鯨豚協會一台攜帶式鯨豚檢測高頻X光機,以科學方法了解擱淺鯨豚的生理狀況。根據過去鯨豚擱淺的數據推估,此鯨豚檢測高頻X光機每年將能檢測15到20隻鯨豚。
    2022/09/12 17:36
  • 真的是「工讀生出來」!水族館沒白鯨 靠他吐泡泡撐場面

    經常看到各種動物們做出一些模仿人類舉動的姿勢,不少人會開玩笑地喊「工讀生出來」,不過這家水族館真的是靠「正港工讀生」來撐場面,讓人類來模仿白鯨吐泡泡,沒想到搞怪奇招,讓人瞬間噴笑大受好評。
    2022/08/27 17:59
  • 連假第2天現人潮!花蓮賞鯨6成滿 阿里山排隊進場 

    端午連假第二天,知名戶外景點紛紛湧入遊客!花蓮賞鯨船班班逾6成滿,遊客見到鯨豚聚集在船邊游來游去,忍不住歡呼!另外,嘉義阿里山遊樂區出現排隊入場的車潮;還有遊客不顧下著雨,撐傘遊奮起湖老街,業者們說,人潮終於回流了!
    2022/06/04 21:24
  • 最瀕危海豚全球十隻不到 剛果海龜復育危

    加灣鼠海豚只生活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是世界上最小的鯨豚,同時也是最瀕危的,科學家估計只剩下不到十隻;而利潤豐厚的加灣石首魚漁業是牠們數量嚴重銳減的原因,石首魚的魚鰾又稱花膠,在中國大陸市場是高價的傳統藥材,牠們也因此間接成了受害者。同樣受到威脅的還有剛果的海龜,原本就因為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蝕數量銳減,現在政府又宣布要蓋新港口,恐再加據生存危機。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巴西里約的野生海馬,在保育團體15年來的努力下,數量正在穩定成長中。
    2022/04/07 19:54
  • 偽虎鯨「亮鯨鯨」野放大海 避免傷害不裝追蹤器

    基隆有關單位昨天野放1隻曾擱淺後被救治的活體偽虎鯨「亮鯨鯨」。中華鯨豚協會今天表示,野放前考量避免造成動物二次傷害,因此野放沒有裝設侵入式追蹤發報器。
    2021/11/26 11:39
  • 重返大海!擱淺「亮鯨鯨」恢復良好 回家了

    偽虎鯨「亮鯨鯨」17日被民眾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域,經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進行治療,與400名志工團隊不分日夜,24小時細心照護下,亮鯨鯨原本受感染的肺部以及損傷的肌肉都恢復穩定,經過長達9天的照顧,終於在25日野放,重回大海。
    2021/11/25 12:55
  • 首例!偽虎鯨擱淺獲救 連9天復健今重返大海

    一隻偽虎鯨17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宜蘭蘇澳海灘,鯨豚獲救後,被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經過連9天的緊急救治與醫療復健,偽虎鯨食慾明顯提升,各項檢查指數趨於穩定,救援團隊評估後,今(25)日上午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將其野放成功,這也是首例偽虎鯨活體復健並成功野放的案例。
    2021/11/25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