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室氣體公聽會 製造業盼調整減量目標


發佈時間:2017/11/2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今天召開第一期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公聽研商會,不少製造部門業者表示,已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民國94年溫室氣體自願減量政策、未來減量空間有限,盼能調整減量目標。

環保署日前公布第一期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設定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基準年2005年減量2%,亦即到2020年溫室氣體淨排放總量降為260.717百萬噸碳當量,六大部門包含能源、製造、運輸、住商、農業及環境分別設置溫室氣體排放量。其中,製造部門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上限為146.544百萬噸碳當量,但這樣的上限目標卻讓許多製造部門業者覺得難以達成。

 

石化公會總幹事何麗君指出,製造部門從94年起配合工業局推動溫室氣體自願減量,投入新台幣498億元減少11.6百萬噸的二氧化碳,讓製造部門2015年的能源密集度(每單位GDP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較2005年降低40%,優於全國平均30%,政府應該以此扣抵未來減量額度,彰顯政府鼓勵產業自主推動友善環境的作為。

何麗君提到,以石化業代表性產品乙烯為例,台灣乙烯單位能耗到2016年已降為國際平均的70%,能源效率已達國際標竿,「石化業未來減量空間有限」。

鋼鐵公會代表則指出,鋼鐵公會會員公司在溫室氣體減量管理法公告實施前,就已經主動實施溫室氣體盤查,94年也配合工業局溫室氣體自願減量工作,以鋼鐵業製程特性,如果在製程沒有突破性發展前,很難有大幅度減量成效。
 

全國工業總會代表說,製造部門要達到2020年階段管制目標非常不容易,按照以前推動自願減量的經驗,每年只能減0.9百萬噸,若要達成目標,要減3.9百萬噸,等同每年要減達1.3百萬噸,這對製造業來說是極大挑戰、減量空間有限,政府應該有配套措施來幫助製造業者達標。

經濟部工業局則回應,未來會繼續跟產業界合作來達成目標,依目前的目標,大家還需要很大的努力,未來遇到困難,工業局會繼續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溫室氣體#排放量#減量#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11

0.172