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功課寫完領23元」 李連杰軍事化教女

記者 不卡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武打巨星李連杰,最近接受大陸媒體專訪,大談育兒經,言談中,盡是為兩個女兒的後路著想,除了採軍事教育之外,也設計一套領工資的方法,就是女兒每天做完功課,就給相當於台幣23元的1元新加坡幣,不過最令人訝異的,10年前,李連杰早就立好遺囑,對人生似乎早有體悟。

演員李連杰(2008.06.05):「人生最大的轉變就是海嘯,海嘯是一邊具備了7年的思考,對生命的理解,突然之間海水在這,海水給小女兒帶走,抱著大女兒在茫茫大海中看,不知道是什麼,突然之間7年的知識吧、智慧吧,突然告訴你說,金錢、名利、地位,所有的一切,在死亡面前是平等的。」

面對嚴肅的人生課題,李連杰態度淡然,武打天王這幾年經歷人生大變化,先是2004年的印尼大海嘯劫後餘生,接著甲狀腺亢進「暴瘦10公斤」,李連杰接受大陸媒體專訪表示,人生無常,對妻子和兩個女兒早已有所準備。

早在10年前就已經立好遺囑,公益形象深植人心,慈父其實也是嚴父,對女兒採軍事教育,而且也傳授生意經,盡量養成養活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和老婆共識,小孩按時做功課,就給1元新加坡幣,這是另類為女兒留後路的特殊設計。

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其實李連杰的演講價碼也很可觀,英文一場40萬美金,中文則是20萬,不過為了推廣慈善,幾乎都免費演說。或許是看多人生驟變,即使擁4億台幣身價片酬,李連杰未雨綢繆,要為家人要做最好的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連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32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