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宜蘭長照  賴揆盼完善制度


發佈時間:2017/12/0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4: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前往宜蘭縣礁溪慈天宮參拜時表示,目前65歲以上長者越來越多,政府需有完善政策讓長者能維護健康並兼顧生活。

賴清德上午前往宜蘭縣礁溪慈天宮參拜祈福時表示,此行到宜蘭主要是為了解「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執行情形。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擴大支出,解決基礎建設問題,同時也可促進經濟發展,帶動社會進步。

 

他表示,昨天和代理縣長陳金德率領的縣政府團隊座談,宜蘭縣政府提出許多計畫,後續將請各部會儘速善加研議,讓宜蘭繼續進步。

賴清德隨後訪視頭城鎮衛生所,實地了解宜蘭縣「長照2.0」推動情形。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於台灣65歲以上長者人口越來越多的問題非常關心,請他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至各縣市實地了解問題。

賴清德說,中央要求的長照2.0服務據點「ABC三級模式」可因地制宜,但據點數量不可少,以免宜蘭縣因地方範圍廣各鄉鎮無法互相支援。
 

他表示,A級長照旗艦店(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在台灣每一鄉鎮市行政區至少一處,若宜蘭縣欲以B級長照專賣店(擴充複合型服務中心)兼做A級使用,各功能也不可缺少。

賴清德除肯定頭城鎮衛生所對於長照相關專業及制度的規劃外,並表示宜蘭縣府推動長照非常用心,若需要經費,行政院會給予支持。

賴清德今天也參訪高齡糖尿病長者足部照護、日托站老人健康促進活動及高齡長者平衡班肌力訓練情形,進一步了解頭城鎮「以衛生所為平台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礁溪#長者#政策#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3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