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改版去威權 唐湘龍:5個小朋友才叫怪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2:34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院表示,若促轉會認定新台幣人像是威權象徵,央行將依法改版,一席話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16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指出,按照過去經驗,更新紙鈔都是因偽鈔問題,否則很少會更換現鈔,且在貨幣上使用人像的國家比比皆是,「用5個小朋友才奇怪」。

自蔡政府上任後,新台幣改版問題已被討論許久,但楊金龍日前鬆口,若促轉會認定鈔票版面是威權象徵,央行會依法辦理,引發外界質疑根本是浪費公帑。對此,唐湘龍表示,依照國外經驗,若政府決定全面更新紙鈔,通常都是因偽鈔猖獗,要不就是像印度貪污嚴重,有大量囤積現鈔問題,否則根本不會任意改版。

 



唐湘龍進一步說,如果沒有上述問題,其他國家的鈔票版本一用就是2、30年,而且幾乎所有國家都是使用人物頭像做為背景,其實都有一定的政治性或是國家文化的傳達;另外,雖然現在的新台幣有部分面額是蔣中正,但作為主要使用的千元鈔後面卻是5個小朋友在看地球儀,「這其實是很怪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台幣#少康戰情室#唐湘龍#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78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