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殊榮戰! 資深vs新生代競爭激烈


發佈時間:2017/11/2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6:32
圖/youtube
圖/youtube

今年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都非常有特色!像是有入圍最多次的張艾嘉,遇到史上年紀最小的文淇,還有港星惠英紅第一次以女主角身分,進入金馬殿堂!這5位入圍者有4位是台灣人,見證台灣女星的演技實力備受認可!


 

張艾嘉花了4年才把劇本寫完,由她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一舉入圍金馬獎7項提名,故事內容就如同片名,以愛為出發點,描述三代女性對愛情的看法。

導演張艾嘉:「我覺得我要拍的是人常常會忘記掉的一個愛的方式、一個愛的表達,面對婚姻已經是平淡到一個程度,不要去講什麼大富大貴的事情,就是安逸、安穩的一個生活。」

身兼第54屆的金馬獎執委會主席,張艾嘉今年還入圍了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女主角,她可是金馬歷史上入圍最多次的準影后,甚至已經抱走了2次大獎。
 

導演張艾嘉:「拍每一部戲都很難,這樣題材的電影是滿不容易的    。」

忐忑的心情恐怕不是只有張艾嘉這麼想,第一次角逐影后的惠英紅,自從宣稱不再接拍武打片,收起拳腳功夫後,她接拍楊雅喆執導的國片《血觀音》,當起心機女王,惠英紅扮演白手套,遊走在政商界之間,可以低聲下氣也能霸氣談判、撂狠話嗆聲。

影星惠英紅:「故事是設計她是外籍人,導演遷就我口音,就變成香港去台灣的人,本來劇本設計她是中國去台灣,所以在戲裡面,很多廣東話部分,因為這個人不是土生土長,在急的時候,生氣的時候母語就會出現。」

出道40年的惠英紅早期以動作片走紅,在2006年憑著《心魔》飾演佔有慾非常強的母親,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5年後再度入圍同樣的獎項,卻擦身而過,隔了6年升格以女主角的身分,進入金馬殿堂。

影星惠英紅:「其實真的金馬獎對我來說是非常權威的勉勵,如果能夠晉身在裡面其中也是一種榮幸,尤其轉型過程困難,直接到現在採得穩穩,更需要給我有實力的。」

惠英紅在影壇上打滾多年,跟不少女星合作過,小時候曾經跟張艾嘉拍過戲,最新一部作品飾演文淇的媽媽,往日的合作情現在都變成競爭對手,14歲的文淇超齡演出震懾評審,成為金馬史上年紀最小的女主角入圍者,而且還一次問鼎女主角和女配角2項大獎。

影星惠英紅:「我覺得文淇有天分,比我年輕有這個成就,真的太厲害,偶像,已經是我偶像,對啊我14歲拍戲、19歲才拿獎,她14歲就拿到,早我好幾年。」
 

8歲開始演戲的文淇憑著6年的資歷和資深前輩角逐大獎,不難想像她有多緊張,以喜劇片入圍金馬女主角的舒淇,劇中有許多悲喜交加的片段,考驗她的演技實力,還要化身成村姑,貼上假的眉毛、畫雀斑,曬得黑黑的,在國片《健忘村》裡看似裝瘋賣傻的演技表演,對她而言卻是挑戰度最高的喜劇片。

影星舒淇:「我記得有一大段很長的台詞,明明是淒涼的身世,但是卻要講得很好笑,這個我覺得難度好高。」

就算再怎麼難演,舒淇還是讓觀眾看得又哭又笑,把歡樂和悲傷情緒轉換的自然,讓她七度角逐影后,但是在金馬頒獎之前就靠電影拿下多項大獎的,就不能不提尹馨了,《川流之島》已經讓尹馨抱走第51屆金鐘獎電視電影女主角獎,以及第19屆台北電影獎的女主角獎,橫掃大小螢幕的相關獎項,5位入圍者有4位就是台灣演員,有年紀最小的,也有入圍次數最多的,演技實力各個沒話說,才能讓金馬影后這個封號更有說服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張艾嘉#文淇#惠英紅#女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2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