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吃太多!快速排便、消腫秘笈大公開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0 12:00

大年初五到!不少民眾明天(21日)就要開工,擔心年菜大魚大肉吃太多,想趕在上班日前消宿便及水腫,「最美博士」許藍方提醒「運動、喝水、吃膳食纖維」是不二法門!
 


一般人對「便秘」的認知是3天以上沒解便,許藍方解釋其實只要排便過程感覺有困難、次數太少、每次上廁所的時間都很長,或是排出的糞便有過乾、過硬等情況,都算是便秘。她表示想對付便秘最好的方法,除了運動、喝水,還有就是吃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像是青菜類或是柑橘類的水果。因為腸道若有益生菌較好,而膳食纖維則是益生菌的食物。

 

至於消水腫則除了運動以外,可減少喝酒次數及重口味食物,避免吃進含鈉過多的食物。此外,可以食用冬瓜、小黃瓜、苦瓜、紅豆、黑豆、薏仁等利尿食物;做菜時減少鈉鹽含量高的醬料,以免水分滯留,譬如:辣椒醬、沙茶醬、豆瓣醬、蠔油等;若下肢水腫,可透過抬腿緩解,但切記,吃飽後不可馬上躺下,建議飯後至少維持坐姿或站姿至少30分鐘以上,避免產生胃食道逆流情形。初步檢測自己是否已經水腫:用手指腹觸下壓小腿前側脛骨處,數秒放開後,若表皮出現一個無法立刻彈回恢復原形凹陷,則為有水腫情形。

至於不少人過年期間熬夜通宵打牌如何保養眼睛?許藍方表示「睡前熱敷」及「吃魚油」或魚類都很有效,因為魚類含有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但她也提醒,魚油必須飯後吃才有效,因為必須有食物及油份才能讓魚油跟著消化吸收。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系博士班的許藍方,因為擁有亮麗的外貌和超仙的氣質,被封為「最美博士」,臨床研究專攻男性尿失禁之系列研究,目前是TVBS《健康2.0》節目固定來賓。之後將定期發表「藍方博士嘎哩共」小短片,分享健康生活常識,詳情請洽許藍方博士Dr.Gracie臉書粉絲專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年初五#消宿便#便秘#水腫#打麻將#膳食纖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00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